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物神態 動作 語言 外貌的好詞好句

2021-03-24 09:25:49 字數 6619 閱讀 2101

1樓:匿名使用者

摘抄好詞好句(二)

1.描寫天氣晴朗的好詞好句;2.有關描寫爸爸媽媽或爺爺奶奶的外貌描寫、動作描寫、神態描寫的好詞好句。

2樓:匿名使用者

她的臉上有一雙帶著稚氣的、被長長的睫毛裝飾起來的美麗的眼睛,就像兩顆水晶葡萄。

這孩子黑虎頭似的臉上,生著一對銅鈴一般的大眼睛,十分精神。

他的眉毛時而緊緊地皺起,眉宇間形成一個問號;時而愉快地舒展,像個感嘆號。

他那紅嘟嘟地臉蛋閃著光亮,像九月裡熟透地蘋果一樣。

他地耳朵白裡透紅,耳輪分明,外圈和裡圈很勻稱,像是一件雕刻出來地藝術品。

她那張小嘴巴蘊藏著豐富的表情:高興時,撇撇嘴,扮個鬼臉;生氣時,撅起的小嘴能掛住一把小油壺。從這張嘴巴說出的話,有時能讓人氣得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時卻讓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有一頭漂亮得頭髮,烏黑油亮,又濃又密,她站在陽光下,輕輕地一搖頭,那頭髮就會閃出五顏六色地光環。

我地同學蕭紅,梳著一條大辮子,黑亮黑亮的,濃濃的眉毛下嵌著一雙烏黑髮亮的大眼睛,看起來蠻漂亮的。

他嚇得面色如土,舌頭僵住了,說不出話來

只見他的臉憋得通紅,雙眉擰成疙瘩,就連胳膊上的青筋都看得清清楚楚。

老師看到題後,皺著眉頭,習慣地把左手的大拇指放在嘴脣下面來回移動,思考著。

他習慣地用雙手捶著朐,像人猿泰山似的嗷嗷叫幾聲,才出去玩兒。

1、大門開了,走進來一位年輕的郵遞員。只見他全身衣服溼透了,褲腿卷得高高的,從膝蓋到腳全沾滿了泥水,好像剛從泥地裡爬起來似的。他手裡捧著一包用油布包著落郵件,顧不上抹臉上的雨水,對屋裡人說:

「《兒童時代》來啦!」

2、姐姐身材苗條,長得很健壯,比我整整高了一個頭。她的脖子略長些,惹我生氣時,我就會喊她「長勁鹿」。她剪著挺有精神的運動頭,看起你來,兩眼忽閃忽閃的,好像會說話。

3、這個青年看上去不到二十歲,兩條彎彎的眉毛下有一雙機靈的眼睛,一看就知道是個能幹的人。在一隻挺標緻的鼻子下面,卻是一張大嘴,生得兩片厚厚的嘴脣。人們常說:

「厚嘴脣的人笨嘴拙舌。」可是他卻能說會道,是個健談的人。

4、哥哥的眼睛高度近視,處處離不開眼鏡,就像個「睜眼瞎子」一樣,只要把他的眼鏡摘下來,在我面前他就像綿羊一樣服服帖帖。一天下午,哥哥要洗頭了。他吩咐我給他拿肥皂換水。

