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戶門對門,對門一開門就有一面牆鏡直照我家大門好不好,如何破解

2021-03-25 06:02:48 字數 5478 閱讀 3352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笑話就可以了,沒必要計較這些風建迷信。

2樓:匿名使用者

裝一個高光源,亮瞎他們的雙眼,要不然你葉門上裝一個照妖鏡

裝修開工時有風俗忌諱注意之類的講究嗎

3樓:成都朗潤裝飾工程****

裝修開工進場前需要驗房,對房子的實地情況進行現場勘查。開工的風水和宜忌這些看個人的講究。

「風水裝修」到底有什麼玄機

4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正對床的位置不要放鏡子、書房的椅子要背靠牆……如今,一些人又開始迷信「風水」,不但開發商選址蓋房要看「風水」,就連一些老百姓裝修房子也要請風水師「指點」。甚至,還出現了一些打著「風水裝修」招牌的裝修公司。這裡面到底有什麼玄機呢?

記者帶著種種疑問了調查。

聽信「風水先生」多花冤枉錢

正在裝修新房準備結婚的劉先生,就因為諮詢了「風水先生」,變得心事重重。

「當時我家都裝一半了,電工活和瓦工活都幹完了,朋友來了,就說現在挺時興看『風水』的,我給你找人看看……」「風水先生」進屋後,邊看邊搖頭:「你這房子佈局不好,將來肯定得影響你們夫妻生活,必須得改,而且還得大改。」「風水先生」的話攪得劉先生好幾天沒睡好覺。

「當時我未婚妻就在我身邊,她一聽『風水先生』說房子影響婚姻,就說什麼也要讓我重新裝。剛裝完了就得拆,折騰毀了……」挪廁所,改廚房,一番折騰後,劉先生至少多花了5萬元錢。

記者在調查中發現:為了改變「風水」,多花錢的不在少數。

不少裝修公司配「風水師」

正因為有市場,不少家裝公司找來「風水師」。客戶一上門,工作人員就大力遊說:「設計師給你量尺寸,『風水師』給你設計『風水』佈局,保證你家人的運氣。」

據介紹,這種「風水裝修」,除正常裝修費用外,每平方米要另收費20元。那麼,「風水師」會怎樣來佈置消費者的房子呢?一位裝修公司店面經理說:

「那就看你求什麼啦,比如你想求平安給你佈局一個樣,求別的又是一個樣。跟算命差不多,你求的事不一樣佈局就不一樣,就看你想『旺』什麼。」

見記者對「風水裝修」半信半疑,工作人員還給記者講了多個「例項」,以證明他們所宣揚的迷信思想:信『風水』者逢凶化吉,反之就是禍不單行。「小夥子,你家要是裝修找看『風水』的看不?

」當記者反問一位裝修公司的工作人員時,卻得到這樣的回答:「不找,找那個有啥用!我要是裝修怎麼舒服怎麼來!

」看來,「風水」之說在裝修公司內部也存在爭議。

「風水店」屬於違規經營

經營「風水裝修」合法嗎?遼寧省工商局註冊管理指導處一名工作人員解釋說:「工商部門對這方面的問題態度很明確,凡是申辦和『風水』有關的或是迷信方面活動的手續,我們工商部門堅決不予核准,全省沒有一家經允許從事與『風水』有關經營專案的企業。

對社會上出現的『風水店』,工商部門將進行查處。

遼寧省消費者協會祕書長馮安祥提醒廣大消費者:「如果連合法的經營許可都沒有,我想這樣的經營方式值得懷疑。」

打「風水」幌子只為謀財

儘管工商部門嚴禁與「風水」有關的經營活動,但「風水」吉祥物卻在沈城的很多零售行業悄然升溫。記者走訪了市內的多家花卉市場,一些仙人掌科的植物被取上了「金虎」「七星高照」等名字。花販介紹說,這些花有特殊功能:

「這東西有說道,鎮宅。帶刺的都鎮宅。」記者追問,這些花怎樣鎮宅避邪,他們卻都說不出個所以然,只是說這些說法都是從批發商那裡流傳過來的。

「這玩意兒賣花的編著說,你要是信,賣花的就給你編點吉祥話。就像發財樹,名字在書上都查不著。」針對個別商家毫無根據的迷信宣傳,省消協有關負責人表示,希望消費者擦亮眼睛。

不要誇大「風水」的作用

什麼是「風水」?瀋陽市文史館研究員、民俗學家齊守成表示,「風水」的本質是人類選擇有利於生存環境的一門學問。「其實,古人所謂的『風水』好的地方,一般都有山有水,這樣的環境,空氣、溫度、溼度等自然條件都適合人類居住,人們長期生活在這種自然和諧的環境裡,身體和心情自然會更好。

一些商家為了達到商業目的,誇大了『風水』的作用,摻雜了天地鬼神等很多非科學的東西,引得人們進入了迷信的軌道,這是可悲的。絕大多數人並不瞭解『風水』的本意,他們圖的是個心理安慰,或是一種心理影響。其實,『風水』再好,也只是創造外部條件。

