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意味著什麼,夢境代表什麼意思

2021-03-21 02:13:04 字數 4129 閱讀 8895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天生會做夢。無論夢境是清晰逼真或模糊怪異,許多人在大夢初醒後總希望知道自己的夢到底意味著什麼。美國一名30年來始終致力於研究夢的專家日前解釋說,反覆出現的夢境的確具有含義,能夠反映出一個人的內心想法,就好比給人的潛意識拍了一張x光片。

·全國格鬥大賽開始·銀行卡 安全快捷換q幣·溝通無極限手機q時代·魔法表情秀出百變心情·全國格鬥大賽開始·**秀 秀出個性真自我  夢在轉折時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教授艾倫·西格爾從事夢境研究已近30年。她認為,如果一個人反覆做同樣的夢,那麼這個夢可以用來解析或揭示此人內心深處的真實想法。   西格爾說:

「夢境為我們的潛意識拍了一張x光片,能展示我們的內心情感和正面臨的難題,尤其是當我們處在人生的困難階段或重要轉折期。」   西格爾舉了一個案例進行分析。莉薩·奧本海姆經常做同樣一個夢,她這樣描述夢境:

「我站在許多陶罐上。這些罐子懸浮在黑暗的空中,下面是一片汪洋大海,海里有可以吃人的虎鯨。我需要從一個罐子跳到另一個罐子上,避免自己掉進海里。

」   奧本海姆發現,每當她準備搬家或即將遷離一座城市時,這個夢就會出現。她不清楚具體是什麼原因導致自己總做同樣一個夢,但她有自己的一套解釋理論。「這是我的潛意識在為即將發生的搬遷作準備,」她說:

「對我而言,在我人生的這個轉折點上,這個夢並不讓我覺得可怕,反而令人鼓舞。」   專家認為,奧本海姆的情況十分常見,同樣的夢境經常會在人生遭遇重要轉折時反覆出現,例如搬家、結婚、離婚或親人死亡。   壓力指示器   西格爾相信,夢境還是人內心壓力的指示器。

「夢對人的生存至關重要。它們能讓我們保持心智平衡……能幫我們化解一些日常生活中產生的心理衝突,」她說。   西格爾說,如果人們能理解自己的夢,夢境可以為人提供指導。

心理學家因此建議人們把夢記錄在日記裡,便於今後從中尋找線索,發現和解決自己在現實生活中可能面臨的壓力或心理問題。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心理學副教授戴爾德麗·巴雷特說:「最好的兩個方法是關注夢境中的情感,以及回憶自己在現實生活中什麼時候的感受和夢裡感受相似。

」   巴雷特還建議人們嘗試發現不同夢境之間的聯絡,因為如果不同夢境中的某些細節相似,則說明這個細節很可能就是在現實生活中困擾你的因素。   「你需要做的就是仔細檢查這些夢,把一些細節聯絡起來,」巴雷特說:「然後想想,夢中的那個黑色身影看起來是否像我最近見過的什麼人?

」   專家「解夢」   西格爾和巴雷特這兩位專家還對一些常見夢境的含義作出瞭解釋。   西格爾說,如果夢見自己被卡住或動彈不得,這通常與現實生活中情感受阻有關。「你很可能在生活中陷入困境,夢境用隱喻的方式將其反映出來」。

  當人感覺自己在社交領域表現失敗時,通常會夢見自己赤身**或穿著不當。   夢見掉牙表示做夢者可能有被人拒絕的經歷,例如被解僱,與朋友或同事鬧矛盾。西格爾說:

「當你經歷情感失落時,就有可能夢見掉牙。」   噩夢則通常意味著你在生活中有未解決矛盾或極其強烈的情感遭遇。   「夢裡的情感表達越強烈,不管這種情感是喜悅還是憤怒,這個夢就越重要,」巴雷特說。

(張代蕾)

2樓:芒果粒

常言道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但是有些是埋藏在你潛意識的想法  你自己都不知道 或者是很久以前想的。 望採納

3樓:

對於夢境的解釋有多種理論,比較有代表性的有:

理論1:弗洛伊德理論:夢體現著深埋在潛意識裡的情感,而那些被回憶起來的夢的碎片則能幫助我們揭露這些深藏的情感。各種影視文學作品中已經有好多例子了。

理論2:問題解決理論:夢主要是用來處理與生存法則有關的資訊。

因此,夢能給我們提供有關如何解決問題的深刻見地。常舉的例子有苯分子的成環結構,就是凱庫勒做夢見到一條蛇咬住自己尾巴,才悟出6個碳原子可以是成環的穩定結構。

理論3:學習理論:夢是大腦處理白天所接觸到的資訊的過程,它幫助我們清理掉沒用的資訊從而避免大腦資訊混亂。我們通常說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理論4:副產品理論:夢是一種沒有涵義的幻象。

是大腦在處理感覺輸入的隨機脈衝時所產生的一種幻象。到我們的日常體驗中,就是有些夢境是碎片化的、情節上是跳躍或不連續的。就是因為神經元是隨機放電的。

當頭腦中又有一些通道被錯誤啟用時,就可能會給人帶來「似曾相識」感,比如感覺之前來過某地(其實從未來過)。這種錯覺清醒狀態下也可發生。

目前對夢的研究還沒有一致的結論,各種理論各自都有支援的證據。我們在理解自身頭腦的工作機制上(無論清醒還是睡眠中),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4樓:匿名使用者

夢境的產生過程是這樣的:

首先人在睡覺的時候並沒有失去對外界的感知,只不過是大腦對外界感覺的處理功能陷入了停滯。但大腦的一部分思考行為還是有的。所以,當你的身體的各種感覺傳到大腦後,會和大腦中的一些影像片段進行融合。

