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和白糖可以一起煮水喝嗎

2021-03-19 14:53:33 字數 611 閱讀 2804

1樓:嘟嘟iu啊

白糖是涼性的,和生薑一塊的話最好使用紅糖,因為那樣效果會更好點,紅糖是熱的,和生薑在效力上可以相互促進,效果更好.不過使用白糖也可以的,具體方法是:鮮姜500克(細末)加白糖250克醃製一週後,每天吃3次,飯前吃,每次吃1小勺。

姜(學名:zingiber officinale rosc.),別名:

生薑、白姜、川姜,姜科姜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開有黃綠色花並有刺激性香味的根莖。根莖供藥用,鮮品或幹品可作烹調配料或製成醬菜、糖姜。

莖、葉、根莖均可提取芳香油,用於食品、飲料及化妝品香料中。

2樓:嚴嘉志隱藝

可以,不過姜水沒幾個人喝的,一般都是感冒的時候弄點姜,糖,梨,花生,這樣會好喝點

3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是驅寒的,可以**風寒感冒,但是不建議用白糖,白糖對身體不好。正常都是用紅糖的,補氣補血的。

意見建議:

如果是風寒感冒,可以用蔥白連著蔥須加上生薑加上陳皮一起煮水喝,一般喝一次就有效果了,比生薑紅糖水效果好很多。如果是風熱感冒,要拿梨皮和橘子皮一起煮水喝。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可治傷風 感冒。

紅糖和姜可以一起煮嗎,姜和紅糖在一起煮著喝,有什麼好處?

blackpink 羅捷 紅糖和姜可以一起煮,常見的有姜紅糖水,做法如下 主料 蔥半根 姜2片 紅棗3顆 調料 紅糖適量 做法步驟 1 蔥洗淨切段,蔥須部分保留,多泡一會。2 準備好所需的食材,紅糖適量即可,紅棗可以選放。3 清水一次性放足量,加入蔥姜,紅棗,紅糖。4 蓋上鍋蓋,熬得時間久一些,大約...

石斛和和冬蟲夏草可以一起煮水喝嗎

鐵皮石斛可以與蟲草一起煲湯。材料 蟲草 鐵皮石斛 烏雞 豬肉 桂圓適量製作方法 1 鐵皮石斛和蟲草洗淨後,加入清水煮40分鐘。2 煮好的鐵皮石斛撈出從中間撕開 方便煮出膠質 3 烏雞和豬肉放在鍋中焯水後撈出。4 將烏雞和豬肉放入電燉鍋中,加入桂圓肉。5 倒煮蟲草石斛和煮蟲草石斛的水,蓋蓋煲兩小時。6...

黃芪,山楂枸杞紅棗可以一起煮水喝嗎

你好,黃芪,山楂枸杞紅棗可以一起煮水喝,食物沒有相剋。謝謝!黃芪食物相剋表黃芪 南杏仁 身體不適 黃芪 玄蔘 功能相剋 黃芪 杏仁 身體不適 山楂食物相剋表山楂 海蔘 不易消化 山楂 海鮮 會引起便祕 腹痛 噁心 山楂 豬肝 會破壞維生素c 山楂 火龍果 會引起消化不良 腹痛 腹脹 山楂 檸檬 會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