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 安息日是星期六,我們現在主日崇拜卻是星期天,我們到底該守哪一天?這個問題我現在很困惑

2021-03-21 21:03:06 字數 4757 閱讀 2971

1樓:匿名使用者

守禮拜日絕對沒有問題,樓主可以從下面瞭解安息日的意義。

安息日(希臘文sabbaton,意為休息、停止)指一個星期的第七天,本是摩西律法的定例,民眾在這一天停止正常的工作,享受安息並敬拜神(出20:10,申5:14)。

我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安息日的原則對**徒永遠有效,我們現在仍需從七天中抽出一天來休息敬拜神。

1.聖日安息的概念早已在猶太律法以前就設立,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比較出20:11)。這一點表明神從創世以來就希望七日中有一日是每個人都能蒙福的日子,而不單單針對猶太民族。

2.耶穌從來無意廢掉安息日,只是要廢掉猶太首領對安息日的謬解(太12:1~8,路13:

10~17;14:1~6),他曾指出安息日是為了我們屬靈和肉體完滿而設立的(可2:27),聖經從來沒有表明要廢掉這個原則。

3.第七日安息的屬靈原意是造就**徒。在舊約中,人們在這一天歇了所有的工,並將自己單單歸給神,這是一個認識神、敬拜神、公開或單獨專注屬天事情的特殊時間(利24:

8,民28:9)。今天他仍是一個重新堅定我們心志的機會,使我們更加確信自己的依靠和喜樂在乎神,而不在乎這個世界,也不在乎我們自私的生活方式,擁有的物質或自己的享樂(比較出20:

10;34:21,賽38:13)。

我們可以在這一天更新我們向神立下的奉獻心志和我們與其他信徒的合一關係,並且明白我們整個的生命都屬乎神,而不單單是其中的七分之一。(參來4:9~10)

4.正如安息日是以色列人與神立約做他子民的記號一樣(出31:16~17),**徒敬拜的日子(主日)則是我們向全世界宣告自己屬於**且他是我們的主的標誌。

新約的**徒設定的七日的頭一日敬拜神並且記念**的復活。(徒20:7,林前16:

2)5.神曾將安息日定為聖日(創2:3,出16:

23;20:11;31:14,賽58:

13)。因此那些設定七日中的一日為聖的**徒,是在表明自己是被神從這個歪曲悖謬的世代中分別出來過聖潔生活的人。(比較出31:

13,彼前2:9)

6.最後,我們還可以把安息日看成是神向信徒守約施慈愛的憑據,他要為他們施行自己的旨意並且不斷**他們的需要。他總是積極關注他們的禱告並專心致志尋求他們的益處。

(比較出31:13,結20:12)

2樓:主卑微的器皿

關於**徒聚會日子的問題

新約聖經只強調過不能停止聚

會(來10:25),從來沒有規定過聚會日子,所以,不參加聚會是錯誤的,對於聚會日子的問題沒有對錯。

有人說「必須週六聚會,週日聚會不對」、有人說「必須週日聚會,週六聚會不對」,這都是人的觀點,不是上帝的觀點。

持有上述觀點的人犯了一個大錯誤,就是他們都認為一週只能有一次聚會,所以才認為自己是對的,別人是不對的,而聖經上從來沒有說過一週只能有一次聚會。

在新約聖經裡,上帝從來沒有說過哪天聚會是對的,哪天聚會是不對的,從來沒有規定過哪天必須聚會,哪天不能聚會。

主耶穌說過「天國近了,要抓緊把福音傳遍全地」。如果被日子**,長期為聚會日子的問題爭論不休、論斷不止而影響福音的傳播,絕對是不符合耶穌的旨意的,這叫捨本逐末,以小失大。

主耶穌只說過要抓緊傳福音,從來沒有說過哪個日子必須聚會、哪個日子不能聚會,耶穌傳道的時侯基本上是隨時隨地,從來沒有選擇過固定的日子。

既然新約聖經中沒有明確規定過聚會的日子,那就是隻要便於傳福音,哪天聚會都可以。

因為每個人的工作崗位性質不一樣,有很多人是週一到週五休息,週六週日不能休息的,如果硬要把聚會時間固定在這兩個日子,那些週六週日不能休息的人就永遠沒有信主的機會了。