人的際遇和發展,還是要靠自身努力。」

風水 法旺大師 裝修風水:梅雨季節能裝修嗎

5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般我們所說的裝修旺季時每年的春秋季節,月份就不好確定,只要天氣好都適合裝修,特別怕梅雨季節一會晴一會陰,按108平米裝修時間2個月足夠了,加上裝修好晾晒可能牽涉到後期搭配主材和軟裝lz最少要做好4個月入住的心理打算

風水什麼年不適合裝修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條自然是不要衝犯到當年的太歲,2023年是戊戌年,西北、東南這個方向不要動土修造。要擇定吉日吉時。

房子裝修風水

7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庾日香

第一,房子不見光。     所謂不見光的房子,是指不管是白天太陽有多好,能照到房內的陽光始終很少很少,像這樣的情況就導致了陰氣加重,陰氣加重直接導致的結果就是脾氣不好,容易夫妻之間產生矛盾,另一個也是最不利財。 第二,右高左低的房子     風水上講,左青龍,右白虎。

如果你居住的屋子右邊有很高很高的房子,那麼你的健康情況就要當心了,像遇上這樣的房子,第一,不利財,第二,不利健康。如果在住這個屋子之前你的運氣一般,那麼住進去之後你的運氣則會更差。像這樣的房子是必須極早化解的,否則非常不利的。

第三、衛生間或是廚房以著門   有句老話說的好,流水財留不住。像衛生間或是廚房對著門的就形成了「上水」直通「下水」的格局了,是不利財的。 中心受汙不宜。

這是指房屋的中心部位不宜用作廁所,同時,廁所也不宜位於房屋後半部的中心,剛好與大門成一直線,因為這很可能導致破財損丁。|廁所「四宜」:1.

宜壓在凶方,忌壓在吉方。2.浴廁宜隱蔽。

3.浴廁宜保持清潔。4.

浴廁宜保持空氣流通。|廁所「四不宜」:1.

廁所不宜開在南方。2.廁所不宜開在房屋中間。

3.廁所不宜開在西南或北方。4.

浴廁不宜改為睡房。第

四、大門對著 大門或廚房  若是陽臺正對大門或廚房,會使得家中的團聚功能減弱,丈夫易外遇、老婆會紅杏出牆,小孩不受回家。可將窗簾長時間拉上以作為阻絕。出入大門的位置不要正對陽臺,

8樓:貴州藍鼎裝飾

廚房裝修十大風水禁忌,你知道幾個

廚房風水禁忌一:餐桌上不應使用白色蠟燭吊燈

一些枝形吊燈由幾個蠟燭形的燈組成。儘管它們設計新穎且具有相當的裝飾價值,但如果將它們掛在餐桌上,它們似乎會在餐桌上堆疊不同長度的白色蠟燭。這不是吉祥的跡象。

由於白色蠟燭象徵著哀悼,將其放置在一個大家庭聚餐的地方,後果可想而知。因此,我們必須儘量設法避免,但是其他顏色的蠟燭不會妨礙。

廚房風水禁忌二:餐桌的質量不適合大理石和玻璃。

用大理石和玻璃製成的桌子堅硬而冷。儘管它具有很強的藝術感,但在進食後很容易從人體吸收能量,這不利於食客的交談。因此,它並不適合所有餐桌。

廚房風水禁忌三:桌子不能太鋒利。

桌子最忌諱尖角:角度越小,桌子越銳利。因為三角桌會導致家庭不和,家庭健康受到損害,而三角桌會導致金錢外流等。

至於那些波浪形的地下水位,雖然不符合傳統,但由於沒有尖角,所以可以勉強選擇。

廚房風水禁忌四:桌子和椅子不應被「燈」按壓

因為當有人坐下時,他們自然會形成輕壓的趨勢。思維活動不利於事業的發展。

廚房風水禁忌五:餐桌不應向門正對。

飯桌很容易漏錢到門口,住宅風水要注意「像旋風一樣,避免著急」。如果有急事,將導致家庭的生命力容易發洩,風水將受到很大影響。如果桌子與門對齊,站在門外,則可以看到一家人吃飯的大小,那是不合適的。

廚房風水禁忌六:餐桌不應該面對廚房

廚房經常散發煙氣等,而且溫度較高。對面的桌子有害於家人的健康,例如:容易產生煩躁,脾氣暴躁和其他心理狀況。

廚房風水禁忌七:餐桌不應正對洗手間門。

洗手間被認為是「骯髒的」風水,因此,餐桌上的隱蔽性越強越好,這通常會導致家庭成員的健康狀況惡化。

廚房風水禁忌八:不要在餐桌旁存放雜物

過多的雜物會破壞整個餐桌和飯廳的風水韻味,容易導致家庭不和諧,影響夫妻的感情。

餐桌不應該面對神位。

神位是諸神崇拜祖先的地方。嚴格來說,離平民百姓的吃飯地點太近是不合適的。畢竟,陰與陽之間總是有不同的方式。

如果祭壇是獻給慈悲女神和佛陀神的,因為它們都是固執的學生,那麼他們一定是素食主義者。如果可能的話,使桌子離祭壇儘可能遠,最重要的是,將桌子移開,以免兩者之間形成一條直線。