但這是無意識的隨機行為。融合之後會有一個極其簡單的分析過程並會產生一個初步的結果。

這是夢境的最初的樣子,人們是記不住這個樣子的。

接下來的階段是第二次再加工,大腦的主觀意識發揮了強大的分析和解釋功能,對前一次的初期結果進行再加工後,加入了很多邏輯性較強的情節,就是前因後果。但這一次的加工結果已經和前一次截然不同,或者是面目全非了。而你醒來能夠記住的卻仍然不是這個結果。

在你即將醒來的一瞬間,在你回想這個夢的過程中,你又主觀的對第二個結果進行了第三次的人為加工,這是你能記住的夢境。

而能說出來的夢境,卻又不是第三次的結果,而是在思考如何說出來的過程中做了一些改動和刪減,所以講給別人聽的也不是真實夢境,而是第四次加工結果。

所以,經過這麼多階段的加工,夢境對於人們來說,更多的意味著自己根據當下的情況對未來的可能性推斷。夢境本身就代表了你的部分抉擇,而且是潛意識決定。所以在事情發展到一定階段的時候,你在現實世界的選擇往往和夢境中相似。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覺得有時夢還是挺準的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心中有事情影響的,注意情緒調整,就好了.

6樓:鑫金輝電子

前段時間,我執著於探索夢的意義,每天都對自己做的夢尋找周公解夢,找到潛在的或真或假的意思。進行了好長一段時間,後來發現,這些都不對,夢,只是自己當時當日心境的一個反應而已,沒有其他特殊的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夢境,包含以下內容:

一,漢語片語。釋義為夢中經歷的情境。 也用於比喻虛構的美妙境界。

二,詩人作家王增增詩作。

三,網路遊戲。

四,**歌詞。 但一般都是第一種解釋。

8樓:匿名使用者

意味著你白天事情想太多了,所以晚上睡不好覺了唄

夢境代表什麼意思

夢境有什麼樣的寓意?

9樓:新媒先鋒

自古有云,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是有一定道理的那只是夢如果真的非要說他會預示什麼,,有些夢會與是你的身體狀況確實挺準的

10樓:love龍之前

夢是一種意象語言。《莊子·齊物論》雲:「且有大覺,而後知此其大夢也。」這些意象從平常事物到超現實事物都有;事實上,夢常常對藝術等方面激發出靈感,德國化學家凱庫勒(friedrich

august kekulé)宣稱夢見一條正在吞食自己尾巴的蛇,而悟出苯環(benzene)的分子結構。

古人相信,做夢總要有原因的,王符就曾說「夫奇異之夢,多有收而少無為者矣」認為做夢總有原因可尋。夢屬於靈魂醫學範疇,是由內外信使的剌激,引起大腦的一小部分神經細胞活動,表現為高層次靈魂的最低水平的意識狀態,當然,它也遵循生物體靈魂三定律,只是它不被清醒地覺察,也不能控制而已。夢是一種不自覺的虛擬意識。

也有人認為發夢是因為人入睡後靈魂離開軀體,穿越時空,因而有人在現實中會驚覺在夢中曾經見過、經歷過的事情或事物,稱為既視感。

甚至少數人在做夢時卻會突然醒覺到自己正在做夢,當他知道自己在做夢時,他便可以控制自己,這便是清醒夢了。在清醒夢中,你可以自由地控制自己的行動,有時也可以任意控制夢境的內容,甚至夢中的其它人也完全由你來控制。也就是說,在清醒夢中,你可以是世界的主宰,你可以控制一切。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夢不是很好,但只要你做事說話都要小心就沒事的夢只是人下意識的要做或要發生的事,給人也只是一種提點俗話說日有所思也有所夢,在你身邊發生或看到聽到,對你產生了影響睡覺時就不會睡的很沉,大腦某些地方的細胞就會很興奮,這就產生了「夢」

你試著晚上睡覺時喝杯熱牛奶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夢表示你摸不著別人的心,你做事情要小心一點.

初吻意味著什麼,女生的初吻代表著什麼,意味著什麼?

初意味著幼小,吻意味著愛情。初吻意味著開始步入曾經不懂的愛情生活。畢竟是初吻,珍貴嘛!其實這就像你小時候剛剛站穩的感覺一樣 我覺得初吻就是一個吻那麼簡單,只是其中的意義對男女雙方來說,有一定的特殊性,但大多人的初吻不一定就是真心相愛的,也不定是最難忘的,我想大多數人的初吻都在懵懂時期沒了,那時候的我...

結婚代表什麼,結婚意味著什麼啊

一張結婚證只能證明,躺在床上的兩個人合不合法,卻不能證明兩個人合不合適。有的家庭,一碗麵,一盤蔬菜就能撐得起熱騰騰的日子。有的家庭,房子很大,錢很多汽車再好也不快樂。結婚代表兩顆心從此不再漂泊,不再孤獨 結婚代表一份責任,一句承諾 代表從此不可以玩世不恭.結婚是戀愛的必然結果,是一份瞭解,一份關懷....

拉黑人意味著什麼意思,拉黑一個人意味著什麼意思

意味著失望成絕望,愛到不愛了,強迫著自己去刪除那個人的存在 1.心痛 還愛著他 不想再傷害自己2.絕望 你已經沒有信心了3.想開始新的生活 分手,絕交,不希望被打擾 對你不滿,很生氣不想在打交道 當然也包括不小心拉黑的 意味著友盡,友情走到了盡頭 一個人把你拉黑意味著什麼 如果你們是朋友的話我想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