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蓮能開花嗎,多肉觀音蓮會不會開花

2021-03-24 00:51:28 字數 3656 閱讀 1671

1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觀音蓮,又稱長生草、觀音蓮、觀音座蓮、佛座蓮,會開小花,

呈星狀,粉紅色。

2樓:可烏基傑

您好 會的 直立草本,地上莖有時高達2—3米,全株最高可達5米。匍匐根狀莖粗5—8釐米,圓柱形,有節,常生不定芽條。葉多數,螺旋狀排列;葉柄粗大,長可達1.

5米、下部1/2具鞘,基部連鞘寬5—10釐米;葉片革質,表面稍光亮,綠色,背較淡,極寬,箭狀卵形,邊緣淺波狀,長50—90釐米,寬40—80釐米,前裂片寬卵形,先端漸尖,長寬幾相等,後裂片半卵形;長約為前裂片的1/3,基部聯合較短,彎缺圓形,後基脈互父成直角或銳角;前裂片ⅰ級側脈6-10對,略寬。花序柄2—3叢生,圓柱形,各被以長50釐米,寬約8釐米的苞葉(鱗葉),後者披針形,綠色;花序柄長(12-)50—60釐米,淡綠色。佛焰苞管部席捲成長圓狀卵形或卵形,白綠色,長3—5釐米,粗4釐米;簷部白綠色、黃綠色,後變白色,舟狀,長圓形,先端稍突尖,略下彎,長(10-)20—30釐米,寬(4-)5—8釐米。

肉穗花序芳香:雌花序圓柱形,長(2-)3—4釐米,不育雄花序長(2.5-)5—6釐米,漸狹過渡為能育雄花序,後者長3—7釐米;附屬器圓錐狀,奶黃色,基部較粗,長3—5.

5釐米,粗1—2釐米,先端鈍,嵌以不規則的槽紋。雌花:子房稜柱狀,先端漸狹為明顯的花柱,柱頭盤狀,胚珠卵形,基底胚座。

不育雄花扁平,頂部六角形。漿果亮紅色,短卵狀,長約1釐米,徑5—9毫米。 花期4-7月。

請在此輸入您的回答,每一次專業解答都將打造您的權威形象

3樓:鋼都花聖

說具體些,有肉肉觀音蓮和蓮花掌,有草本觀音蓮.又稱美葉芋和龜甲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開花的 生長速度較快

5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蓮不會開花的,就這個青青的樣子

6樓:運萱闢倩

觀音蓮與海芋同屬,其生長習性相差無幾。每年都能開花,一般在春末夏初開放,但花朵的欣賞價值極低,就是一個佛焰苞而已,也不鮮豔、也不美觀。在開花期葉片生長不良,可以在花期將花剪去,以免消耗過多的養分,影響植株的營養生長。

多肉觀音蓮會不會開花

7樓:巧米樂

觀音蓮

為景天科長生草屬植物,是會開花的。觀音蓮養護方法,觀音蓮喜陽光充足和涼爽乾燥的環境,為高山多肉植物,可全職照,對水分要求不多,忌高溫、悶熱、澇水。容易被介殼蟲寄生,特別是根粉介。

入手後儘量洗根晾乾後上盆,原土壤全部弄掉。觀音蓮繁殖主要是分株和扦插。

8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蓮會開花,但花朵並不鮮豔,觀賞性不強。

下邊那位貼出來的**中不是觀音蓮。

觀音蓮有什麼作用、開花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環保功效:對吸收室內有毒氣體微有功效,吸塵,殺菌,淨化空氣,過濾濁氣,室內可微量增加溼度。

花為佛焰花序,從莖端抽生,白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蓮有防汙染,吸收甲醛等有害氣體,清新客氣的作用,能開花但很少見花。

多肉植物觀音蓮什麼時候開花?

11樓:又雙叒來咯

觀音蓮花期5月份,喜溫溼潤、半陰的生長環境,生長適溫為20-30℃,越冬溫度為15℃。冬季夜間溫度不低於5℃,白天在15℃以上,植株能繼續生長,可正常澆水,並適當施肥;

如果控制澆水,使植株休眠,也能耐0℃的低溫,不耐熱,5月以後植株生長逐漸停止,進入夏季休眠期,家庭可放在走廊下或陽臺內側等無直射陽光、通風良好、雨淋不到的地方養護,並控制澆水,停止施肥,以免因悶熱、潮溼、土壤積水導致植株腐爛。

夏季高溫時和冬季寒冷時植株都處於休眠狀態,主要生長期在較為涼爽的春、秋季節,生長期要求有充足的陽光,如果光照不足會導致株形鬆散,不緊湊,影響其觀賞,而在光照充足處生長的植株,葉片肥厚飽滿,株形緊湊,葉色靚麗。

12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蓮會開花,葉呈蓮座狀生長,長橢圓狀倒卵形,先端銳尖。聚傘花序;小花淡玫瑰紅色。蓇葖果。花期6~7月。

