今天我做了夢,夢到自己來到陌生的地方,一男子見我年紀小,想把我賣到偏遠山區,還企圖摘我腎

2021-03-26 11:27:49 字數 965 閱讀 7386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刑法》規定,對於防衛過當的,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防衛過當之所以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這是因為:(1)從主觀上看,防衛人具有保護國家、公共利益和其他合法權利的防衛動機。

雖然對於過當行為所造成的重大的危害具有罪過,但和一般犯罪相比,其主觀惡性要小得多。(2)從客觀上看,在防衛過當的全部損害結果中,由於存在正當防衛的前提,所以這種損害結果實際上可以分解為兩部分:一是應有的損害,二是不應有的損害。

防衛過當只對其不應有的危害結果承擔刑事責任,而不對全部損害結果承擔刑事責任。以上就是我國刑法明文規定防衛過當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的主觀和客觀的根據,這一規定是罪刑均衡的基本原則的體現。

那麼,對防衛過當如何減輕或者免除處罰呢?根據我國刑法的規定和司法實踐的經驗,我認為在對防衛過當量刑時,應考慮以下情節:

1、過當程度。過當程度的大小體現了社會危害性程度,因而影響到防衛過當的量刑。

2、防衛動機。在過當程度相同的情況下,其防衛行為是出於何種動機,例如是為保護國家、公共利益,還是保護本人利益,顯然影響對防衛過當的量刑。

3、權益性質。正當防衛所保護的權益的性質,在對防衛過當量刑時,應該加以考慮。

4、社會**。在對防衛過當量刑時,還要考慮社會影響,既不挫傷公民正當防衛的積極性,又要維護社會主義法制的嚴肅性。

2樓:wj凱w源q璽

這只是你做的夢而已,沒必要當真

3樓:匿名使用者

防衛過當,過失性殺人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不歸憲法管,是刑法

5樓:我是賤人愛過爛人

再睡一會兒吧 估計你還沒醒吧

6樓:750312田

夢遊罪,賠禮道歉,傻瓜你是在做夢還什麼罪?…!

7樓:esc--粬蔠

睡醒後人沒死,腎沒摘!

我做了個很奇怪的夢,夢到自己去了陰間

你好,我仔細看了你說的夢,很多都真的是陰間的一些制度,我外婆和我說過 我想給你幾點建議,首先你真的要去一個廟幫他們燒些錢紙,因為在人間是用人名幣,但是在陰間真的是用錢紙,你燒了錢紙,他們在陰間才有錢花,聽說燒紙屋,死去的人在陰間才有屋,這也算是積德吧。其次,你還要去廟裡多燒點香,因為我覺得陰間的那些...

昨晚做了夢夢到自己吃饅頭,昨晚做了一個夢夢到自己吃饅頭

求同抄存異可以幫助你解開對襲手的心結。一直和某人存在恩怨的你,現時是不錯的解結時機。尋找利益的共同點,寬容對方的差異,以你近期敏捷的口才能力可以達到不錯的說服效果。夢見吃饅頭,按周易五行分析,吉祥色彩是紅色,桃花位在西南方向,財位在正西方向,幸運數字是9,開運食物是辣椒。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吃了一個...

我今天上午做了夢,夢到有人說前男友為我哭了。我當時聽到什麼感覺也沒有,就是想著不

你們之間肯定是出了什麼問題。你說不在乎他是不可能的,不然你不會夢到他,他肯定是做了什麼讓你覺得無法忍受的事。這就得看你心裡是否還有他了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撒!證明你還捨不得 還放不下,女生嘛,一般都這內樣,說著分手什麼的,其實很 容希望男朋友能夠挽留你!如果你覺得可以找到更好的,乾脆就分了吧!感情這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