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女人腰間會系一條紅繩,這象徵著什麼呢

2021-03-25 13:00:06 字數 7606 閱讀 598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代如果有姑娘因為生活被迫出賣自己身體的時候,會在腰間繫一根紅繩,寓意最後一件衣服。十宗罪裡有說,一般小姐腰間都會系一條紅繩,只有在從良以後在自己丈夫面前才會取下來,代表真正的一絲不掛!下海系紅繩,從良斷青絲。

2樓:sun沫陌

這是古代青樓女子傳承下來的。風塵女子在接客時為了保留最後的尊嚴,不至於一絲不掛,就會在腰間繫一紅繩,表示自己最後的尊嚴。

3樓:www靈悅

以前聽過個說法是歡場女子保留的最後一線,出自一絲不掛,為的是最後一絲尊嚴。從良後取下。這個說法我比較喜歡。雖然身體上一絲不掛,但自己心裡還保留一絲尊嚴。

4樓:何必又是何必

看**看的,小姐的腰部都繫著一圈紅繩,使她們有所保留,意思是她們並不想在別人面前一絲不掛,哪怕只剩下一根紅繩,這也是最後的尊嚴。她們嫁人的時候,才會剪掉紅繩,一絲不掛的袒露自己。還有一個是本命年,為了趨吉避凶

5樓:大哥哥新

古代性工作者的標誌!一是保留尊嚴,不是一絲不掛,二是祈求別染上性病!

6樓:玉華山華陽散人

象徵著今天老公不在家,大爺過來玩一玩

7樓:且看囄人綰青絲

下海系紅繩、從良斷青絲。君不見娛樂場所的女人大多是黑長直的髮型。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女朋友柬埔寨人,佛教。應該和中國寓意不同,這代表希望身體健康。禁忌就是楊桃,狗肉。其他沒什麼含義

9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聽說系紅繩,是在河湖江海船上出生和長大的小孩,大人忙著划船和打魚時,孩子為了安全就會綁在船上,這樣長大的小孩都會綁紅繩子,取其傳統和辟邪的意思。

不要想歪了,東南部沿海還有這個傳統的。不要想得如此不堪。

10樓:匿名使用者

莫非這就是傳說中有技術的女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讓別人不注意她肚臍眼裡的滋泥!

12樓:匿名使用者

下海系紅繩,從良斷青絲

13樓:墮落暗天使

肚臍眼現在都要打碼了?以後人臉會不會也要打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象徵著沒有被脫的一絲不掛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古代青樓女子為自己保留最後一絲尊嚴的遮羞布,同時也寄存了避邪的心願:

16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少數民族的習俗,我在東北見過

17樓:李孝懿

見過的都可以抓起來了

18樓:福

是招男繩吧!凡是戴這種繩子的。都是腰部摟好大一塊

19樓:你咯破罐子哦

腰今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20樓:

落入紅塵女子一般會系一根紅繩子,這是行規

21樓:manjusaka舞冥

因為好看。長胖一點就知道,以前戴,胖了以後就不戴了

那些女人在自己的腰上繫上一條紅繩是幹嘛的

22樓:g高調de譁麗

在大街上隨處可見年輕女了在腰間繫有一條紅繩,那麼,在腰上綁紅繩有什麼說法嗎?

1.一般來說,腰上系紅繩是為了避邪,特別是在本命年(12、24、36、48、60)這是每個人的一個坎,民間傳說這一年人有喜事,也會有災難,繫上紅繩以後就會避其災難。

2.還有另外一個不成文的說法,說這樣可以**。因為如果你要是吃了很多東西,腰上的紅繩子就能幫你衡量你的胃變大了多少!

另外確實也很好看,所以mm就一傳十,十傳百,大家都繫了啊!!!!但是**的效果並不大~~

3.古代是代表吉祥,又便宜很大眾,但現在有人稱為**的形象(某些人)。

4.腰間套紅繩,可以預防某些***導致的疾病,某些高風險行業的從業人員比較迷信這種說法。

求採納!!!!!

23樓:匿名使用者

下海系紅繩

從良斷青絲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地方有一些風俗習慣或說法,每到本命年的時候,都要系紅腰帶,穿紅色襪子,紅色內衣,有的是繫上一條紅繩。你是在**看到女人在自己腰上系的紅繩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歸根到底就是兩個字——**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自己的腰上系一條紅繩,可能是迷信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本命年系紅繩腰帶,就是為了圖個吉祥。

為什麼有些女人腰間會系一條紅繩?

