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做了夢,夢見有一條龍,跟電視上的一年,別人看見它都拿石頭打它,只有我攔著我說龍不能打,然後

2021-03-22 13:24:22 字數 6065 閱讀 831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你前世的事,別人用石頭打蛇,你救了它,變成龍,保佑你來了,你有時做事會有有如神助的感覺,就是得到保佑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生龍 這是妻子或新娘將來生下健康的寶寶的徵兆。特別是,如果夢見生下青龍,那更是吉夢中的吉夢,生下的孩子很有可能成長為財福名譽兼備的棟樑之才。衷心地祝賀你。

3 夢見龍在黑暗的洞穴中噴火 近期將會有遠方的親戚或貴人傳來意外的好訊息,可能助你登上成功的顛峰或化解問題。雖然根據火焰噴射的射程有所差異,但可以認為你將會獲得橫財或走上富貴之路。 4 夢見龍怒吼著升上天 如果夢見龍順利升上了天,預示著不遠的將來會傳來好訊息。

你將會運氣亨通,事事順心,還可能得到眾人的讚賞和尊敬,實現自己的心願。 5 龍特別是海龍吐火**的夢 這是非常好的夢。這預示著你將成為大集團的一把手或負責人,會有許多追隨者。

不遠的將來就會傳來佳音,如合格、特別升職、榮遷、當選、奪冠等名譽或權位相關的好訊息。衷心地祝賀你。 6 龍(黃龍)咆哮著**的夢 如果夢見黃龍,大多與權力有關。

眾所周知,自古以來成為皇帝或帝王的英雄們大都做過有關黃龍的夢。換而言之,如果你夢見了象徵權力和權威的黃龍,有可能從此改變你的人生,讓你成為脫穎而出的佼佼者。因此,即便說統一天下、實現夙願、榮華富貴、名聲遠揚、衣錦還鄉等詞句是專門為您而造的,也毫不為過。

衷心地祝賀你。 7 夢見龍吐出金塊或玉珠 如果你同時夢見了龍和金銀珠寶,將會得到上天賜予的恩寵。預示家業或事業好運連連,而且在各種競爭中技壓群芳勇奪勝利。

這種夢還會給你帶來財運,中頭彩等意外的好訊息從天而降。你會獲得成功,會達到夙願的。衷心地祝賀你。

8 夢見龍散發著光芒照亮屋裡 近期將會有家人的喜訊。如果家裡有還沒結婚的人,將會找到優秀的伴侶白頭偕老,如果從事生意或投資事業,將會喜獲成功。 9 夢見兩條龍飛進屋裡或鑽進衣服裡 如果家裡有新娘或懷孕的主婦,那麼衷心地祝賀你。

因為,這是預示將來懷上雙胞胎的胎夢。你將會有聰明伶俐、可愛的雙胞胎。再一次恭喜你!

補充:象夢 即夢意在夢境內容中通過象徵手段表現出來。我們所夢到的一切,都是通過象徵手法表現的。入夢到登天,其實人是無法登天的,在此,天是具有象徵意義的。

如天象徵陽剛、尊貴、帝王;地象徵陰柔、母親、生育等等。  因夢 由於睡眠時五官的刺激而作的夢。「陰氣壯則夢涉大水,陽氣壯則夢涉大火,藉帶而寢則夢蛇,飛鳥銜發則夢飛」,此即因夢。

記得以前看過一篇文言文,內容是一個人做回鍋肉的過程,醒來發現是個夢。現在找不到這篇古文,哪位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思肉賦》,我是在一個**裡看見的,然後就忘不了了,說是茅山妖道作,不過我真心不知道真假。不管真假,文章寫的真是勾人食慾……且看:

