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哲理的優美的段落左右,有哲理的優美的段落200字左右

2021-03-23 02:12:01 字數 4725 閱讀 4959

1樓:百度使用者

我永遠走在這些岸上, 在沙與沫之間。 漲潮會抹掉我的足跡, 海風會吹去這泡沫。 可是海和岸, 卻將永遠存在。

● 希望是半個生命,淡漠是半個死亡。 ● 用心念書,是為了避免成為不中用的人。 ● 彼此戀愛,卻不要**的系鏈。

● 人生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甚至連金錢也是一樣,因為它會給人們以教益。 ● 你的心靈常常是戰場。在這個戰場上,你的理性與判斷和你的熱情與嗜慾開戰。

● 只能和你同樂不能和你共苦的人,丟掉了天堂七個門中的一把鑰匙。 ● 思想是天空中的鳥,在語言的籠裡,也許會展翼,卻不會飛翔。 ● 信仰是心中的綠洲,思想的駱駝隊是永遠走不到的。

● 從工作裡愛了生命,就是貫徹了生命最深的祕密。 ● 別有寄託的友誼,不是真正的友誼,而是撒入生活海洋裡的網,到頭來空收無益。 ● 和你一同笑過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過的人,你卻永遠不忘。

● 友誼永遠是一個甜蜜的責任,從來不是一種機會。 ● 願除了尋求心靈的加深之外,友誼沒有別的目的。 ● 聽真理的並不弱於講真理的人。

● 一個人的意義不在於他的成就,而在於他所企求成就的東西。 ● 一個羞赧的失敗比一個驕傲的成功還要高貴。 名人名言www`mrzl`*** ● 當你的朋友向你傾吐胸臆的時候,你不要怕說出心中的「否」,也不要瞞住你心中的「可」。

當他靜默的時候,你的心仍要傾聽他的心;因為在友誼裡,不用言語,一切的思想,一切的願望,一切的希冀,都在無聲的喜樂中發生而共享了。 ● 當智慧驕傲到不肯哭泣,莊嚴到不肯歡樂,自滿到不肯看人的時候,就不成為智慧了。 (---------紀伯倫)

麻煩採納,謝謝!

2樓:法洛斯小城

動那船隻般泊在港口的課本 。課桌上,那難題堆放,猶如暗礁一樣佈列,你手勢生動如一隻飛翔的鳥,在講臺上揮一條優美弧線——船隻穿過……天空飄不來一片雲,猶如你亮堂堂的心,一派高遠。 2、 希望源於失望,奮起始於憂患,正如一位詩人所說:

有飢餓感受的人一定消化好,有緊迫感受的人一定效率高,有危機感受的人一定進步快。 3、 別在樹下徘徊,別在雨中沉思,別在黑暗中落淚。向前看,不要回頭,只要你勇於面對抬起頭來,就會發現,分數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

向前看,還有一片明亮的天,不會使人感到彷徨。 4、 柔和的陽光斜掛在蒼松翠柏不凋的枝葉上,顯得那麼安靜肅穆,綠色的草坪和白色的水泥道貌岸然上,腳步是那麼輕起輕落,大家的心中卻是那麼的激動與思緒波湧。 5、 生活的海洋並不像碧波漣漪的西子湖,隨著時間的流動,它時而平靜如鏡,時而浪花飛濺,時而巨浪衝天……人們在經受大風大浪的考驗之後,往往會變得更加堅強。

6、 當你身臨暖風拂面,鳥語花香,青山綠水,良田萬頃的春景時,一定會陶醉其中;當你面對如金似銀,碩果累累的金秋季節時,一定會欣喜不已。你可曾想過,那盎然的春色卻是歷經嚴寒洗禮後的英姿,那金秋的美景卻是接受酷暑熔鍊後的結晶。…………(何婷婷) 7、 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穫果實,那麼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該捲起褲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種、耕耘,直到收穫的那一天。

8、 生活是蜿蜒在山中的小徑,坎坷不平,溝崖在側。摔倒了,要哭就哭吧,怕什麼,不要裝模作樣!這是直率,不是軟弱,因為哭一場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小心。

山花爛漫,景色宜人,如果陶醉了,想笑就笑吧,不心故作矜持!這是直率,不是驕傲,因為笑一次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信心。

3樓:赫素芹巴嬋

生活是一首歌,吟唱著人生的節奏和旋律;生活是一條路,延伸著人生的足跡和希望;生活是一杯酒,飽含著人生的清醇與憂愁;生活是一團麻,交織著人生的煩惱與快樂;生活是一幅畫,描繪著人生經歷的紅綠藍;膽筏冊禾夭鼓差態倡卡生活是一團火,燃燒著人生的憧憬和夢想。

有人生哲理而又優美的語段,不少於200字!