28樓:匿名使用者

裝飾品,迷信的說法辟邪的,最關鍵是可以知道自己有沒有變胖

29樓:理想順心

本命年,為了避邪所以繫個紅繩,或紅腰帶

女人腰間帶一條紅繩代表什麼意思

30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你脫不光她,她隨麼昂還穿了一件,尋求心理安慰

31樓:匿名使用者

姻緣線 也是祈求月老能讓本人姻緣能不斷的意思 同時也代表未婚

古代的青樓女子為何要在腰間繫一條紅繩?

32樓:匿名使用者

1、妓院女子的無奈

當古代妓院的女性接送乘客時,當衣服褪色時,腰間有一條紅色的線。這意味著她們不是**的。這是妓院女人最後的尊嚴。

雖然有點自欺欺人,但這是他們最好的祝願。如果你夠幸運,不再靠出賣身體為生,而是找到一個好家庭娶為妻,那麼這些年輕女性就會割斷腰間的紅線,表明她已經付出了全部心血,決心好好生活。

2、紅色可以辟邪

在古代,婦女的地位並不高。青樓的婦女地位再低不過了。他們都被迫從事這種特殊的職業。

他們大多出身貧寒,貧窮後被賣到妓院。有錢人的孩子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但同時他們也是人,但他們是經歷過滄桑的窮人。附加紅線也是在為婚姻祈禱,希望能找到一個真正對待她的人,幫助她走出苦難的海洋。

紅色自古以來就是喜慶的顏色,它能驅邪。每天都有很多客人和妓院聯絡。他們相信腰間的紅線可以幫助他們避免自己帶來的厄運。

3、希望能夠健康

而且,過去的醫療技術水平很低。一個人的身體一旦生病,就更難恢復。尤其是青樓的高危人群,患病概率和重病率都很高,所以他們希望紅線能幫助他們保護自己的健康。

不要讓疾病消失。

可以說古代的青樓女子命運比較坎坷,但是他們也有對於美好生活的渴望,以上就是古代青樓女子在腰間繫紅線的原因,

33樓:最愛

一般青樓都有自己的名稱,腰間肌跟紅繩就代表這個女子是在這個青樓裡工作,

34樓:萬歲

這就是青樓對女子的控制吧,因為女子系完紅繩之後再也跑不掉了,這是壓迫人民的一種手段。

35樓:美美

有紅繩就代表這個女子是被賣身到青樓的,這也是下等人的一種標誌吧。

36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古代在賣人的時候,頭上插草標是一個道理吧,以此來表示自己的身份哦!

37樓:琳琳輔助

與現代女子一樣,祈求姻緣,找到真愛,希望有人幫她們贖身從良。

38樓:倔強小樂兒

應該是對美好未來的一種寄託吧,就像去許願一樣。而且紅色代表希望。

3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就是告訴別人我是從事於這個職業的,要不然和良家婦女不是分開嗎。

4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也是為了辟邪吧,好像和執業沒什麼聯絡。而且系在腰間又比較隱蔽。

古時候的青樓女子為什麼要在腰間繫一條紅繩呢?

41樓:筱奇璞

雖然她們乾的是被人看不起的工作,但她們也是有廉恥心的,也知道自己做的工作有些無法言喻,為了讓自己留點尊嚴,就會在腰上系一根紅繩,幹活的時候也不會弄下來,表達自己並不

是一次不掛,還是有一點遮蔽東西的,這肯定是自欺欺人,不過也可以理解,因為這是她們僅有的一絲心理安慰,另外就是那時候的醫療水平很落後,因此她們祈求的好運氣最多就是希望能保佑她們不會被傳染上疾病,能一直健康。

有一句古語說:下海系紅繩,從良斷青絲,說的就是青樓女子的這種情況。一般青樓女子都是被迫的淪落風塵,在青樓裡以色侍人,那肯定是要**服的。

於是她們在腰上繫上一根紅繩表示自己並不是一絲不掛的。在她們的眼中,這也是堅守的最後的底線和尊嚴。如果找到了自己的真愛,或是準備從良了,她們就會把這根紅繩剪斷。

還有就是祈求姻緣,大家都知道,在中國的愛情故事和傳說中,月老是用紅線牽姻緣的,所以在中國人的心中,身上佩戴紅繩,是可以招來姻緣的。而青樓女子,即使是淪落風塵,她們也是苛求愛情和家庭的。她們希望能夠遇到一個人,愛她們,並且願意幫助她們脫離苦海。

所以這根紅繩也是自己對美好生活的一種希冀。

在歷史的長河中,最可憐的群體莫過於這些女性,特別是這些青樓女子,光看到她們花枝招展,嘻嘻哈哈迎合男人,卻不知道她們背後付出了多少,更不知道他們在人後經歷過多少汗水,苦水和淚水,因為有很多時候她們都是萬不得已而為之!

