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民居特點反映了不同的自然環境特點,下列民居屋頂屬於平頂

2021-03-22 01:54:06 字數 1942 閱讀 7876

1樓:亮艦深藍

選擇a【講解】北非的民居多是平頂的,因為北非降水比較少,不用把水引下來,而且可以擴大使用面積。皖南民居和東南亞民居以尖頂居多,因為這兩個地方降水量都比較大,避免水持續堆積在屋頂上。北京四合院不是平頂的,它和我國農村地區的平房有很大區別。

民居反應了當地自然環境特點,下列屬於溼熱環境下的民居型別是(  )a.冰屋b.窯洞c.竹樓d.蒙古

2樓:百度使用者

許多傳統民居建築風格往往與當地的自然環境是相適應的,北極地區氣候寒冷,因紐特人就地取材用冰塊建造了保溫功能很好的冰屋;黃土高原當地居民依據黃土的直立性質,挖掘了冬暖夏涼適宜居住的窯洞;東南亞氣候溼熱,當地居民多建雙層的竹樓,既隔熱又便於雨水的排洩;在內蒙古草原上,由於遊牧方式,人們就居住在便於搭建、拆遷和搬運的蒙古包裡.

故選:c.

民居與自然環境關係密切。下列四種民居中,能反映溼熱特點的是 ...

3樓:手機使用者

d圖中a是我國黃土高原的窯洞,冬暖夏涼;b是北極地區因紐特人的雪屋,適應嚴寒氣候;c是蒙古包,適應草原遊牧生活;d是我國西雙版納的竹樓,適應溼熱的氣候。

不同地區的自然和人文地理特點差異很大,下列敘述與我國南方地區相符的是(  )a.民居屋頂坡度較小,

4樓:小小小聖手

a、南方地區氣候溫熱,民居屋頂坡度較大,牆體較薄.故a不符合題意;

b、南方地區平原地區河湖眾多,水網縱橫,具有典型的南國水鄉特色,水運是當地人們常用的一種運輸方式.故b符合題意;

c、以秦嶺-淮河為界,以南地區的河流流經溼潤地區,水量豐富,汛期長,含沙量少,冬季河流不結冰.故c不符合題意;

d、受降水的影響,南方的傳統民居多尖頂.故d不符合題意.故選:b.

我國幅員遼闊,不同地區的民居,可以反映當地自然環境的某方面特點。據此回答各題。小題1:我國南、北方傳

5樓:媜顀槡

小題1:c

小題2:a

小題1:本題考查自然地理環境對人類活動的影響。我國南方地區降水多,所以房屋的屋頂為「人」字型,屋頂較尖;北方地區降水少,多平房。所以本題選擇c選項。

小題2:我國少數民族——傣族主要分佈在雲南的西雙版納,緯度低,氣溫溼潤,降水多,傳統民居為高腳樓,可以反映當地溼潤的氣候特徵。所以本題選擇a選項。

讀不同地域民居圖,回答14~15題.②民居所在地區的地理環境是(  )a.溫暖溼潤b.炎熱乾燥c.冰天雪

6樓:手機使用者

世界各地民居的建築風格有很大的不同,這與當地的自然環境有很大關係.炎熱多雨地區為了更好的通風散熱、隔潮,多建牆體單薄、屋頂坡度大的高架屋;撒哈拉沙漠氣候終年炎熱乾燥,降水稀少,所以房屋為平頂房;寒冷地區為了抵禦嚴寒,冰屋子牆體厚實能保暖;房頂坡度大,降水較多.②民居為西亞的碉堡房,選項b符合題意.

故選:b.

民居最能夠直接地體現自然環境的地域差異,下列民居與所在區域組合正確的是(  )a.①-青藏地區b.②-

7樓:春日野穹

通過學習我們知道,古鎮屬於中國南方,北方民居是四合院,西北地區的民居是平頂屋,碉樓是西亞等地的民居.根據題意.

故選:b.

不同地區的自然和人文地理特點差異很大,下列敘述與我國南方地區相符的是(  )a.民居屋頂坡度較小,

8樓:溯流光

a.南方地區熱量高,水資源豐富,其民居屋頂坡度較大,牆體較薄.故不符合題意.

b.南方地區降水多,河流的流量大,汛期長,泥沙含量小.故不符合題意.c.水運是南方地區人們常用的一種運輸方式.故符合題意.d.黃土高原地區的一些劇種,如梆子、秦腔,唱腔高亢.故不符合題意.故選:c.

北方民居的特點是什麼?和南方有什麼不同

一 北方民居的特點 1 典型的地北合院佈局 濟南地處華北,民居採用的是北方系的四合院佈局形制,由於居住的多為平民百姓,多以一進院的簡單形制佈局為主。濟南的傳統民居因受陽宅堪輿思想的影響,平面組織變化極少。但少數民居因地形或建造時間的延續會產生豐富的演變。2 前店後宅的臨街住宅型別 芙蓉街是這一型別的...

苗族的民居特色,苗族民居的特點

苗族民居史料載,為蚩尤部族後,蚩尤者,炎帝屬也,於炎黃一統後背而南下,入百越進入今天的湖南 廣西 雲南一帶居住。苗族 miao nationality 在2000年的人口普查中,苗族總人口為 894,0116人,主要分佈在貴州 湖南 雲南 湖北 海南 廣西等省 區 苗族聚居的苗嶺山脈和武陵山脈氣候溫...

平涼的民居有什麼特點平涼的民居有什麼特點

平涼傳統民居窖洞有保暖性好的特點 呵呵 您好甘肅是一個多民族的省份。全省現有54個少數民族成份,少數民族總人口219.9萬,佔全省總人口的8.7 世居甘肅的少數民族有回 藏 東鄉 土 裕固 保安 蒙古 撒拉 哈薩克 滿族等16個少數民族。其中,東鄉族 裕固族 保安族為甘肅的獨有民族。省內現有甘南 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