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語祝我生日快樂怎麼講,祝我生日快樂的法語怎麼說?

2021-03-20 22:38:10 字數 4251 閱讀 6965

1樓:匿名使用者

祝我生日快樂:

je me souhaite un joyeux anniversaire.

je souhaite un joyeux anniversaire à moi même.

2樓:匿名使用者

je souhaite un joyeux anniversaire。

法文(又稱法語)(lefrançais)屬於印歐語系羅曼語族,是繼西班牙文和葡萄牙文之後,使用者人數最多的羅曼語言之一。現時全世界有87,000,000人把它作為母語,以及其他190,000,000人使用它(包括把它作為第二語言的人)。

法文是很多地區或組織的官方語言(例如聯合國、歐洲聯盟)。(另,「法語」一詞也用於佛教中,意為佛陀的教說。及菩薩,祖師們的開示機語。

)法語是一種表音的文字,單詞的含義大多是通過詞根和詞綴的組合來表達的。這一點就和中文有著明顯的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joyeux anniversaire pour moi !

或者 joyeux anniversaire pour moi-meme !

祝我生日快樂.

若有疑問及時追問,滿意敬請採納,o(∩_∩)o謝謝~~

祝我生日快樂的法語怎麼說?

4樓:匿名使用者

祝福生日快樂的時候一般都用

à,bon anniversaire 和 joyeux anniversaire 其實都差不多,口語書面語都用的比較多,相比起來還是前者更口語化。祝我生日快樂可以表達成 joyeux anniversaire à moi (même).

5樓:莠草田然

on me souhaite bon anniversaire.

joyeux anniversaire (pour moi).

bon anniversaire (pour moi).

後兩者括號內可省略,結合語境就知

道祝福物件是誰了,但是通常是住對方生日快樂。

6樓:大雜鍋

joyeux anniversaire pour moi !

或者 joyeux anniversaire pour moi-meme !

祝我生日快樂.

若有疑問及時追問,滿意敬請採納,o(∩_∩)o謝謝~~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7樓:夜色_猛虎

je souhaite un joyeux anniversaire

法語「祝你生日快樂」怎麼說

8樓:樂觀的高飛

joyeux anniversaire! 漢語諧音為:肉哇喲 阿尼外和塞和。

joyeux anniversaire!直譯為"生日開心",joyeux意為 "快樂"、 "開心的" 和 "愉快的",

anniversaire 可意為"生日" 、"週年",不過單獨用的時候是生日的意思,要用它來指代結婚週年紀念,則說 "anniversaire de mariage."。joyeux anniversaire 發音為 jwhy-oo ah-nee-veer-sair.

用"bon anniversaire!" 這是法國說「生日快樂」 第二場用語。

joyeux anniversaire,和 bon anniversaire 都可以在加拿大的法語地區使用,那裡的人也聽得懂,不過也都不是那裡最常用的句子。

bon 一般意為"好"、 "好地" ,因此整個句子直譯為 "好生日"、而不是 "生日快樂"。

bon anniversaire 發音為 bohn ah-nee-veer-sair.

在加拿**語地區用"bonne fête" 。這是在當地最隨意、最常用的說「生日快樂」的方法了。比如魁北克地區。

"joyeux anniversaire" 、 "bon anniversaire" 和"bonne fête" 不同,後者在法國不能用。在法國 "bonne fête" 一般用來給人慶祝 "命名日" , "命名日"意為一個人以之命名的聖徒的節日。

bonne 是另一種表達"好"、 "好地"的詞。

fête 意為"宴席"、 "節日"。

"bonne fête" 直譯為 "好節日"

bonne fête 發音為 bohn feht.

9樓:娉婷嫋嫋

joyeux/bon anniversaire!       生日快樂!

音標:[ʒwajø, -z]/[bɔ̃, bɔn]  [anivεrsεr]

je te souhaite un bon anniversaire.     祝你生日快樂。

音標:[ʒə] [tə] [swete] [œ̃] [bɔ̃, bɔn]  [anivεrsεr]

中文諧音:肉哇喲 阿尼外和塞和。

1、大聲告訴對方 "joyeux anniversaire!"這是法國兩個「生日快樂」用語的第一個。

你可以在魁北克和其他加拿大的法語地區用這句話,不過這句話不是那裡最常用的,不像在法國。直譯為"生日開心",joyeux意為 "快樂"、 "開心的" 和 "愉快的"。anniversaire 可意為"生日" 、"週年",不過單獨用的時候是生日的意思,要用它來指代結婚週年紀念,則說 anniversaire de mariage.