我得意地想:哼!我先給你跑跑腿,然後再治你。

一會兒,哥哥伸長了脖子,把肥皂沫打得滿頭滿臉都是。我一看時機到了,就悄悄地把哥哥的盆拿走了。哥哥搓完後去洗頭,一捧水,捧了個空。

他忙去找,可剛一睜眼,肥皂沫就殺得他直流眼淚。他像盲人摸路一樣,東摸摸,西摸摸,好容易才摸起了毛巾,把眼一擦,可眼睛還是模糊的,就去找他的眼鏡。

5、等她走近,我才有機會仔細地打量了她一番:只見她齊耳的短髮,一雙眼睛大大的,嘴角還帶著笑。上身穿一件紅色衣服,彆著「蘇州十中」的校微。

她溫和地對我說:「小妹妹,坐我的車吧!」說著,她把自行車推了過來。

6、二哥是賣海產品的,他一年四季風裡來雨裡去,起早貪黑,非常辛苦。他個子不高,長相也不怎麼太好,有時讓人看了不像好人,但他賣的貨下得快,周圍的商販都佩服他。

7、車廂裡,一位高挑個兒的姑娘,依窗眺望。她結實,健美。微微卷曲的黑髮攏在腦後,紮成兩綹,輕巧地垂掛著。

深紅色的運動衫領子,悄悄地露出深藍色的外套。可以感覺到,這個姑娘的身上充滿著青春的活力和蓬勃的朝氣。

8、我的叔叔二十來歲,是個碼頭工人,長方臉,臉色黑裡透紅,個兒挺高,長得很結實,叫人一看就知道是個身強力壯的小夥子。

9、在老媽媽的左邊有一位秀麗端莊的姑娘,斜倚在椅子上。她一頭美麗的金髮,一條大辮子一直拖到背部。一身黑裙更襯托了她白淨柔美的臉龐。

她低著頭朝前面望著什麼,眼神中流露出悲憤和關懷。手中的繃帶已經卷好,卻忘記丟入筐中。

10、這是個二十歲出頭的姑娘,圓臉蛋潤潤的,眉很赤,細長的雙眼閃動著爽直的、熱乎乎的目光;老是未言先笑,語言也帶著笑,像唱歌似的。她走路時把身子的重心放在足尖上,總像要蹦跳、要飛。一眼就可以看出,她是個純真而歡樂的女孩子,奇怪的是她那過分素淨的打扮,與她的性格很不相稱,也和那些愛漂亮的繅絲姑娘迥然不同:

藍布棉襖,黑粗呢短大衣,草綠色長褲,脖子上的紗巾是白的,扎小辮的頭繩是根黑毛線。

11、我哥哥剛滿二十歲,五大三粗的身材,勁鼓鼓的。頭髮又黑又硬,一根根向上豎立著,兩道濃眉下襯著一雙大眼睛,瞪起眼看人就像小老虎。特別是那雙大腳板,穿上42碼的球鞋,走起路來蹬蹬響。

12、表姐剛來的時候,身穿一件方格襯衣,補了幾塊補丁,腳穿一雙沾著泥土的白涼鞋,走路說話都不敢大聲,我們都說她土裡土氣。可是現在,我們不敢說表姐了。你看她穿一件漂亮的上衣,一條緊身牛倉褲,一雙鋥亮的高跟鞋,脖子上戴著閃光的金項鍊,肩上披著長長的黑髮,顯得神氣大方。

回到家裡又說又笑,像生活在蜜糖中一樣。

13、說她是阿姨倒不如說她是大姐姐,她頂多不過二十歲,穿一件褪色的素花格上衣,短短的小辮齊到肩頭。她總是笑眯眯的,一會兒清晰地報站名,一會兒迅速地點錢、售票,耐心地回答外地乘客提出的種種問題。她那熱情、和藹的語言,使車廂裡充滿了春意,這春意溫暖著每個乘客的心。

14、星期天,我去排隊買米。在我前面的是一個男青年,他算不上胖,但也夠健壯的了。圓圓的臉龐上,兩道細眉,一雙大眼睛,配上稍小了點的鼻子,也還算勻稱。

就是嘴脣厚了點,像非洲人似的。

15、哥哥只有二十多歲,一頭黑髮,中等個子,身材勻稱。他說不上很漂亮,但是五官端正,從他眼睛裡可以看出他是個聰明而有精力的年輕人。他給人安靜與和善的感覺,而且臉上還帶著孩子般的稚氣。

16、哥哥在我們村農機隊開拖拉機。他個子高高的!身體很魁梧,黑紅的臉上有一塊塊傷疤,每當我抬起頭看到這些傷疤的時候,腦海裡便浮現出了一位拖拉機手給我描述的動人故事……

17、姐姐十**歲。由於奔跑和焦急,圓圓的臉上滲出了汗珠兒,彷彿一個沾著露水的熟透的蘋果。她的兩隻眼睛像黑寶石一樣,亮晶晶的,閃耀著聰敏、慧巧、活潑和剛毅的光芒;秀長的睫毛,好像清清的湖水旁邊的密密的樹林,給人一種深邃而又神祕的感覺。

