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配電箱為什麼沒有火線匯流排,那主空開與分空開之間怎麼接線,串接肯定不規範吧

2021-03-22 22:39:22 字數 4762 閱讀 1302

1樓:神級人氏

不是家用的配電箱沒有火線匯流排,是所有的配電箱櫃都沒有火線匯流排。

零匯流排和接地匯流排,因為配電箱內的進線端一般都是三相電壓,而三相電必須嚴格分開。如果按火線匯流排設定不用接裝置配電箱早就爆了,

另主空開與分空開之間也是用導線連線的。只是在配電箱絕緣板後配線。

配電箱是按電氣接線要求將開關裝置、測量儀表、保護電器和輔助裝置組裝在封閉或半封閉金屬櫃中或屏幅上,構成低壓配電箱。正常執行時可藉助手動或自動開關接通或分斷電路。常用的配電箱有木製和金屬製兩種。

2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家用配電箱是不安裝匯流排的(保護零線有匯流排)。主空開與分空開之間應該使用「並聯」方式接線的。請看附圖。

3樓:

1.為了減少成本

2.減少製作難度

3.製作週期長,非標的話,有一部分需要定製4.微型斷路器的這張**二次門沒有開,不過通過另一張**也能想象的到

家用配電箱為什麼沒有火線匯流排,那主空開與分空開之間怎麼接線,串接肯定不規範吧

4樓:神級人氏

不是家用的配電箱沒有火線

匯流排,是所有的配電箱櫃都沒有火線匯流排。

零匯流排和接地匯流排,因為配電箱內的進線端一般都是三相電壓,而三相電必須嚴格分開。如果按火線匯流排設定不用接裝置配電箱早就爆了,

另主空開與分空開之間也是用導線連線的。只是在配電箱絕緣板後配線。

配電箱是按電氣接線要求將開關裝置、測量儀表、保護電器和輔助裝置組裝在封閉或半封閉金屬櫃中或屏幅上,構成低壓配電箱。正常執行時可藉助手動或自動開關接通或分斷電路。常用的配電箱有木製和金屬製兩種。

5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家用配電箱是不安裝匯流排的(保護零線有匯流排)。主空開與分空開之間應該使用「並聯」方式接線的。請看附圖。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採用匯流排是因為空間狹小和匯流排裸露容易引起觸電事故,電源進入主空開一次側,從主空開二次側出來,零線接匯流排,火線以s和m形接入分空開一次側

7樓:坎離雷電

現在很多電工都是串接,而且還用的只是4mm^2的線,感覺很不規範。

有火線專用匯流排啊,只不過跟零線、地線的匯流排(銅排)不一樣。見圖:

8樓:匿名使用者

匯流排是漏在外面的,上面有火線的話,很危險的。主空開到分空開是串接的。主空開的出口接分空開的入口。

強電箱安裝用匯流排的話,線如何從總空開

9樓:熱情的上官佳燕

不是家用的配電箱沒有火線匯流排,是所有的配電箱櫃都沒有火線匯流排。零匯流排和接地匯流排,因為配電箱內的進線端一般都是三相電壓,而三相電必須嚴格分開。如果按火線匯流排設定不用接裝置配電箱早就爆了,另主空開與分空開之間也是用導線連線的。

只是在配電箱絕緣板後配線。配電箱是按電氣接線要求將開關裝置、測量儀表、保護電器和輔助裝置組裝在封閉或半封閉金屬櫃中或屏幅上,構成低壓配電箱。正常執行時可藉助手動或自動開關接通或分斷電路。

常用的配電箱有木製和金屬製兩種。

家用配電箱為何都只有零線和地線的接線排,火線進戶是一根線,怎麼分流到6個空開上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設一個2p的主進線斷路器(零線也應接入斷路器),然後火線從主進線斷路器的下端分別用 6 根線連線到六隻分支(即出線)斷路器。零線可以連線到端子排(如果六隻出線斷路器都是1p的)。

但最好出線斷路器也選用2p的(因為其中肯定還有插座用的漏電斷路器),這樣就省去零線端子排,零線與火線同樣都從主斷路器下端引出,分別接到各個出線斷路器。

6根2.5的線先剝皮,銅芯紮在一起後浸錫成為整體,如此插入微斷的端子後能夠保證壓緊。

11樓:起名花一年

如果那個空開足夠大,32a以上,可串聯六個空開上口接到總空開下口,線的夠粗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6個空開上端用電線並聯起來,正規點就去買個匯流排裝上。

家用配電箱為何都只有零線和地線的接線排,火線進戶是一根線,怎麼分到各個迴路的空開上去?具體說說。

13樓:消防弱電

因為火線比零線危險,配電箱內的斷路器,漏電器都是隻對火線有作用,保證在人觸點或接地和短路時能切斷電源,零線和地線只要不和火線同時接觸對人體是沒有危險的,所以每個迴路的火線都需要經過保護器。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安全,火線沒有采用裸露的接線排。

可以通過總空開引出多路到各個迴路空開,沒有總空開就從第一個空開入端跳線到其他空開入端。

15樓:匿名使用者

由電錶箱出來3根線:火線,零線和地線。

1.常用的接線方法是用匯流排,(只有火線,零線用匯流排)地線接在一起用接線端子。

2.兩極總開關為:上進線,下出線,如:dz47-63 2p 40a或nb1-63 2p 40a

3.分開關為:下進線,上出線,如:照明開關dz267-32 16a,漏電開關dz267le-32 20a

16樓:週週頑童

1.常用的接線方法是用匯流排,(只有火線,零線用匯流排)地線接在一起用接線端子。

2.兩極總開關為:上進線,下出線,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火線比較危險,所以不做裸露的接線排。你可以在配電箱增加空開,空開上端都並聯在一起,下端就分到各個你需要的迴路上去

