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古風歌曲都挺火的,最近很火的古風歌曲

2021-03-20 04:08:47 字數 6559 閱讀 4963

1樓:dc_霜之哀傷

如果是李袁傑花粥唱的,那不是古風歌曲。

抄襲歌曲我不認。

拋開這些人我覺得我圈走出去的歌曲其實很少啊沒有達到都挺火這種評價吧。

如果說確實在你們心目中很火,那應該是近年來古風歌手的專業度都在增加(hyq,cpj,lcc,fzj等等幾位都是武音南藝科班出身),大家都在不斷學習努力,現在社會給了古風歌曲更大的發展空間。

而且現在似乎大家對這類歌曲的接受程度相比過去十年要提高很多。但是如果仔細聽的話,這些古風歌曲的作曲大多是按照西方流行**的和絃來譜的曲,只是在歌詞上帶有古風的意味,在加上些許古風唱腔,以一個古風古代故事作為歌曲背景來支撐整個的意境。

真正意義上的純古風、國風歌曲還是在少數。

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相對來說,大眾對純國風純古風的歌曲的接受度還是很低的,大家更願意聽那些一聽就懂,曲調郎朗上口,帶些許魔性的古風歌曲。

舉個栗子~龔琳娜老師早在2023年就開始唱中國古詩詞,比如說《庭院深深》,在歌手的舞臺上演唱之前,導演組做備採的時候也提到過這個問題,說是:如果大家對這首歌的瞭解不夠深的話,會不會難以理解這個詩詞的內容之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古風歌曲都挺火的原因:古風**一直被各行各業的人所喜愛;中國**正走向多元化,古風**正是其中的一元,因此古風**從小眾走向大眾已經是一個客觀存在的事實了。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說的這些古風歌手我都知道呢,我最喜歡的一首古風歌就是河圖的傾盡天下。還有晃兒的。風月無邊。

現在為什麼這些歌曲不流行呢?第一就是他們不是螢幕上的歌手,所以出鏡的機會會比較少,一般都是知道他的歌曲,但是人的話就最多發發微博啊,什麼的,很少上電視。這樣的話,很多人就不知道他們的存在了,尤其是那些比較上了年紀不會玩手機的那些人。

而且呢,古風歌曲的受眾本來就是比較小的,很多人都是比較喜歡聽那種現代的那種流行歌曲。

4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我們都是中國人,隨著傳統文化的迴歸,古風的**也逐漸的火起來,中國人就應該做屬於我們中國人自己的事情。

5樓:帥成瘋楠

每個人對古風歌的理解都不一樣吧。「都」到還不至於,個人覺得優秀的古風歌曲詞和曲都很好的話,符合大眾審美,還是很容易火的。

6樓:qg鬼心晴

現在大家都挺喜歡的,而且因為一些抖音神曲也是古風的,所以古風歌曲就火了

7樓:曾嘟嘟嘟嘟嘟兒

因為現在大家都越來越對古典重視,也有很多名人會翻唱古典歌曲,給大家帶來一種影響,讓古典歌曲不被流失。

8樓:亞洲紅色

因為現在**走向多元化,古風**有非常好聽的,加入了古代的樂器元素,風格既古樸,又比較時尚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現在的一種趨勢吧,現代歌曲可能已經聽膩了,少見的古風歌曲就更受歡迎一些咯,人們總是喜歡那種特殊的嘛,然後久而久之就很多人喜歡了

10樓:快樂小燕子

答:因為古風歌曲都非常唯美,現在智慧手機也比以前多了一些大齡的使用人群,他們那個年紀的人更喜歡古風的歌曲。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的回答是:隨意中國傳統文化事業的復興!古風歌曲火也是必然的!希望能夠幫到你!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追求古風古韻,復古潮流再次湧來

最近很火的古風歌曲

13樓:超級晨霧的光

很火的古風歌曲有《月光》《醉赤壁》《年輪》《輪迴之境》《芒種》。

1、《月光》

《月光》由林文炫填詞,胡彥斌作曲、編曲並演唱的歌曲,收錄於胡彥斌2023年7月發行的**《**斌潮》中。該曲是中國動畫《秦時明月》的片頭曲和主題曲。2023年12月,該曲獲得廣電總局2023年度中國原創動畫作品及創作人才扶持最佳動畫歌曲獎提名。

2、《醉赤壁》

《醉赤壁》由林俊杰演唱,由方文山作詞,林俊杰作曲,收錄在林俊杰2023年10月18日發行的**《jj陸》中。這首歌曲是網路遊戲《赤壁online game》的主題曲。

