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請各位大俠給點意見!本人準備考研,華南師範大學和華僑大學

2021-03-24 20:33:15 字數 5934 閱讀 227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汕大實力不怎麼樣,我說看你讀什麼專業吧,某些專業在省內是很好的,可以華僑大學可以,華南師範大學恐怕不行,汕頭大學實力不怎麼樣

2樓:風的性情

哥們,就業地點選擇很重要,如果你想去機會非常多的廣州,那麼就選擇華南師範大學,211高校牌子在廣東很吃得開,華僑大學只是一個二本院校,還在福建泉州

考研 調劑 跪求答案 華南師範大學的人文地理學怎麼樣?就業啊 導師的專案啊 之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請不要這麼憤青。

華師是我的本科的母校,恰巧我也畢業於華師的地理科學學院,有同學也考上了本校本學院的研究生,加之本科時和研究生們有接觸,給樓主講講自己所瞭解到的一點資訊:

華師地科院最出名的是自然地理,在我畢業的那年還有個中大的自願作為推免生過來我們學校;當然人文地理也不錯,但真要比較的話就比不上中山大學了,所以人文地理在廣東排第二左右吧。

至於就業,看你想去哪方面的單位了。如果是老師,肯定是不錯的,工資也很高。其他高校,研究院,公務員等,也有機會,畢竟是211,但個人要努力。

導師是很不錯的。這裡的「不錯」不僅是指學術不錯,而且他們的師德讓我感動,特別是人文地理的陳老師(不點名道姓了,但瞭解的人應該就知道,還有一些已經退休的或自然地理學的就不列舉了),有些老師專案也很多。真要認真學的話你會學到東西的。

說了這麼多,只是個人觀點,僅供參考,是否要調劑,也要結合你自身的就業意願之類的了。

給你個**,簡介的

碩士生導師:http://geography.

s**u.edu.**/jsfc.

4樓:水殤舞

你能調到華南師大啊?你分這麼高啊?有關係?

這種211的文科專業是很難調的。

有關華南師範大學和華中師範大學人文地理考研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學科大家最認的是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和華東師範大學,

伴隨高考改革,地理重要性凸顯,所以考研的競爭會越來越激烈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學校分數線保證能上的話就在350左右,招生人數還是比較多的,錄取比率也還可以,我覺得人文地理的話,華南師大要好點 ,競爭也比較激烈,我同學考了370才進到好專業~如果你要保證能考上的話,那華師也不錯,起碼人家是211院校,是最好的幾所師範之一,牌子響~而且武漢環境也不錯。我們有個同學在華師讀研,人文地理,現在簽到了成都的重點中學,所以,你也可以考慮華師~但你要是想學人文地理的東西的話,華南師大好。人文地理在師大里最好的是華東師大,其次是陝西師大~ 剛才諮詢了先華中師大讀研的同學,他說他們學校專業課給分很鬆~~所以比較好考~你要是想當老師的話,華中師大可以考慮~~

7樓:地理科學地理科

這兩所學校都是國家統一劃線,過線了但是不一定有複試資格,擇優參加複試!華南師大初試成績有排位資訊,你可以結合它招的數量,看看自己是否有複試資格。我所知道的是華南師大由於其不考數學二,再加上人家的地理區位優勢明顯,報考的人數每年不算少。

錄取比例不高。具體的情況需要你自己的網上搜尋。華南師大自然地理較強,而人文剛不久獲得博士點!

人文地理考研南大和華師大哪個好

8樓:芳村李九妹

你所說的「華師大」,究竟是指華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西華師範大學之中的哪一所?國內簡稱叫「華師大」的大學隨便數都有4所。

9樓:超威藍貓

確實以後想呆在那個城市就在那個城市比較好。

不過就專業說來,應該是華師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大方向就是你對你要面對的考研,自己的專業所應有的基本把握。這麼說抽象了一點。到了快考試的時候,還認為自己的專業課很簡單,小知識點隨隨便便背背幾個,認為

11樓:懶筆小欣

傳說中,北大、中大、華東師大為國內人文地理三強

想考旅遊規劃方面的研究生,大家給推薦幾個學校啊!

人文地理考研必讀書籍有哪些?