42樓:歲若網路

紅色在古代主要是辟邪用的,古代的青樓女子在腰間繫一條紅繩,是為了防止客人把不好的運氣帶到自己的身上。

43樓:會武功的程式設計師

古時候的青樓女子,在腰間繫一條紅繩,最主要的原因,可能就是辟邪用的,避免客人身上不好的運氣,到她們的身上來。

44樓:祖國的小花拌

古代青樓女子會在腰間繫一條紅繩,可能是想給自己留下最後的一點尊嚴吧,不想完全裸露的在客人面前,也是自己的一點心裡安慰。

45樓:我愛我的大呲花

紅線代表牽姻緣吧,在古代人的心裡,身上佩戴紅繩,是可以招來姻緣的,可能她們也希望找到自己的姻緣。

46樓:我的脾氣老大了

可能她們覺得紅色好看吧,用紅繩纏腰上特別的好看吧,所以就選擇用紅繩系在腰間了。

47樓:18cm的小男孩兒

我覺得是不是當時的一種潮流呢,青樓女子的腰肢都比較細軟,綁條紅繩更好看。

48樓:go我愛我家貓

我覺得吧,第一種意思就是純粹的追求美,第二種就是戴不了貴重的首飾,第三種就是跟風吧,看別人戴自己也戴。

49樓:噼啪打了劈啪

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因為是青樓女子的特殊記號吧,為了更清楚的認出一塊的人吧。

50樓:逸晨

可能是因為要祈禱自己有一個好的運氣吧,不希望自己染上惡病什麼的,只是一種美好的願望。

51樓:我愛著美麗的

我個人覺得這個可能是因為當時的審美吧,讓她們看上去能夠更嬌媚,更有魅力,能夠招來更多的客人。

古時候青樓美女會在腰間繫1條紅繩,有什麼意義嗎?

52樓:蔡美潔

意義是,他們都希望找到一個真正愛他們的人,幫助他們救贖自己,從而逃離苦難。在神話中,掌管婚姻的仙人月老用紅線幫助普通人結婚。

因此,在古代,紅繩成了普通女性祈求婚姻的最好信物但青樓老太不敢把紅繩掛在結婚樹上,只能把紅繩綁在腰上談心,因為腰是她身上隱藏的地方,被衣服遮住了,很難找到。首先,和現代女性一樣,她們祈禱吸菸,尋找真愛,並希望有人能把她們贖回來。中華**早期有許多著名妓女,如陳元圓、劉汝世、李翔俊、董曉婉、李世石、蕭峰賢等。

繫好紅繩,驅除邪靈。在古代,紅色裝飾物經常被用作身體的保護和驅魔在古代,妓院婦女在腰間繫上一根紅色的繩子,表達消除疾病、災難和**的美好祝願,系在腰上的紅繩子是他們身上最後一個防線,雖然在他們的腰上系一根紅色的繩子等於什麼都沒有,也就是說,他們並沒有赤身**。

雖然這有點可笑,但人是有尊嚴的,妓院裡的女人也是人,她們也有尊嚴,也有羞恥之心。於是,綁在腰上的紅繩成了古代青樓女子維護尊嚴的最後一道屏障。古代青樓女子總喜歡在腰上系一根紅繩它看起來像一根細紅色的繩子,但它是非常有用和重要的!

我們都聽過「赤身**」這個成語,意思是一個人沒有穿衣服。雖然妓院裡的女人們在夜裡唱歌,但她們也可能在內心深處期待著一段美麗的愛情。

為了不讓自己赤身**,他們用紅繩子纏著腰,固執地咒罵著自己。

5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如今我們的生活環境是越來越好了,人們的思想也是越來越開放。相信很多朋友都見到過這樣一個現象,那就是一些女孩子總喜歡在手腕或者是腳腕上系一根紅繩,那麼這根紅繩的作用到底是用來幹嘛的呢?

