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學校學生課桌椅尺寸一般是多少

2021-03-20 17:23:13 字數 5343 閱讀 3081

1樓:凱迪亞辦公傢俱

小學學生桌尺寸:600mm×450mm×(750-660)mm

正確的桌椅高度應該能使人在坐時保持兩個基本垂直:一是當兩腳平放在地面時,大腿與小腿能夠基本垂直。這時桌子抽屜前沿不能對大腿平面形成壓迫。

二是當兩臂自然下垂時,上臂與小臂基本垂直,這時桌面高度應該剛好與小臂下平面接觸。

小學生課桌尺寸一般是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衛生部發布有學校課桌椅衛生國家標準,確定了九類不同身高的學生使用的桌椅高度標準。

例如,學生身高在一百一十九釐米以下,其使用的課桌高度應為五十二釐米,桌下空區高度應為四十釐米,椅面高度應為二十九釐米;學生身高在一百四十三至一百七十五釐米之間,其使用的課桌高度應為六十七釐米,桌下空區高度應為五十五釐米,椅面高度應為三十八釐米。而且按照規定,中小學校使用的課桌椅其形式可以任選,但桌高、桌下空區高和椅面高等主要尺寸必須符合國家標準。

3樓:陳璐燕

在大量殘酷的統計資料出來後,由國家衛生區域性制定專門標準規定:在學校裡從小學到高中階段要為孩子配置10種高度規格不同的書桌。

書桌的高度可以隨著孩子的身高成長同步調節,即與孩子一起成長。書桌要符合兒童的日常學習需要,就要適合寫字、又要適用閱讀、畫畫、電腦桌。同時實現四個要求,書桌的桌面角度就必須要做到可以調整。

書桌的材質質量要優良,要環保、還要耐劃傷、耐磨損,整體設計結構結實。

小學生桌椅的規格一般是桌子高63釐米,而椅子就要選到32釐米的,這樣更適合孩子身材的比例,對於大多數小學生來說,這樣高度的椅子坐上去更舒服。在孩子上初中後,椅子和桌子都要相對提高5~10釐米。使用不合身桌椅,孩子容易疲勞,降低學習效率,影響學習成績。

椅子太低,只能伸著脖子,椅子太高,則要彎著腰。只有身體、桌子、椅子,三者搭配合理,孩子的腰板才能筆直。

課桌椅標準尺寸是多少?

4樓:z小一

學生桌600mm×450mm×750mm,學生椅345mm×240mm×425mm 。

1、幼兒園課桌椅:340mm*300mm*53mm,260mm*210mm*240。

2、小學生課桌椅:600mm×450mm×(750-660)mm ,345mm×240mm×(455-395)mm 。

3、中學生課桌椅:600mm×450mm×(780-690)mm,345mm×240mm×(455- 395)mm 。

擴充套件資料

課桌椅配料按照質量和尺寸的要求,將成材、各種人造板鋸製成各種 規格的毛料的加工過程稱為配料。它是木製品生產工藝過程中 的主要部分。配料質量的好壞,不僅直接影響產品的質量,同時也影響到材料的利用率和加工生產的速度。

原料採用原生料聚乙烯或聚丙烯。產品外表和內表以及兒童手指可觸及處不應有毛刺及尖銳的稜角。

桌椅著地應平衡,其最大偏差不應超過2mm。應符合q1095規定的要求。

桌椅強度和耐久性試驗後,結合部位不允許出現鬆動。零部件不允許出現劈裂。

桌椅穩定性試驗結果要求不傾翻。

5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課桌椅功能尺寸(gb/t 3976-2002)》各型號桌面高與國際標準一致,座面高較之低20mm和10mm。

中小學校課桌椅尺寸:桌面寬(左右方向),由原來的550mm~600mm(單人用)和1000mm~1200mm(雙人用)分別修訂為600mm和1200mm。

《學校課桌椅功能尺寸(gb/t 3976-2002)》由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提出。本標準主要起草單位:哈爾濱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

本標準主要起草人:唐錫麟、王憶軍、王冬妹。本標準由衛生部委託北京大學兒童青少年衛生研究所負責解釋。

1、初中學生凳凳尺寸:345mm×240mm×(455- 395)mm小學學生凳凳尺寸:345mm×240mm×(425- 365)mm。

2、凳面:凳面尺寸及要求:345mm×240mm,材質為厚20mm的aa級實木橡木插接板,凳面周邊稜角成圓弧狀。

3、凳子升降側板:主體上部寬為190mm、下寬160mm、高180mm、折邊15mm、厚度1.2mm優質冷軋板一次模壓成型升降模壓件,升降孔中心距30mm一個,×共五個。