觀音蓮 景天科長生草屬多肉植物,也叫做長生草、觀音座蓮、佛座蓮。

觀音蓮肉如其名,葉片蓮座狀環生,如蓮座一般的外形,葉片扁平細長,前端急尖,葉緣有小絨毛,充分光照下,葉尖和葉緣形成非常漂亮咖啡色或紫紅色。

觀音蓮開花是怎樣的 如何正確養殖觀音蓮

13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蓮喜陽光充足和涼爽乾燥的環境,夏季高溫時和冬季寒冷時植株都處於休眠狀態,主要生長期在較為涼爽的春、秋季節,生長期要求有充足的陽光,如果光照不足會導致株形鬆散,不緊湊,影響其觀賞,而在光照充足處生長的觀音蓮,葉片肥厚飽滿,株形緊湊,葉色靚麗。總的來說,觀音蓮是非常好侍候的多肉植物,基本上很難死,但是養護不當,容意葉片下垂,形成徒長的狀態,避免徒長最好方法就是少澆水,多晒太陽。

多肉植物觀音蓮的養殖方法

首先,觀音蓮除了在盛夏時節不能直接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暴晒以外,都不用擔心被晒死。適宜將觀音蓮放在朝南的窗臺上,享受半日照的待遇就生龍活虎啦。

其次,觀音蓮還是比較喜歡潮溼的土壤環境,要保證花盆中的土壤比較潮溼,但是同時,觀音蓮也畏懼積水的花盆,會導致觀音蓮的根部腐爛,誘發死亡。所以冬季要減少澆水,並在花盆底部鋪一層粗砂加強排水功能。

多肉觀音蓮的養護要點及注意事項

觀音蓮培養容易成功。生長季除6-9月要遮蔭外,其它時間都應給予半日光照為宜,若放室內觀賞,則宜放在朝南的窗戶附近。在室內放置1個月後,應將其移至棚下溼潤處養護一段時間。

觀音蓮是喜歡光照,陽光充沛空氣涼爽最好,這種植物顏色多樣並且葉片粗厚多肉,開花且時間短。

多肉觀音蓮(景天科)怎麼養

觀音蓮性喜潮溼但不宜過度溼潤,極度乾燥下會使得葉尖焦枯;缺乏光線或夜溫過高易造成植株徒長。

觀音蓮的繁殖方法

景天科觀音蓮的繁殖方法主要有葉插,插穗,分株等。

觀音蓮株型鬆散怎麼辦

家庭栽培如果養護不當,很容易造成植株徒長,葉子變長、變薄,株形鬆散,嚴重影響觀賞。觀音蓮徒長,主要是光照不足引起的,家庭栽培平時可放在光照較為充足的南向陽臺、窗臺、走廊等處養護,這樣可使葉片肥厚飽滿,株形緊湊,葉色鮮亮。

觀音蓮開花嗎?

14樓:民工

開,絕對開,養大了就會開,觀音蓮一定要少澆水,不然一爛根就完了。要是發出小芽了,就等它長大點,掐下來種到別的盆裡就會生根,很好養,就是一條,別多澆水

15樓:百花村

開 。 白邊芯是黃色的 、 不過沒什麼好看的 、

我家就種很多 、

16樓:買越晁曉燕

觀音蓮是景天科的,環境適合的話會開花的啊.

石蓮類的品種有很多,不知道你是哪種.我網上給你找張**

17樓:第暄欒碧琴

觀音蓮開花後出現葉片萎蔫、下垂不是開花的原因,而是養護管理方面存在不妥。

從葉尖的紅色消失來看,主要是養護環境過於廕庇了,有較好的光照條件,不會出現類似症狀。

另外,在花期澆水了不需要太勤,特別是光照不好的條件下,更要控制澆水。

不耐濃肥與生肥,施肥過量或高溫條件下施肥均會出現肥害。一般肥害者不能恢復。

觀音蓮怎麼開花的,觀音蓮開花是怎樣的如何正確養殖觀音蓮

您好,本人也種觀音蓮幾年了,長的很大很漂亮,但就是沒有開過花,查了資料也沒說會開花。觀音蓮喜光的,放在陽臺上晒太陽,不然葉子張不開,會下垂,不好看。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用 養好了到了開花的時候就會長出一根莖來,有花苞就開花了 觀音蓮不會開花的 我家就有一個 沒開花直接從葉子下面長出了小的 觀音蓮開花是...

多肉植物觀音蓮夏季該怎麼澆水,多肉植物觀音蓮夏季養護的要點是什麼?

夏季bai高溫期,葉片水du 分蒸發量大,需水量更多zhi,如缺水 dao極易使葉片萎蔫,所專以須經常向葉面屬 噴水,同時保持環境溼潤,但必須避免盆中積水,否則會引起根系腐爛。做到幹後澆水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引起觀音蓮的爛根死亡。1 觀音蓮又稱黑葉芋 黑葉觀音蓮,為天南星科海芋屬觀葉植物。2 觀音蓮...

觀音蓮開花後會怎樣,是不是植株枯死

不是的,黑法師開花後也不會枯死啊?只有龍舌蘭開花後才會死的,景天科的不會!觀音蓮開花後出現葉片萎蔫 下垂不是開花的原因,而是養護管理方面存在不妥。從葉尖的紅色消失來看,主要是養護環境過於廕庇了,有較好的光照條件,不會出現類似症狀。另外,在花期澆水了不需要太勤,特別是光照不好的條件下,更要控制澆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