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選教育學好還是教育管理好哪個比較好考?哪個的就業面積比

2021-03-25 04:18:20 字數 3708 閱讀 948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從以後的擇業方向來看,教育管理的範圍較廣。如果已經是教師那麼專業上來看選擇教育學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管理將來不當老師也行

自考本科教育學與教育管理哪個又簡單好過些?

3樓:酸兒安信

自考都很難 除非是報班學習的 不然沒有很容易就過的

1.可以自己報考,北京教育網就行,有自考的專欄,每年1月5 月7 月10月都有考試 報考之後可以在家自學 要堅持 有毅力

2.正規點的,很多民辦專科高校都有自考本科,每年的學費8000—1萬5不等(不加食宿費 )學時4年,如果自考沒考下來,就發民辦校得畢業證 ps:畢業證沒用 之所以自考本科 要的是學位證(有的地方也叫學歷證)

3.最後就是培訓機構 培訓機構都是自己找的 我有個朋友做這個 不過聽說現在管的嚴了 去年貌似2萬—2萬5就差不多 今年要考學位至少3萬 因為學位英語辦起來貴了 而且還要擔1年的風險 不過要是也只要畢業證 不要學位證 還是挺便宜的 具體的我沒問

ps:提醒你一下 要是真想找培訓機構 就一定問好了報考的學校 專業 考試地點 有沒有學位證

另外 自考報名之後是有張資料卡的 跟身份證似的 上面有專業號 學號什麼的~

自考專升本選擇教育學好還是行政管理好?就業方面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考慮數學就是行政管理專業了

1、自考報考專業,主要看自己的需要,如果只是弄個本科學歷,選專業越簡單越好,如果要自己的工作相關的,有職業目標與學習能力的選擇與自己工作相關的專業最好。

2、自考簡單專業就是純文科性質的專業,比如經濟學、人力資源管理還有就是師範性質的教育專業等等。管理類的專業記憶的東西多,理科專業實踐比較強,建議還是選擇與專科專業一致或是相關的專業,有些課程自考可以免考,考試科目少點。

3、學習資料只要是教材,按照考試院公佈的教材資訊購買教材和做一些練習題。

同時自考也是需要付出努力的,對於專業前景是各有所需的,自己努力就好,起碼這是一個社會認可的學歷,可以證明自己的努力和能力。

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看自己對哪個專業更感興趣

有興趣學起來更容易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6樓:匿名使用者

學教育以後可以考編制,當老師。學行管以後可以考公務員和事業單位,進體制。所以都挺好的。看以後想從事什麼工作,以及自己的個人發展方向。

自考教育管理專業好不好考教師?

7樓:北京飛泰

首先確定你的職業方向就是「老師」,不知道你的學歷和年齡,是想去大學還是中學或者小學,不過這些都是隨著你的學歷來的,大學畢業後成績好可以申請留樣先當助教,再繼續學習申請轉正什麼的。或者去高中或中學小學。看你自考的話能想到你可能已經畢業了想當老師,那麼這就有點困難了,要知道不是自考考上就有地方安置,這個和公務員一樣,國家就十個崗位,有100個人來,當然這100人都是有證的。

最終就會有90個人沒地安置,從外部當老師也是一樣,你先要進入到這裡面,不管做什麼,進入後再去考這個證那個證的,之後有了資格再努力通過各種方法,你知道的,就會有機會更深入一些。

8樓:科教撰稿人

教師資格證分幼兒園、小學、初中以上等級的,小學以上等級的教師資格證都要求選自己教書方向對應的教師資格證,如語文、數學、英語等教師資格證。

請問自考教育管理和教育學報讀哪個專業好?哪個專業屬於師範類?