「子夜夢驚,月影拂牆。蛙鼓蟲笛,和吾飢腸。且披衣入廚,欲覓膏樑。恨無物於灶臺,憐此欲之難饗。復枯坐於燈前,神遊物外,思及美食,遂作斯賦。

予生平之所好也,唯豬之肥膘。常急急乎市之於屠戶,施施然煮之於清濤。細切薑末,精焙花椒。

舀壇中之辣醬,掐壟上之蒜苗。少傾,鍋中水聲汩汩,室內肉香嫋嫋。慢添柴於灶內,靜執箸於臺梢。

伺機揭蓋,嗚呼!其肉也,似神蛟沉浮於江面,忽上忽下,如靈雀出沒於林間,亦行亦躍。目其色,皎若皓月當碧空,嗅其味,濃似薰風出林皋。

遂投箸以援,輕置於盤。待之微冷,揮利刃,切薄片,傾入鍋中,其聲燦然。輕舞鐵勺,翻流雲於天際,慢撒椒鹽,播細雨向人間。

俄而油出,狀若燈盞,入豆豉,放蔥段,澆辣醬,投筍乾。悅而扶犁,耕於其田。待成,嫁之以蒜苗,迎之以玉盤。

投箸欲獲,燈倒茶翻。回鍋肉啊!哀哉斯言!」

網上據說美國的心理學專家們,可以將一個人連結到另外一個人的夢境之中,請問他們真的掌握了這樣的技術嗎

4樓:樹蘋果

夢是人生活的伴侶,能否自主控制夢境,這的確是一個引人入勝的話題。事實上,很多學者已經進行過實驗,並且得出了內、外刺激因素可以致夢的結論。同時,他們不得不承認,通過控制入睡前後條件來影響夢境內容的實驗十分複雜和困難。

正如美國心理學家卡特賴特所說:「假如入睡前十分口渴,有人會夢見海洋,有人會夢見沙漠,有人會夢見誰也無法理解的,但與口乾有聯絡的某種情緒狀態。」我國道教和佛教都有「夢咒」,據說具有「法力」,可以控制夢境。

十九世紀人類學家斯圖爾特在馬來西亞的土著森內部族中發現了一種意志支配夢境法。森內部族的人對待做夢極為認真,他們深信夢境和現實生活同樣真實。每日清晨,家人和鄰里都要討論夜間所做的夢,針對各人夢中出現的具體情況,決定該採取的措施。

兒童從一懂事就學會向大人彙報自己的夢境,並接受大人們的指導。如在夢中與某人打架,第二天就會聽從父母的話,向這個人陪禮道歉,等等。又如在夢境中遇到猛獸,驚慌地逃跑了,那麼,大人就會幫助他想出對付的辦法,以便下次做夢時,能夠主動出擊,戰而勝之,或者將它俘獲。

森內部族的人們由於長期受這樣的思想訓練,大多數人都可以用意志支配夢境,他們想要夢見什麼就能夢見什麼,白天決定對付惡夢的方法,在夢中大多數能夠付諸實施。

斯圖爾特報告說,森內部族人的內心動態都會在夢境中表現出來,有什麼心理衝突也都在夢境中解決了,因此他們的日間生活過得無憂無慮,十分平和。

當時西方心理學界對森內部族人對待夢境的方法十分感興趣,將它稱為「森內夢境意志支配法」。

現代心理學**之一的脫敏**也是可以用來對付惡夢的方法。《睡眠與夢》就提出「反覆排演法」:儘可能詳盡地重演惡夢的內容,反覆多次地講出來,寫下來。

反覆多次的排演可以達到脫敏的目的,於是那些夢中情節不再引起焦慮和恐慌,惡夢也就自然消退了。

《知覺生長模型》書中分析認為,下面是一些規律性的東西:

一、安全感——遺傳的需要:

安全感是人類遺傳的需要,這有許多事例,如嬰兒聽見母親的聲音,或者感受到母親的體溫及愛撫,不安感就會消除;害怕陌生人的幼兒看見陌生人時,會緊緊拉住親人,或者躲到親人背後;能給予異性安全感的男性更容易獲得女孩子的青睞;在危急恐怖的情況下,人們往往會不由自主的互相偎依、擁抱在一起,恐懼感會有所減弱;打工一族嚮往世界知名的大公司,其中一個潛在的需要就是安全感。可見,安全感是人類遺傳的需要。

當人受到惡夢干擾的時候,只要能提供安全感的方法都是有效的。如聽著母親的催眠曲,孩子就會安然入睡;驚夢的孩子醒來,這時候母親輕輕一句:「媽媽在你身旁,不用怕。

」就很有效;佛教的、道教的咒語都可以給信徒強烈的安全感:法力無邊的保護神正在保護你,還有什麼可怕的!安全感增強了,恐懼感就會削弱甚至消失,惡夢真的可以消失的。

二、信仰的力量

宗教和迷信的精神力量只對信徒才能發揮作用,對無神論者和異教徒是毫無作用的,這一點不言而喻,所以,我們不能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去檢驗各種宗教以及民間的一些方法,並且不能由於我們的重複檢驗不靈而否定他們的方法的有效性。我們只需要清楚:他們的方法只適合於特殊的一部分人。