3、《年輪》

《年輪》由張碧晨演唱,由汪蘇瀧作詞作曲,電視劇《花千骨》的插曲。2023年12月5日,該歌曲獲得第九屆**盛典咪咕匯盛典年度最暢銷十大金曲獎。

4、《輪迴之境》

《輪迴之境》為古風**人critty的首張個人**《弦上春雪》的主打歌之一,由瀟夢臨作詞作曲譜曲,於2023年7月22日發行。

5、《芒種》

《芒種》來自於音闕詩聽**社的一首歌曲,由morri3on(喬凡三)編曲,趙方婧演唱。正式發行於2023年6月6日。

14樓:仗劍烤蘑菇

長生訣,西瓜jun

石楠小札,貳嬸

琴師,音訊怪物

我的一個道姑朋友,雙笙

拜無憂,蕭憶情alex

(有翻唱有原唱)

15樓:餘知意

芒種和下山吧,這兩首歌蠻火的,還有一首sing的寄明月也可以聽一聽

16樓:天問

不太出名的,《輪迴之鏡》

17樓:

說書人牽絲戲

醉赤壁君妾別

芒種800首好聽的歌曲

連結

提取碼:dumi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謂俠雲水謠

紅昭願故夢

關山酒好聽的歌曲800首

提取碼:6054

2023年最火的古風歌曲是哪首?

1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最火的古風歌曲是bai《不謂俠》。

此外du《芒種》、《明zhi月天涯》、《赤伶

dao》、《辭九門回憶內》、《嘆孤容鬱》也都是2023年網路上非常火的古風歌曲。

1、《不謂俠》

有的人說江湖處處,處處江湖,他說他不是俠,只要心嚮往之處處都可為家。歌曲柔中帶剛,表面是委婉輕快,實則激昂澎湃,也給人一種想要投身江湖的奔放,只願與你攜手共赴天下,快劍斬恩仇,與你攜手夢迴故里。

2、《明月天涯》

《明月天涯》又名《天涯明月》是由馬天、方水兵聯手創作的歌曲。這首歌曲唱出了豪放不羈,闊氣灑脫的江湖氣概,讓人不禁進入了快劍江湖的紛爭中,做一個騎馬逍遙自在的俠客!這首歌給人的感覺很瀟灑和自由,讓人不禁對古代江湖的世界心生嚮往!

3、《辭九門回憶》

《辭九門回憶》,歌曲來自電視劇《老九門》中的二月紅篇,講述了家國情仇的故事,這首歌曲成功的把老九門的故事情節以及想要表達的情感都融入裡面,是不可多得的一首好歌曲。

20樓:遊俠

自然是《小樓昨夜又東風》了。這是一首非常有古韻的歌曲,主歌部分悠揚的鋪墊,副歌部分頗有古風韻味的臺詞,使得這首歌在抖音非常熱門。

21樓:馬修囧菇

琵琶行是唐朝詩人白居易所作,也是高考必備的古詩之一,如今這首古詩被改編成歌曲,簡直就是廣大學子的福音。

22樓:詩和遠行

2023年最火的古風歌曲都在這!聽過三首就算大神了!歌名都在這

23樓:匿名使用者

《廣寒宮》

這首歌運用了很多人現在都喜歡的戲腔元素,歌詞也是相得益彰的優美。而這首歌的原創居然是沒有公司運營的丸子,尤其廣寒宮搭配鎮魔司捏臉殺太美了。這首歌還一度在網易雲的熱搜捧上第二名。

