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進來一隻壁虎,很害怕,怎麼可以趕走它或者有什麼方法把它引

2021-03-22 20:49:14 字數 5725 閱讀 2073

1樓:匿名使用者

壁虎沒有毒。

如果遇到壁虎,不用過度驚慌。壁虎喜歡潮溼,以蚊蠅為食,潮溼的環境有利於壁虎生存。要杜絕壁虎,其實很簡單,除了在家中驅蚊,減少其食物**,平常可關嚴門窗,並在家中噴灑殺蟲劑驅趕。

2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一瓶驅蚊香霧,把房間、廚房等有空隙、陰暗的地方都噴一下,並且在衣櫃、抽屜裡放上樟腦丸,一個星期噴2次,3-4次後蟑螂、壁虎、蜈蚣、螞蟻、蛇、等統統跑到鄰居家去了,或迴歸大自然了....哈哈。

注:對人蓄無害,不信試試。

家裡跑進一隻壁虎 請問如何能把它抓住趕走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取以下方法:

1.壁虎喜暗,可以在壁虎經常出沒的地方安裝電燈,一般有亮光它就不會去了。

2.用味道較濃的空氣清新劑噴灑在壁虎經常出沒的地方,連用幾天。

3.用樟腦油噴在屋子角落及壁虎常出沒的地。

1.壁虎是蜥蜴的1種,又稱"守宮"。西南地區稱「四腳蛇」、「巴壁虎」,"巴壁蜥"等。

體背腹扁平,身上排列著粒鱗或雜有疣鱗。指、趾端擴充套件,其下方形成**褶襞,密佈腺毛,有粘附能力,可在牆壁、天花板或光滑的平面上迅速爬行。

2.其中壁虎屬約20種,中國產8種,常見的有多疣壁虎、無蹼壁虎、蹼趾壁虎。在溫暖的地區、叢林、沙漠都有分佈,以至全世界的熱帶和**帶國家地區的各家各戶有簷篷小洞的地方都可以發現其蹤跡,但由於壁虎是季節性動物,溫度於攝氏11度或以下的環境下仍然活動的話就會死去,所以一般在**帶地區生活的壁虎,每逢冬季就會躲起來冬眠,故此壁虎比較少見於寒帶等寒冷地區。

參考資料

壁虎/1124

4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一瓶驅蚊香霧,把房間、廚房等有空隙、陰暗的地方都噴一下,並且在衣櫃、抽屜裡放上樟腦丸,一個星期噴2次,3-4次後蟑螂、壁虎、蜈蚣、螞蟻、蛇、等統統跑到鄰居家去了,或迴歸大自然了....哈哈。

注:對人蓄無害,不信試試。

家裡進了壁虎,本人很害怕?請問用什麼方法驅除。

5樓:雯

1、可以使用清涼油或者風油精,樟腦球等等這些具有濃烈氣味的東西,壁虎聞到這些味道就會主動離開,不會再進入到家中。

2、也可以在附近的中藥店購買一些雄黃,用紙包好放在窗前,雄黃不僅對蛇有驅趕的作用,對壁虎也是一樣有驅趕的作用。

3、可以在家裡焚香,使用香薰,聞到這種味道後,壁虎會以為是自己捕獵錯誤,在你家裡捕獵不到食物,它自然就不會再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它也好害怕,你越想趕走越會躲起來

還是不要理會它,把窗戶關上留一點點縫

你去睡覺了,它發現你睡覺了,

它就會從縫裡鑽出去

怎樣才能把家中的壁虎引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嘗試一下以下方法:

一、雞蛋殼

一般情況下壁虎看到雞蛋殼就會聯想到「掠食者」。所以可以在家裡放上分成兩瓣蛋殼。

二、樟腦丸

樟腦丸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在家裡放上一些,壁虎就不敢靠近了。

三、粘蟲板

粘蟲板可以放在有光的地方,可以抓住壁虎。

四、洋蔥

在家裡放上洋蔥,也可以很有效,壁虎就不會靠近。

8樓:初夏

沒有必要驅趕它,壁虎性格溫順,膽小避人,屬於無害無毒的益蟲,可以消滅蚊蠅,家中有壁虎是好事。

不過你實在要趕的話,可以看看

1) 它主要是因為環境雜物堆積,受溼黴氣味吸引而來,如要驅除,先要改善環境,保持潔淨及清除溼氣,勿使雜物堆積。

2) 可以1:20稀釋漂白水抹拭家居,但是漂白水過了一些時候便會揮發,所以每隔一段時間便要再抹。如果你真的想效果持久一點,可以改用漂白粉(俗稱臭粉,公廁常用),漂白粉會醃死四腳蛇,而且比漂白水保留更長時間,可是臭粉氣味濃烈且不好聞,我並不鼓勵使用。

3) 也可準備高身闊口玻璃瓶,洗淨抹乾後放入數粒碎冰糖,蓋著大半瓶口,以誘使「鹽蛇」爬入進食。由於其腳會沾上濡溼糖質,便難從瓶身爬出來。捕捉後可拿到屋外放生。

急,家裡跑進來一隻壁虎,怎麼把它趕出去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壁虎不是老虎,他不會咬人,它到你家,說明你家有它吃的東西,蚊子,蒼蠅,蜘蛛,蛾子等。我床頭就有一隻,關係還不錯,每次看到它還和它打招呼呢。它也不怕我!

如果你真不喜歡它,你最好把它捉住,然後放出去。但不建議用滅害靈或弄死它。壁虎是益蟲!

都是為了生存嘛!

10樓:易寶齋

即時沒害處也是怕他的,你可以用撈金魚的小網扣住它再放到外面去。沒有網可以找粗鐵絲做一個。

11樓:happy磨牙棒

就讓它自生自滅把,其實它也不會威脅到人啊,而且它還可以吃掉你家裡蚊子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的。又不咬人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怕,會吃蚊子的,益蟲來的

14樓:up小米

喊你老爸來噻,最簡單的就是:弄死!甩出去!

15樓:蘭莞戈海白

用燈光照著它然後捉住就好了

家裡有壁虎,有點害怕,應該怎麼驅趕出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害怕,沒有那麼恐怖,壁虎是益蟲,專吃蚊子和小飛蟲,而且它非常怕人,所以你只要關好自己的門窗,注意環境衛生,壁虎就不會打擾你的。 不能頭疼醫頭,腳疼醫腳.是環境裡的飛蟲太多了,壁虎是益蟲,專吃蚊子和小飛蟲,要把壁虎趕走,先把飛蟲和蚊子趕走.噴點殺蟲劑,殺死它們,壁虎自然就不來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趕出去的其實,順便它能消滅點蚊蟲,多好啊。

家裡有壁虎怎麼辦啊?怎樣 把它趕出去或者打死它?

18樓:欣欣自

家裡有壁虎,請將壁虎趕到你可以接觸到的地方,用衛生紙將它蓋住再用手將衛生紙連同壁虎拿起丟到窗外就可以。別打死它,壁虎是益蟲。

預防壁虎出現在屋裡的辦法:

1、雞蛋殼弄碎,也放在牆壁的四角落。

2、用樟腦油噴在屋子角落及壁虎常出沒的地方。

3、在房間內,把窗戶用細密的紗窗布保護起來(既防蚊子,又防各種昆蟲)。在門的四周用驅蟑螂或者老鼠的粉筆畫上幾圈,以後每週補畫一次,保證藥效。

4、保持房間的乾淨整潔,東西儘可能的堆整齊。

19樓:劉天寶

趕走就行,壁虎對人類有益。

壁虎是晝伏夜出的動物。白天,它潛伏在壁縫、瓦簷下、櫥拒背後等隱蔽的地方,夜間則出來活動。

夏、秋的晚上,壁虎常出現在燈光照射的牆壁上、屋簷下或電杆上,捕食蚊、蠅、飛蛾和蜘蛛等,是有益無害的動物。

壁虎在受到驚嚇或者當你去捕捉它的時候,只要一碰到它,它的尾巴就會立即折斷,壁虎也就乘機逃跑了。

這種現象,在動物學上叫做「自割」,也稱為「自切」、「自殘」和「自截」。因為折斷的一段尾巴里有許多神經,它離開身體以後,神經並沒有馬上失去作用,所以還會擺動,起了嚇唬作用,有時能夠達到自衛的目的。

