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撿到一隻小麻雀,被雨淋了奄奄一息,我帶回家養了一天,活過來了?然後現在有如下問題

2021-03-25 11:21:45 字數 3392 閱讀 8544

1樓:提爾紫的骨螺

不要喂很多水,會拉稀的,另外,手指沾水潤到它嘴邊就好,它要喝就會喝,不願意喝會甩掉,不要強迫餵食,另外要建立起信任,不然麻雀會亂撲亂飛的,昨晚大雨後我在路面上撿了只麻雀,羽毛快長齊了,來時很害怕,一直亂撲。也不輕易張嘴吃東西,後來我就一直陪著它,它叫,你要去迴應它,現在它在我手上理毛,還會張嘴抖翅膀要吃的,等它羽毛長好自己能覓食了就放走。

2樓:灬斷

沒事的,只是下次不要給它吃亂七八糟的東西了,就給小米就行了,至於水,它們本身喝的就少,那跟人一樣,一天好幾瓶?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不用籠子只用長繩子綁住他的腳就好,麻雀沒有自由會死掉的,我還是建議你放掉

4樓:今夜無眠

放掉,麻雀是養不活的。

路上揀了一隻受傷的小麻雀,好像一條腿壞了,但挺精神並不是奄奄一息。我該怎麼救它?怕它活不過今天晚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抗生素嗎?膠囊開啟,白色藥粉倒在傷處,注意是一點點!找個紙板箱子,鋪點報紙,蓋子蓋上把麻雀放裡面,可以放點水撒點麵包屑,但估計是不會吃。

箱子放安靜的地方,注意要透氣別太冷!麻雀養不家,最好是放了

6樓:伍明豔小

餵它吃東西,當然還要給一點水它喝,不要太多哦。然後把它安置在一個相對比較舒適的地方,之後就看它自己的咯。希望它能早日**!

7樓:就看看叫姐姐

先喂點米, 當然還要給一點水它喝,不要太多哦。然後把它安置在一個相對比較舒適的地方,包紮傷口,好了以後放回大自然,麻雀是一種渴望自由的動物,即使它沒有受傷,也會因為自由而死。

我撿了一隻小麻雀能養活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麻雀不是寵物鳥,這樣的鳥對人有很大的戒心,而且你也很難捉到他喜歡吃的蟲子,還喜歡撞籠子

9樓:匿名使用者

養不活的。.我養過!

路邊撿到一隻小麻雀,腿快要斷了,怎麼辦? 希望有人能想點辦法 我想救活它 非常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就是送去寵物醫院,要簡單點就帶回家餵它喝水,照顧幾天,拿貼便利貼把它斷的腳包好,最好先擦下藥。

11樓:雨下小咕咚

兩邊都斷了嗎?是出血了嗎

12樓:海闊天空

養不活的,還是放了它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接簡單的方法就是去寵物醫院

14樓:最愛月下憂傷

只能自己養了……但是活的可能性很小

15樓:朱美壹

帶她去寵物醫院 急

我在家撿到一隻小麻雀,該怎麼養

16樓:泉玉蓉性汝

首先要表示下麻雀這個是真心很難養活的,印象中不管你怎麼去餵它,最終過幾天就會gg,所以建議的話樓主直接選擇放生吧,給它自由,讓它去自然的參與大自然的生活。當然你也可以先照顧下,或者放些食,讓它自己去生死,然後過個晚上第二天放生好了,要明白,對於野生麻雀來說,一些風雨是成長所必須經歷的,所以是我的話就會稍微幫忙包紮一下,如果太小的話就直接擦些紅藥水就放生了,無憂著無慮,眼不見心不煩!

17樓:壤駟愛景秦培

先喂麵包蟲,等大一些喂混合八哥飼料或者雞飼料溫水泡好那種,加些蛋黃,

你爸那年代是除四害殺麻雀的年代

抓到成年麻雀會鬧籠死,從小養大的麻雀比較親人。

我也撿到了一隻小麻雀,請問您是怎麼養活的?

18樓:嗚啊真忙

1,只有嘴角還黃的小麻雀能人工餵養,如果你捉的麻雀嘴角已經不黃,那就放回去吧,養不活的.

2,最初用煮熟的雞蛋黃為主喂,也可以市面上鳥飼料為輔,目前我撿的無論多大的麻雀,最初都不會自己張嘴吃,所以一定要掰嘴喂,如果你不會掰嘴餵雞蛋黃,那就放回去吧,也許會有**雀喂,你肯定養不活.大概掰嘴喂幾次,多則一兩天,你的手一靠近,它就會張嘴了,可以逐漸用鳥飼料替代.

