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動車直行被轉彎的轎車撞了責任怎麼認定 交通事故認定

2021-03-22 13:16:39 字數 4631 閱讀 8772

1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歸咎於轎車,因為交通法規定了直行和轉彎相遇時,先讓直行的車先走,尤其是機動車要讓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處理。

估計轎車全責。

3樓:淡定哥永恆

報警了沒?

碰到這個事情一般都是轎車全責,樓主不用擔心,沒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動車有臨牌嗎?如果沒有當然有關係了,另外,你有駕照嗎?**只是區域性的,有點看不清,不過轉彎車必須讓直行車,轎車理當負主要責任,更何況撞傷了人,應該賠付醫療費,任何事以人為本嗎!

如果你的電動車的手續及你的駕照齊全,轎車負全部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看誰違法交通規則沒有?都是正常行駛的話,誰撞的誰的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機動車與電動車發生碰撞,機動車全責,沒什麼好談的,根據交通法定。

7樓:

我記得駕照考試的時候有一條是。機動車在紅燈亮起時不妨礙行人和非機動車直行的情況下可以右轉。不知道電動車算不算非機動車。要是算。就是開車的不對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轎車主要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錢不是萬嫩的奧 記住 身體最中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情況,轎車全責不用商量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hfdhdhffdh

電動車直行撞到右轉汽車該如何認定責任 255

12樓:哎喲

為機動車全責。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二條規定: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二)項、第(三)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的機動車讓左轉彎的車輛先行。

13樓:曾經_邊防老兵

你這個是兩個問題,交通事故主要責任是轉彎未讓直行,直行車輛負次要責任。但是駕駛無牌照機動車輛上路而且還發生了事故處罰要嚴重的多。弄不好會扣車拘留罰款。

如果對方不是獅子大開口的話可以考慮私了,

14樓:ws情書寫給妳

汽車責任大些,右轉應該避讓行人。

15樓:名都我猴急圖

人都沒事吧,如果只是車碰撞的話就報警唄!汽車沒按照規定路線行駛,有一定責任,但是具體怎麼責任劃分,得看報警後怎麼處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應該都有責任,但是汽車肯定負大部分責任或者他全責,具體看交警

開車直行與一輛左拐彎的電動車相撞,請問責任如何判定?如何賠付?急!!

17樓:睡著了不餓

這種事情我一朋友遇到過。

對於交通事故造**身傷害的,一定要請交警進行現場勘測及事故責任認定並第一時間通知保險公司。

從你表述的情況看,事故全責應該在電動車方。但你仍要注意兩點:是否鬧紅燈和是否超速的取證。現場勘測基本可以根據剎車距離等判斷是否超速;是否鬧紅燈則要其它旁證了。

要提醒你的是:電動車不算機動車,當然也沒有買相應的保險。所以一般在處理機動車和非機動車事故時,考慮到非機動車的弱勢和賠償能力,在某些方面往往偏向於非機動車一方。

因此,在交警約談你們事故雙方,明確事故責任全部在對方時,出於對弱勢方的同情和便於事故解決,可以在責任認定和經濟賠償上作相應讓步(當然是在保險公司可以賠償範圍內),但必需有對方在交警作為第三人保證下的書面材料,確保今後不再因此次事故影響到你。

一般保險公司對誤工費、營養費等賠付是根據你在事故中所付責任比例執行的。

以上僅供參考,我朋友在處理這一問題上就沒有留下更多麻煩,必竟事故的發生都是雙方所不願意的,能妥善解決最好。但同樣事情因人不同也應採取不同的方法處理,所以和交警、保險公司及對方溝通很有必要。

18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直行電動車左轉彎在斑馬線上機動車撞了電動車交警隊鑑定電動車全部責任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機動車讓非機動車

二,轉彎讓直行

20樓:四川唐門

你最少要揹負次責的。如果是交通訊號燈沒用(停電),你可能要負全責的。因為你是大車(強者)而他是電單車(弱者)。所以你負全責的可能性很大。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騎摩托車直行,電瓶車左轉力行,摩托車就壯上了電瓶車,電瓶車主人沒有傷到,我已經受傷了,這個電瓶車怎樣的責任

電動車帶人直行和拐彎電動車相撞,如何劃分責任?還簽了認定通知書,怎麼辦

22樓:開心神皇

以責任認定書確認的責任方負責,沒有別的辦法;除了申請行政複議

小轎車與電動車相撞,小轎車直行,電動車拐彎,責任該(怎麼認定

23樓:紅色獵人

正常情況下電動車方面應該承擔主要責任,具體責任劃分以當地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為依據。

