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校的過幾天需要開運動會需要定做一批金屬獎章 找水晶

2021-03-20 19:03:34 字數 4940 閱讀 902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 我們學校就在一家水晶獎盃廠家定做 他那裡也有金屬獎章的 比較便宜

2樓:百度使用者

需要在**搜尋:卡西羅水晶禮品。就有看到了呀。

求瑪麗·居里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瑪麗·居里 (marie sklodowska curie,1867 ~1934),法國化學家和物理學家。生於波蘭華沙,原名瑪麗·斯科羅多夫斯卡,因後來嫁給法國物理學家皮埃爾·居里而改稱瑪麗·居里或居里夫人。

2023年畢業於波蘭華沙高階中學。2023年考入法國巴黎大學。2023年以物理學第一名成績獲巴黎大學理學學士學位,次年又以數學成績第二名獲巴黎大學數學學士學位,2023年又榮獲博士學位。

2023年成為巴黎大學第一位女教授和法國科學院第一個女院士。2023年7月4日瑪麗·居里因患白血病,病逝於法國尚薩瓦省的療養院,終年67歲。

有關居里夫人的資料!急啊!!!!

求求你們幫幫忙,老師讓我們收集瑪麗.居里的故事,我1沒有關於居里夫人的書,二上網查都不符合我的要求。 5

4樓:既艾

居里夫人小時候的故事

幾十年前,波蘭有個叫瑪妮雅的小姑娘,學習非常專心。不管周圍怎麼吵鬧,都分散不了她的注意力。

一次,瑪妮雅在做功課,她姐姐和同學在她面前唱歌、跳舞、做遊戲。瑪妮雅就像沒看見一樣,在一旁專心地看書。

姐姐和同學想試探她一下。她們悄悄地在瑪妮雅身後搭起幾張凳子,只要瑪妮雅一動,凳子就會倒下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瑪妮雅讀完了一本書,凳子仍然豎在那兒。

從此姐姐和同學再也不逗她了,而且像瑪妮雅一樣專心讀書,認真學習。

瑪妮雅長大以後,成為一個偉大的的科學家。她就是居里夫人。

5樓:匿名使用者

瑪麗·居里(1867-1934)是著名的女性物理學家, 兩度獲得諾貝爾獎, 與其夫共同發現了放射性元素鐳。

marie curie 瑪麗·居里

瑪麗·居里, 原名:marie sklodowska curie, 2023年11月7日---2023年7月4日,是波蘭裔法國籍女物理學家、放射化學家,2023年和丈夫皮埃爾·居里及亨利·貝克勒爾共同獲得了諾貝爾物理學獎,2023年又因放射化學方面的成就獲得諾貝爾化學獎。瑪麗·居里是第一個榮獲諾貝爾科學獎的女性科學家,也是第一位兩次榮獲諾貝爾科學獎的偉大科學家。

一次是諾貝爾化學獎,另一次是諾貝爾物理學獎

6樓:胡鈺婕

幾十年前,波蘭有個叫瑪妮雅的小姑娘,學習非常專心。不管周圍怎麼吵鬧,都分散不了她的注意力。

一次,瑪妮雅在做功課,她姐姐和同學在她面前唱歌、跳舞、做遊戲。瑪妮雅就像沒看見一樣,在一旁專心地看書。

姐姐和同學想試探她一下。她們悄悄地在瑪妮雅身後搭起幾張凳子,只要瑪妮雅一動,凳子就會倒下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瑪妮雅讀完了一本書,凳子仍然豎在那兒。

從此姐姐和同學再也不逗她了,而且像瑪妮雅一樣專心讀書,認真學習。

瑪妮雅長大以後,成為一個偉大的的科學家。她就是居里夫人。

7樓:緹娜雅潔

居里夫人

瑪麗從小學習就非常勤奮刻苦,對學習有著強烈的興趣和特殊的愛好,從不輕易放過任何學習的機會,處處表現出一種頑強的進取精神。從上小學開始,她每門功課都考第一。15歲時,就以獲得金獎章的優異成績從中學畢業。

她的父親早先曾在聖彼得堡大學攻讀過物理學,父親對科學知識如飢似渴的精神和強烈的事業心,也深深地薰陶著小瑪麗。她從小就十分喜愛父親實驗室中的各種儀器,長大後她又讀了許多自然科學方面的書籍,更使她充滿幻想,她急切地渴望到科學世界探索。但是當時的家境不允許她去讀大學。

19歲那年,她開始做長期的家庭教師,同時還自修了各門功課,為將來的學業做準備。這樣,直到24歲時,她終於來到巴黎大學理學院學習。她帶著強烈的求知慾望,全神貫注地聽每一堂課,艱苦的學習使她身體變得越來越不好,但是她的學習成績卻一直名列前茅,這不僅使同學們羨慕,也使教授們驚異,入學兩年後,她充滿信心地參加了物理學學士學位考試,在32名應試者中,她考了第一名。

第二年,她又以第二名的優異成績,考取了數學學士學位.