三檔調節,每檔升降孔固定螺絲中心距為60mm, 小學升降範圍(425-365)mm。初中(455-395)邊沿及中間部分均有加強筋。凳面與主體採用自攻絲連線(至少4個螺絲),不露絲。

4、凳腿:凳底橫腿採用冷軋25mm*50mm*1.4mm,底腿長270mm。

底腿雙立柱高270mm, 雙立柱間距為30mm, 兩側雙立柱之間距底腿60mm處用長250mm扁圓形鋼管20mm*50mm*1.4mm連線。

6樓:永亨辦公傢俱

課桌椅板麵包括三部分:一張課桌面,一張課椅面,一張椅子靠背課桌面板尺寸有 40cm×60cm 42cm×62cm 45cm×60cm 45cm×65cm

雙人課桌面尺寸有 40cm×120cm 45cm×120cm 50cm×120cm

凳面尺寸 24.5cm×34.5cm

椅面尺寸 40cm×35cm

靠背尺寸 36cm×16cm

7樓:通途通途

學生的這個上課的作業的標準他都有規定的,他不能超出這個學生的身高裡多少多少,具體的你要看一下這個標準。

8樓:水水好萌

其實課桌沒有一個固定的尺寸,每個年齡段的學生所使用的尺寸會有些差距的,那下面一起來看看課桌椅標準尺寸是多少,國家衛生部發布學校課桌椅衛生國家標準,確定了九類不同身高的學生使用的桌椅高度標準。

例如,學生身高在一百一十九釐米以下,其使用的課桌高度應為五十二釐米,桌下空區高度應為四十釐米,椅面高度應為二十九釐米;學生身高在一百四十三至一百七十五釐米之間,其使用的課桌高度應為六十七釐米,桌下空區高度應為五十五釐米,椅面高度應為三十八釐米。而且按照規定,中小學校使用的課桌椅其形式可以任選,但桌高、桌下空區高和椅面高等主要尺寸必須符合國家標準。

中小學生課桌椅子的標準尺寸是多少?

9樓:地面離家出走

中小學校課桌椅尺寸:

桌面寬(左右方向),由原來的550mm~600mm(單人用)和1000mm~1200mm(雙人用)分別修訂為600mm和1200mm。

中小學校課桌椅各型號的身高範圍普遍提高7.5cm。增設一個以180.

cm為標準身高的最大型號,由原來的9個型號增加為10個型號。各型號桌面高與國際標準一致,座面高較之低20mm和10mm。

我國衛生部發布有學校課桌椅衛生國家標準,確定了九類不同身高的學生使用的桌椅高度標準。

例如,學生身高在一百一十九釐米以下,其使用的課桌高度應為五十二釐米,桌下空區高度應為四十釐米,椅面高度應為二十九釐米;

學生身高在一百四十三至一百七十五釐米之間,其使用的課桌高度應為六十七釐米,桌下空區高度應為五十五釐米,椅面高度應為三十八釐米。

而且按照規定,中小學校使用的課桌椅其形式可以任選,但桌高、桌下空區高和椅面高等主要尺寸必須符合國家標準。

擴充套件資料

課桌技術引數:

桌面材料:中纖板防火板雙貼面、多層板防火板雙貼面。共聚級耐衝擊pp注塑一次成型,桌面底部設定網格狀加強筋,桌面前端設定長條狀筆槽,筆槽長≥400mm;

