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講四美三熱愛具體說的都是什麼,五講四美三熱愛,具體內容是什麼

2021-03-22 04:34:29 字數 5311 閱讀 7057

1樓:愛在欒川

五講:講文明、講禮貌、講衛生、講秩序、講道德;

四美:心靈美、語言美、行為美、環境美;

三熱愛;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共產黨。

2樓:●水火共妖嬈

2023年2月25日,全國總工會、團**、全國婦聯、中國文聯、中國愛衛會、全國倫理學會、中華全國美學學會等9個單位聯合作出《關於開展文明禮貌活動的倡議》,號召全國人民特別是青少年開展以「講文明、講禮貌、講衛生、講秩序、講道德」和「語言美、心靈美、行為美」為主要內容的「五講」、「四美」文明禮貌活動。

背景:2023年6月,**領導同志充分肯定了無錫第三十四中學關於開展語言、儀表 、行為美的審美教育活動的經驗,明確指出,在思想上、政治上和社會風氣上要來一個「五講」。共青團**對其做了綜合、加工的工作。

2023年2月15日,全國學聯、全國倫理學學會、全國總工會、共青團**、全國婦聯、中國文聯、中國語言學學會、中華全國美學學會 、中國語言學學會、中華全國美學學會、**愛衛會等九個單位,聯合倡議在全國人民、特 別是青少年中開展文明禮貌月活動,大興「五講四美」之風。中宣部、教育部、文化部、衛生部、公安部等發出通知支援開展這一活動。此後,這項活動又和「三熱愛」(「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黨」)活動相結合。

於是,從城市到農村、從內地到邊疆,迅速開展起來。2023年3月11日,**成立了以萬里為主任的「五講四美三熱愛」委員會。之後,各省、市、自治區也都分別成立了「五講四美三熱愛」委員會。

從此,這一活動更加深入廣泛的科學開展起來。

3樓:新石家莊

最早提倡的是五講四美。

五講是:講文明、講道德、講禮貌、講衛生、講秩序;

四美是:心靈美、語言美、行為美、環境美;

三熱愛是: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中國共產黨。

4樓:夫子孔丘

五講四美三熱愛是中國在2023年代初推廣的思想教育宣傳活動的內容,

其中五講指講文明、講禮貌、講衛生、講秩序、講道德;四美指心靈美、語言美、行為美、環境美;三熱愛為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共產黨。

其中五講四美為2023年2月份提出,2023年2月,又增加了「三熱愛」的內容。

5樓:啄b木w鳥

五講:講文明、講道德、講禮貌、講衛生、講秩序;

四美:心靈美、語言美、行為美、環境美;

三熱愛: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中國共產黨。

這是是中國在2023年代初推廣的思想教育宣傳活動的內容

6樓:匿名使用者

三熱愛是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共產黨四美是心靈美、語言美、行為美、環境美;

五講是講文明、講禮貌、講衛生、講秩序、講道德;

熱愛中華人民共和國

7樓:梅溪三槐

具體的內容是:

「五講」,即講文明、講禮貌、講衛生、講秩序、講道德;

「四美」,即心靈美、語言美、行為美、環境美;

「三熱愛」,即熱愛共產黨、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

2023年6月,**領導同志充分肯定了無錫第三十四中學關於開展語言、儀表 、行為美的審美教育活動的經驗,明確指出,在思想上、政治上和社會風氣上要來一個「五講」。共青團**對其做了綜合、加工的工作。2023年2月15日,全國學聯、全國倫理學學會、全國總工會、共青團**、全國婦聯、中國文聯、中國語言學學會、中華全國美學學會 、中國語言學學會、中華全國美學學會、**愛衛會等九個單位,聯合倡議在全國人民、特 別是青少年中開展文明禮貌月活動,大興「五講四美」之風。

中宣部、教育部、文化部、衛生部、公安部等發出通知支援開展這一活動。此後,這項活動又和「三熱愛」(「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黨」)活動相結合。於是,從城市到農村、從內地到邊疆,迅速開展起來。

2023年3月11日,**成立了以萬里為主任的「五講四美三熱愛」委員會。之後,各省、市、自治區也都分別成立了「五講四美三熱愛」委員會。從此,這一活動更加深入廣泛的科學開展起來。

8樓:匿名使用者

五講為:講文明、講禮貌、講衛生、講秩序、講道德;

四美為:心靈美、語言美、行為美、環境美;

三熱愛為;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共產黨誰都知道的

9樓:轉身流淚的小草

五講四美具體含義是:

五講——講文明、講禮貌、講道德、講衛生、講秩序;

四美——心靈美、語言美、行為美、環境美;

三熱愛——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共產黨。

10樓:匿名使用者

「五講」:

即講文明、講道德、講禮貌、講衛生、講秩序;

「四美」:

即心靈美、語言美、行為美、環境美;

「三熱愛」:

即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中國共產黨。

介紹2023年2月25日,全國總工會、團**、全國婦聯、中國文聯、中國愛衛會、全國倫理學會、中華全國美學學會等9個單位聯合作出《關於開展文明禮貌活動的倡議》,號召全國人民特別是青少年開展以「講文明、講禮貌、講衛生、講秩序、講道德」和「語言美、心靈美、行為美」為主要內容的「五講」、「四美」文明禮貌活動。