汽車直行,同向行駛的電動車,左轉相撞,責任如何認定

24樓:一橋明月

之前一個網友提問的問題和你的一樣,也是我回答的,這裡直接把答案給你。前提必須是你沒有任何違章,且電動車在你車後同一車道。因為你也沒說清楚,我只能根據常識推斷場景。

根據道交法第76條,對方的電動車是否為機動車是責任劃分的重點。電動車交通事故中,依據是否屬於機動車的不同,其所承擔的法律責任是完全不同的。

道交法第76條規定,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1)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2)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10%的賠償責任。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責任。

如果對方屬於超標車,就是機動車了,不適用無過錯原則,在你們同一個車道的前提下,你在前面,你的路權就高於對方,你開閃光燈調頭,對方撞你,那是他追尾,他的主責。但是交警判罰有時候圖省事,會讓你擔責,因為你有保險。如果你不同意,可以拒絕交警的認定,申請複議仲裁,還不行可以上法院。

如果對方是非機動車,上了機動車道,和你同一道,你在前面,轉向燈調頭,還是他的主責,並且要承擔非機動車上機動車的責任。所以怎麼都是對方主責。如果對方不講理,你可以不搭理他,讓他上法院告你。

但是,但是,但是——如果你們不是同一車道,且電動車在你左側車道,你就很被動了。因為你作為轉彎車輛,務必注意左側相鄰車道是否有車,不管它是否機動車,你都是主責,至少承擔百分之六十以上的責任。

25樓:lyx蘑菇

汽車在左電動車在右,同向行駛。電動車要向左轉結果撞上左邊的汽車對吧?這樣很明顯是電動車不對,款且電動車是不能行駛在機動車道上的。

26樓:我是萬里風雲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

機動車轉向燈的使用:

向右轉彎、向右變更車道、靠路邊停車時,須開右轉向燈;

向左轉彎、向左變更車道、駛離停車地點或掉頭時,須開左轉向燈。

左轉應該開左轉燈,上面的情況好像說的不是十字口情況,要看誰超速和過線,你沒有超速過線的話,電動車沒有沒有左轉的理由,突然左拐彎就是他的全部責任。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樓主,這絕對你電動車主要責任,你是次要責任,其實這樣不公平,電動車其實該付全責,但是在我國,電動車經常違章駕駛,但是汽車還是要付主要責任啊.

以後如果路上有電動車,多注意 避開一些

希望採納

28樓:創意皮具

電動車要負主要責任。前提是電動車左轉。

29樓:23李強

不公平,交通法,這樣做

直行車撞左轉彎電瓶車。責任怎麼分?

30樓:匿名使用者

轉彎讓直行,但是對方是非機動車輛,所以你要承擔一部分責任。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是由交警部門對事故現場進行勘驗後,並結合其他情況進行綜合判斷後得出的。

電瓶車直行闖紅燈,機動車左轉彎撞到了非機動車,交警怎麼認定責任?

31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車闖紅燈,或者是黃燈的時候強行通過路口,那麼對方的責任就小

,基本應該是電動車全責,電動車也一樣不能闖紅燈的,否則發生事故就是全責,但是電動車沒有保險,交警從人道主義出發,坑你裁定電動車主要責任,機動車次要責任。特別是傷者又骨折了,機動車有保險,機動車的保險還能賠償一部分傷者的損失。

我爸爸騎電動車被對面左轉彎的轎車撞了誰的責任打

看來你對交規也不懂 小車左轉證明是三叉路口 還看你爸怎麼走的 最好有圖 看行人有沒有違規了,正常來說保護弱勢群體,機動車會負責賠償,如果保險費用不足,再按責任劃分費用,切身經驗啊,我整個未靠最右側行駛,行人逆向橫穿公路,責任我3他7,結果我保險先包醫療費,包不住的,按責任分 如果雙方都按照交通規定行...

電動車橫穿馬路被直行的貨車撞了,電動車有責任嗎

肯定承擔責任。只是還需根據具體情況來判斷是承擔什麼程度的責任。電瓶車不是自行車。現在劃定為非機動車只是權宜之計,到了法庭上肯定被定性為機動車。完全按機動車行駛規定裁定責任的。因此平時要多讀一點道路交通安全知識尤其是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好處。如果不是人行道,電動車一半責任 直行電動車與橫穿馬路電動車相撞...

電瓶車轉彎被直行機動車撞了誰的責任

轉彎讓直行,所以電瓶車全責或者主要責任。電動車左轉彎和直行機動車相撞誰的責任大?道具交通法明確規定轉彎讓直行,如果電動車左轉碰到直行車輛的話,左轉的車承擔主要責任,直行車輛承擔次要責任。首先看誰違反交通指示燈,如果沒有訊號燈就該遵行左轉彎讓直行原則來判斷。相撞是大車負責,除非大車能證明小車錯誤在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