烏黑的長髮,即柔軟又纖細,隨著河風在腦後飄拂著。

18、這時候,一個高個子青年人匆匆忙忙地朝了鋼口跑去。他頭上戴著鴨舌帽,鴨舌前吊著一副藍色的眼鏡,滿臉通紅,流著汗水,腳穿帆布襪子和厚鞋,手上戴著帆布手套。

19、一個十七八歲的姑娘,坐在旁邊的一塊石頭上。黑紅的臉頰上沾滿了灰塵。她並不像有些小販那樣起勁地吆喝,只是等有人來問時才答上幾句,說起話來總是低著頭,顯得有些靦腆。

20、看他年紀不過二十來歲,臉色蒼白,像沒有睡好覺似的皮泡臉腫。他老是皺著眉頭,不大說話。笑紋幾乎在他的臉上是絕了跡似的。

他穿著一個褪了色的藍布大褂,好像永遠是穿著這麼一個一樣。清瘦的下巴殼,亮聳的肩膀,顯得很沒生氣。

描寫人物神態.動作.外貌.的好詞好句好段

3樓:孤雁齊飛

好 詞:白皙 柔滑 柔嫩 紅潤 緋紅 粉紅 堅實 結實 隆起 油亮亮 白嫩嫩 亮晶晶 古銅色 白皙細嫩 潔白無暇 白裡透紅 細皮嫩肉 冰肌玉膚 冰清玉潔 光滑細膩 紅潤透亮 修長 白淨 瘦弱 圓潤 纖巧 粗壯有力 腿腳利索 四肢勻稱 步伐矯健 動人 嫵媚 可愛 慈祥 羞紅 美貌 白淨 紅潤 憔悴 俏麗 端莊 秀麗 英俊 瓜子臉 鵝蛋臉 紅撲撲 胖乎乎 粉嘟嘟 白裡透紅 輪廓分明 面紅耳赤 面容剛毅 面目清秀 面白如玉 滿面紅光 滿面笑容 春風滿面 飽經風霜 兩頰緋紅 笑靨動人 容光煥發 神采飛揚 神采奕奕 喜笑顏開 喜形於色 和顏悅色 虎頭虎腦 眉清目秀 面紅耳赤 白淨柔嫩 滿面紅光

滿頭銀髮 目光炯炯 雙目如潭 火眼金睛 濃眉大眼

慈眉善目 氣宇軒昂 高大魁梧 英姿颯爽 衣著得體

(2)描寫人物表情的詞語

眉開眼笑 破涕為笑 捧腹大笑 笑逐顏開 滿面春風

洋洋得意 和顏悅色 悠然自得 容光煥發 神采飛揚

氣勢洶洶 神情沮喪 愁眉苦臉 沒精打采 淚流滿面

(3)描寫人物心情的詞語

心花怒放 滿心歡喜 歸心似箭 心曠神怡 心潮起伏

心悅誠服 心事重重 憂心忡忡 心如刀絞 悲痛欲絕

怒火中燒 心驚膽戰 心慌意亂 心急如焚 心灰意冷

好 句他的兩條腿又長又瘦,像兩根竹竿似的支在地上。

這兩條修長、輕靈、愛動的腿,走起路來總是一彈一彈的,一旦坐下來,便離開地面,富有韻律地前後擺著,擺累了便左右搖著。

她的一雙腿短短胖胖,穿著肥大的褲子,活像兩個直豎的枕頭。

那姑娘的腳瘦長、略小,雪白雪白的,腳趾頭像嫩藕芽兒似的。

這孩子年紀不大,卻生了一雙大腳,兩隻鞋子像兩艘小船一樣。

這少女的**雪白雪白的,在陽光下閃著白瓷般迷人的光澤。

陳老師的臉膛黑紅黑紅的,有點像印度人的膚色。

他長得又高又瘦,黑黑的臉膛泛著亮光,像個黑瓷人 。

我人長得小,手長得也小。我的一雙小手,白白的,胖胖的,就像剛出鍋的饅頭一樣,手指粗短,指頭肚圓圓的,挺好看的。可姥姥經常唸叨說我長了一雙拙手。

我不解地問姥姥為什麼。姥姥說:「你的指頭是荷包指頭,俗話說:

