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要把自己置於被動的局面,主動出擊方能完勝是什麼意思

2021-03-23 08:32:14 字數 3438 閱讀 4323

1樓:光陰的小鎮

這是一種處抄事的方式,這是一種極其自襲

信的人面對外界處理事情的方式,一種遇到事情就積極主

動著手處理,而無須尋找等待機緣,一種敢闖敢拼敏於世事的人,他相信事情總是在自己的手中依靠自己的能力一定能得到完美結局的一種生活態度,他或許會是很樂觀的人。

2樓:席景春

就是俗語,先發制人的意思呀。要自己主動去學習東西,

怎樣才能完勝自己?

3樓:安巨集偉安瑩

必須要比別人強,最好做到完勝。再一個,有想法,有個性,處事能夠運籌帷幄,進可攻,退可守。這樣別人就都服你了。那也絕對看的起你了

4樓:樹葉還是落了

開兩個號 一個打一個不還手

一首歌裡面有「不完勝,不完勝」最後結尾是「我失去你」的,是什麼歌?

5樓:瓏若

那英的《默》

作曲 : 錢雷

作詞 : 尹約

忍不住化身一條固執的魚

逆著洋流獨自游到底

年少時候虔誠發過的誓

沉默地沉沒在深海里

重溫幾次

結局還是

失去你我被愛判處終身孤寂

不還手 不放手

筆下畫不完的圓 心間填不滿的緣 是你

為何愛判處眾生孤寂

掙不脫 逃不過

眉頭解不開的結 命中解不開的劫 是你

啊 失去你

啊 我失去你

忍不住化身一條固執的魚

逆著洋流獨自游到底

年少時候虔誠發過的誓

沉默地沉沒在深海里

周而復始

結局還是

失去你我被愛判處終身孤寂

不還手 不放手

筆下畫不完的圓 心間填不滿的緣 是你

為何愛判處眾生孤寂

掙不脫 逃不過

眉頭解不開的結 命中解不開的劫 是你

啊 失去你

啊 我失去你

被動等待大於主動出擊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bai個人感受告訴你。du

永遠不要認為你真正喜歡

zhi的人會因為你的無dao情而向你投降。內

孔子認為在軍事做戰中不要善戰所以不能主動出擊,也就是保持被動的地位,這句話對嗎

7樓:帝國旗衛師

不對,如果從軍事角度看的話主動進攻可以控制戰場主動權(需要儲存實力例外),例如二戰初期德國與法**事實力相差不大,而且法國陸軍還稍強一些,但是戰爭一開始明顯法軍節節敗退,六週亡國,雖然軍事指揮水平佔相當大的原因,但是法國只被迫防守,思想上太保守。就算當年馬其諾防線修完,德軍無法繞過,但是你花十年修一條馬其諾天險,我花十個月造古斯塔夫炮,同樣無法抵禦德軍的鋼鐵洪流。

另外我認為孔子對軍事應該沒什麼建樹,他可能是想說明不要輕易發動戰爭,追求和平,畢竟所有的戰爭都是人類的內戰。

8樓:請醒半醉

無所謂對與錯。模稜兩可的酸腐言論也!依戰場形勢而論:

窮寇勿追,宜將餘勇追窮寇都是對的。將在外,軍令有所不從。一將無能,禍及三軍............

主要看重的是戰場指揮官能否認清形勢。

9樓:一風一名

不對!最好的防禦就是進攻!望採納!

你的心態就是你的主人,心態決定,要麼你駕馭命運,要麼命運駕馭你!我們應該時刻警醒自己,不要成為被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心態能夠推動行為,能對人產生積極的促進作用。好心態使你開心快樂,運氣自然也好;壞心態整天是你怨天尤人,事事無成,因為沒有給你自己動力,反而一直在打擊你的信心。

11樓:宇港

我覺得不要太過相信命運

備胎是不是不能主動出擊,就只能被動的等待對方

12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可以,守株待兔是不可取的,任何事情都要積極進去,當然,要找好切入點,注意方式方法。