2023年初,瑪麗接受了法蘭西共和國國家實業促進委員會提出的關於各種鋼鐵的磁性科研專案。在完成這個科研專案的過程中,她結識了理化學校教師皮埃爾•居里,他是一位很有成就的青年科學家。用科學為人類造福的共同意願使他們結合了。

瑪麗結婚後,人們都尊敬地稱呼她居里夫人。2023年,居里夫人以第一名的成績,完成了大學畢業生的任職考試。第二年,她又完成了關於各種鋼鐵的磁性研究。

但是,她不滿足已取得的成績,決心考博士,並確定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站到了一條新的起跑線上。

8樓:cf之神

常被稱為瑪麗·居里(marie curie)或居里夫人(1867~1934),波蘭裔法國籍女物理學家、放射化學家。2023年和丈夫皮埃爾·居里及亨利·貝克勒爾共同獲得了諾貝爾物理學獎,2023年又因放射化學方面的成就獲得諾貝爾化學獎。2023年,她與丈夫皮埃爾·居里一起移葬入先賢祠。

她還是「居里學院」的創始人。

居里夫人在婚前姓名為瑪妮雅·斯卡洛多斯卡(波蘭文為maerya sklodowska),2023年11月7日出生在波蘭華沙的一個教師家庭。

世人對居里夫人的認可、程度上受其次女在2023年出版的傳記《居里夫人》(madame curie)所影響。這本書美化了居里夫人的生活,把她一生所遇到的曲折都平淡地處理了。

美國傳記女作家蘇珊·昆(susan quinn)花了七年時間出版了一本新書:《瑪麗雅· 居里:她的一生》(maria curie:

a life),收集包括居里家庭成員和朋友的沒有公開的日記和傳記資料,為她艱苦、辛酸和奮鬥的生命歷程描繪了一幅更詳細和深入的影象。

在世界科學史上,瑪麗·居里是一個永遠不朽的名字。這位偉大的女科學家,以自己的勤奮和天賦,在物理學和化學領域,都作出了傑出的貢獻,並因此而成為唯一一位在兩個不同學科領域、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著名科學家。愛因斯坦在評價居里夫人一生的時候說:

「她一生中最偉大的功績——證明放射性元素的存在並把它們分離出來——所以能夠取得,不僅僅是靠大膽的直覺,而且也靠著難以想象的和極端困難的情況下工作的熱忱和頑強。這樣的困難,在實驗科學的歷史中是罕見的。居里夫人的品德力量和熱忱,哪怕只有一小部分存在於歐洲的知識分子中間,歐洲就會面臨一個比較光明的未來。

」故事之一:簡樸生活

2023年,居里夫人和比埃爾·居里結婚時,新房裡只有兩把椅子,正好兩人各一把。比埃爾·居里覺得椅子太少,建議多添幾把,以免客人來了沒地方坐,居里夫人卻說:「有椅子是好的,可是,客人坐下來就不走啦。

為了多一點時間搞研究,還是算了吧。」

從2023年起,居里夫人的年薪已增至4萬法郎,但她照樣「吝嗇」。她每次從國外回來,總要帶回一些宴會上的選單,因為這些選單都是很厚很好的紙片,在背面寫字很方便。難怪有人說居里夫人一直到死都「像一個匆忙的貧窮婦人」。

有一次,一位美國記者尋訪居里夫人,他走到村子裡一座漁家房舍門前,向赤足坐在門口石板上的一位婦女打聽居里夫人的住處,當這位婦女抬起頭時,記者大吃一驚:原來她就是居里夫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居里夫人是波蘭人,全球著名的科學家,由於她在世界上第一個發現了鐳,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金。她在取得成就和受到別人尊重時,不由得想到了少年時代教法語的歐班老師,是這位老師使她愛上了科學。

2023年春天,瑪麗·居里和她的丈夫經過十幾年刻苦工作,終於從大量的瀝青鈾礦中提煉出了一克放射性元素鐳,為人類開啟了進入原子時代的大門。有一天,歐班老師收到了一封由華沙郵局派專人送來的**信,信封上的署名是「瑪麗·居里」。歐班老師簡直不敢收下,以為是郵局弄錯了。