12樓:陶源

浙江,南京,西南

讀得越少,你就業機會越多,相信我

gogo,加油,祝你早日找到好工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院校要求的不一樣的,

你最好到你心儀的院校檢視一下人家的參考書目,這樣針對性更強的。

如果是為了綜合知識面,複試時候用,那麼推薦幾本:

1、r.基欽, n.j.泰特,人文地理學研究方法,商務印書館,2006

2、章俊華,規劃設計學中的調查分析法與實踐,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2005

3、陳秉釗,當代城市規劃概論,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20034、周學紅等,autocad 2005 中文版城市規劃與設計,科學出版社,2005

5、崔功豪等,當代區域規劃概論,東南大學出版社,2007

14樓:中公教育

課外輔導書目應以人大出版的法律碩士(非法學)考試指南等系列教材為主,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要以學校指定的書目為主。下面書單主要是供非法學考生參考,法碩(法學)有很多書籍和下面書籍同名,但會註明(法學)字樣,請注意。

▶法碩大綱

《201x年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聯考考試大綱》

《201x年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法律碩士(法學)專業學位聯考考試大綱》

▶其它複習書目

《全國法律碩士聯考考試指南》全國法律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法碩聯考歷年試題及解析》曾憲義主編法律出版社

《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聯考考試分析》教育部考試中心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法律碩士聯考衝刺背誦手冊》全國法碩聯考大綱配套教材專家委員會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法碩聯考專業基礎課必備——經典案例分析》劉守芬等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法律碩士聯考重要法條釋解》朱力宇,孟唯等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全國法律碩士研究生入學聯考標準化題庫》陳鵬展等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法律碩士聯考考前最後5套題》劉守芬等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在職考研院校給你分析幾個院校作為參考:

1、北京大學在職研究生,法學專業有明顯優勢北京大學法學院,屬於法學/法律教育中的佼佼者、「五院四系」之

一、中國名校、全國法學輸送者北京居多,第二年開始分導師培養、雙導師制度、擁有接近10 個方向、畢業者基本到國家機關、名牌律所和知名企業工作。可以說是法律碩士教育和培養的典範,雖然學費較貴,但各項因素考慮是非常值得)

2、人**學院,國內第一所法學院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近年來大量法學知名學者,人民大學的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法學、政治學、社會學、新聞傳播學、統計學、工商管理、公共管理9個學科排名第一,法學強校牌子吸引了很多人報考,複試相對北大和中國政法大學容易一些,另外學術獎金相對北大要容易。人大非常著重畢業生就業,而且基本上能進入國家機關。

3、對外經濟**大學,法學院非傳統法律院校,對法律碩士相對重視,結合學校自身能力和校友資源,對法律碩士有複合型的培養計劃,特比適合畢業後從事經濟**方向的法律工作學生。

4、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民商法課程進修班授課教師均為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骨幹教師和國內知名學者。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師資力量雄厚,既有一批在國內外享有盛譽的資深法學家繼續發揮著重要影響,更有一大批學術功底紮實,已在全國法律界和相關學科有影響的中青年法學家成為學科帶頭人和學術骨幹。

15樓:匿名使用者

王恩湧等《人文地理學》

黃杏元等《地理資訊系統概論》

文科的是高等數學(一),高等數學(二)

理科是高等數學(工本),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線性代數、 離散數學。

專科的會計有考高等數學(一)

本科的會計有考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線性代數

計算機類的本科有考高等數學(工本),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離散數學。

16樓:塞末

有些開人文地理專業的學校根本不考數學,而且每個學校的偏重不一樣,學校老師的研究方向也不一樣,你這樣問實在太範了,根本沒法回答。至於哪些學校有人文專業的,建議你既然想考,這點功夫還是要做的。另外你是為什麼會覺得你所在的地理位置會對考研有影響啊?