3,關於喂水,不要把水放在容器裡放在那裡等它喝,它不會吃飯,也不會喝水,而且很容易弄溼著涼,可以用手沾著水滴到它嘴上,不要沾在毛上,過一兩天,它一看見你的手就會張嘴了. 4,最好不要放在鞋盒這種密閉的地方.

最後建議大家把麻雀養的大點後就放生吧,野生鳥還是還它自由,功德無量.

我以前小時候也撿過一隻小麻雀,很可愛的,就一直養著它兩年呢! 1,塑料盒子要紮上洞以便空氣流通。最好換個籠子。

2,餐巾紙可以,但最好再鋪層報紙,便便後更好吸水。餐巾紙麻雀在上面折騰時間長了後會變的爛乎乎的。

3,紙杯時間長了會滲水,到時滲光就沒的喝了,最好是瓷的或是塑料的,重一點的器皿,以防它在盒子裡不老實打翻。

4,不要喂餅乾屑,去買點小米,回家用雞蛋液泡軟再涼幹,搓成一粒粒的後再餵給它。 忘記告訴你如果不吃小米,你再準備點棒子麵(買糧食的地方都有),回來用開水浸泡後做成糊糊,把它的嘴掰開,用手指送入口腔,不要太乾,會噎死。

19樓:海之聲兒童中心

ro,t n54,n=-57=78

我昨天路上撿到一隻小麻雀,這該怎麼養?

20樓:淺絔湮

撿到了沒看見有老鳥就帶回去吧,被小孩子看見了會被玩死的。回家準備一個紙

盒,裡面墊些紙或者其他的什麼東西,再去煮點糊糊,拿注射器慢慢餵給小鳥吃。喂完了在喂一點水(別喂多了水,為多了小心拉稀飛天),隔沒多久就要喂

一次。你慢慢喂啊,長大了再放生。\(^o^)/ good luck to you!

21樓:匿名使用者

揀到小麻雀,沒有飛行能力一般是從巢裡掉出來的。

如果它掉出巢了,就註定了悲劇的命運;

自然界就是這樣殘酷,它不會吃你給它的食物,是因為不適應吧,它只會從老鳥那裡取食。放生也活不了。

除了放回巢,而且不要驚動老鳥,否則必死無疑了。

作好心理準備,不要太傷感。

22樓:麻告

喂他小螞蚱呀,現在草地上全是小螞蚱

23樓:說話老準了

放生吧,聽說過有養活麻雀的嗎?

我撿了一隻小麻雀,腳受傷了,能養活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挺有愛心的,你把麻雀的腿包紮一下,給它足夠的水和食物,最好能捉點蟲子給它吃。

我撿到了一隻小麻雀,該怎麼養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能養活的天數不多 幾天後就死 如果養的話給它點碎肉吃

我揀到只小麻雀 怎麼餵它啊,我撿到一隻小麻雀不知道怎麼喂?

麻雀不是寵物鳥類,它的脾氣剛烈,不喜歡被圈養的,如果你是熱愛小動物的人就把它放生吧,這樣有可能它還能存活,如果堅持人工餵養,存活的可能性很小的 鳥的舌頭跟人的不一樣,放在跟前的事物不會用嘴巴去叼,只有人工幫它把食物放到舌頭的後面它才能進食,大的鳥也是這樣餵食小鳥的,至於吃什麼,我認為脫殼的穀類和小一...

撿到一隻小麻雀,怎麼養,撿到一隻長了毛但不會飛的小麻雀,怎麼養

麻雀挺好養的,不容易死,只要有吃就容易成活。1 麻雀又名樹麻雀 霍家巧兒。鳥綱 雀形目文鳥科麻雀屬鳥類的通稱。2 如果是幼鳥可餵食飯粒,麵包,饅頭,煮熟的瘦肉或牛肉 不含鹽 弄成小塊餵食,青菜蟲及較容易消化的蟲類都行。3 大的幼鳥可喂些穀粒,小麥,麵包蟲,各種無毒的昆蟲。檢查一下它是否受傷了,如果沒...

夢見剛學會飛的小麻雀死了,夢見一隻小麻雀被人害死,我沒救回來,我傷心的哭了

夢見剛學會飛的小麻雀死了的夢境解釋 自己一副悠閒的樣子,卻沒觀察到已經影響到別人的地方。皇帝不急倒是急死了周圍一堆太監,讓需要跟你配合的人焦慮。或許是自認為按自己的步調做事就好,但是看在別人眼中卻是怠惰 懶散的樣子喔。另外,目前在所有權 不動產方面的變動因素較多,暫時不宜處分或涉入這一類的資產。夢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