好段摘抄 200字左右,關於哲理的。要十篇。 30

4樓:老有人佔用名字

相信自己是一隻雄鷹 ▲

一個人在高山之巔的鷹巢裡,抓到了一隻幼鷹,他把幼鷹帶回家,養在雞籠裡。這隻幼鷹和雞一起啄食、嬉鬧和休息,時間長了,它以為自己是一隻雞。隨著這隻鷹的漸漸長大,羽翼也豐滿了,主人想把它訓練成獵鷹,可是由於終日和雞混在一起,它已經變得和雞完全一樣,根本沒有飛的願望了。

主人試了各種辦法,都毫無效果。最後,只好把它帶到山頂上,一把將它扔了出去。這隻鷹像塊石頭似的,掉了下去,慌亂之中它拼命地撲打著翅膀,就這樣,它終於——飛了起來!

祕訣1:磨練召喚成功的力量。

▲ 五枚金幣 ▲

有個叫阿巴格的人,生活在內蒙古草原上。有一次,年少的阿巴格和他爸爸在草原上迷了路,阿巴格又累又怕,到最後快走不動了。爸爸就從兜裡掏出5枚硬幣,把一枚硬幣埋在草地裡,把其餘4枚放在阿巴格的手上,說:

「人生有5枚金幣,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各有一枚,你現在才用了一枚,就是埋在草地裡的那一枚,你不能把5枚都扔在草原裡,你要一點點地用,每一次都用出不同來,這樣才不枉人生一世。今天我們一定要走出草原,你將來也一定要走出草原。世界很大,人活著,就要多走些地方,多看看,不要讓你的金幣沒有用就扔掉。

」在父親的鼓勵下,那天阿巴格走出了草原。長大後,阿巴格離開了家鄉,成了一名優秀的船長。

祕訣2:珍惜生命,就能走出挫折的沼澤地。

▲ 掃陽光 ▲

有兄弟二人,年齡不過

四、五歲,由於臥室的窗戶整天密閉著,使屋內很陰暗,當看見外面燦爛的陽光時,二人十分羨慕。兄弟倆就商量說:「我們可以一起把外面的陽光掃一點進來。

」於是,兄弟兩人拿著掃帚和畚箕,到陽臺上去掃陽光。 等到他們把畚箕搬到房間裡的時候,裡面的陽光就沒有了。這樣一而再、再而三地掃了許多次,屋內還是一點陽光都沒有。

正在廚房忙碌的媽媽看見他們奇怪的舉動,問道:「你們在做什麼?」他們回答說:

「房間太暗了,我們要掃點陽光進來。」媽媽笑道:「只要把窗戶開啟,陽光自然會進來,何必去掃呢?

」祕訣3:把封閉的心門敞開,成功的陽光就能驅散失敗的陰暗。

▲ 一隻蜘蛛和三個人 ▲

雨後,一隻蜘蛛艱難地向牆上已經支離破碎的網爬去,由於牆壁潮溼,它爬到一定的高度,就會掉下來,它一次次地向上爬,一次次地又掉下來…… 第一個人看到了,他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我的一生不正如這隻蜘蛛嗎?忙忙碌碌而無所得。

」於是,他日漸消沉。 第二個人看到了,他說:這隻蜘蛛真愚蠢,為什麼不從旁邊乾燥的地方繞一下爬上去?

我以後可不能像它那樣愚蠢。於是,他變得聰明起來。 第三個人看到了,他立刻被蜘蛛屢敗屢戰的精神感動了。

於是,他變得堅強起來。

祕訣4:有成功心態者處處都能發覺成功的力量。

▲ 自己救自己 ▲

某人在屋簷下躲雨,看見觀音正撐傘走過。這人問:「觀音菩薩,普度一下眾生吧,帶我一段如何?