至於有人說,壁虎的尾巴斷後會鑽到人的耳朵裡去,這是絕對不可能的。

因為斷尾大多落在地上,即使仍留在牆上,雖然還會擺動,但已沒有定向活動的能力,所以是不會鑽到人的耳朵裡去的。

20樓:

壁虎是益蟲,吃蚊子的。它的警覺性很高,如果你攻擊它或是嚇唬它,一轉眼的工夫它就會逃跑不見。如果你真的不想在家裡見到它,那麼就嚇跑它或者打死它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壁虎是無毒的,而且是益獸.壁虎越來越多說明你所居住的環境非常適合壁虎生長,比如說蚊子比較多,蒼蠅成群,蟑螂氾濫,小咬滿天飛等等.

驅逐壁虎: 1.在自己的房間內,把窗戶用細密的紗窗布保護起來(既防蚊子,又防各種昆蟲)。

門呢,在門的四周用驅蟑螂或者老鼠的粉筆畫上幾圈,以後每週補畫一次,保證藥效。 2.保持房間的乾淨整潔,東西儘可能的堆整齊,把雜物放的別的房間裡。

你的房間儘可能的少放大的傢俱(尤其木傢俱)。儘量讓房間乾燥通風一點,晚上開燈後把窗戶關上或者把窗簾拉上讓蚊子和飛蛾少點。壁虎沒了食物,自然對你的房間沒有興趣啦。

3.把一些牆壁邊角的小縫隙都想法堵上,排水口加個細鐵絲網。 4.

定期的薰蚊子和蟑螂,順帶也是薰壁虎的,買那種強效的驅蟑螂的藥薰。當然是你睡覺前或者不在房間的時候,不要薰著自己了。

壁虎是益蟲。有它在,蚊蟲蟑螂之類的東西,都會離開你家的。

家裡常見的那種壁虎有毒嗎?有什麼辦法讓壁虎不侵入屋子

22樓:

壁虎沒有毒,防壁虎可以放樟腦丸(臭丸)和胡椒粉。

壁虎是吃蚊子的,是益蟲。等到夏天一過,壁虎自然就會少了。它是流動的,自己也會走的。你不去碰它,它是不會傷害你的。

防壁虎一定要把蚊蟲防好,把家中所有沙窗關好,防止蚊蟲及飛蟲進入。杜絕壁虎的食物**,儘量保持室內通風乾燥,定時打殺蟲劑或用蚊香薰,以殺滅蚊蟲,趕走壁虎。你在壁虎喜歡待的地方放樟腦丸(臭丸)和胡椒粉,氣味刺激壁虎不敢來了。

如果壁虎老愛往空調裡鑽,你就在空調周圍放樟腦丸和胡椒粉,主要你還是觀察壁虎經常進出地方放樟腦丸和胡椒粉。只要有樟腦丸和胡椒粉氣味壁虎就不會來了。壁虎只要見人就會迅速逃遁,你不必怕它。

23樓:秀我

家裡常見的壁虎幾乎是無毒。

不必太擔心,壁虎並沒有人們想象的那麼可怕。雖然身在五毒之列,不過是因為其尿液有微毒,誤觸或誤食會引起中毒。

壁虎愛吃蚊子的,是益蟲。等到夏天一過,蚊子少了,壁虎自然就會少了,自己也會走的。你不去碰它,它是不會傷害你的。它只是靜靜地躲在角落裡吃蚊子、飛蟲、蜘蛛等害蟲呢。

如果家裡有壁虎,首先不要去捉它,解決方法有以下幾種:

