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校園小說該怎麼寫,校園青春小說的開頭怎麼寫

2021-03-21 10:57:50 字數 2082 閱讀 6247

1樓:你的素素姑娘

1、語言最好陽光明亮。

2、地點、情節設定在校園內發生。

3、不寫低俗、落後、大眾的情節。

4、風格可以小清新、溫暖一點。

5、字數不用太長。

青春**定義如下:

青春**又叫青春文學**或叫青春文學。在青少年中已經深入人心,它以時尚、快節奏的故事和人情,保證了其不會過時。因為相信童話的人還是挺多的,就算夢想不會實現,給自己留下一個美妙的想象空間不也很好嗎?

畢竟現實是比較殘酷的,青春**可以說已經成為一種精神寄託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第一頁,文字還是生硬了些,句子結構單調,剛開頭其實安排的日常並不是特別吸引人,用詞的話不一定要把什麼看起來特別高大尚的詞放進去,主要是合適,要有一種流暢的感覺。**也可以分很多類,有的**偏重於對於語言的描寫,但是長篇**其實我是不怎麼建議。因為對話太長可能會導致讀者不清楚究竟是誰說的,需要倒回去;或者太多的xx說有可能會讓讀者感到單調,乏味。

還有每一章儘可能停在恰當的關鍵處,這樣會更吸引人。字數一定不能太少。

可以多試試幾個**。

lofter上有很多人寫的**,同人原創都有,好的不好的也有。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參考的軟體。可以去看看哦。

多寫寫會找到自己的寫作風格的,但在寫之前一定要明白你自己究竟想要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只看了前面一點

我覺得你的語言有點……全部都是「a說;b說;c說」。這種看起來特別像小學語文老師說的:記流水賬,這點改一下我感覺就差不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開頭再寫一些人物介紹吧。

一章一章感覺寫的太少了。

5樓:融虹英獨峰

我也是寫校園的。只要多看與自己寫的一樣的型別的**,就會有靈感了!當初,我就是看著看著,就想到寫**。劇本不一樣的

6樓:蟻芷文史星

個人意見:可以以「成長」為主題,

既然是校園青春**,寫的階段應該是自己正在經歷的或已經歷過的,必須有現實基礎,才可引起讀者的共鳴。

青春的煩惱不能少,還要表現青春的蓬勃(夏季best)哦!

如果其中沒有友情,對於校園,真的好失敗!

嗯....

7樓:馬佳夢之高洋

語言一定很時尚啊

希奇古怪的比較好一點

校園青春**的開頭怎麼寫

8樓:異鏡幻曲

像這種情節較為普抄遍的**,給你推薦一種模bai式,大概du你在**裡見過:

每一篇zhi章開頭寫上一個主要dao人物的名字,然後該篇章就從這個人物的角度來寫(把他當作「我」),這樣從不同的角度來敘述同一件事,或銜接一件事,既可以隨時改變文章的情調(不同人物有不同性格,就有不同心理活動),又令人感到有趣味,是比較新式的寫法……

至於開頭嘛,弄得魔幻一點的好,比如女主行走在夢中,預見了未來男主的悲劇,藍色妖姬在風中搖曳(製造點懸念、氣氛)……

開頭最好不要是俗套的校園見面、同一課桌、街上邂逅,吸引人的氣氛最重要。

風中夾帶著甜膩的芳香,漆黑夜幕下,無數的生命在蠢蠢欲動……驀然回首,還有那藍色妖姬在墓地的荒寂下妖豔地舞動……遠處,一個陌生而又異常熟悉的身影在黑夜的映襯下,悄無聲息地行走著。

「佐祈……」她喃喃道……

9樓:安娜の水晶

他和她,是青梅竹馬,從小一起生活,共同點是……他們都喜歡藍色妖姬。專

一場橫空出世的車禍屬,卻讓他,陌佐祈,忘記了青梅竹馬的她,袁戀雪。緣分卻一次次戲弄,讓他們重逢……

大概就是這樣了,lz(樓主),這本**啥時候出?我要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寫我抄就不說了,打bai

那麼多字太累了du

11樓:暗月魔歌

可以仿照《會有天使替我愛你》

12樓:zero殤

自己想……

畢竟是自己的**……

多看些就自然而然會寫了……

可以參考明曉溪等大作家……

等你書噢……

超好聽的青春校園小說名,超好聽的青春校園小說名

四葉草眼淚,淺藍色舞步,月色銀薔薇 玫瑰 我可以吐槽男女主角姓名嗎。我的乖乖女朋友 神經大點會更好 比糖還要甜 腹黑萌神駕到 老公,我愛你 就叫 只回憶你的微笑 吧.晴天夕陽 斑斕紫薇花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弄丟了你 憶直很愛你,只是你不懂 千滴淚凝成的藍色海洋 叛逆的海洋,怒放的花 黑白童話的色彩...

青春校園戀愛貴族小說無虐,青春校園小說,貴族

冰冷王子的拽丫頭 惡魔你給我站住 冷王子的公主 撞上冰山公主的冷漠王子 拽丫頭與校草同居 邪魅公主冷殿下 五號校草霸道愛 心魂之朗朗情空 值得一看,謝謝!青春校園 貴族 櫻聖貴族學院 皇室酷公主 瘋狂酷公主 維納斯貴族校院 酷愛邪魅公主 玩轉王子學院 聖熙貴族學院 刁蠻千金鬥惡少 調皮公主三胞胎 霸...

求青春校園小說類似復仇的,幾本青春校園小說 復仇的,女主因男主不信任而離開的 女主可以一開始已經強大 或離開後強大。

冷血三公主的復仇計劃 青春的檸檬香 1 2部 幾本青春校園 復仇的,女主因男主不信任而離開的 女主可以一開始已經強大 或離開後強大。黑道校花闖校園 黑道校花 這個看過,挺好看的 黑道絕色之美人傷 黑道校草的冷公主 黑道美少女 女子無殤 這個是古代的,關於復仇的,特好看 戀上酷千金的拽少爺 看過,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