24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駱駝,挺好的,算不算古風歌曲,反正我愛聽

25樓:匿名使用者

《千bai盞燈》

《入畫》

《九du萬字》

《芒zhi

種》《關山酒dao》

800首好聽的歌曲回

連結

提取碼:答92fv

抖音最近一個月比較火的古風歌

26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出山 - 花粥、王勝男

作曲:花粥

作詞:花粥

在夜半三更過天橋從來不敢回頭看

白日裡是車水馬龍此時腳下是忘川

我獨自走過半山腰山間野狗來作伴

層林盡染百舸流秋風吹過鬼門關

一瞬三年五載品粗茶食淡飯

六界八荒四海無人與我來叫板

人間荒唐古怪竹林外有書齋

匿於此地暢快偏來者不善善者不來

是我裝模作樣在瞎掰

還是他們本就心懷鬼胎

有人不知悔改迷霧中混淆黑白

在情懷裡市儈旁人不敢來拆穿

看似時來運轉實則在頂風作案

待曲終又人散這一出還有誰在圍觀

在凡塵修煉二十載聽聞水能滴石穿

帝王豪傑風雲變幻敵不過桑田滄海

我不關心誰的江山只眷戀兩小無猜

興風作浪不稀罕隻身固守峨眉山

一瞬三年五載品粗茶食淡飯

六界八荒四海無人與我來叫板

人間荒唐古怪竹林外有書齋

匿於此地暢快偏來者不善善者不來

是我裝模作樣在瞎猜

還是他們本就心懷鬼胎

有人不知悔改迷霧中混淆黑白

在情懷裡市儈旁人不敢來拆穿

看似時來運轉實則在頂風作案

待曲終又人散這一出還有誰在圍觀

靜悄悄配嘮嘮叨叨

隨便瞧瞧我湊湊熱鬧

客串也別太潦草

吃的生蠔要蘸個醬料

悄悄你嘮嘮叨叨

隨便瞧瞧你湊的熱鬧

聽到你做個記號

請裝進書包別四處招搖

有人迷途知返

便是苦盡甘來

一瞬三年五載

這曲終又人散

這是最近剛火起來的,望採納,謝謝(*°∀°)=3

27樓:櫻花泣

琵琶行清明上河圖

一曲相思

醉仙美不染盜將行

28樓:超級速度

我們研究抖音怎麼上熱門的要點——演算法機制。

抖音演算法機制的好處

29樓:技巧

相交——相知——相戀

30樓:匿名使用者

1、《戀人心》-魏新雨

2、《手掌心》-丁當

3、《一念之間》-張傑

4、《浣紗曲》-李玉剛

5、《入陣曲》-***

這些都不錯奧,我自己都挺喜歡的,我這邊也有我自己平時整理的一些歌曲,分享給你吧,希望你能用的上,

提取碼:zso5

31樓:貓咪愛聽風

生僻字初見

紅昭願棠梨煎雪

傾城一笑

山外小樓夜聽雨

可念不可說

抖音最火的古風**排行榜 抖音最火的古風歌曲有哪些

32樓:巴巴拉小白兔

抖音最火的古風歌曲有:《紅昭願》、《

風箏誤》、《琵琶行》、《清明上河圖》、《一曲相思》、《出山》、《錦鯉抄》

1、《紅昭願》

《紅昭願》,這首歌曲由音闕詩聽演唱,音闕詩聽在古風歌曲界早已有一定名氣。這首《紅昭願》與他們之前的風格很相似,歌曲節奏歡快,其中摻雜了不同的**元素,融合在一起才有了這一動聽的歌曲。

2、《風箏誤》

劉珂矣的《風箏誤》,這首歌曲的曲風略帶傷感,曲調卻又悠揚,充滿了古風的韻味。每每聽到這首歌曲南海中浮現的畫面,都是一個優雅的女子在窗前傷感思念。

3、《琵琶行》

由奇然和沈謐仁演唱,叫做《琵琶行》,這首歌曲的歌詞直接借用了古代詩人白居易的《琵琶行》。這首詩詞曾經是多少學生語文課的噩夢,如今變成旋律卻分外動聽。

4、《清明上河圖》

同樣是中國文化的弘揚,來自於李玉剛的《清明上河圖》。李玉剛的特點大家都瞭解,男女生切換說來就來,這首歌曲他也運用了這一演唱手法。

5、《一曲相思》

半陽的《一曲相思》,這首歌曲中自然帶著一絲灑脫,一絲豪情。雖然是表達思念的歌曲,卻沒有一點的矯揉做作,讓人聽著舒暢。

6、《出山》

《出山》出自於花粥,這首歌曲中間穿插了一段戲腔,一時被大家視為歌曲的點睛之筆。花粥的最新單曲《歸去來兮》同樣值得大家細細品味,這首歌曲利用曲調與優美的歌詞給大家講述了一個動人的故事,為歌曲增色不少。

7、《錦鯉抄》

這首《錦鯉抄》也是好多小夥伴都喜歡的一首歌,在抖音上也火了一段時間,銀臨原唱,後來雙笙女神的翻唱的也是火的一塌糊塗,不知道你們更喜歡誰的呢,除此之外好多古風大神也都紛紛翻唱了,看來真是一首很好的歌呢。

忘了那首歌曲交什麼了最近挺火的,兩個字,什麼者,那個字像闔或

閽者 簡弘亦 有些東西刻意找未必有結果,不找了自己就出現了,比如這個歌 好說好散 蘇琛 詞 蘇琛 曲 蘇琛 你是不是還喜歡著晴 可我現在做了你的影 不聞你 不忘你 不念你 不戀你 左右你一步一步安安靜靜 抱緊自己想要安慰幾句 慢慢整理沒你的情緒 不想你 不可以 不著迷 不願意 就讓我愚愚蠢蠢漫不經心...

有一首英文歌最近挺火的,高潮是什麼 i so 才it i s

是不是 i can do it?linkin park的 numb 嗎?有一首英文歌歌詞叫什麼i什麼believe 好像 然後後面高聲唱的waiting for you right here waiting 沒錯的話 應該是這首!如果說 一開頭是 i believe 那你可以再看看 i believ...

新中式為什麼這麼火,看看最近很火的電視劇就知道啦

飄揚看過黑糖瑪奇朵 裡面的王子很帥 黑糖群俠傳 這也有王子哦。原來我不帥 jj帥。嘻嘻 電視劇 火舞黃沙 電視劇 央視版神鵰俠侶 電視劇 宮 我的野蠻王妃 電視劇 終極一班 電視劇 白蛇傳 電視劇 最後的舞請與我一起 電視劇 豪傑春香 電視劇 戀愛時代 愛情喜劇 電視劇 天可憐見 電視劇 春天華爾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