"joyeux anniversaire 發音為 jwhy-oo ah-nee-veer-sair.

2、用"bon anniversaire!" 這是法國說「生日快樂」 第二場用語。

joyeux anniversaire,和 bon anniversaire 都可以在加拿大的法語地區使用,那裡的人也聽得懂,不過也都不是那裡最常用的句子。bon 一般意為"好"、 "好地" ,因此整個句子直譯為 "好生日"、而不是 "生日快樂"。

bon anniversaire 發音為 bohn ah-nee-veer-sair.

3、在加拿**語地區用"bonne fête" 。這是在當地最隨意、最常用的說「生日快樂」的方法了。比如魁北克地區。

"joyeux anniversaire" 、 "bon anniversaire" 和"bonne fête" 不同,後者在法國不能用。在法國 "bonne fête" 一般用來給人慶祝 "命名日" , "命名日"意為一個人以之命名的聖徒的節日。bonne 是另一種表達"好"、 "好地"的詞。

fête 意為"宴席"、 "節日"。"bonne fête" 直譯為 "好節日"bonne fête 發音為 bohn feht.

10樓:天幕下的蝸牛

bon anniversaire!

bon anniversaire!

崩 啊你歪喝塞喝       ben  a   ni wai he sai he

joyeux anniversaire!   joyeux anniversaire!

日瓦有 啊你歪喝塞喝    rua yi er za   ni wai he sai he

知識點拓展:

anniversaire是陽性,所以形容詞一定是陽性

。用"bon anniversaire!" 這是法語說「生日快樂」 第二場用語。

bon 一般意為"好"、 "好地" ,因此整個句子直譯為 "好生日"、而不是 "生日快樂"。bon anniversaire 發音為 bohn ah-nee-veer-sair。"joyeux anniversaire" 、 "bon anniversaire" 和"bonne fête" 不同,後者在法國不能用。

joyeux anniversaire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說的才不對,老師都是那麼教的,我給法國人發郵件也是這麼說的,絕對絕對沒錯,法國電影裡也是這麼講的~~~

12樓:

樓上的說的不對

法國人習慣說的應該是:

bon anniversaire!

be~ong(需要連讀) 拿尼 外喝 塞喝

13樓:匿名使用者

bon anniversaire!或joyeux anniversaire! 兩個都是對的

14樓:天使的翅膀飛飛

樓上的正確,前兩樓不對

15樓:匿名使用者

joyeux anniversaire!

肉哇喲 阿尼外和塞兒

16樓:匿名使用者

bonne anniversaire

誰能祝我生日快樂 祝我生日快樂

實在想不出該說什麼,以下是qq賀卡里的祝福語,聽起來不錯,送給你,祝你生日快樂。只有懂得生活的人,才能領略鮮花的嬌豔,只有懂得愛的人,才能領略到心中芬芳,祝你有一個特別的生日。我託空氣為郵差,把我深深的思念裝訂成包裹,印上真心為郵戳,37度恆溫快遞,收件人是你,祝你生日快樂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

藏頭詩祝我生日快樂,「祝我生日快樂」的藏頭詩怎麼寫?

祝福頻頻難盡意 我皇仁聖格天地 生來且喜事精神 日烘春色成和氣 快哉天地一閒人 樂聲前後震百里 呵呵 反正來了 祝你生日快樂 祝賀卿卿豆蔻年 我有薄禮贈君前 生死沉浮廿年間 日日思君不成眠 快慰人生心悠閒 樂得傾慕佳人顏 近水樓臺 博美一笑 祝我生日快樂 的藏頭詩怎麼寫?祝我生日快樂 的藏頭詩怎麼寫...

女寶寶生日快樂祝福語,祝我寶寶貝生日快樂祝福語

1 寶寶,我祝福你 希望你身體強壯,快快長大,越長越可愛哦 2 媽媽有三個願望 一是你爸爸順利工作,二是家人都健康,三是你快快長大。3 寶貝,你的生日就在今天,祝你可愛依舊,快樂多多!4 今天是你的生日,媽媽不想太囉嗦,只想默默地為你送上祝福。5 送上我誠摯的生日祝福,情深意重,祝你在未來的一年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