1、用紙板將壁虎引出去

找一塊大的紙板,放置在壁虎的前面,等壁虎主動走到紙板上的時候,就把壁虎和紙板放入家外就好了,千萬不要趕,壁虎是一種很容易受到驚嚇的動物,你一趕,它有可能會斷尾逃進縫隙,然後你就找不到它了。

2、家裡放置薰香

薰香有一種味道,壁虎對此味道不喜歡,會刺激到它,會讓我們的小壁虎對捕食獵物出現錯誤,它在你的家裡面捕食不到獵物,自然就會逃走了,習以為常,它就不會來了。如果我們家裡面有壁虎,我們經常睡前點2-3根薰香,放置在壁虎會出現的地方就好啦。

3、使用樟腦丸,樟腦球

壁虎也很害怕樟腦丸的氣味,因為這種氣味會干擾壁虎捕食昆蟲,會讓它的嗅覺出現錯誤資訊,家裡有壁虎的話,買一些樟腦丸,樟腦球等放置在壁虎經常出現的地方就好啦。

擴充套件資料

壁虎是晝伏夜出的動物。白天,它潛伏在壁縫、瓦簷下、櫥拒背後等隱蔽的地方,夜間則出來活動。夏、秋的晚上,壁虎常出現在燈光照射的牆壁上、屋簷下或電杆上,捕食蚊、蠅、飛蛾和蜘蛛等,是有益無害的動物。

壁虎在受到驚嚇或者當你去捕捉它的時候,只要一碰到它,它的尾巴就會立即折斷,壁虎也就乘機逃跑了。這種現象,在動物學上叫做「自割」,也稱為「自切」、「自殘」和「自截」。因為折斷的一段尾巴里有許多神經,它離開身體以後,神經並沒有馬上失去作用,所以還會擺動,起了嚇唬作用,有時能夠達到自衛的目的。

至於有人說,壁虎的尾巴斷後會鑽到人的耳朵裡去,這是絕對不可能的。因為斷尾大多落在地上,即使仍留在牆上,雖然還會擺動,但已沒有定向活動的能力,所以是不會鑽到人的耳朵裡去的。有人問:

壁虎折斷了一段尾巴以後,會不會影響它的正常生活?這可不必擔心,斷尾後的壁虎過不太久,尾巴又會再生出來。

家裡臥室進來一隻壁虎害怕呀會不會有事啊

壁虎是吃小昆蟲的,它要麼誤爬進來,要麼你家裡昆蟲多吸引它進來。壁虎沒有害處,但不要去碰它,否則它的尾巴會掉下來,掉下來的尾巴會亂動,鑽到人耳朵裡就麻煩了。不用管它了,他自己會爬出去的 別的,就別瞎想了。壁虎就一小受。你完虐它。不咬人,對我們人類有益 家裡不知道為什麼爬進來一隻壁虎,怎麼辦呀?壁虎沒有...

晚上我房間裡進來了一隻壁虎,我好害怕,不敢睡覺,求大神幫我想辦法,怎麼辦啊,我是帥鍋一枚

壁虎有什麼,它是進來吃蚊子的,只會在高處。不會接近你的。女的都不怕,大哥你怕什麼,把它捉住都得呢 晚上它會爬到你床上和你睡,爬進你的被子咬你小jj 不用怕。壁虎不是害蟲。它是蚊,蟲的天敵。進了家你開啟門窗趕出去就行。不要傷害它們。它更不會對你造成傷害。你發出點聲音,它自己就會跑的 沒事,你不用怕他!...

臥室裡進來一隻大蜘蛛怎麼辦,家裡進了一隻很大的蜘蛛,怎麼辦?

順其自然 蜘蛛是不會咬人的 相信動物都有感情 只要你不惹它們 他們也不會對你有害謝謝 讓它繼續生存 它會織網為你消滅其他害蟲 這不很好?必殺 我現在正在殺老鼠!我理解你的心情,不殺沒法安心。用殺蟲劑使勁的噴 家裡進了一隻很大的蜘蛛,怎麼辦?哭或者吃掉。哭的具體方法 小聲哭,大聲哭,巨聲哭。吃掉的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