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理想,即沒有某種美好的願望,也就永遠不會有美好的現實是什

2021-03-21 10:59:53 字數 4292 閱讀 7628

1樓:匿名使用者

想法都沒有自然也就談不上行動了。沒有行動又怎麼將夢想變為現實呢?即使有了理想併為之努力也未必成功。何況連這個想法都沒有,那更是毫無與想法對應的將來的美好現實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有問題,既然沒有理想和願望,哪來的美好與否呢?沒有一切就是沒有好也沒有壞,何來美好?只要認識到什麼是美好自然會有理想有願望。

美好是自己認為的美好,每個人的美好都不一樣,要看一個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是如何的。

人生是個經歷,是個過程,從不斷的經歷中得到經驗總結出正確的道理,從不同的角度去了解同一件事物,以儘量瞭解事物的本質,事物是有多面性的,所以不同的人在不同的角度會有不同的理解,這與每個人的性格、經歷、環境有關。

首先要正確的認識到自己對理想和信仰的理解是否正確,如果是正確的,一定會找到相應的信仰或是理想,先建立理想或是信仰哪個都可以,但一定要證實是正確的,這需要不斷的經歷總結經驗得出道理,再不斷的隨著時間和發展再不斷的更正和改變,最終證實正確與否。

信仰和理想是一個人生觀和價值觀的體現。可以信仰宗教,政治,家庭,生活,金錢,子女等。夢想是要讓信仰的高度得以實現,也就是說,希望在信仰中達到什麼程度,比如說宗教,要達到多深的理解,政治上要做到哪個職位,金錢上要掙到多少錢,子女要培養成什麼樣,這就是高度,這就是理想,但人的夢想往往都是很高的,難以實現或是不可能實現的。

信仰和理想,同於對與錯,黑與白,有相成也有相對,有理想一定會有信仰,有信仰一定會有理想。

任何人都無法做出真正的選擇,真正的選擇,是沒有對與錯的,人在做一件事的時候,如果只把著一個原則做事,是不會成功的。自古忠義難兩全,對國家的忠,對朋友的義,是矛盾的,看你佔在誰的角度。做事的時候,也是隨機應變,比如說長征,打得過就打,找不過就跑,以求長遠,最終成功了。

重要在國家時,個人利益不重要,在和平年代,個人都要快樂,要個人利益,對他人仁義,但在國家利益面前,理應以大局為重,這是英雄,但不是每個人都能認識到或是做到的。現在說得比唱得好,到了真格的,都老實了。但有的人就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不管國家,這是漢奷。

日本侵華前,張是東北土匪,很講義氣,同行很敬重他,後來他利用日本的力量統一了東北的土匪勢力,成為最大最富軍團,然後並沒有與日本同流合汙,日本氣急敗壞暗殺了張,他講仁義,有國家利益,有個人快樂,有個人利益。因時而定,最終成就大果。如果只注重一點,怕是早已死去多時了。

張的兒子良更進一步,在關鍵時刻捕蔣逼其抗日,可說是不顧一切後果,以死醒天下,但粗中有細,如果蔣殺了他,他就成了英雄,蔣會被萬世唾罵,蔣沒那麼笨,所以「你關我一時,我關你一世」,良被關到晚年才能限制性的走出房間,在房間裡生活一世,卻長壽,難道是隻為一種思想才能做到的嗎?父子二人應了兩句話,「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他們已看破一切。人生在世,要靈活多變不錯,但一定要有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要有做人做事的底線和標準,只要在臨終前做到問心無愧,就可以圓滿了,但一定在確定自己認為的一切是正確的。

這需要一個長期的經歷過程中得到的經驗總結出正確的道理才能驗證的。

什麼的願望填空2個

3樓:桃花飄零了

美好的願望,強烈的願望。

美好的願望造句:

1、沒有

理想,即沒有某種美好的願望,也就永遠不會有美好的現實。陀思妥耶夫斯基

2、希望,只是一個美好的願望,一個值得我們為之努力,為之流淚,為之流血,甚至為之而死的願望。

3、沒有理想,即沒有某種美好的願望,也就永遠不會有美好的現實。

4、中元節到了,願我親愛的朋友,放飛心中的河燈,點燃美好的願望,迎來幸福的生活。

5、平步青雲只不過是美好的願望罷了。

強烈的願望造句:

1、生活裡沒有做不到的事,但需要有強烈的願望,必要時應該不惜生命。

3、熱心探索宇宙祕密的何高川教授,產生了一個強烈的願望:一定要設法查明神祕的"法埃頓"古星的本來面目。

4、信念不過是強烈的願望而已,毫無客觀的根據可言。信念愈強,視野愈小,也愈無法正確的判斷和分析。

5、當天生的愛好發展成為一個強烈的願望時,一個人會以驚人的速度向著他的目標大跨步地奔去。

4樓:裴博文啥能夠

美好的願望和微不足到的願望

5樓:賢兒超酷

美麗的願望和非凡的願望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好的願望。快樂的願望。強烈的願望。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小的願望偉大的願望

用象徵描寫社會美好句子

8樓:

1、沒有理想,即沒有某種美好的願望,也就永遠不會有美好的現實。

2、遇到魔鬼型的主管時——接受他的磨練可讓你的性格越來越堅韌。

3、不要小看守時這件事——守時是對別人的尊重。

4、要交喜歡「修理」你的朋友——這種朋友是你的人生導師。

5、毛遂自薦,好處多多——讓別人看到你,知道你的存在,知道你的能力。

6、小心突然升溫的友情——對待這種友情的正確態度是:不推不迎,禮尚往來。

7、不要為失敗找藉口——應該直面失敗,並迅速找出失敗的原因。

8、改變環境或改變自己——與其改變環境,不如改變自己。

9、不打沒有把握的仗——生命是經不起一次次的浪費的。

10、萬事俱備,花自然會開——努力就行了,花什麼時候開由老天爺安排。

求意思相近的名人名言。要有是誰說的。

願望的形容詞有哪些?

