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蹄蓮能放在臥室嗎,馬蹄蓮是否可以放在臥室

2021-03-26 10:34:32 字數 5563 閱讀 9670

1樓:榮榮和平

可以,比較耐陰,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乾透澆水就可以,怕乾旱注意澆水及時點

馬蹄蓮是否可以放在臥室

2樓:溢盛藍

完全可以。我養植馬蹄蓮都快六年了呢!

雖然馬蹄蓮的花內含有大量草酸鈣結晶和生物鹼,誤食後引起昏迷中毒的症狀. 但放在室內不會發出毒氣.

不過,我建議放在小孩夠不到的地方,以免其誤食.

附(如果要長期放於室內那請注意:

在它發芽長葉後應置於陽光充足之處,冬季移入10℃以上的室內生長較好,令其充分享受陽光。另外平時枝葉繁茂時,應注意將外部老葉摘除,以利花梗抽生。

馬蹄蓮在生長季節通風不良時,最易發生蚜蟲危害。發生蟲害時可噴灑40%氧化樂果1500-2000倍液防治,並注意改善通風條件。

馬蹄蓮易受菸害,經常受煙燻會引起黃葉,影響開花,所以要注意流通空氣,防止煙燻。

如果你不是要成為養馬蹄蓮的專家,那注意以上幾點就可以了)

3樓:銘洲

當然可以放在臥室了!

4樓:辛文琴元楓

可以;馬蹄蓮為盆栽觀葉兼觀花花卉,也是重要的切花材料。盆栽時,宜選擇排水良好的砂壤土,並施足基肥。基肥以充分腐熟的餅肥、豬廄肥為好。

於早春第一次開花後(或秋季),挖取母株根莖四周萌發的芽球,單獨栽入盆中。栽好後,澆足水,放遮蔭處,保持盆土溼潤。出芽後移至蔭棚下、有散射光處養護,注意不要直接日晒,也不可全部蔽蔭。

除栽植前施基肥外,生長期內,每隔20天左右追施一次液肥。肥料可用腐熟的餅肥水,生長旺季可每隔10天左右增施一次氮磷鉀混合的稀薄液肥。施肥時切忌將肥水澆入葉鞘內,以免引起腐爛。

此外,生長期需經常澆水,並且早、晚用水噴灑花盆周圍地面,以增加溼度,最好5-7天用海綿蘸水揩抹葉面,以保持葉片新鮮清潔。葉子繁茂時應及時疏葉,以利花梗抽出。馬蹄蓮始花於春節,3-4月為開花盛期,花謝後應及時剪去殘花和花葶,以免消耗養分。

花可延續到5月份。5月後至7月,進入休眠期,應少澆水,並盡是為其創造一個較為乾燥的環境,待葉全部枯黃後,取出球莖,置於通風陰涼處貯藏,待秋季再栽於盆中。

如果不讓馬蹄蓮休眠,可於6月下旬將其旋轉到完全遮蔭且通風極好的地方養護。每天中午、下午都要向地面噴水2-3次,以降低溫度,在白天氣溫不超過30℃的情況下,馬蹄蓮仍可繼續開花。

一般10月份寒露節前,將馬蹄蓮移入室內,控制澆水,保持室溫不低於10℃。每週用接近室溫的淺水洗葉面一次,保持葉片清新鮮綠。如空氣乾燥時,應用水向花四周噴霧增溼。

冬季注意增加光照。為促進早春開花,可在12月份澆1-2次稀薄肥水。

馬蹄蓮在生長季節通風不良時,最易發生蚜蟲危害。發生蟲害時可噴灑40%氧化樂果1500-2000倍液防治,並注意改善通風條件。

馬蹄蓮能放在臥室嗎

5樓:回騰撒和暖

完全可以。我養植馬蹄蓮都快六年了呢!

雖然馬蹄蓮的花內含有大量草酸鈣結晶和生物鹼,誤食後引起昏迷中毒的症狀.

但放在室內不會發出毒氣.

不過,我建議放在小孩夠不到的地方,以免其誤食.