挺搞笑的小孩子

17樓:假裝♀堅強

《人文地理學》高等教育出版社

求全國高校人文地理排名,考研急需,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地理學

排 名 學校名稱 等 級 排 名 學校名稱 等 級 排 名 學校名稱 等級

1北京大學a+5

西北師範大學a9

南京師範大學a2

華東師範大學a+6

安徽師範大學a10

浙江師範大學a3

中山大學a7

東北師範大學a4

北京師範大學a8

蘭州大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院校是: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比較好的院校是:上海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武漢大學、中山大學、浙江大學;

其他一般的院校還有:東北師範大學、福建師範大學、河南大學、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蘭州大學、首都師範大學。

數學不好,可以選擇不考數學的學校報考,他們是:

武漢大學、浙大、福建師範大學、西南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華中師大、華南師大、西北大學、河北師範大學 等。

急!地理考研有哪些專業或方向?

20樓:王珂

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地貌學:氣候地貌學主要包括冰川地貌學、冰緣地貌學、風沙地貌學等分支學科。

2、凍土學:凍土學就是研究凍土形成、發育及其分佈規律的學科。凍土是指在零攝氏度和零攝氏度以下凍結,並且含有冰的岩土。

3、古地理學:是研究地質時期自然環境的形成和發展演變的學科。主要研究內容有:重建古代地理環境面貌,包括古海洋、古陸地、古氣候、古生物環境以及古自然地理帶的分佈與格局。

4,水文地理學:是研究地球表面各類水體性質、形態特徵、變化和時程分配以及地域分異規律的學科。它是地理學,也是水文學下屬的分支學科。

5,土壤地理學:是研究土壤與地理環境相互關係的學科。是土壤學和自然地理學之間的邊緣學科。

它研究土壤的形成、演變、分類和分佈,為評價、改良、利用和保護土壤資源,發展農、林、牧業生產,提供科學依據。

2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學科,好的方向不多,也就是沒有太多的錢途。但如果真的對地理感興趣的話,學地理確實會享受很多樂趣。地理研究生主要分3大塊:1、人文地理;2、自然地理;3、地圖和地理資訊系統

人文地理下面會分:旅遊地理、土地管理、歷史地理、城市地理、鄉村地理等諸多研究方向。而自然地理的研究領域更為廣泛有海洋地理、土壤地理、環境地理。

你是學計算機的,地理學中與你的原有專業最接近的是地圖與地理資訊系統。不過,如果你選了該專業後,可能還是主要做程式設計方面的研究,不過,這種研究主要是計算機在地理學上的應用。google地圖其實就是地理資訊系統很好的例項。

地理的研究生考試,有的學校是統考,有的學校是自主命題,這要根據你報考的學校來定。基礎課:數學

二、英語、政治是必考的。專業課,要根據你所報考的學校的安排來確定。

因此,在你確定好那個學校或者研究所之後,去該校或研究所**查詢。地理學科比較好的學校和研究所有:

1、中國科學院系列(包括北京的中科院地理所、中科院南京地理與湖泊研究所等)

2、比較好的學校:北京大學、南京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武漢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中山大學、蘭州大學等。其中,武漢大學和南京師範大學的地圖與地理資訊系統實力較強。

準備考研,能給點建議不

第一,心態,一定不要壓力太大,把自己逼得很緊那樣。我們去年的實踐證明考得好的都是平時心態不錯的第二,時間付出,題目練習不必海量投入,但是要做一定要萬分用心。1年時間已經很長,後期一點狀態都沒有,建議你前期正常作息 看書,後期 暑期開始 衝刺,可熬夜,可不睡。第三,有言道 一鼓作氣 很多人現在已開始就...

我大三準備考研,希望大家給點建議

好好分析一下自己的情況,瞭解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對未來的人生規劃。不要盲目的跟從大流,選擇一條適合自己的路才是最明智的。考研 工作,都沒有孰好孰壞,關鍵在於你自己。如果你想考研的話,你大三上學期的重點應該還是放在英語上面,考研英語比較難,所以需要平時的積累。同時你要多瞭解你感興趣的專業,瞭解學術方面...

急!本人慾購手機,請各位大俠幫助

諾基亞e系列符合你的價位需求!我用的就是63現在也就1k出頭,畫素高點的71 72 都可以 諾基亞e71 外觀啥的都不錯 引數你自己查我不多說了 耐摔是肯定的金屬材質 電池也夠用 價位 在1500上下 外觀很顯檔次滴 這款屬於商務手機 軟體都比較齊全滴 望lz採納!這可是我辛辛苦苦的成果哦 補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