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民事訴訟法學這一門課程,這學期有民訴和刑訴,發現訴訟

2021-03-22 08:50:55 字數 479 閱讀 5127

1樓:匿名使用者

訴訟法的學習一定要以法條為基本。民訴法有一定的理論在其中,所以對於民訴法的學習來說,在掌握好法條和相關的司法解釋之後,要花一部分時間來學習基本理論。這有助於對民訴法法條的理解。

而對於刑訴法的學習來說,其理論相對於民訴法要簡單些,可以花大部分精力在法條上。同時司法解釋和最高檢規則和六部委規則更要熟悉。若針對司考而言,應側重於記六部委規則。

2樓:你好範尼

主要是背法條,這是學習法律者必須走的一個過程。在學習

的過程中,你可以把自己當成一個當事人,比如案件如何開始,如何發展,一審之後如何上訴,上訴有哪些可能性等等,把這些想成一個完整的過程,這樣經過一段訓練,你就可以掌握了。記住,訴訟法關鍵是要學會操作與實踐吧。

3樓:醜醜的豬豬

有一個資料叫三大訴訟法比較。主要是為司法考試的人的準備的。你找找看,把幾個訴訟法的不同點記住。列個表還系統點。

民事訴訟法和民事訴訟法學有區別嗎

你好,民事訴訟法是指法律 民事訴訟法學是指研究民事訴訟法的學科,其不僅僅指民事訴訟法,而包括對其架構 體系 制度 現行和已經修訂 廢除的條文 發展的歷史 條文的設定 原理 原則等。民事訴訟法是一部法典 民事訴訟法學是一門理論學科 前者是一部具體的法律,有條款和規定的。後者是一門學科,是法學院校設定的...

如何論述民事訴訟法中,當事人訴訟權利平等的原則

一 當事人訴訟權利平等原則的含義 當事人訴訟權利平等原則,是指在民事訴訟中,當事人平等地享有和行使訴訟權利。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當事人訴訟權利平等原則,包括以下三項基本內容 一 當事人平等地享有訴訟權利。當事人平等地享有訴訟權利,是指當事人在民事訴訟中所進行的 訴訟攻擊 與 訴訟防禦 的平等性。任...

民事訴訟法關於公益訴訟是哪一條,2023年修改的《民事訴訟法》是否有公益訴訟條款,請列舉具體的法律條文。

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第五十五條。環境與資源保 第五十八條 2012年修改的 民事訴訟法 是否有公益訴訟條款,請列舉具體的法律條文。民事訴訟法 第五十五條 對汙染環境 侵害眾多消費者合法權益等損害社會公共利益的行為,法律規定的機關和有關組織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2014年修訂的 環境保 是否有公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