附(如果要長期放於室內那請注意:

在它發芽長葉後應置於陽光充足之處,冬季移入10℃以上的室內生長較好,令其充分享受陽光。另外平時枝葉繁茂時,應注意將外部老葉摘除,以利花梗抽生。

馬蹄蓮在生長季節通風不良時,最易發生蚜蟲危害。發生蟲害時可噴灑40%氧化樂果1500-2000倍液防治,並注意改善通風條件。

馬蹄蓮易受菸害,經常受煙燻會引起黃葉,影響開花,所以要注意流通空氣,防止煙燻。

如果你不是要成為養馬蹄蓮的專家,那注意以上幾點就可以了)

6樓:頓芹桂寒梅

其實長葉子的花晚上最好放臥室外因為它會和人一起消耗氧氣!

馬蹄蓮花有毒,內含大量草本鈣結晶和生物鹼,誤食會引起昏眠等中毒症狀。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無毒植物,其毒性為塊莖、佛焰苞和肉穗花序有毒。咀嚼一小塊塊莖可引起舌喉腫痛。

一位8歲的女孩因食花序而中毒,昏迷12小時、24小時後恢復。所以有小孩子的話,還是要注意的,千萬不要誤食了!

馬蹄蓮能放在臥室嗎 馬蹄蓮有毒嗎

7樓:q曉筱

馬蹄蓮是一種觀賞性植物,同時也是一種飽受爭議的植物,不少想要養殖馬蹄蓮的人會考慮馬蹄蓮的毒性,認為馬蹄蓮不應該放在臥室,那麼馬蹄蓮能放在臥室嗎?   馬蹄蓮能放在臥室嗎   馬蹄蓮能放在臥室嗎?想必很多人都對這些問題有所不解。

馬蹄蓮看似外表美觀,而且看上去也無毒無害,為什麼就不能放在臥室呢?馬蹄蓮的塊莖有毒,如果誤食是會引發昏迷中毒現象的,嚴重者甚至致死。其實只要不食用馬蹄蓮是不會有事的。

馬蹄蓮不能放在臥室是一種錯誤的觀點,馬蹄蓮並不會散發有毒氣體,只是其塊莖有毒而已。   馬蹄蓮中毒事件的防止措施   生活當中,小孩子的辨識能力和控制能力比較低,建議有小孩子的家庭要謹慎馬蹄蓮的培植和飼養,儘可能放置在較高的位置,以避免小朋友可接觸到進而誤食。而沒有小孩的家庭,是可以根據你的喜好挑選不同的馬蹄蓮盆栽,即便是臥室,也可隨心選擇,並且可以更好的減少在睡夢當中電子輻射對你的侵噬。

  馬蹄蓮在歐美國家是新娘捧花的常用花。也是衣索比亞的國花。   馬蹄蓮的主要用途   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對馬蹄蓮的使用主要是盆栽觀賞,其他的對其加工,在生活當中幾乎為零,而報道中的馬蹄蓮中毒事件都是因為小朋友誤食導致的,誤食有害物質的事情常常發生,有毒有害的植物比比皆是,對於馬蹄蓮能放在臥室嗎?

這一疑問,從某種層面上來說,馬蹄蓮是有點委屈的。所以馬蹄蓮放在臥室是可以的,其發生中毒事件從其用途上來說是不存在的。   馬蹄蓮花有毒,內含大量草本鈣結晶和生物鹼,誤食會引起昏眠等中毒症狀。

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無毒植物,其毒性為塊莖、佛焰苞和肉穗花序有毒。咀嚼一小塊塊莖可引起舌喉腫痛。   馬蹄蓮可藥用,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治燙傷,鮮馬蹄蓮塊莖適量,搗爛外敷。預防破傷風,在創傷處,用馬蹄蓮塊莖搗爛外敷。馬蹄蓮有毒,禁忌內服。

  以上就是馬蹄蓮能放在臥室嗎的相關介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馬蹄蓮適合在臥室裡養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馬蹄蓮適合在臥室裡養。雖然馬蹄蓮的花內含有大量草酸鈣結晶和生物鹼,誤食後引起昏迷中毒的症狀. 但放在室內不會發出毒氣.只是不可以誤食而已,所以請遠離小孩。