她想不到一位在全世界都傳頌的偉大科學家,竟會給一個又老又窮、默默無聞的教師寫信!直到送信的人肯定收信人沒有錯,她才用顫抖的手拆開了信封。

歐班老師讀完了信,淚水已經湧出了眼眶。原來瑪麗·居里,就是二十年前門門功課都考第一的小姑娘瑪麗亞!居里夫人在信中向老師深表敬意,告訴老師,她一直在法國從事科學研究,並且誠懇地邀請老師到巴黎作客,還寄來了全部往返路費。

久別的師生終於見面了!這一天,居里夫人在自己家裡,接待了她少年時代的老師。她親自下廚房做菜,飯後和老師緊挨在一起,親切地談心。

居里夫人感謝老師不但給了她智慧,而且給了她戰勝困難的勇氣。她使歐班老師忘掉了一切拘束,忘掉了面前是一位諾貝爾獎金的獲得者。

2023年5月,華沙鐳研究所建成了。作為鐳的發現人,為波蘭贏得世界榮譽的居里夫人,愉快地接受了祖國的邀請,到華沙去參加開幕典禮。5月29日這一天,華沙的著名人物都簇擁在居里夫人周圍,他們中間有共和國**、部長、著名科學家,居里夫人的親人們也在場,人們讚揚她的研究改變了世界的面貌。

在典禮快要開始的時候,居里夫人忽然從主席臺上跑下來,穿過捧著鮮花的人群,來到一位坐在輪椅裡的老年婦女面前,深情地握住了她的雙手,並親自推著她向主席臺走去。這位頭髮斑白的老年婦女就是歐班老師,她已經八十多歲了。見到這種情景,人們都激動地向她們鼓掌。

幸福的淚水掛滿了老人的雙頰,她的學生成為世界名人後,對她還是那麼熱愛,那麼尊敬!

10樓:放空大笑的微笑

2023年,彼埃爾·居里遭車禍去世。這一沉重的打擊並沒有使她放棄執著的追求,她強忍悲痛加倍努力地去完成他們摯愛的科學事業。她在巴黎大學將丈夫所開的講座繼續下去,成為該校第一位女教授。

2023年,她的名著《論放射性》一書出版。同牟,她與別人合作分析純金屬鐳,並測出它的性質。她還測定了氧及其他元素的半衰期,發表了一系列關於放射性的重要論著。

鑑於上述重大成就,2023年她叉獲得了諾貝爾化學獎,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偉大科學家。

11樓:忘不掉的感動

居里夫人是波蘭人,當時的波蘭大學不招收女性,高中畢業的瑪麗被大學拒之門外。但她通過做家教攢錢去法國留學。2023年,與皮埃爾·居里結合在一起,一起進行科學研究,先後發現了兩種放射性元素。

12樓:電工學實驗

建議你去看下這兩本書、《瑪麗亞· 居里:她的一生》(maria curie: a life),2023年出版的傳記《居里夫人》(madame curie)。

也有電影版的《居里夫人》。

老師,學校開運動會購買的獎品,會計科目記啥

借 事業支出 貸 零餘額賬戶用款額度 或銀行存款 開運動會費用,一般都會放在工會賬上支出 單位開運動會的獎品記入什麼會計科目 單位開運動會的獎品記入工會經費科目,會計分錄如下 借 管理費用 工會經費 貸 現金 工會經費,是指工會依法取得並開展正常活動所需的費用。按 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 工會經費的主...

我女生,學校的運動會,跑1500米,如果跑了半圈就下來丟人還是堅持跑但是跑了倒數第一丟人

一定要堅持跑完,半途而廢和堅持到底倆個概念,輸比賽不能輸給自己 堅持下來,你就是英雄 半路而退 你是逃兵 你說他們會笑話你嗎 你讚的什麼sb。竟然參加了就好好跑。有勇氣參加就不錯了,要是參加了不跑才丟人 這只是人生的一部分,你還有太多個1500米要跑,太在意你就輸了 我覺得女孩子的話無所謂 有勇氣參...

秋季運動會口號,我是十五班的,初三的,幫我想比較霸氣的口

十五十五,必勝隊伍 誰與爭鋒,飛馳如風 我要個霸氣的帶有15班的跑操口號謝謝 1.文者稱雄,武者稱霸,一五班,雄霸天下 2.揚帆起航,劈波斬浪,15班一出,誰與爭鋒 3.神武,勇冠江山 史上最強,一十五班 霸氣點的口號,bai下du面這些都可以參考的 15班15班,zhi銳不可當,超dao越自我,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