前端設定高出桌面約3mm的擋筆楞,兩側設定長不低於200mm的高出桌面約3mm的擋筆楞。

桌面厚度:中纖板防火板雙貼面、多層板防火板雙貼面桌面材料厚度18mm。洛陽傲德辦公傢俱均採用pp工程塑料,厚度4mm。

桌面封邊:使用中纖板防火板雙貼面的桌面,採用塑料材料一次成型注塑封邊。

多層板防火板雙貼面採用塑料材料一次成型注塑封邊或使用環保清漆封邊。桌面邊緣在20℃的水中浸泡6h,板材邊緣的吸收厚度膨脹率≤7.0%,封邊材質不脫落。

邊緣倒角:課桌椅面板四周倒角半徑不小於5mm,倒角半徑在5mm-8mm的封邊必須使用軟性材料。pp工程塑料四周圓角。

桌鬥尺寸:桌鬥內側高度不大於140mm-150mm。

桌鬥材料:使用冷軋板的部件,採用冷軋鋼板一次成形,有加強筋加固,材料厚度不小於0.7mm,冷軋板外露介面必須卷邊處理。使用pp工程塑料的用模具一次注塑成型。

桌腿材質:採用金屬橢圓管,截面尺寸不小於50mm×30mm,壁厚不小1.5mm。

桌腳腳套:尼龍或橡膠材料,在外拉力1000n下不脫落。腳套安裝後,另加螺釘固定。桌面材料為pp工程塑料的使用塑膠腳套,厚度大於3mm。

10樓:艾圓暫

一、學生桌

初中學生桌尺寸:600mm×450mm×(780-690)mm 小學學生桌尺寸:600mm×450mm×(750-660)mm

桌面尺寸及要求:600mm×400mm,材質為厚20mm的aa級實木橡木插接板,桌面周邊稜角成圓弧狀。

桌子升降側板:主體上部寬為355mm、下寬240mm、高368mm、折邊13mm、厚度1.2mm優質冷軋板一次模壓成型升降模壓件,升降孔中心距30mm一個,共六個。

四檔調節,每檔升降孔固定螺絲中心距為60mm, 小學升降範圍(750-660)初中升降範圍,(780-690),桌腿雙側帶掛鉤孔,配一個pp工程塑料掛鉤,掛鉤不超出桌面(要確保學生安全),邊沿及中間部分均有加強筋。桌面與主體採用自攻絲連線(至少10個螺絲),不露絲。

桌腿:桌底橫腿採用冷軋25mm*50mm*1.4mm扁圓形鋼管,底腿長370mm。

底腿雙立柱高400mm, 雙立柱間距為35mm, 兩側雙立柱之間外立柱距底腿80mm處用長465mm扁圓形鋼管20mm*50mm*1.4mm連線。

書鬥:書洞規格:鬥高為165mm×寬505mm×深350mm,採用1.

2mm優質冷軋鋼板板一次衝壓成型;底部距開口部位60mm有18mm加強筋,開口部位方管形卷邊。書鬥底板與側板之間用鉚釘連。

二、學生凳

初中學生凳凳尺寸:345mm×240mm×(455- 395)mm小學學生凳凳尺寸:345mm×240mm×(425- 365)mm。

凳面:凳面尺寸及要求:345mm×240mm,材質為厚20mm的aa級實木橡木插接板,凳面周邊稜角成圓弧狀。

凳子升降側板:主體上部寬為190mm、下寬160mm、高180mm、折邊15mm、厚度1.2mm優質冷軋板一次模壓成型升降模壓件,升降孔中心距30mm一個,×共五個。

三檔調節,每檔升降孔固定螺絲中心距為60mm, 小學升降範圍(425-365)mm。初中(455-395)邊沿及中間部分均有加強筋。凳面與主體採用自攻絲連線(至少4個螺絲),不露絲。

凳腿:凳底橫腿採用冷軋25mm*50mm*1.4mm,底腿長270mm。

底腿雙立柱高270mm, 雙立柱間距為30mm, 兩側雙立柱之間距底腿60mm處用長250mm扁圓形鋼管20mm*50mm*1.4mm連線。

標準身高係指各型號課桌椅最具代表性的身高。對正在生長髮育的兒童青少年而言,常取各向高段的中值。

一般中餐廳的座椅尺寸,餐桌椅子尺寸一般是多少?

你好 這的確是看你的風格了,如果是檔次中等的,可以選用摺椅或者方凳,一般不是四人桌前後要2 2.2米。現在還有很多選用原木桌的,顯得比較古樸,主要多見於湖南土菜,這種就佔地小些,因為桌子小的多。另外和你的餐廳方位 大小都有關係,如果不是要求利用率還是可以排放的寬鬆些。當然了緊湊了也可以的。看你裝修的...

一般學校存在在問題,小學學校存在的問題

一般的來說傳統的學校有傳統教學的無奈 就拿英語來說吧 我們中國有小學專生1.7億,而英文老師缺屬只有200萬個,這是遠遠不夠的 一堂課40分鐘,一個班40 60個人,每個學生的性格都是不一樣的而老師的精力有限,無法關注到每個學生.這就是所謂的關注度不夠 還有很多.姐姐就不在這裡和你詳細說明了 有時間...

托盤的標準尺寸是多大,托盤尺寸標準一般是多少

目前托盤尺寸分為1200mm與1100mm兩大尺寸系列。1200mm 1000mm托盤在全球應用最廣,在中國也得到最廣泛的應用。歐洲國家標準托盤的尺寸為1200mm 800mm兩種尺寸,美國的國家標準托盤尺寸為1219mm 1016mm,其實這一規格與1200mm 1000mm相差不大,長寬相差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