有人擔心夜間在房間裡放置植物會影響空氣,其實室內養幾盆植物,既不能指望其淨化空氣,也不必擔心釋放二氧化碳對人體造成影響,一盆植物根本沒有那麼大的能量。

植物在白天釋放新鮮氧氣,夜間釋放二氧化碳,對於一個較大的空間而言,製造這一些氣體可說是微不足道的,影響是微乎其微的(見注),開開窗、換換氣比這重要得多。在室內養(擺放)植物,能否給人一種愉悅感才是最要考慮的。

9樓:百度使用者

你好!馬蹄蓮適合在臥室裡養:臥室是供人們睡眠與休息的場所,宜營造幽美寧靜的氛圍。

以中小體量、清秀優雅的植物,如文竹、吊蘭、鴨舌草、常春藤、綠蘿、朱蕉、彩葉芋、以及無刺的多漿植物,如寶石花、松鼠掌、蘆薈等另外蘭花、臘梅銀柳、迎春、馬蹄蓮、蝴蝶蘭、君子蘭、鐵線蕨等。都適合在南方培養。茉莉、梔枝等香花,也可在夏天的夜間放入臥室,白天移到室外接受陽光,而擺放一盆清新、優雅、脫俗的馬蹄蓮,無是很理想的選擇。

有人擔心夜間在房間裡放置植物會影響空氣,其實室內養幾盆植物,既不能指望其淨化空氣,也不必擔心釋放二氧化碳對人體造成影響,一盆植物根本沒有那麼大的能量。植物在白天釋放新鮮氧氣,夜間釋放二氧化碳,對於一個較大的空間而言,製造這一些氣體可說是微不足道的,影響是微乎其微的(見注),開開窗、換換氣比這重要得多,所以我本人並不介意。在室內養(擺放)植物,能否給人一種愉悅感才是最要考慮的。

不過,對馬蹄蓮在臥室裡的生存才是應該引起重視的事情,因為,馬蹄蓮怕煙塵及有害氣體,如果先生有吸菸嗜好,就應該經常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煙氣汙染。平時還應經常向葉面噴水,沖洗葉面附著的灰尖。

注:按照科學實驗推算,一盆花卉在夜間因呼吸作用消耗體內的碳僅為0.1克,那麼十盆花卉放出的二氧化碳總量,也不過等於吸了一支香菸所產生的二氧化碳而已,可見因臥室內通風不良,空氣混濁等現象造成的人們身心的不快,與養殖花卉是完全無關的。

馬蹄蓮有毒嗎 馬蹄蓮能放在臥室嗎

10樓:鬧心巴拉的

馬蹄蓮狀如馬蹄,造型別致,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為人所知。其清新脫俗的氣質,讓它在花叢中獨樹一幟,一眼就能辨認出來。然後,並不是所有的鮮花都適合放在臥室裡,馬蹄蓮能放在臥室嗎?

馬蹄蓮有毒嗎?   馬蹄蓮有毒嗎   馬蹄蓮全草皆有毒,含有大量的草本鈣結晶和生物鹼,人體誤食後會導致嘔吐、輕微的頭痛、中毒等。但是僅僅是食用後對人體會產生一定的***,作為觀賞植物放置在室內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因此有小孩的家庭一定要注意馬蹄蓮盆栽的放置,預防小孩誤食馬蹄蓮造成中毒等後果。普通的家庭大可不必擔心馬蹄蓮放置在家中對人體的影響,因為不食用就不會產生任何不好的作用。   **曾經報道過一位8歲的女孩因食馬蹄蓮花序而導致中毒,昏迷了12小時,24小時後恢復。

  馬蹄蓮能放在臥室嗎   馬蹄蓮雖然對於食用而言有毒,但本身並不釋放出帶毒的氣體,是可以放在室內觀賞的。不僅如此,馬蹄蓮象徵著純潔高貴、忠貞不渝,放在臥室更能使夫妻感情加深,增添浪漫情緒呢。   馬蹄蓮的塊莖有毒,如果誤食是會引發昏迷中毒現象的,嚴重者甚至致死。

其實只要不食用馬蹄蓮是不會有事的。馬蹄蓮不能放在臥室是一種錯誤的觀點,馬蹄蓮並不會散發有毒氣體,只是其塊莖有毒而已。最好是不要放在小孩容易接觸的地方,以免小孩誤食引起中毒。

