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語言是什麼意思,程式語言中的AC程式碼,「AC」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22:54:54 字數 2936 閱讀 6627

1樓:雨韻媽然

ac就是accept,接受的意思,一般用在online judge網上,表示能通過的**。

程式語言(programming language),是用來定義計算機程式的形式語言。

它是一種被標準化的交流技巧,用來向計算機發出指令。一種計算機語言讓程式設計師能夠準確地定義計算機所需要使用的資料,並精確地定義在不同情況下所應當採取的行動。

最早的程式語言是在電腦發明之後產生的,當時是用來控制提花織布機及自動演奏鋼琴的動作。在電腦領域已發明了上千不同的程式語言,而且每年仍有新的程式語言誕生。

很多程式語言需要用指令方式說明計算的程式,而有些程式語言則屬於宣告式程式設計,說明需要的結果,而不說明如何計算。

程式語言的描述一般可以分為語法及語義。語法是說明程式語言中,哪些符號或文字的組合方式是正確的,語義則是對於程式設計的解釋。

有些語言是用規格檔案定義,例如c語言的規格檔案也是iso標準中一部份,2023年後的版本為iso/iec 9899:2011,而其他語言(像perl)有一份主要的程式語言實現檔案,視為是參考實現。[1]程式語言俗稱「計算機語言」,種類非常的多,總的來說可以分成機器語言、組合語言、高階語言三大類。

電腦每做的一次動作,一個步驟,都是按照已經用計算機語言編好的程式來執行的,程式是計算機要執行的指令的集合,而程式全部都是用我們所掌握的語言來編寫的。

所以人們要控制計算機一定要通過 計算機語言向計算機發出命令。

目前通用的程式語言有兩種形式: 組合語言和 高階語言。

temp在程式語言中是什麼意思?

2樓:天雲一號

temp在程式語言中沒有特別的含義,既不是關鍵字也不是庫函式的函式名。

可能是程式設計人員自定義的一個變數名或函式名。

通常用來定義一個臨時變數,是"臨時"英文單詞temporary的前4個字母。

舉例如下:

int temp; // 定義一個int型別的變數,變數名為temp

double temp; // 定義一個double型別的變數,變數名為temp

int temp(int a, int b) // // 自定義一個函式,函式名為temp

程式語言中的與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與 就是 and 的意思

邏輯與 就是 and 的意思

邏輯運算子,是處理邏輯運算的

真 and 真 = 真

真 and 假 = 假

假 and 假 = 假

假 and 真 = 假

//望採納 手打不容易

「∧」 "·"表示與 (邏輯與)是邏輯運算子。"and"   「邏輯與」相當於生活中說的「並且」,就是兩個條件都同時成立的情況下「邏輯與」的運算結果才為「真」。   邏輯運算子把各個運算的變數(或常量)連線起來組成一個邏輯表示式。

什麼是邏輯運算--邏輯運算用來判斷一件事情是「對」的還是「錯」的,或者說是「成立」還是「不成立」,判斷的結果是二值的,即沒有「可能是」或者「可能不是」,這個「可能」的用法是一個模糊概念,在計算機裡面進行的是二進位制運算,邏輯判斷的結果只有二個值,稱這二個值為「邏輯值」,用數的符號表示就是「1」和「0」。其中「1」表示該邏輯運算的結果是「成立」的,如果一個邏輯運算式的結果為「0」,那麼這個邏輯運算式表達的內容「不成立「。

4樓:匿名使用者

「與」是計算機中一種基本的邏輯運算方式。符號表示為 &   在二進位制中,只有0、1兩種數字。有如下定義   第一個輸入 第二個輸入 輸出結果

1 1 1

1 0 0

0 1 0

0 0 0

可見,只有前後兩個運算數都是 1 的時候結果才是1。其效果與「或」相逆,各有不同用途。   同樣原理運用到真假中 真true=1 假 false=0   第一個輸入 第二個輸入 輸出結果

true true true

true false false

false tru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主要用途:置位歸零。使一個二進位制數中的某一個/幾個數位歸零,其餘數位不影響(不變)。

  [註解:....h 是表示十六進位制數....b 是表示二進位制數]   欲歸零的數位應置 0,其餘數位置 1   15 h & ff h = 04 h   [解析 15 h=0001,0101 b ; 11 h=1110,1110 b 按位相「與」,得到0000,0100 b 即為 04 h ]

「<>」在程式語言裡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泛型 比如c#裡面:

liststr = new list();

6樓:段藥師

c語言中用於#include<>,其中表示引用的(頭)檔案,也可以用雙引號,兩者的不同在於引用的(頭)檔案是否在安裝目錄

程式設計他們說的語言是什麼意思? 5

在python語言程式設計中rendom是什麼意思

7樓:‖枯榮

random 吧,隨機

8樓:別處的囚徒

random模組,可以看看文件

輕量級的程式語言 是什麼意思

9樓:業餘收藏人

軟體方法就是用來編寫計算機程式的一套規則和慣例。

重量級方法具有很多規則、慣例、和文件。

正確地遵循它們需要訓練及時間。

輕量級方法僅具有很少的一些規則和慣例,或者說,這些規則和慣例遵守起來很容易。

10樓:咔灬咔丨丶

以少量**完成一些高階語言的功能,列如perl/python的呢過指令碼語言

視覺化程式語言是什麼意思

程式設計語言中,學哪種語言最好,程式設計語言有哪種是最常用的

c語言來中 c 新起之秀,在競賽中為指定自語言環境 與pascal語言同為基礎語言basic相當古老 元老級別 專業的說可以分成機器語言,組合語言,高階語言三大類。目前通用的程式語言有兩種形式 組合語言和高階語言。高階語言主要是相對於組合語言而言,它並不是特指某一種具體的語言,而是包括了很多程式語言...

程式語言中靜態和動態的區別,靜態程式語言和動態程式語言的聯絡

隨便找一本程式設計的書都有啊。不同的語言,靜態和動態的概念不完全一樣。通常來講,靜態,就是不可以改變,動態可以改變。對於類來說,靜態就是可以直接用,動態就是需要先生成一個例項,初始化以後才可以用。靜態程式語言和動態程式語言的聯絡 採用靜態型別和動態型別程式設計正規化的程式語言的區別 型別這塊東西抄內...

在程式語言中提到的「字面量」是什麼意思啊

字面量的bai意思是用於du表達源 中一個固zhi 定值的表dao 示法。字面量作為一種通用的回,跨平臺的資料答交換格式,在程式界是公認的事實 而.netframework以前的版本中麻煩的xml操作,常常令程式設計師心生不快。擴充套件資料 字面量功能是visualbasic9為解放程式設計師勞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