請問配電箱怎麼接,那匯流排怎麼安

18樓:天蠍

1、必須有零線n、接地線pe匯流排

理由:建築電氣設計規範,對零線、接地線有嚴格要求(多見接地型式tn-s,三相五線制、單相三線制要求)。

2、對於非專業人員操作的配電箱,尤其是模數化終端配電箱,還應有帶絕緣保護的相線匯流排,如住宅戶內配電箱。

理由:防護效能較高,防止誤觸帶電體,可參閱配電箱製造標準。

3、匯流排可以是銅、鋁或複合金屬材料,前提必須可靠導電並有一定強度。

匯流排能為多個部件服務,匯流排的基本工作方式通常是由傳送資訊的部件分時地將資訊發往匯流排,再由匯流排將這些資訊同時發往各個接收資訊的部件,由cpu給出的裝置地址經譯碼產生的控制訊號來決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給出的條件太少了,我無法給此進行完全的解答。所以償試著給您一些建議:

1、家庭用配電箱一般安裝在自家住宅內,分為明裝和暗裝。明裝就是箱體大部分外露於牆上,暗裝就是箱體全部安裝於牆內,牆上只留一個蓋或門,如果是毛坯房建議全部暗裝。

2、家庭用配電箱只有兩根進線,一零一火從總箱的歸屬於您家的那個電能表下口出來。箱內的開關不需要您安裝,請按您的要求購買或叫施工單位的人員幫您安裝好。您所要做的就是將上面提到的零、火線接到總開關上,然把住宅內所有插座,燈,電器的零、火線平均分配到每個小開關的下口,如果小開關是1p的(只能接一根線),那麼只需要把火線接到開關上,然後把所有零線全部接到匯流排上。

建議這部分工作由專業人員進行,因為不是您自己放的線,您分不清零與火線。

3、家庭用配電箱匯流排就是一個約(長15cm,寬3cm,厚2cm)的黃銅銅條,在配電箱內都有用於安裝匯流排的位置,您只需要將匯流排用螺栓固定到位即可。

4、施工用一級箱可以使用匯流排,請直接安裝並把其它**(接三根線的)的開關的零線接到匯流排上,同時二級及以下配電箱,零線不建議採用匯流排連線,請安裝2p帶漏電保護的空開並做到一機一閘。二級及以下配電箱的地線建議採用匯流排連線,並返回變壓器中性點。

最後,出於對您人身安全的負責,如果您不是電工您就不要從事以上作業,建議請專業電工來進行。如果您是業主方管理人員,出於對用電安全的考慮建議施工用採用tn-s(五根線的)系統供電,同時做到一機一閘並有漏電保護。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圖紙才能說怎麼按,匯流排就相當於電線跨接了,兩p開關就用兩p的匯流排

空開 到底是用匯流排接好,還是用線接好,安全第一。

21樓:趙文星空絮雨

空氣開關接線用匯流排接比較好,

匯流排優點是接線美觀,工作可靠。

22樓:姱er剋琓

三個以內的空開都用線接,三個以外都用匯流排。安全主要的是操作方面的,可以加漏保和接地。接好了都是一樣的。

當然匯流排是一種好的選擇。如果考慮以後的維護最好還是線接。應為匯流排檢修很不方便。

23樓:謝我幹嘛去呢那

操作不好,很容易短路主要是離得太近了。

家用配電箱接線到第三搞空**線零線都帶電是怎麼了 5

24樓:匿名使用者

配線分為 零線 火線 地線 如果都帶電,那麼需要檢查下 **有連線混電了,一般情況下只有火線有電!除非是出現以上混點 或者電源介面有問題 不然是不會帶電的

家用漏保和空開串聯怎麼連線?

25樓:找黑驢

1、只接一個漏保就行了。火線進5出7,0線進6出8.

2、如果要保險點,也可以把空開接進去當斷路器使用。

火線→1→3→5→7;零線→2→4→6→8.

3、2p的空開動作電流小了點,c25可以帶5500w。

26樓:程陽崗

家庭小功率用電用漏保,大功率空調熱水器用空開!總電源處可以分兩條線,小功率一條,大功率一條,不知道能明白嗎

請教一個配電箱的問題,配電箱和總電箱的區別

這樣做是符合國家標準的。根據國家標準,配電箱總開關額定電流 分支開關額定電流之和 額定分散係數。規定的額定分散係數是 當分支迴路為4 5個時,額定分散係數 對照你的情況,分支開關電流之和308a 總開關電流225a。是符合標準的。當然,如果你確定該配電箱所帶裝置的最大工況超過的分散係數 意思是極限工...

配電箱裡面有什麼配件,求告知圖中配電箱裡面有哪些配件

配電箱裡的常用配來件有 電錶 源開關 熔斷器 漏電bai保護du 繼電器等需要zhi的全部成套配件。配電箱具dao有體積小 安裝簡便,技術效能特殊 位置固定,配置功能獨特 不受場地限制,應用比較普遍,操作穩定可靠,空間利用率高,佔地少且具有環保效應的特點。配電箱具有體積小 安裝簡便,技術效能特殊 位...

照明配電箱與動力配電箱的區別與聯絡是什麼

照明配電箱一般是220v的民用照明配電。動力配電箱一般是380v的動力配電。二者都是強電。照明配電箱 終端配電,主要負荷是照明器具 普通插座 小型電動機負荷等,負荷較小,多為單相供電,也有三相供電但較少應用,總電流一般小於63a,單出線迴路電流小於15a。一般允許非專業人員操作。動力配電箱 主要負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