背景2023年6月,**領導同志充分肯定了無錫第三十四中學關於開展語言、儀表 、行為美的審美教育活動的經驗,明確指出,在思想上、政治上和社會風氣上要來一個「五講」。共青團**對其做了綜合、加工的工作。2023年2月15日,全國學聯、全國倫理學學會、全國總工會、共青團**、全國婦聯、中國文聯、中國語言學學會、中華全國美學學會 、中國語言學學會、中華全國美學學會、**愛衛會等九個單位,聯合倡議在全國人民、特 別是青少年中開展文明禮貌月活動,大興「五講四美」之風。

中宣部、教育部、文化部、衛生部、公安部等發出通知支援開展這一活動。此後,這項活動又和「三熱愛」(「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黨」)活動相結合。於是,從城市到農村、從內地到邊疆,迅速開展起來。

2023年3月11日,**成立了以萬里為主任的「五講四美三熱愛」委員會。之後,各省、市、自治區也都分別成立了「五講四美三熱愛」委員會。從此,這一活動更加深入廣泛的科學開展起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別人知道不知道,生於70年代的人都知道五講四美三熱愛五講:講文明、講禮貌、講衛生、講秩序、講道德四美:心靈美、語言美、行為美、環境美

三熱愛;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共產黨

12樓:碧海藍天

五講四美三熱愛

「五講」:

即講文明、講

道德、講禮貌、講衛生、講秩序;

「四美」:

即心靈美、語言美、行為美、環境美;

「三熱愛」:

即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中國共產黨。

2023年2月25日,全國總工會、團**、全國婦聯、中國文聯、中國愛衛會、全國倫理學會、中華全國美學學會等9個單位聯合作出《關於開展文明禮貌活動的倡議》,號召全國人民特別是青少年開展以「講文明、講禮貌、講衛生、講秩序、講道德」和「語言美、心靈美、行為美」為主要內容的「五講」、「四美」文明禮貌活動。

13樓:哼哼e笨

通常我們所說的「五講」--「四美」--「三熱愛」具體如下:

「五講」:講文明、講道德、講禮貌、講衛生、講秩序;

「四美」:心靈美、語言美、行為美、環境美;

「三熱愛」: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中國共產黨。

14樓:

1.其中五講指講文明、講禮貌、講衛生、講秩序、講道德;

2.四美指心靈美、語言美、行為美、環境美;

3.三熱愛為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共產黨。

15樓:匿名使用者

五講:講文明、講禮貌、講道德、講衛生、講秩序四美:心靈美、語言美、環境美、行為美

三熱愛: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中國人名共產黨一九八一年二月二十五日,全國總工會、共青團**、全國婦聯等九個單位,為響應中共**關於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號召,在聯合發出的《關於開展文明禮貌活動的倡議》中提出開展「五講四美」活動。「五講四美」,即講文明、講禮貌、講衛生、講秩序、講道德和心靈美、語言美、行為美、環境美。

在開展「五講四美」活動中,**總結了有些地方開展的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共產黨的活動經驗,從一九八三年起,把「五講四美」和「三熱愛」統一起來,開展「五講四美三熱愛」活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我們上小學時經常提起^_^五講是指講文明、講道德、講禮貌、講衛生、講秩序;

四美是指心靈美、語言美、行為美、環境美;

三熱愛是指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中國共產黨。

五講四美三熱愛,具體內容是什麼?

17樓:箕夕米庚

五講四美三熱愛是中國在2023年代初推廣的思想教育宣傳活動的內容,其中五講指講文明、講禮貌、講衛生、講秩序、講道德;四美指心靈美、語言美、行為美、環境美;三熱愛為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共產黨。其中五講四美為2023年2月份提出,2023年2月,又增加了「三熱愛」的內容。

五講四美三熱愛具體是什麼內容 20

18樓:wyp駱遙

五講:「講文明、講

禮貌、講衛生、講秩序、講道德」;四美:「心靈美、語言美、行為美、環境美」;三熱愛:「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中國共產黨」。

1、五講四美三熱愛活動是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進行共產主義思想和道德教育的具體形式之一,是培養社會主義新人的好辦法。

2、在開展「五講」「四美」活動中,中共**總結了有些地方開展的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共產黨的活動的經驗,把「五講」「四美」「三熱愛」統一起來,提出開展」五講四美三熱愛活動」。

19樓:曾經等

五講四美的具體的內容是:「五講」,即講文明、講

禮貌、講衛生、講秩序、講道德;「四美」,即心靈美、語言美、行為美、環境美。

一、出臺五講四美目的

廣大人民群眾為移風易俗、改造社會,自覺地、熱情地、有組織地進行的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和共產主義思想教育的一種實踐活動。

二、出臺五講四美背景

2023年2人,是全國總工會、共青團**、全國婦聯等九個群眾團體聯合倡議首先提出,又經過中宣部、教育部、文化部、衛生部、公安部向全國各級宣傳、教育、文化、衛生、公安等部門正式發出《關於開展文明禮貌活動的通知》以後迅速開展起來的。

三、五講四美意義

「五講四美」內容十分豐富,內涵極其深刻,並逐漸成為衡量一個人,乃至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精神文明程度的重要樗。一個有理想、有道德、有檔案、守紀律的社會主義新人,都必須逐步具備以上美德,並自覺地用「五講四美」的標準嚴格規範自己的行為。「五講四美」是廣大人民群眾學習共產主義、進行自我教育、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重要內容,這一活動的開展,對維護社會安定團結,恢復和發揚社會的良好風氣,教育、培養、訓練社會主義新人有著重要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