9樓:桃花飄零了

美好的願望,強烈的願望。

美好的願望造句:

1、沒有理想,即沒有某種美好的願望,也就永遠不會有美好的現實。陀思妥耶夫斯基

2、希望,只是一個美好的願望,一個值得我們為之努力,為之流淚,為之流血,甚至為之而死的願望。

3、沒有理想,即沒有某種美好的願望,也就永遠不會有美好的現實。

4、中元節到了,願我親愛的朋友,放飛心中的河燈,點燃美好的願望,迎來幸福的生活。

5、平步青雲只不過是美好的願望罷了。

強烈的願望造句:

1、生活裡沒有做不到的事,但需要有強烈的願望,必要時應該不惜生命。

3、熱心探索宇宙祕密的何高川教授,產生了一個強烈的願望:一定要設法查明神祕的"法埃頓"古星的本來面目。

4、信念不過是強烈的願望而已,毫無客觀的根據可言。信念愈強,視野愈小,也愈無法正確的判斷和分析。

5、當天生的愛好發展成為一個強烈的願望時,一個人會以驚人的速度向著他的目標大跨步地奔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我幫你整理了一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麻煩幫個忙採納一下我的回答,幫我積累一點點分吧!謝謝你!

厚望 【解釋】很大的期望. 【出處】《漢書·王褒傳》:「今臣闢在 西蜀 ,生於窮巷之中,長於蓬茨之下,無有遊觀廣覽之知,顧有至愚極陋之累,不足以塞厚望,應明指.

」 企望 【解釋】企圖盼望. 【出處】《後漢書·袁紹傳》:「 橋瑁 乃詐作三公移書,傳驛州郡,說 董卓 罪惡,天子危逼,企望義兵,以釋國難.

」 祈望【解釋】希望;期待. 【出處】宋 蘇舜欽 《啟事上奉寧軍陳侍郎》:「雖裘葛不完,糲糠幾廢,亦未嘗造謁有位,祈望恩獎.

」 夙願【解釋】又作宿願,意為一向懷著的願望;久已有的願望. 【出處】唐 杜甫《昔遊》詩:「餘時遊名山,發軔在遠壑.

良覿違夙願,含悽向寥廓.」 憧憬【解釋】對未來的美好期待與嚮往. 【出處】茅盾《創造》二:

「 君實在二十曄時,滿腦子裝著未來生活的憧憬.」 負鼎之願【解釋】希圖擔負輔佐君王大任的願望. 【出處】魏巍《東方》第六部第四章:

「悲苦的回憶與幸福的憧憬交織在一起,真是苦辣酸甜一齊兜上心頭.」 弘誓大願【解釋】弘毅:意志堅強,志向遠大.

志向遠大而待人寬大厚道. 【出處】《三國志·蜀志·先主(劉備)傳評》:「先主之弘毅寬厚,知人待士,癧有高祖之風,英雄之器焉.

」 首丘夙願【解釋】首丘:頭向著狐穴所在的土丘;夙願:久已懷著的願望.

傳說狐狸將死時,頭必朝向出生的山丘.比喻久有懷念故鄉或歸葬故土的願望. 【出處】戰國·楚·屈原《九章·涉江》:

「鳥飛反故鄉兮,狐死必首丘.」 天從人願【解釋】上天順從人的意願.指事物的發展正合自己的心願.

【出處】元·張國賓《合汗衫》第二折:「誰知天從人願,到得我家,不上三日,添了一個滿抱兒小廝.」

11樓:zyl冷漠

厚望 、

企望 、

祈望、夙願、

憧憬、負鼎之願、

弘誓大願、

首丘夙願、

天從人願

12樓:v號

美夢成真 - 如願以償 - 夢想成真 - 天遂人願 - 功成名就

最佳答案: 美夢成真 功成名就 天遂人願

仿寫 理想是指路的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

理想是開路利刃,沒有理想就沒有開闊的大道,而沒有大道就沒有目標 理想是神聖的遠方.沒有理想,就沒有倔強的信仰 而沒有信仰,就沒有靈魂.書籍是行路的柺杖,沒有書籍就沒有堅強的臂助,而沒有臂助,就沒有順利前行。人家就是從網上找的 又怎樣 關你毛事啊 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 而沒有方向...

人在沒有目標沒有理想的情況下活著是為了什麼?為了什麼而活著

沒有目標找目標 給自己一小時 一天 甚至一週 安靜的獨處的時間 放空一切 想想自己想做什麼 不要想自己做不到 那只是藉口 沒有目標 有時候 只是自我麻痺了 沒有目標,也可以說是無為,是道家最理想的狀態,但在現在的社會上呢,還是有點不合時宜的。不過自己沒有,你可以讓別人給你制定一個目標啊,有總比沒有好...

馬上就要升初三了,自己的理想真的完全沒有,理科很差,文科一般,但我是從小就想上藝校,父母現在也準備

不管是在校學習還是以後出來工作了,自己喜歡的才是最好的。想學就去學咯。父母為你安排的路或許很好,但你不喜歡也是徒勞。已經有了目標就朝著那方向努力就好。你是在為自己以後鋪路,踏出校園後你就只能靠自己,選擇很多,即使你最後的所得,比之父母為你選的差距很大,但你是快樂的,就足夠了。以後看著曾經的自己,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