尖指能,圓指巧,荷包指頭拙到老。」我一點也不信姥姥的話,非做個樣給她看看不可,於是我什麼都學著做。

媽媽的手,春天般溫暖,夏天般熱烈,秋天般豐碩,冬天般純潔。媽媽的手結實、有力又溫暖,它扶持著我,鼓勵著我。

那孩子鵝蛋形的臉龐,白裡泛紅的面色,像一朵桃花一樣秀美;配上一雙清泉般透亮的眼睛,顯得文靜又聰穎。

她一張稚氣的瓜子臉,平坦的前額,紅潤的雙頰,黑黑的眉毛,兩隻細長有神的眼睛含著笑意。

火光把她的臉映得通紅,真像一朵初綻的山茶花,那光澤盈盈的眸子恰似花瓣上兩顆晶瑩的露珠。

你看這一張白皙而又俏麗的臉兒:兩道細溜溜的眉毛;一對水靈靈的大眼睛;薄薄的嘴脣,常掛著恬靜的微笑。

她的鵝蛋臉兒像百合花般潔白,腮幫上泛起玫瑰色,顯得純淨而又嫵媚。

她的臉紅得像一朵初開的桃花,盪漾著幸福的笑容。

朝霞映著她幸福的笑臉,如同玫瑰花一樣鮮豔;微微翹起的嘴角掛著滿意的喜悅。

那個青年方臉寬額,濃眉大眼,高挺的鼻樑,紫銅的臉膛有稜有角,彷彿石雕一般,粗獷豪爽。

賀老師方臉盤,粗眉毛,稜角分明;絡腮鬍子一直延伸到脖子上;短短的頭髮倔強地一根一根豎在頭頂上。

她長著一雙又黑又粗的濃眉,兩隻山泉般清澈明亮的.大眼睛,黧黑的圓臉上堆著憨厚的笑容。

她笑了,笑得那麼快活,腮幫上露出兩個淺淺的小酒窩,真像一朵綻開的紅山茶。

那個孩子笑了,通紅的小臉蛋微微抖動著,兩個酒窩卷得深深的,顯得多麼得意、多麼快活啊!

