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有效的驅蛇,防止蛇爬到家裡來

2021-03-20 07:27:02 字數 1444 閱讀 2965

1樓:匿名使用者

蛇常見於灌木叢、墳地、稻田、魚塘、溪邊等處,公園或住宅內亦有發現,主要在白天活動,夏季傍晚也會出來活動。以魚、蛙、蜥蜴、鳥、鼠、蛇或鳥蛋為食。6-8月產卵,每產10-18枚,經50天左右孵出小蛇。

眼鏡蛇是前溝牙毒蛇。

夏季正是蛇類動物出沒的季節,大家要注意防蛇,遇到蛇後先要打草驚蛇,若被蛇咬傷,應馬上用科學的方法自救:

一、遇到蛇怎麼辦?

遇到蛇後,首先要打草驚蛇。即用竹竿、樹枝等工具拍打草叢,使蛇受到驚嚇,將蛇趕走;若知道蛇藏在那裡,最好不要去招惹它,讓它在那躺著;若蛇看到了你,且昂起頭,那就是要隨時攻擊你的姿態,你最好盯著它慢慢往後退;如果你要跑著離開,最好呈「之」字形路線跑開。

二、怎樣防蛇?

首先在蛇出沒比較多的地方,如房前、屋後撒上硫磺;若草叢內、綠化地帶經常有蛇出沒,最好的辦法是不要踏進草坪或植被較多的地方。若想去草地的話,最好先用工具在前探路,來「打草驚蛇」。

三、被蛇咬傷後怎麼自救?

1.馬上用布條或其他帶狀物在近心端結紮,但要注意不要系得太緊。尤其不要用鐵絲用力結紮,以防傷口處整個組織壞死。

2.還可用打火機、火柴打火灼燒傷口,破壞蛇毒。但此法比較痛,小孩子可能難以忍受。

3.被蛇咬傷後,千萬不要驚慌失措,因為「五步之內致人死亡」的說法是不科學的。比「飯鏟頭」眼鏡蛇更毒的銀環蛇,毒發時間一般也在半個小時左右。

所以要立即實施自救,並馬上呼叫救護車。在此過程中不要走動,以防加快蛇毒的迴圈。

4.自救後,要到有能力處理蛇傷的醫院**。

5.被蛇咬傷後,最好將蛇打死,然後連蛇帶傷者一起送往醫院,讓醫生檢視;若無法將蛇打死或抓住,至少要記住蛇的樣子,然後描述給醫生聽,以方便醫生對「症」下藥。

2樓:匿名使用者

雄黃,蛇怕的,偶然出現一次,不要害怕,沒蛇精的,哈哈

3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窗戶都裝上防蚊紗窗

4樓:匿名使用者

蛇怕雄黃?誰說的,搬磚的磚家吧

怎麼防止蛇跑到家裡來?

家住在山邊,到了夏天有蛇會爬到院子裡,如何驅蛇?有什麼好方法讓蛇不到院子裡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認為種一些蛇不喜歡的植物好了,我所知有這些:

在南方的毒蛇產地,如雲南、貴州、廣西自治區等的山區村戶將驅蛇奇草--蛇滅門植於庭院附近或房前屋後,以防毒蛇入宅傷害人畜. 蛇滅門又俗稱望江南、野決明、野扁豆、金豆子、狗屎豆、頭暈草、胃痛菜、金花豹子、鳳凰草,屬1年生草本植物.因其葉柄基部有一個紫紅色腺體,可夏秋開花,花開時節金光燦燦,給人一種異常的美豔感覺,故有金花豹子、鳳凰花草之美名,亦可作為觀賞花卉.

老人家說鳳仙花也可以驅蛇,可以試試看。

6樓:匿名使用者

硫磺聽說有用,還有看是什麼蛇,要是很危險的建議報告相關部門

坐在三樓蛇能爬到家裡嗎

一般來說樓房沒有蛇的藏身之處,所以樓房很少有蛇的蹤影。現在一樓都沒有蛇,三樓更不會了 剛剛老婆打 來說家裡有條蛇?我們家住在小區三樓,我怎麼也想不明白那傢伙是怎麼進去的,後來我打 給我最近的同學,誰知道他們夫妻倆去了沒有把蛇?趕走反而把它打死了,當我聽到蛇?的訊息心裡莫名的抱怨同學太魯莽了 對於蛇來...

家裡有蛇出沒,求有效的滅蛇方法,家裡經常有蛇出沒為什麼啊,屋裡挺乾燥的,誰知道請高人支招怎樣才能預防蛇進屋啊

雄黃是中國傳統中藥材,具殺菌 殺蟲,解毒功效。民間用它做雄黃酒,在端午節時飲用。雄黃是一種胃毒劑,蛇對它反應非常敏感 但是加入酒精後的雄黃驅蛇更遠,效力更大,原因是乙醇可以作為 稀薄劑 增強雄黃的揮發,蛇就會距之千里 村子裡的話,可以種些闢蛇的花草,既美觀又實用,不知道你們家那邊有沒有那種指甲花 鳳...

夢到家裡好多蛇在我床邊,還有很大的黑色的蛇,最後從洞裡出去了!還有為什麼我總是夢到蛇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