」 觀音說:「我在雨裡,你在簷下,而簷下無雨,你不需要我度。」這人立刻跳出簷下,站在雨中:

「現在我也在雨中了,該度我了吧?」觀音說:「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我不被淋,因為有傘;你被雨淋,因為無傘。

所以不是我度自己,而是傘度我。你要想度,不必找我,請自找傘去!」說完便走了。

第二天,這人遇到了難事,便去寺廟裡求觀音。走進廟裡,才發現觀音的像前也有一個人在拜,那個人長得和觀音一模一樣,絲毫不差。 這人問:

「你是觀音嗎?」 那人答道:「我正是觀音。

」 這人又問:「那你為何還拜自己?」 觀音笑道:

「我也遇到了難事,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祕訣5:成功者自救。

▲ 讓失去變得可愛 ▲

在高速行駛的火車上,一位老人不小心把剛買的新鞋從視窗掉了一隻,周圍的人倍感惋惜,不料老人立即把第二隻鞋也從視窗扔了下去。這舉動更讓人大吃一驚。老人解釋說:

「這一隻鞋無論多麼昂貴,對我而言已經沒有用了,如果有誰能撿到一雙鞋子,說不定他還能穿呢!」

祕訣6:成功者善於放棄,善於從損失中看到價值。

▲ 請不要開錯窗 ▲

一個小女孩趴在窗臺上,看窗外的人正埋葬她心愛的小狗,不禁淚流滿面,悲慟不已。她的外祖父見狀,連忙引她到另一個視窗,讓她欣賞他的玫瑰花園。果然小女孩的心情頓時明朗。

老人托起外孫女的下巴說:「孩子,你開錯了窗戶。」

祕訣7:開啟失敗旁邊的窗戶,也許你就看到了希望。

▲ 人生的祕訣 ▲

30年前,一個年輕人離開故鄉,開始創造自己的前途。他動身的第一站,是去拜訪本族的族長,請求指點。老族長正在練字,他聽說本族有位後輩開始踏上人生的旅途,就寫了3個字:

不要怕。然後抬起頭來,望著年輕人說:「孩子,人生的祕訣只有6個字,今天先告訴你3個,供你半生受用。

」 30年後,這個從前的年輕人已是人到中年,有了一些成就,也添了很多傷心事。歸程漫漫,到了家鄉,他又去拜訪那位族長。他到了族長家裡,才知道老人家幾年前已經去世,家人取出一個密封的信封對他說:

「這是族長生前留給你的,他說有一天你會再來。」還鄉的遊子這才想起來,30年前他在這裡聽到人生的一半祕訣,拆開信封,裡面赫然又是3個大字:不要悔。

祕訣8:中年以前不要怕,中年以後不要悔。

▲ 司機考試 ▲

某大公司準備高薪僱用一名小車司機,經過層層篩選和考試之後,只剩下三名技術最優良的競爭者。主考者問他們:「懸崖邊有塊金子,你們開著車去拿,覺得能距離懸崖多近而又不至於掉落呢?

」 「二公尺。」第一位說。 「半公尺。

」第二位很有把握地說。 「我會盡量遠離懸崖,愈遠愈好。」第三位說。

結果這家公司錄取了第三位。

祕訣9:不要和**較勁,而應離得越遠越好。

▲ 獅子和羚羊的家教 ▲

每天,當太陽升起來的時候,非洲大草原上的動物們就開始奔跑了。 獅子媽媽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你必須跑得再快一點,再快一點,你要是跑不過最慢的羚羊,你就會活活地餓死。

」 在另外一個場地上,羚羊媽媽也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你必須跑得再快一點,再快一點,如果你不能比跑得最快的獅子還要快,那你就肯定會被他們吃掉。」

求經典而有哲理優美的佛詩,有什麼經典的哲理詩句要優美一點的有深度一點

空手把鋤頭 南北朝 善慧大士 空手把鋤頭,步行騎水牛。人在橋上過,橋流水不流 千 家 飯 南北朝 契此和尚 一缽千家飯,孤身萬里遊。青目睹人少,問路白雲頭。插 秧 詩 南北朝 契此和尚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心地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有物先天地 南北朝 善慧大士 有物先天地,無形本寂...

摘抄有哲理的文章,有哲理有文采的美文段落

提問者 13321654zxb 一級最佳答案幸福的含義 我曾經迷茫,不知道現實生活中的幸福是什麼,又該怎樣去珍惜幸福。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幸福,無論你是窮還是富,是老還是少,是美還是醜。可是,幸福往往像手中緊緊抓住的水珠,無論怎麼用力,都會從手中悄然流逝 我問我自己,幸福,到底是什麼?我尋找,我追...

含有哲理並優美的句子,一些具有哲理性的句子,段落,或優美的句子

內容來自使用者 yaovlu3953 富有優美哲理的句子 1 養心妙語 給自己的嘴巴安上一把鎖,不要試圖講出全部的想法 少作承諾,並保證它們的信譽 永遠不要錯過讚賞和鼓勵別人的機會 保持開放的心態。討論但不要爭論,即使不贊同,也不憤忿,這是內心成熟的標誌 謹慎地對待別人的情感。2 不管我們做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