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有什麼意義呢,學習畫畫有哪些好處?

2021-03-22 02:12:55 字數 3366 閱讀 1870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我看來,學習繪畫,其實也是為了表達自己。當我們需要一種方式去表達的時候,有一些人會覺得,通過畫畫來表達更加的適合自己。

那學習繪畫去表達,和不學習繪畫去表達,有什麼區別呢?就比如,有些人說,小孩子他也能畫得很好呀,這個區別在**呢?

這個區別在於,小孩子的畫畫,他是用一種非主觀的,非可控制的方法去畫的,他很直接。而通過學習之後的繪畫表達,我們已經知道了一些繪畫的技法,知道了通過什麼樣的方式可以達到什麼樣的效果。

沒有學習過的,他的畫面帶有隨機性,是不可控的。而學習了繪畫的重點在於,你可以將自己的一些思維和想法整理好,捋通順。將想法想清楚之後,再結合自己所學的技法,以及一些操作的手法來表達自己的想法。

它的每一個環節都很清晰。這就是最大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問了這個問題說明你並不是真的喜歡畫畫,喜歡畫畫的人並不會想要從中得到什麼,也不會去追尋它的意義,它就像是你的一部分,能改變你的性格,能表達你的情緒。

學習畫畫有哪些好處?

3樓:鬼鬼

隨著社會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除了學校教育,家長們已經越來越重視孩子藝術修養方面的培養。其實,多數人最初並不是衝著將來要成為某方面的專家,很多人送孩子去學畫畫,初衷並不是一定要把孩子培養成畫家。

好多小時候學畫畫的,長大後的職業和美術並無關係。比如張藝謀、馮小剛、徐克等知名導演都是學過畫畫的,賈平凹、董浩都畫畫,宋美齡的畫作也是用筆精到。

丘吉爾寫生:《馬拉克什城景色》

《慕尼黑舊屋庭院》水彩畫希特勒作於1914

宋美齡的作品

繪畫專家說:

繪畫不僅僅是一種藝術才能,它對情感思維的發展有推動作用。繪畫的過程是想象力高度執行的過程,可以拓寬孩子的精神思維空間。所以,學習繪畫十分有利於孩子內在動力的成長。

1、美術教育可以發展幼兒對美的感受力,理解力和表現力

興趣也是推動孩子學習的最大動力。由於繪畫是多數孩子與生俱來的愛好,它可以自然而然地幫助孩子主動獲得知識;通過畫畫,可以滿足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慾,充分發揮孩子的創造力、想象力、審美力及動手動腦的能力。

2、觀察能力的提高

雖然最初孩子的畫面讓**看不懂、形狀不規則,畫面混亂,但這實實在在是他們對事物觀察後得出的結果,是屬於他們自身年齡段對事物認知的程度。

其實這正是孩子觀察能力的表現,在孩子未受固定格侷限制之前,他們反而能注意很多大人已經無法注意到的細節,這份細膩和敏感程度,正是**很難達到的。

3、想象能力的提高

**之所以很難看懂孩子畫,是因為我們跟孩子的想象力、認識能力的差異所造成的。**把事物都規範化,**化了,而孩子正成長在童話世界裡,對世間一切都處在無限制的大膽想象中,畫筆正好可以將他們的想像力提升到新的高度。

4、情緒的及時宣洩

著名教育家迪斯特.赫指出:」畫1小時畫獲得的東西,比看9小時獲得的東西還多。

「這正是心理學家說到的:畫畫具有一定**功效。專家還將兒童畫作為研究兒童心理學的一個重要考證。

因為兒童自由畫出來的畫裡,都充分體現了他的內心世界,是對自身情緒的宣洩。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心理學家有時候**病人的時候要先讓病人畫幅畫的原因。在兒童心理學裡也有這一項,通過對孩子的繪畫分析,就能得出孩子的情緒、心理疾病根源。

兒童心理學研究表明:孩子塗鴉中線條生硬、混雜、重疊,顏色暗淡,很可能是情緒不佳;而塗鴉線條柔和、豐富,色彩明快,則表明孩子的情緒是愉悅的

5、繪畫使左右大腦一起」開工「

在日常生活中,動手能力主要開發的是人的左半腦,思考畫什麼,怎麼畫,以及對手部運動的控制,這些都會促進左腦的智力開發。

在繪畫的時候,孩子無意間培養了對顏色、形狀、空間位置的判斷認知能力,這些對右腦智力的開發很有益處。

所以說,繪畫可以同時活動左右大腦。在不斷繪畫創作的過程中,孩子們會不斷打破原有的思維和定式。當接受到外界的新鮮事物時,靈感一觸即發,左右大腦同時」開工「。

6、繪畫過程鍛鍊孩子的種種能力

從簡單塗鴉開始,孩子就在不斷創新,從最開始運動軌跡的線條到有意義的形狀,再到顏色,再到內容,創造力可以無限發揮。

從大量的兒童繪畫作品和兒童繪畫過程中我們可以瞭解到,孩子繪畫是一種加強記憶力,促進孩子觀察力,培養孩子想象力的過程。它是由微妙精細的觀察能力、形象的思維能力、高效的記憶力、創造的想象力,再加上手的協調運動和豐富的表達能力組成的。這些能力可是補品不能輕易辦到的啊!