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屬於師範類的 教育管理嘛 要是考了出來當個什麼還可以 要是沒那勢力後臺的 還是算了吧,找工作的時候教育學專業比較好點。到時候教書什麼都可以教。我大專是現代教育學,自考的教育管理,不過沒後臺也進不了教育局那些的,所以選擇教書了。

10樓:若茉如茶

兩個都是師範類的專業。如果你是想進教育局或是做行政的話,教育管理比較合適。如果你是想教書,教育學比較好。

請問教育碩士和教育學碩士哪個比較好考?包括就業方面。

11樓:北京萬學教育科技****

1、相對來說教育碩士比教育學碩士好考一些

例如: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碩士專業(學碩)

北京師範大學,(專業學位)學科教學(語文),為教育碩士

以北京師範大學的教育學碩士專業(學碩)和(專業學位)學科教學(語文)為例,教育學碩士專業(學碩)需要考英語一,(專業學位)學科教學(語文)所考外語是從俄語,日語和英語二任選其一就可以,英語一相對於英語二要難一些,所以教育學碩士的外語所考察的外語難度要高。

並且就近幾年的學碩和專碩的報名人數上來看,雖然國家在大力推廣專碩,但還是學碩的報名人數多於專碩,學碩的競爭要更大一些。

2、就業方向:

考取教育類的研究生,畢業後一般是會從事教師職業或是考取公務員、事業單位等,如果打算從事教師的職業,建議考教育碩士(專碩),還是以北京師範大學為例:

教育碩士下設的二級學科,一般是主攻某一專業的,如圖中,專業分為思政、語文等專業,專業細分更為明確,這對於畢業後的就業更加有力。

而教育學碩士所學的大多為理論知識,知識面雖然很廣但是更為籠統,此專業更適合畢業後考博、做研究,對於就業的幫助並不大。

綜上所述

教育碩士比教育學碩士考研要更加容易,並且在就業前景來看,教育碩士的前景要更加樂觀。

推薦院校:北京師範大學,相對好考還有:首都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等。

12樓:

如果只是比較教育綜合的話,那麼教育碩士自然要比教育學碩士簡單一些,畢竟它是150分滿分的,教育學綜合是300分滿分的;但是,教育碩士除了要考教育綜合之外,還要考一門專業課,因此,到底哪一個好考,就要看大家的專業課掌握情況了。

如果說就業的話,那麼專碩也就是教育碩士在中小學一線教師中是備受關注的,也就是說,教育碩士最適合最中小學任課教師;在這方面,教育學碩士沒有教育碩士那麼專業;教育學碩士的就業面比教育碩士廣。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說就業,我就是教育碩士,感覺還不錯啊,教育學肯定沒有教育碩士好啦,你想想啊,教育碩士是某一科的教師(碩士),教育學主要研究的是理論啊,現在肯定是會一門技術更好嘛

14樓:匿名使用者

碩士分專業碩士,工程碩士,在職碩士,你這麼分沒有可比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碩士分為專業性教育碩士,學術性教育碩士。你說的有些問題,學碩是3年制,專碩2年是自己拿錢的,當然不同學校的專碩的質量是不一樣的,好考不好考也得分學校了。

自考行政管理和教育管理哪個更好?各自的就業前景怎麼樣?過的機率哪個更高一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所學專業跟這4門都沒關係哪門就業前景更好或者更好就業呢? 還有如果想繼續答:專科升入本科後,所發的證書是普通高等教育的本科畢業證書,並且第一學歷

讀教育學專業還是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好? 哪個的就業前景比較好?比較吃香?

17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教育專業的擇業方向是老師。

人力資源方向的擇業就是各單位的人力資源部門。

個人認為,人力資源的方向更廣闊些。

教育學考研方向裡哪個方向就業前景比較好啊

教育學考研就業前進都還是比較不錯,就業方向也很多,不同的方向就業的情況也不是一樣,可以參考下面的就業方向 一 教育學原理 碼040101 主要研究教育基本理論與現代教育基本問題 比如教育與人的關係 教育與社會發展問題 教育的本質與功能問題 教育體制創新問題 受教育機會和教育公平問題 教育政策與教育法...

教育學考研哪個學校比較好?教育學專業考研好嗎

師範類考研學校 1 北京師範大學。北師大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所師範大學,也是985大學中唯二的師範大學之一,擁有一級國家重點建設學科5個,二級國家重點建設學科11個,其中,教育學 心理學以及地理學 中國史 生態學等學科全國排名第一。從歷年資料看,北師大考研錄取率最低的專業是中國古代文學專業,錄取率只有5...

教育學研究生哪個方向比較好找工作,比較好考

一 教育學原理 碼040101 二 課程與教學論 碼040102 三 教育史 碼040103 四 比較教育學 碼040104 五 學前教育學 碼040105 六 高等教育學 碼040106 七 教育學 碼040107 八 職業技術教育學 碼040108 九 特殊教育學 碼040109 十 0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