她是那樣的快活:一對黑寶石般的眼珠,在長睫毛下閃耀著光彩;被夏天的太陽晒得紅裡發紫的臉頰上,露出兩個笑窩兒。

這個姑娘的臉蛋,圓得像八月十五的月亮。

他的臉胖胖的,圓圓的,像一隻打足氣的皮球。

她的臉龐竟如天上的滿月一樣,豐腴而光彩照人。

她的面龐圓圓的,白白的,鼻子和嘴脣的輪廓都很周正而纖秀。

小飛今年 10歲,圓圓的臉蛋,細長的眉毛下長著一對圓溜溜的大眼睛。

這寬大的臉盤上,因為兩腮凹陷下去,顴骨就像兩塊露出水面的石頭。

她有一張微胖而慈祥的臉,總是笑嘻嘻的,好像永遠不會發脾氣似的。

花白的鬍鬚,淺淺的皺紋,還有那一雙永遠笑眯眯的眼睛,都讓人覺得他是個和藹可親的老人。

妞妞的兩腮紅紅的,低頭望著自己的腳尖,顯得那麼羞怯。

姑娘臉蛋緋紅,羞答答地低垂著頭微笑,好像一朵出水的芙蓉、沐雨的桃花。

小妹妹圓潤的瓜子臉,經過夕陽紅光的映照,更顯得鮮豔美麗,簡直就像一朵迎著三春朝陽,帶著露珠盛開的桃花。

哥哥剛才還是晴空一樣的臉,忽然陰雲密佈,笑容頓消。

她笑了,圓圓的臉龐就像一盤盛開的金葵花。

我有一個表弟,還不到10歲,長得虎頭虎腦,臉蛋又胖又圓,兩隻大眼睛又圓又亮。

我特別愛看媽媽的臉,烏黑髮亮的秀髮下一張端莊秀麗的臉,臉色泛著紅潤。

不大會兒她又破涕為笑了,紅撲撲的臉蛋上還掛著兩滴淚珠,格外逗人。

小明那張圓圓的臉蛋,紅撲撲亮閃閃,像不像熟透了的西紅柿?誰見了都想捧起來親上一親。

我和琳琳相處一共4年,她給我的印象是很難忘的。一張圓臉龐,一雙明亮的大眼睛,總愛一眨一眨地,閃耀著歡樂溫和的目光,那小巧玲瓏的鼻子,微微向上翹著,一張不大不小的嘴,長在圓圓的小臉上,說起話來有條有理,使人心悅誠服。

一張稚氣的瓜子臉,平坦的前額,紅潤的雙頰,黑黑的眉毛,兩隻細長有神的眼睛含著笑意,眼睛的下面是挺直的鼻樑和小巧的嘴,嘴邊仍掛著一絲甜蜜的微笑,讓人見了,會感到她是那樣的恬靜、溫和、可親可愛。

他是個聰明的孩子,精靈得像個小猴兒。圓臉上一對大眼睛,像抹了油似的骨碌碌地轉。薄薄的嘴脣裡那靈巧的舌頭,一動彈就會流出一串調皮詞,耍出一個鬼主意。

他,長方臉膛,棕紅膚色,鼻直口闊,粗發濃眉,一雙睫毛很黑的眼睛,雖然不大,卻是藏鋒臥銳,流露出一種機警、智慧的神采。英俊的臉上,帶著一種青年人常有的無所畏的表情。

細長的脖子在我面前動了動。接著扭過一張瘦瘦的臉孔。我定睛一看,那是一張2分鐘內做出好多種表情的臉孔:肩頭、大腦袋;小眼睛一眨一眨,還不住地朝你做鬼臉。

他長得很有特點:臉上的每一個部分幾乎都是圓的,圓下巴,圓鼻頭,圓眼睛,就連兩道眉毛,也是很規則地往下彎,像是圓規畫出的兩道弧。那臉真是大圓圈裡套著一個個小圓圈呀!

小時候,家裡人都叫我「瘋丫頭」。我愛穿一件小花裙,梳著兩個朝天的羊角辮,本來紅撲撲的臉蛋,因為過分「親近」了太陽,變得黝黑黝黑的。

站在穿衣鏡前。我看見了鏡子裡面的我:個子不高,齊耳短髮烏黑髮亮。圓圓的小臉蛋,紅蘋果似的,正甜甜地微笑著,略張的嘴內露出幾顆不整齊的小白牙。

描寫人物動作神態心理外貌語言描寫的句子

描寫人物動作 百米短跑運動員已來到了起跑地點,他們各自都在做準備活動,我仔細觀察著我們班的各自都在做準備活動,我仔細觀察著我們班的短跑猛將423號運動員,她先雙手叉腰,右腳後根抬起,腳尖著地用力 已的腳腕,她又用同樣的方法活動了右腳腕。緊接著她又原地高抬腿跑步。最後,她前腿弓後腿繃雙手按住膝蓋,活動...

描寫人物神態動作外貌心理的詞語,描寫人物神態動作外貌心理的四字詞語

一表人才 風度翩翩,大腹便便,膀大腰園 披頭散髮 虎背熊腰 喜笑顏專開 心曠神怡 屬 心花怒放 歡天喜地 樂不可支 滿面春風,前思後想 清心寡慾 權衡輕重 人急智生 若有所思,拔腿就跑 連蹦帶跳 東奔西竄 橫衝直撞望採納 描寫人物外貌.神態.動作.心理活動的四字詞語各8個 動作 昂首闊步 擠眉弄眼 ...

描寫人物動作,語言,神態,外貌的句子各3句,長一點,急

寫一個描寫人物動作的句子 1 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內褂,深青布棉袍,蹣跚地走 容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可是他穿過鐵道,要爬上那邊月臺,就不容易了。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 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摘自 背影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