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作演奏主旋律,與吉他合奏時,什麼調的布魯斯口琴最適合,適應

2021-03-23 16:42:40 字數 3849 閱讀 2735

1樓:黑水冰藍

十孔口琴常用的調有g,a,bb,c,d,f.聽說bb和f是搖滾電聲必備的(我不懂...).c調的琴主要是為了吹g調的bules,高音部聲音感覺就比教刺耳了.所以用a調的琴人挺多的.再有就是d調的琴,吹愛爾蘭或抒情的挺好的,也有用來吹a調blues.

g調的大家都知道曲子很多,用c調琴壓音吹不是特別方便.買把會省很多事.樓主應該對十孔有初步瞭解了吧?

十孔寐力在於壓音與超吹,不會壓音的話根本不能吹曲子,而通過超吹則能吹出所有半音(聽說...).不過有全音階排列的十孔(能買到),吹流行的會比較方便.

不知道樓主吹甚麼型別的曲子,不過十孔口琴的高音部不是很常用,一般來說,g調口琴是最低的,#f是最高的.特別的有高音g調.樓主還是買c調琴吧,其它調性以後再說吧,如過還是決定要買高點的,那就買d或e調的吧.

另200左右的十孔是好琴了,國產的huang40元一把,價效比不錯,可以買一把.相信我,十孔有了第一把就有第二把,玩下去早晚會n把的...只是先買哪個調而以...

相比之下樓主還是考慮一下口琴架的問題吧,這東西不便宜呢

2樓:絲木

以前樂隊一哥們玩口琴據說能達到你以上要求的 應該屬於2000——3000的德國琴吧 200-300就算了吧 不要太貪 越好的樂器就越是專一

求十首口琴能和吉他合奏的曲子

3樓:oo斷了弦

1:張棟樑bai的《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du》2:《蟲兒zhi飛》

3:小齊的《滄海一聲笑dao》版

3:唐磊的《丁權香花》

4:老狼的《同桌的你》

5:德國英俊少年電影主題曲《小小少年》

6:卓依婷的《蘭花草》

7:日本歌舞曲《櫻花》

8:朴樹的《白樺林》

9:宮崎駿的《天空之城》

10:范瑋琪的《那些花兒》

注:任何一首歌都可以改編的,找到吉他和絃或者是簡譜,然後自己再根據扒弦法編配出口琴的旋律就行了。口琴主旋律、吉他伴奏。

希望能幫助你

**與作曲技術(團隊)—oo斷了弦guitar

4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bob dylan和neil young這些來民謠歌手的歌。比自如bob dylan 的blowing in the wind,neil young的heart of gold.其他的國外的鄉bai村**和布du魯斯**也常用口琴配吉他zhi,不過**不dao

太大眾化,而且比較難。國內的呢推薦你找找老狼以及那個時代的校園民謠歌手的歌。有首歌叫《文科生的一個下午》你聽聽看,還有就是《同桌的你》和《那些花兒》口琴吉他配合,很好聽,你可以自己試試。

此外,任何一首歌都可以改編的,找到吉他和絃,自己再扒出口琴的旋律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曲子都可以啊。口琴吹旋律,吉他彈伴奏。

想學布魯斯口琴,配合吉他玩民謠,應該買什麼調的?求助口琴達人

6樓:

十孔口琴是固定調的樂器,吹什麼調的曲子,用什麼調的琴。

確實,可以靠壓音和超吹搞出所有半音,自由轉調。但這只是理論,實際需要非常奇葩的技術。如果現在開始學,兩三年內,想都別想。

另外,壓音和超吹會影響音色。可以轉調,但不保證轉調之後依然好聽。

跟調性相關,還有一個把位的問題。這個,說清楚很難。不過,等你開始學,很快就會明白了。

如果你要開始學琴,那建議買一把c調琴。一方面相對好吹,另一方面——學**一般都是從c調開始吧。

不過要配合吉他演奏的話,就要根據你演奏的曲目,使用的把位,選擇琴的調性了。玩十孔的,慢慢地,都會有一堆琴。c,a,g,d,都屬於必備的調子。

降b,f之類的也會用到。這個慢慢來,隨用隨配就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10孔布魯斯口琴和24孔的複音口琴在吹奏上的習慣還是差別挺大的,最好是先買一把c調的開始學習,因為大部分的教材都是以c調為基礎的,這樣方便理解和學習。我覺得你可以直接買一把c調的和一把g調的,或者其他你演奏的時候常用的調,可以在學習c調的同時體驗一下其他調,感受一下不同調口琴的差異。

要是沒錢,建議買huang牌,102,103,108都是很好的選擇。**上**不超過80元。

要是有錢,初學經典型號hohner的sp20和gm ,**上**200元。

8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c調.十孔口琴是全音階樂器,這就意味著它只為吹奏一種調性的**而設計(例如,c調口琴吹奏c調曲子);這也意味著會丟失一些音符。如果拿c調口琴與鋼琴相比,你就會發現c調口琴只能吹奏鋼琴上的白鍵音符。

事實上,有一種稱為壓音的技術,通過它可以找回那些丟失的音符,將來通過壓音技術是可以改變調性的。

9樓:吖頭

哈吶思這個牌子還不錯的。音質很好哦。

c調的口琴除了c調的曲子還能演奏別的調的嗎?