我們需要尋找一種適合所有人使用的方法。道士出身的孫思邈倒是我們的榜樣,他要求做惡夢者在晨早向著東方水面念:「惡夢著草木,好夢成寶玉。

」這樣的所謂咒語是人人可諗的,而且,「咒語」本身並沒有宗教色彩,不管有沒有宗教信仰都可以試用。不過,面向「東方水面」、以及稱為「咒語」,都帶著玄虛的色彩,並依靠這點心理作用才能有效,仍然脫離不了宗教的影響。

三、意志的力量

「森內夢境意志支配法」充分體驗了意志的力量。看來,人人適用的控制夢境的方法,也應該從意志開始。勇敢、堅強的個性不是一句口號,在夢境中,注入堅強的元素,那麼,那些虛無縹緲的壞東西,都將被戰勝。

四、理智的作用

「森內夢境意志支配法」還充分體現了理智的力量,既有**生活的理智經驗,又有集體的智慧。在自己信賴的人(**,尤其是父母親,是兒童信賴的人)和所有人都認為「可行」的情況下,在不知不覺中,兒童的自信心必定大增,產生必勝的意志力量;在日間,兒童經過彙報及討論,實質上是一種民風民俗、道德倫理的學習過程;圍繞著夢境的討論過程,就會在人腦知識結構內、夢境所涉及的點和區域內、外、新建及增強了許多連結的通路,當惡夢再次降臨,這些聯絡點就有可能發揮分流作用(分流可以削弱或改變夢境的內容),或者產生直接的對抗作用。譬如夢見小夥伴又來搶我的東西,日間**告訴他,幫助別人是一種美德,禮讓是人格高尚的人該做的。

他再來搶,你就讓給他,自己去玩別的東西,千萬不能打架……由於當時他已經將注意力集中在這個夢有關的區域,已經貯存了一定的興奮能量。此時,貯存的興奮能量幫助接通了其中的一些點,於是,理智發揮了作用。又如夢見老虎追來,夢中拼命逃跑,於是驚醒了。

日間,**告訴他,你不用害怕,它再追來,你就爬上樹,然後用弓箭射它;叔叔們就在附近,也會趕來幫忙的,到時候,它不***也會受傷,以後肯定它不敢再來追你的……如此這般吩咐之後,小孩子心中有數:原來有這麼多對付它的辦法,它一點都不可怕。於是,老虎與恐懼情緒表象之間的聯絡被主動抑制,夢中的人鎮定了、勇敢了,理智發揮作用,惡夢不再可怕了。

五、環境的作用

這裡的環境指的是入睡時的環境,它對睡眠是有影響的。這個問題前面已經做過論述,這裡從略。

六、脫敏作用

森內部族的人們在交流夢境之時,如果是惡夢,經過回憶、描述、討論,甚至向多人多次的描述和討教,這種過程本身就有脫敏作用。

七、建立優勢興奮點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希望致夢」,「焦慮致夢」,「激烈運動後致夢」等等,都是由於建立了優勢的興奮點,入睡後貯存的興奮能量從這裡擴散出去,於是出現夢境,而且,這些夢多數與所思念或所在興奮點內容有關。無論道教、佛教,還是「森內夢境意志支配法」,都可以做到「想夢見誰就夢見誰,想夢見什麼就夢見什麼」,確實是有生理學依據的。

八、暗示作用

惡夢發生之後,暗示可以消除它的不良影響,也可以減弱、甚至消除惡夢的發生。暗示主要通過別人給予的刺激資訊,主要是言語的資訊,直接建立起一個對抗惡夢的良性區域。當然,暗示區域也可以是間接地、依靠自己的聯想建立起來的。

如母親給屢發惡夢的孩子帶上一塊玉器,或者帶上一個護身符,或者一個十字架。孩子並沒有發問,母親也沒有說話。不過孩子可能這樣想:

這個東西一定有神奇的作用,一定對我有保護作用,我應該什麼也不用怕,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這就是間接的暗示作用,於是,害怕惡夢的想法(這個想法就是一個興奮能量貯存點,人睡後容易引出惡夢)消退了,也就真的出現了「神蹟」。

暗示作用還以上述的安全感、信仰、理智等因素有關,需要對每個案例作具體分析,才可以確定起作用的是什麼因素。

九、消除致**素

中醫將致**素歸納為「內因」、「外因」和「不內外因」。內因指的是人體內部的因素,包括情感、思慮等;外因指的是外界環境的致**素侵入人體致病;不內外因指的是上述兩種因素以外的致**素致病,如跌、砸、狗咬、火燒等等。惡夢也可以由上述三種因素引起。