廚房風水禁忌九:餐桌不應直接衝到門口(和馬路直對)

餐桌是一個大家庭聚在一起吃飯的地方。每天享用三餐必須安靜且安全。如果有一條直路,不僅會破壞風水,還會使家人無法進食。

如果餐廳是多渠道的,就好像它在漩渦中一樣,整個身體都不光滑,因此我們必須盡力改善它。

廚房風水禁忌十:桌子上方易平不宜斜

餐桌正對面的屋頂應平坦無瑕。如果屋頂受到樑的擠壓,或者位於樓梯下面,或者屋頂傾斜,將會危害家庭成員的健康。橫樑壓屋頂是風水預兆的一大禁忌。

不管房子裡**有橫樑屋頂,這都是不幸的。最有害的是壓在床,沙發,桌子和火爐上。我們必須盡力避免這種情況。

9樓:摩羯仇靜曼

新房裝修時的六大忌  1、忌正對大門  樓梯不僅是連線樓上與樓下的重要通道,從風水上講也是接氣與送氣之所在。樓梯的理想位置是靠牆而立。切忌在居室**,這樣等於把家中一分為二,會帶來家中不好的運勢。

  2、花板忌累贅  客廳屋頂的天花板,高高在上,對於住宅風水來說,它是天的象徵,因而相當重要。現代住宅普層高都在2.8米左右,如果屋頂再採用假天花來裝飾,設計稍有不當,便會顯得相當累一,有天塌下來的強烈壓迫感,居者會壓力過大。

  3、陽臺忌雜物  陽臺是住宅納氣的重要通道,應儘量保持開闊明亮,種植物忌過密,將光線遮擋。位於西南方與東北方的陽臺就不太適合種植植物,否則會給家人的腸胃與運程帶來不良影響,西南方種植物,還會影響女主人的運程,東北方則會影響孩子的學業。  4、玄關忌玻璃  玄關之於家庭,有如咽喉之於人體,其風水作用是非常重要的。

要最有效的發揮玄關的風水作用,必須重視玄關的組成部分在風水上的各種宜忌。玄關吊頂宜高不宜低:玄關處的吊頂若是太低,且有壓迫感,這在風水上屬於不吉之兆,象徵這家人備受壓迫掣肘,難有出頭。

此外,玄關的牆壁間格應下實 上虛:面對大門的玄關,下半部宜以實牆作為根基,紮實穩重,而上半部則可用玻璃來裝飾,以通透而不漏最理想。必須注意的是,不能使用鏡面玻璃,會反射的鏡 子通常不可面向大門,因為家中財氣將會被反射出去。

  5、廁所浴室忌顯眼  傳統的風水學理論,對廁所浴室的吉凶宜忌,除了指出要壓在凶方之外,其他卻很少提及,因而產生了不少附會的說法。到底廁所浴室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衛生間位置應儘可能隱蔽,不能直對大門,大門對著衛生間門,主財帛不聚。

  6、六書房忌複雜  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的文化素養不斷提高,在家中看書學習的時間越來越多,因此,人們在佈置房間的時候,更加重視書房或學習角落的佈置。  書桌不能擺在房間正中位,因為這是四方孤立無援格,前後左右均無依無靠,主學業、事業都孤獨,很難得到發展。

臥室門門對門相隔不到一米,臥室門對臥室門能錯開多少為宜

家中兩臥室門相對衝的格局,容易引起家人互相的口舌 產生矛盾等不利家人相處的影響。建議請現在被廣泛用於風水化煞的 聚仙堂道易八卦福 貼在門上化解,道易八卦福具有鎮宅,化煞,招財納福,化解門對門,大路衝門,廁所對門,化解各種形煞等作用。緩和室內風水,並有效的調節氣場。只能掛個門簾吧。某寶上樣式很多的,搜...

農村房子的大門對著前面兩戶人家房子的縫隙了,有什麼

農村房子的大門對著前面兩戶人家房子的縫隙了,有 壁刀 之嫌。房屋正對前面兩棟樓之間的縫隙,風水上有什麼講究和影響?如圖,請大神解惑!謝謝 風水上這叫天斬煞,古時的破解方法是在圖2樹木的旁邊做照壁作為遮擋即可。但現代你要這樣在別人的地上做照壁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你只能在自家門前做照壁作為遮擋,如果自家...

房子的兩個臥室門對門,我家兩個臥室門正好相對,有什麼壞處,怎麼解?除了換門位

沒什麼,不犯任何毛病,大吉大利。此類戶型的很多 家中兩臥室門相對衝的格局,容易引起家人互相的口舌 產生矛盾等不利家人相處的影響。化解 在門上掛珠簾或者在門兩旁擺放大小適中的圓葉盆景,在兩門之間放一張圓形地毯,空間比較小的臥室門內放久遇五帝錢一串,以化解兩房相沖欺壓之勢力,另外裝修時,可以在兩門中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