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個瓷器的落款對不對,但是在微觀下能見到有

2021-03-25 12:10:24 字數 2426 閱讀 7662

1樓:汝瓷筆洗

這是一件粉彩看盤。釉色濃淡分明,釉質有潤感,彩繪很好,

人物栩栩如生,瓷器紋飾中人物紋飾**最高,品相不錯,底足是白釉沙石底足,款識乾隆年制,這是一件50--60年代景德鎮製作的出口瓷器,收藏價值不大,**不高。謝謝

看看這個瓷器的落款對不對

2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玩就是了,最初這東西就是一堆泥巴。別看太重

3樓:雲林山人

肯定不對!這種款識經常"落在"現代工藝品瓷器上……

4樓:紫寶閣

這個落款不是手寫款。

5樓:汝瓷筆洗

這是一件

五、六十年代製作的瓷器,那個時期製作的出口瓷器都喜歡洛古款,這是篆體字大清乾隆年制,雙全款,但是整體的瓷器的胎體表明這一件瓷器的時間不長,砂石底足,說明是近代的瓷器,款識為仿製,這件瓷器是近代製作,沒有收藏價值。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是現代工藝品。

請那位老師幫看一下此瓷器.釉面有一些黑色死亡氣泡.還有的氣泡上有亮金色.宋字.和官字.器面有銀白色

7樓:我已沒了靈魂

什麼死亡氣泡 這完全是人為炒作出來的 你以為真的專家需要拿個放大鏡去看啊

**中的瓷片死亡氣泡微觀圖,這種死亡氣泡仿得了嗎?

8樓:跟你的款識一樣

這是宣德瓷器特有的氣泡,釉下可以仿出黑黃色氣泡但仿不出宣德氣泡的規律。宣德氣泡有陰影或紅圈,一群一群的,有間距。釉厚黑黃色少,薄處密集。

9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氣泡的原因:

①坯體中存在著很多氣孔,有開口氣孔和閉口氣孔兩大類。溫度升高時,開口氣孔體積膨脹並進入釉層而排出。氣體排出釉層時會產生兩種釉面缺陷:

一種是小氣泡在釉中彙整合大氣泡衝擊釉面會形成火山口,若釉層粘度較小,則可以拉平,但也會出現針孔,另一種是氣泡的排出會產生釉面的凹坑,例如油滴釉中的凹坑缺陷。另外隨著溫度的升高,釉層熔融將坯體溼潤,由於釉對坯體的熔解作用可以開啟原來已封閉的閉口氣孔,也會使其通過釉層排出而形成如上所述的缺陷。對於沒有排出的氣孔,則留在釉中形成氣泡。

②坯釉中含有co-23、so-24、no-3、pb3o4等,在高溫下分解而排出氣體,而且有些礦物在高溫下排出結晶水也會產生氣泡。

③熔塊中溶入的水分在高溫下逸出,形成氣泡。阿當姆發現,熔塊的紅外光譜上的一些吸收帶有—oh官能團的特徵,說明水分子分解後進入熔塊網路中形成—oh和si原子相結合。將熔塊加熱則會放出水汽而形成釉中氣泡。

④fe2o3在高溫下發生分解反應生成feo和o2,o2在釉層中形成氣泡或通過釉層產生缺陷。油滴釉就是釉組分高溫分解放出氣體在釉層表面形成缺陷,然後fe2o3在缺陷處析晶而形成油滴。

還有就是古陶瓷鑑定大家以及愛好者在不同的**上對古陶瓷氣泡有如下總結:

(1)元青花氣泡的特點是:在密佈的霧狀小氣泡層中散落著大氣泡,絕無中等氣泡過渡。

(2)宣德瓷器氣泡特點是:成大、中、小不同的氣泡群,群與群之間間距疏朗。

(3)成化瓷器的氣泡特點是:徹底改變了永宣時期氣泡呈大、中、小的特徵,顯得小而密集。

總結:雖然氣泡形成複雜,但是你說氣泡不可仿製就不合理了,高階仿品的氣泡仍然逼真細膩。

請各位老師幫忙看看瓷器這樣的死亡氣泡需要多少年,說明沒有人工做舊,100倍放大鏡下。謝謝各位老師們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 微觀氣泡只是鑑定瓷器的一部分 還要結

合整個瓷器的胎釉彩料器形款識畫風進行綜合判斷 你的這個微觀 釉面玻璃化程度高 氣泡的破滅不是自然的氣息 是化學物質破壞的 所以看現在做舊手法 謝謝 希望幫忙的到你

11樓:跟你的款識一樣

氣泡死亡變色需要兩百年以上,明早期已經串聯一條線了黑黃白混雜,宋代璧膜破損。這個感覺有點不自然,如果是厚釉下氣泡估計比明早達到宋代。當然這個只是補助鑑別方法。

請教各位大師通過微觀瓷器上的氣泡能大概斷定瓷器的

12樓:阿諾施瓦辛格

因為每個材料所做出來的藏品都氣泡都不一樣,而且新偽造藏品一般氣泡比較少,現代所有瓷器釉面無氣泡微觀痕跡標本。(只有看60倍放大**全部現代模仿品)。

請各位老師幫忙看看瓷器上這樣的氣泡是不是自然磨損,還是人為做舊的,大約是什麼年代?謝謝各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自然破損氣泡,屬於人為作舊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就是用酸燒過的氣泡

15樓:這名兒六個字

建議您下個手機淘古趣,多拍幾張**讓專家給看看

各位老師看看這個是什麼病症,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用些什麼藥好。謝謝!

是病毒病果,開始有少copy量病株要把它拔除。要防治蚜蟲 粉蝨 薊馬 蟎蟲,切斷傳播途徑。用鹽酸嗎啉呱,寧南黴素 嗎呱乙酸銅 香茹多糖,氨基寡糖素 細胞 劑 鋅噴霧防治,間隔5 7天再噴一次,連噴2 3次。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用些什麼藥好。謝謝!主要是霜黴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

各位老師請幫忙看看,請各位老師幫忙看看

著色不良,生理性問題。一般是溫度光照不合適,水肥不均衡,沒有平衡施肥,激素農藥 等等。建議小水勤澆,不能忽幹忽澇,平衡施肥,打藥注意用量和選擇安全性高的成分。多使用有機葉面肥,有機衝施肥如魚蛋白,腐殖酸,海藻或者甲殼素等等。各位老師請幫忙看看?心葉變黃考慮如下幾個原因1 農藥濃度過高或和激素類葉肥使...

請各位幫忙看看這個平安扣,請大家幫忙看看這個平安扣怎麼樣?

翡翠,飄綠花不過棉太重不是什麼太通透,看 尺寸不是太大,不過喜歡就好 希望能幫到你 個人見解不對勿怪 這種玉的顏色很漂亮,是豆青種,而且綠色比較平均,色彩也靚,光澤度也高,一眼看上去很舒服很好看,玉質也好。請大家幫忙看看這個平安扣怎麼樣?這個翡翠很一般的,只能說是真翡翠,市場價100 300元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