7、繪畫是一種表情達意的形式

繪畫跟**、舞蹈一樣富有魅力,是人類表情達意的一種高雅形式。無論是孩子的還是**的繪畫作品,都附帶了個人感情因素在裡面。沒有感情的作品是僵硬死板,無生命力的。

為了培養孩子從小具有藝術細胞,不妨讓他試試!當然,「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是首要的。

綜上所述,學畫畫可以陶冶情操,改變一個人的精神面貌,開拓想象力、影響世界觀和洞察力。讓人在面對困難時能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能以審美的態度看待生活中的遺憾和缺失,從而獲得內心的寧靜,活的輕鬆、瀟灑、自在。即使長大了不當畫家,也是值得終生擁有畫畫這個愛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審美,會穿衣打扮

畫畫對孩子有哪些好處的

長大畫畫有什麼意義

5樓:scarlett霖

畫畫只是一種興趣和技能,並不存在有沒有意義,畫畫是一種表達方式可以幫助別人或自己更好理解一些東西。如果說在未來你的工作或學習並不會使用到畫畫,你可以把它當成一種興趣或者舒緩壓抑的方法。畫畫的意義就它對於你的生活來說是一種技能,假如你身處國外當你想表達什麼你不會說,你可以用畫畫的方式來幫助你找到出路。

人從一開始接觸到的不是文字而是影象,其實在有一本書上曾經說過記錄過去比留下足跡還難,人們會像古人一樣在石壁上繪畫來記錄歷史,繪畫也是在不同年代和文化相通的語言。

6樓:泰山草坪

畫畫的好處很多的,比如、可以陶冶情操,因為畫畫急不得,尤其是國畫書法等,可以讓你更加耐得住性子,沉穩大氣,排解壓力,善於表達。當成一種興趣也是很不錯的啊,可以讓你更加多才多藝。

女生問我會畫畫嗎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沒別的意思,就這字面上的意思,難道你不明白畫畫是什麼意思嗎?她就是單純的問你會不會畫畫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沒別的意思,她就是單純的問你會不會畫畫 ...是想讓你和她一起學畫畫去 ,或者是他理想中的你應該會畫畫!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意思吧。可能她會畫畫或者對畫畫很感興趣,問你是不是和她有相同的愛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洞察力 想象力 夠不夠細心 手巧 沒話找話 前男友會畫畫

11樓:鬼藏

是想讓你和她一起學畫畫去

正常繪畫的步驟,學習畫畫有什麼步驟?

正常繪畫的步驟如下 步驟一 起稿。長直線 切出物體輪廓用線條起形。起形需要注意準確 比例適中 概括 突出特徵定形。步驟二 找出結構線。光線物體體面的先分出黑白兩個面,再去分析物體的體,不是線而是面要有變隨著結構走定線。步驟三 鋪大調子。分為黑白灰三大面,先分出黑白兩個大面,強調明暗交界線,往前過度明...

畫畫畫得好要學什麼專業才有前途,學畫畫有什麼前途?真正能賺到錢的可能大不大?

畫畫畫的好,首先選的應該是油畫專業。這個專業對繪畫的造型能力要求非常高。如果真的畫的非常出色,以後可以走藝術家這條路。學畫畫有什麼前途?真正能賺到錢的可能大不大?我是準備高考的藝術生,學的就是美術。近年來,高校藝術類招生專業考試的規模日漸擴大,獲得了社會的廣泛關注,越來越多的學子也通過藝考邁向了大學...

讚美“畫畫人”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別人畫畫的好的成語有哪些

1 呼之欲出 成語拼音 h zh y ch 成語解釋 呼 招呼 之 代詞 指代呼喚的物件 欲 就要。指好像叫他一聲 他就會出來似的。形容畫像非常逼真。也形容文學作品中的人物刻畫十分生動。成語出處 宋 蘇軾 郭忠恕畫贊序 空濛寂歷,煙雨滅沒,恕先在焉,呼之或出。2 活龍活現 成語拼音 hu l 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