13樓:青韻

就是這個意思,要不然怎麼稱之為備胎

14樓:czt隨心而樂

不主動出擊永遠是備胎,最後連備胎都不是

15樓:匿名使用者

備胎才要主動出擊。…

16樓:小貓吃布丁

不是,想轉正嗎?想就得主動

主動方能贏 作文 800字

17樓:天之痕夢之戀

學會主動,才能擁有掌握自身命運的權利,而被動者只有怨天憂人,苦苦哀求的份。要成為強者,首先必須學會主動出擊。

主動與被動即

使是做同一件事情,也會產生截然不同的結果。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說,你的爺爺現在需要買一樣東西,他提出要求,讓你去為他買回來。你答應了。這樣的話別人會

說你是一個聽話的孩子。然而如果你在你的爺爺未提出要求之前,就主動的發現了這個問題,而且為你的爺爺買回了他所正需的東西。那樣的話不僅你的爺爺會非常

的開心。即使你的鄰居也會誇你是一個孝順的孩子。做的事情是一樣的,而得到的結果卻是後者優於前者,原因就在於後者是主動,而前者則是被動。

學會主動,往往可以在事業上取得成就。而那些一心想要成功,卻整日妄想會有人來到自己家門前,來請他出山的人得到卻只有哀聲嘆氣。

儒家思想之所以可以成為中華民族二千年封建王朝的正統思想,而且一直至今還讓人深受其影響。這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儒家先師個個都是主動的宣傳思想,而非坐等別人來向他求教。

先說孔子,為了宣傳他的治國理念,政治思想,周遊列國,不辭辛勞。如果說他只是苟安一隅,不思進取,坐等諸國之人來向他求教,我想至聖先知的稱號也當讓

於他人了罷!孟子也是如此,依舊是遍訪諸國,即使是遇到很大的打擊也依舊是毫不氣餒的為儒家思想的發揚光大而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至於董仲舒,在以道家思

想為主流的漢朝。依舊是勤學苦思,終於在發展了孔孟儒學之後,形成了適應封建制度的新儒家思想。於是尋找機會,主動出擊。中國也便有了「罷黜百家,獨尊儒

術」這麼一說。

戰國的蘇秦,張儀更是主動出擊,取得事業輝煌的典範。

現代社會也依舊如此,主動才能成功,而被動只有

失敗的份。我們不可能像三國的諸葛亮一樣,坐在茅廬之中,等著玄德公親自來請。這並不是說這個社會缺少像玄德一樣的識才之人,而是現代社會有了太多的諸葛

孔明瞭,也就是說現代社會人才競爭嚴重。在這個人才輩出的時代,我們更加要以自信的態度去主動迎擊人生的每一個挑戰。也只有如此,才能掌握先機,成為自己

命運的主人。

擁有自信,學會主動迎擊人生每一個挑戰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才是掌握二十一世紀中國命運的華夏優秀兒女。弱者只會被動,而強者永遠主動。因此我們必須學會主動,也只有這樣我們才擁有主宰自己命運的權利。

請不要把我的善良當無知,不要把我的忍讓當懦弱是什麼意思

外表bai簡單一點,內涵就豐富一du點 需求簡zhi 單一點,心靈就豐富dao一點 言語簡單一點,溝通就回豐富一點 答私心簡單一點,友情就豐富一點 情緒簡單一點,人生就豐富一點 效率簡單一點,成果就豐富一點 環境簡單一點,空間就豐富一點 愛情簡單一點,幸福就豐富一點。我心靈深處有一縷光亮,帶著書香,...

朋友可以永遠信任嗎,永遠不要相信身邊的任何人,只有自己可以信這句話對不對

不可以。隨著時間 環境等的變化,人心也是會變的。信任是什麼?是人與人之間一種微妙感覺,它與親疏程度有著很大關係。不可能說這一輩子的親疏關係保持一成不變。有時候因為需要,今天和這個朋友走的親近,明天和那個朋友走的親近,所以,信任是不斷變化的。我覺得信任朋友是對的,但不能太絕對了,畢竟人心是很難猜想的,...

要不要把孩子放家裡給婆婆帶,自己出去打工

學門技術自己在家鄉工作或者開店創業,就不用擔心這種問題了。我想出去打工婆婆不答應,孩子太小婆婆不給帶怎麼辦 婆婆不給帶孩子就把孩子送進託兒所吧!一般兩歲左右就可以送託兒所了,如果孩子還不到兩歲你可以在等一等 那就等孩子稍大點時再去上班,孩子需要母親帶的時間就那幾年,最晚3周就該上幼兒園,在孩子小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