10樓:壤駟馨欣戈渟

c調口琴如果是

baiblues口琴du或者半音階口琴就沒問zhi題,blues口琴dao通過壓音和超吹可以補版全每個八度的12個音

權階,而半音階口琴天生就是可以通過推杆升降半度。24孔口琴就不行了。

只要技巧使用得當,吹出來的還是可以的,但是最好是能用配合曲調的口琴,畢竟壓音和超吹的音不是正常情況下的聲音,和直吹的聲音還是有區別的。但如果只是用第二把位那還好,需要用到超吹和壓音的情況比較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樓主:bai

如果不跟伴奏du

的話,c調可以吹zhi任意的曲子,如果要用歌曲的dao原調演奏要用到移調內的,比如用c調吹容d調,c調口琴的1,對應d調就是吹2,每一個都要升一個音,不過要是變成其他的調有的要用到半音了,一把複音口琴就不行了(半音階和布魯斯可以)。

12樓:陽光稍稍傾斜

我來最通俗的解答,這麼跟你講,布魯斯c調可以通過壓音(一種吹奏技巧)實現變調,明確告訴你可以,但不要這樣做,布魯斯孔少小巧是他特點,這意味你要買不同調性口琴滿足需求,如果麻煩就入半音階,12孔,48音,比布魯斯壓音簡單多了,但追求布魯斯那種感覺就必須多買幾把琴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勉強吹g調沒有#f 或者f調沒有bb 音階是cdefgabc 簡譜是12345671唱名是dou re mi fa so la xi dou 自己對照下建議買一個半音階口琴,就都能吹了。我覺得沒必要在這裡打那麼多字,樓主如果真想學就找一個老師,你的這個問題根本不算問題,老師一示範用不著5分鐘全懂!

口琴和什麼樂器在一起演奏好聽?

14樓:妖言的七尾洵

看具體情況吧。

如果是藍調即興,還是跟吉他比較搭。

如果是古典,搭配鋼琴效果不錯。

如果是愛爾蘭蘇格蘭這些風格,長笛豎琴風笛手風琴都可以。

口琴主要還是主旋律樂器,可以跟很多樂器搭配,至於違和感那玩意會不會出現,看技術看曲風吧= =

15樓:音月__影

樓主可以用長笛風琴和長笛的**融合就已經很好聽了沒有違和感和很好聽

16樓:匿名使用者

長笛當然可以啦~個人覺得手風琴好~

17樓:緋宸落月

個人覺得長笛挺好的哈。

十孔的布魯斯適合演奏什麼樣的歌曲?

18樓:唰個你女馬b濅

好多流行**裡的口琴部分都是由10孔琴來擔任的包括常寬的《這一年過去了》 羽泉的《求愛歌>?(名字好象是這樣的?反正是新專集裡的 聽過忘記了) 林俊杰的《天使心》

包括《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口琴伴奏都是10孔所以如果喜歡流行**選10孔是明智的

主旋律 陳奕迅,主旋律 陳奕迅

人要活得瀟灑,地球不會因為失戀而停止自轉.這是給我的啟示 樓主也喜歡聽醫生的歌嗎?我最喜歡他的好久不見,不過樓主這首歌我也聽過,個人理解是 從愛情角度而言,主旋律 講述的是兩位曾經相愛的伴侶,在日久見人心的過程裡逐漸發覺這段感情出現問題,隨之分崩離析。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但戀愛帶來的快樂也變成了 假快...

請問吉他獨奏譜怎麼看尤其是主旋律和和絃怎麼區分

這個不能區分的呢,旋律的走向就是根據和絃演變來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指彈吉他譜怎麼看啊?一 簡譜 用七個阿拉拍數字標記,表示音的高低的基本符號,它們的寫法和讀法如下 1 寫法 1 2 3 4 5 6 7 i 2 讀法 do re mi fa sol la si do 以上各音其相對關係都是固定的,除了...

家風是家庭的主旋律起頭,家風是一個家庭的主旋律起頭

頁數 2頁 r n家風,塑造孩子的無形力量 r n家庭的生活方式 文化氛圍構成了家風。顧名思義,家風就是一個家庭的風氣 風格與風尚。著名法國作家羅蘭曾說過 生命不是一個可以孤立成長的個體。它一面成長,一面收集沿途的繁花茂葉。它又似一架靈敏的攝像機,沿途攝入所聞所見。每一分每一寸的日常小事,都是織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