其實系紅繩本來的意思是為了求姻緣,但是如今大多數女孩子並不知道具體的含義,僅僅是單純的作為裝飾品,好看罷了。無獨有偶,古時候,很多青樓的女子同樣喜歡在腰間繫上一根紅繩,她們當然不是為了裝飾自己的,這根紅繩可是有大作用的,下面我們就來一起了解一下。

首先,在古代的時候,如果不是因為家境的問題,誰會選擇成為青樓的女子呢?大多數人都是生活所迫沒得選擇,這才無奈之下進入青樓,淪為有錢人的玩物。但是,她們的命運雖然不能自己掌握,可以並不妨礙她們對未來生活的嚮往和憧憬,而之所以在腰間繫上一根紅繩,就是希望能有一天遇到自己的真愛,希望有人能幫助她們贖身,早日脫離苦海。

歷史上其實有過很多這樣的先例,比如說非常有名的陳圓圓、李師師等名妓,哪個不是這樣被贖身的?

其次,在我國,紅色代表著喜慶,希望。而且還可以辟邪。這些青樓女子的身世本身就已經夠悽慘了,但她們卻努力地想要生存下去,對未來還是有著憧憬的,希望自己能夠擺脫汙穢之物,往後的生活可以過得好一點。

第三,紅繩代表著姻緣,青樓女子對愛情也有著嚮往,希望自己可以幸遇良人,得到一個好的姻緣。其四,在腰間的紅繩上掛幾個銅錢,意味著腰纏萬貫。有了錢財後,這些可憐的人就可以為自己贖身。

哪怕贖不了身,至少在自己年老色衰之後,有能夠生存下去的資本。青樓女子的命運從來由不得她們自己做主,腰間繫紅繩,無論是以上哪種原因,她們都是值得同情的,這紅繩對她們也是意義非凡。

現代女子一般很少有人在腰間繫紅繩了。不過有很多小姑娘會在腳踝系一根紅繩,可能是她們自己系的,也可能是她們所愛的人為她們系的。如果是自己系的,不同的位置也有著不同的意義,系在左腳是為了辟邪,系在右腳是表明自己未婚,期待著真愛之人的出現。

這紅繩是愛情的象徵,在中國神話傳說中,月老就是用紅線給人牽的姻緣。

紅繩繫足有個典故,唐·李復言《續玄怪錄》:「固問囊中何物,曰:『赤繩子耳!

以系夫妻之足,及其生則潛用相系,雖仇敵之家,貴賤懸隔,天涯從宦,吳楚異鄉,此繩一系,終不可綰。』」這是說把紅繩系在夫妻二人的腳踝上,不管他們兩人相隔多遠,終究會走到一起的,如果斷裂就會夫妻離散。所以,現在如果一個男生為女孩在腳踝綁一根紅繩,就表示他會一輩子對這個女孩不離不棄。

當然,系紅繩也可能只是單純地覺得好看而已。

一條紅繩綁著一條魚的首飾代表什麼

風調雨順,年年有餘。如魚得水,紅紅火火,一年更比一年好 明天我要用紅線去釣魚。帶紅繩掛條魚是什麼意思 掛件,保生活年年有餘。愛情忠貞不渝。南無阿里 魚 指忠貞不 渝 的愛情。紅繩 寓意 月老牽紅繩,姻緣快來到。紅繩上綁魚 寓意 渴望忠貞不渝的愛情。如果一個女孩送一個男孩紅繩,紅繩上有條魚,這意味著什...

想送心愛的人一條紅繩,送什麼樣的紅繩好

畢竟你是送她,總之就是表白啦。不管紅線是什麼樣子的 寓意都是要綁住男孩 而且這女孩的意思是要回歸了。男的送女的紅繩代表什麼意思 不管是男孩送女孩,還是女孩送男孩紅繩,它所表達的意思都是一樣,希望用紅線拴住自己所愛的人。他愛你,想和你過一輩子 紅繩戴在手上有什麼意義 送紅繩又是什麼意思 急用 佩戴紅繩...

為什麼有些女孩子喜歡把手上或者腳上系一條紅繩呢?求解答

女孩子是集陰氣的不像男孩子身上是陽剛的有出於一些好看啊,求姻緣啊也有出於一些辟邪驅寒啊各種說法都有吧,主要是驅邪吧雖然不迷信 自己帶的話辟邪,求姻緣。和男友一起的話,古時男女鍾情時會剪下兩人的頭髮表示結髮,愛情 你懂了嗎?月老牽紅線。套手套腳套脖子。一般情況下,都是本命年的人,要帶些色飾品驅邪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