有的教會傳福音速度非常慢,很大的原因就是被固定的聚會日子給耽誤了,這叫做被日子**而影響福音的傳播。

主耶穌在登山寶訓(太 5~7章)中給門徒們宣講恩典國度的律法時,其它的律法講了很多,唯獨沒有講到聚會日子的規定。耶穌講過的大家都不重視,沒有講過的事情卻爭論了一百多年了,根本就不明白主耶穌重視的是什麼,不重視的是什麼,不明白耶穌著急的是什麼,不著急的是什麼。

耶穌著急的是傳福音的速度,重視的是門徒品格的培養,而大家重視的卻是聚會的日子問題,根本不瞭解耶穌的苦心,怎能算是上帝的好兒女?

還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主耶穌離世後,門徒們所寫的所有聖經中,經常提到十條誡命中除安息日以外的九條誡命,卻從來沒有人提到過「守安息日」的誡命,這是為什麼?

請那些堅持守安息日的人好好分析一下上面這個問題。

關於星期天聚會的問題,聖經上更找不到依據。

希望大家再也不要為聚會日子的問題爭論了,都抓緊時間好好傳福音吧!中國人不認識上帝的人太多了,咱們的擔子還很重,再也不要為聚會日子的問題爭論不休而耽誤時間了,求主帶領咱們的福音工作。

撒旦最希望看到的就是耶穌的門徒內部相互指責論斷,最後演變成相互逼迫,這是撒旦最願意看到的結果,咱們千萬不能做讓撒旦高興的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說要守安息日,而不是主日,所以應守星期六,要順從耶穌,不要順從人,我看上邊有人回答怕被人譴責,這豈不是順從人。所以才守星期天嗎?

安息日到底是哪天,是星期六還是星期天

4樓:匿名使用者

安息日是星期六

星期日sunday 太陽sun 日day.不是**徒的禮拜日

羅馬天主教篡改安息日到星期天是應驗了但以理7:25,他必想篡改律法和節期。

初代**教會遵守的即為安息日(星期六),而並不是星期日。但由於公元321年3月7日羅馬皇帝君士坦丁一世頒佈星期日休業令,將羅馬崇拜太陽神的密特拉教當中的星期日禮拜引入到**教中。安息日禮拜被廢除。

現在的大多**教都在星期日敬拜上帝,星期日是為了紀念耶穌的復活,但本質上只是一種把安息日轉到星期日的藉口。

由此,現在的大多數**徒都沒有遵守第四條安息日的誡命。

耶穌在世的時候,曾說,就是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劃也不能費去,守安息日是明白寫在律法中的,是世世代代不能更改的.這才是尊行了主的旨意。

耶穌也對一個少年的官說:「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

上帝設立安息日特作為上帝創造大功的紀念日。好讓人類永遠遵守此日,不斷紀念上帝創造的全能、智慧和慈愛,不斷加深對上帝的信靠、順從和敬愛的心,以致能在永世無盡的歲月中,不斷蒙受上帝無限的洪恩大愛。安息日是上帝對人忠誠的考驗。

主耶穌和、門徒和使徒們都守安息日。

我們遵守第七日安息日(星期六)為聖日,歇下一切俗務工作,到聖殿敬拜上帝,同沐主恩(出20:8-11;賽58:13-14)。

在遵守安息日為聖這方面,耶穌、保羅與使徒們已作了美好的榜樣,所有信徒應當效法他們(路4:16;徒17:2-3;18:

4)。根據 以賽亞書58章13到14節你若在安息日掉轉你的腳步,在我聖日不以操作為喜樂,稱安息日為可喜樂的,而且尊敬這日,不辦自己的私事,不隨自己的私意,不說自己的私話,你就以耶和華為樂。耶和華要使你乘駕地的高處,又以你祖雅各的產業養育你,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5樓:愛同一個地球

**徒不是因為上帝的創造而

守安息日,而是因為**的重造而守禮拜日。這一日就是主**從死裡復活的日子。我們遵守的聖日不是世人所稱為的「星期日」,而是**教所稱的「禮拜日」,因為我們是禮拜日到禮拜堂去做禮拜,紀念為我們復活的**。