如曾經被狗追咬而受到驚嚇;肺炎時體溫升高,引出火燒房屋的惡夢;由於較長時間沒有收到在外地工作的兒子的訊息,擔心和焦慮引出兒子死亡的惡夢等等。

宗教的精神力量對信徒某些內因致病有一定作用,包括惡夢在內。「森內夢境意志支配法」有沒有消除致**素的方法,並不清楚。不管如何,消除致**素,也是防治惡夢的方法之一。

綜上所述,有興趣常發好夢,驅逐惡夢的朋友,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應該是有幫助的:

1、改善睡眠環境:良好的睡眠環境有助於良好的睡眠,不良的睡眠環境有可能被編入夢境中,產生惡夢。

2、良好的睡姿:不要俯睡,不要讓手足及物體壓迫心肺等部位,否則有可能出現惡夢。

老人及肌肉力量欠佳的人,應該經常鍛鍊身體,增強肌肉力量,特別是胸、背、腹部和腰部的肌肉力量,有助於防止肌張力不足,導致睡眠時軀體重量壓迫內臟,出現惡夢甚至危及生命的疾病,如心臟病發作或者呼吸困難等。

3、保持平常心:從小養成樂觀、隨和、容人和謙讓的性格,是養生的祕訣之一,同樣適用於對付惡夢。

在睡眠前,要放下一切焦慮和煩惱,讓精神完全真正放鬆,保證一個良好的睡眠,是懂得生活、懂得工作的另一個祕訣,要明白:只有高質量的睡眠,明天才會有高質量的思維能力;無論天大事情,總有解決方法,只有冷靜,才能想出好對策,睡眠就是最好的冷靜方法;當思維走進死衚衕,睡眠是讓思維解放的最好方法。必要時,可以靜靜地躺下,做一會兒深呼吸,這樣也有助於放鬆身心,有助於睡眠。

4、轉移注意:將一切不幸和煩惱拋開,可以採取轉移注意的方法,將它們主動遺忘。如找人傾訴,聽聽**,散步,多想愉快的往事等,有助於主動抑制不良情緒,轉移注意點。

5、強留興奮點:面對惡夢,可以採取「森內夢境意志支配法」的方法去解決。

欲做美夢,宜真心實意地想念著心中美好的人和事,最好是經常地進行,這不僅可以陶冶自己寬於待人的性格,改善自己的心境,反過來,你的真誠與寬容也會被人感受到,你將會得到真誠的朋友。

欲夢見什麼人,宜多多回憶他的音容笑貌,往日故事,應該是有幫助的。

6、習慣的作用:不關心夢境的人,對夢境的干預能力就弱,森內部族的人從小關心夢境,養成了習慣,他們干預夢境的能力就強。所以,不可因為一時無法達到目的而洩氣,只要有恆心,習慣將能發揮它的神奇作用,願美夢天天伴隨你。

昨晚我做了夢,夢見一條龍對著我吐東西,龍還是灰色的,求解

夢到龍,表明你一定是個非同尋常的人,上天將贈予你榮華富貴的成版功的機遇,要好好把握 權。夢見龍在水中潛眠,夢者萬事順利。如果同時夢見了龍和金銀珠寶,預示你將得到上天的賜予,好事可能會接連不斷,財運旺盛,手氣也好,事業興旺發達,成功在即。夢見飛龍 的景象,或者龍噴火,或者怒吼,都預示你近期將收到意外的...

夢見自己打死一條龍,夢見打死了一條龍周公解夢

貴人託夢寓意 近期會遇到被小人糾纏的事情,應多加小心。最終你還是戰勝了糾纏你的小人 你太誇張了,遊戲打多了吧!注意剋制自己的暴力傾向。夢見打死了一條龍 周公解夢 夢見殺蛇是吉兆,預示著將會排除困難,一切順利。晚上做夢夢見自己把一條龍給殺死了這寓意著什麼?發展自己人脈的好時機!人際上錯綜複雜的關係,如...

夢見石頭剛才像一條龍,周公解夢夢見1條石頭雕刻的龍

夢到龍,表明你一定是個非同尋常的人,上天將贈予你榮華富貴的成功的機遇,要好好把握。夢見龍在水中潛眠,夢者萬事順利。如果同時夢見了龍和金銀珠寶,預示你將得到上天的賜予,好事可能會接連不斷,財運旺盛,手氣也好,事業興旺發達,成功在即。夢見飛龍 的景象,或者龍噴火,或者怒吼,都預示你近期將收到意外的好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