  馬蹄蓮對家居環境的影響   1、馬蹄蓮可以分解毒素。它能在空氣中產生自由基,在超氧化物的活性作用下,可以分解空氣中的黴、甲醛、乙醛、細菌或真菌釋放出的毒素等,並將其分解為無公害的二氧化碳和水。在迴圈反覆的過程中,淨化空氣。

住宅作為人們日常生活的主要場所,是多種汙染源的集中之處。有毒物質通過人體的**和呼吸道,侵入人體血液,會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有些揮發性物質還有致癌作用。所以,養殖一盆馬蹄蓮對家人的健康是有好處的。

此外,綠色植物還有吸塵減噪、調節室內溫溼度,調節室內小環境等作用,可以令居室環境清新潔淨。居室養花,可大大減少空氣中的含菌量。   2、馬蹄蓮可以改善心情。

顏色淡雅是馬蹄蓮獨特的地方,也是值得欣賞的地方,把一盆馬蹄蓮擺放在家裡,作為一道靚麗的風景,也讓人感覺很舒服,在不斷迴圈中讓你心情舒暢,變得平靜,特別適合放置於家中。而且所謂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有聖潔寓意的馬蹄蓮顯示的是主人對美麗的追求,對花卉的品味。   馬蹄蓮的搭配   馬蹄蓮的顏色屬於淡雅高貴的,在家居里,這種以白色、冷色、淡色為主的花卉,可以體現環境的清涼感以及空間的寬敞感,加之它有永結同心和純潔的愛等花語,在夫妻生活中更增加了浪漫氣氛。

特別是在現代簡約型的裝修,也就是北歐式現代簡約傢俱的風格下,醒目、具有異國情調的馬蹄蓮對突出居室的整潔起到了補充的作用。而硬朗的仿古硬木傢俱讓安靜的家居端莊、冷靜,不施粉黛的白色馬蹄蓮以蔥鬱的生命語言迎合著氛圍,而它的花語熱情,則讓典雅與和諧含笑而來。   除了白色的馬蹄蓮,也出了彩色馬蹄蓮這種新品花卉,新穎、高檔,棵型較小,適合放在桌子、茶几、角櫃上,作為家居的點綴。

花期在一個月左右,亮亮的葉片可以襯托著高貴的感覺。不過建議不要將馬蹄蓮擺放得離電視太近,輻射會讓花朵較快失色。   總的來說,馬蹄蓮是很好的家居diy花材,它姿態美麗。

市場上除了白色還有紅色、黃色等彩色馬蹄蓮,與各種風格的家居都可相配。所以,愛美的你可以養一盆讓家裡變得更漂亮。

馬蹄蓮能放在臥室嗎,馬蹄蓮有毒嗎 馬蹄蓮能放在臥室嗎

完全可以。我養植馬蹄蓮都快六年了呢 雖然馬蹄蓮的花內含有大量草酸鈣結晶和生物鹼,誤食後引起昏迷中毒的症狀.但放在室內不會發出毒氣.不過,我建議放在小孩夠不到的地方,以免其誤食.附 如果要長期放於室內那請注意 在它發芽長葉後應置於陽光充足之處,冬季移入10 以上的室內生長較好,令其充分享受陽光。另外平...

馬蹄蓮的花語和關於馬蹄蓮的傳說和關於馬蹄蓮的一切

馬蹄蓮的花 語來是永恆自 馬蹄蓮的花語中,有一個,代表著高貴bai,尊貴馬蹄蓮的du花語是純潔zhi dao純淨的友愛馬蹄蓮的花語是純潔無瑕 馬蹄蓮 氣質高雅 馬蹄蓮 優雅 馬蹄蓮 春風得意 白色馬蹄蓮清雅美麗,它的花語是 忠貞不渝,永結同心 馬蹄蓮 象徵永結同心 馬蹄蓮 象徵 聖法虔誠,永結同心,...

馬蹄蓮怎麼種,買了馬蹄蓮種子,要怎麼種?

馬蹄蓮是天南星科馬蹄蓮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花 葉都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近年來彩色馬蹄蓮開始流行。馬蹄蓮是盆栽和切花的好材料。小花種適用於花壇,大花種適用於花境和小庭園栽植。1 分塊莖繁殖。在春 秋兩季,或在主要開花期之後,或休眠期間均可進行分塊莖繁殖。將母株從土中挖出,剝取塊莖四周形成的帶芽小球另行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