因為他拯救我們脫離罪惡與死亡,使我們可以與上帝和好,得著永遠的生命。所以我們到禮拜堂去紀念主**的復活。

紀念主耶穌復活的日子,我們叫做「主日」,因為是屬於主的日子,這一天是七日的第一日,就是禮拜日;這一天不是舊約的六日之後的第一日,而是七日以後的第一日。

至於說,為什麼我們將安息日改為禮拜日,及違背舊新約一貫真理的問題,我們的答案是**徒根本沒有改變也沒有違背聖經一貫的真理。問題是猶太人,他們才是違背聖經一貫的真理,原因是他們拒絕相信耶穌是人類的救主,就是舊約所預言的彌賽亞,及上帝所立他為君王、為救主、為**的這位耶穌。「故此、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 神已經立他為主為**了。

」「你們掛在木頭上殺害的耶穌、我們祖宗的神已經叫他復活。神且用右手將他高舉、叫他作君王、作救主、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以色列人。」(徒2:

36;5:30-31)。

我們對聖經一貫真理的看法,是以上帝的逐漸啟示為解釋真理的途徑,那就是說,在決定何謂聖經真理啟示的時候是以新約為標準,也就是以耶穌的教訓作為衡量真理的準繩。因為聖經真理的準確與絕對性是以耶穌**的終極性為依歸的。這也就是使徒保羅所說的「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的日子.」(腓1:

6)且說,我們對真理的看法是以新約來回顧舊約的預言與應許,而不是以舊約的教導來取決新約的教訓。

耶穌本身在他復活以後,有沒有守安息日,聖經沒有明文的記載。相反的新約四福音裡卻記載著耶穌復活以後,到他**之間的五十日,每次向他的門徒顯現都是在七日的第一日,或是復活後的第八日(參約20:1,19,26)。

可見「主日」就是第七日的第一日,也是禮拜日。

耶穌自己所說的:「安息日是為人設立的、人不是為安息日設立的.所以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可2:

22-27;路6:1-5)我們要知道,當耶穌說這一句話的時候,是在法利賽人責備耶穌與他的門徒違背安息日的條例,到田裡去拾麥穗來吃,所做的答覆。他以大衛與他的跟從者進入上帝的殿拿餅吃,來反駁他們的**。

隨後耶穌才說「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這句話。當耶穌說這句話的時候,他是站在創造主與拯救主的身份與立場做了這樣的反駁。按肉體來說,耶穌本身是大衛的子孫,但是按神性來說,他卻是道成肉身降世的救主,既然大衛可以不按安息日的條例吃殿中的餅,何況,他本身是人子,是安息日的主,也是彌賽亞,人類的君王,豈不比大衛還要大麼?

就是因為他是創造主才訂下安息日的條例;也就是他是上帝和人中間的中保,人類的救世主,宇宙的君王,所以他才有資格更換他自己所訂的條例,訂安息日為主日。那是無可厚非的真理。且說,上帝已經將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他,當然他可以自行其道,而不受律法的約束與限制。

所以我們可以說,耶穌不但是安息日的主,也是復活日的主。

有星期六,星期日。這一年的5月1日是星期幾?5月10日星期幾

5月3日是星期六,五一是星期四 五月十日 為4加10減1 13 模化後為星期6 用手機開啟日曆翻至你想查的那天什麼不都清楚了嗎?如果5月份有5個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5月1日是星期幾?5月1日是星期五。5月份一 共有31天,4周 7天就等於28天,31天減去28天就還剩3天,如果回5月份一共有...

如果六月份有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六月一日是星期幾,怎樣列式計算

六月bai 一日是星期六。分析 六月份du有30天,30 zhi7 4周 2天,dao週六和周 日都專是5天,週一到週五都是4天,所以6月屬1日和6月29日都是星期六,6月2日和6月30日都是星期日。解 六月份有30天 30 7 4 周 2 天 餘下的2天是星期六和星期日 所以,6月1日是星期六。擴...

如果6月份有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7月1日是星期幾?用算式解答

7月有31天,4周是28天,多出來3天,有5個星期六和個星期天,說明多出來的這3天,可以是星期 五 星期 六 星期日。7月1日是星期五。也可以是星期 六 星期日 星期一。7月1日是星期六。所限6月份一共有30天 而4周就花去28天 那麼剩下兩天必定是星期六和星期天 並且必定是6月1.2號是週六週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