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青植物會不會開花,萬年青居然會開花?

2021-03-19 12:03:35 字數 3528 閱讀 9145

1樓:匿名使用者

會開花!一年一次

【形態特徵】多年生宿根常綠草本。根狀莖較粗短,節處有鬚根。葉基部叢生,矩圓披針形,革質有光澤。

穗狀花序頂生,花小而密集,花被球狀鐘形,白綠色,花期6月-8月。漿果球形,未成熟時綠色,成熟後紅色,經冬不落。  常見變種有:

  1、金邊萬年青(var.marginata)。  2、銀邊萬年青(var.

variegata)。  其他尚有大葉、細葉、矮生,及具有黃白色斑紋等變種,日本及臺灣較多。【產地】萬年青原產於我國和日本。

在我國分佈較廣,華東、華中及西南地區均有,主要產地有浙江、江西、湖北等地。【生境習性】喜在林下潮溼處或草地中生長。  性喜半蔭、溫暖、溼潤、通風良好的環境,不耐旱,稍耐寒;忌陽光直射、忌積水。

  一般園土均可栽培,但以富含腐殖質、疏鬆透水性好的微酸性砂質壤土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萬年青萬年青又名開喉劍、冬不凋草等,為百合科多年生宿根常綠草本,根莖粗短,節處有鬚根,葉基部叢生,寬倒披針形,質硬而有光澤。4-5月份開花,穗狀花序頂生,花小而密集,花色白而帶綠,漿果球形,由綠轉紅,經冬不落。因萬年青葉片寬大蒼綠,漿果殷紅圓潤,故非常美麗,歷來是一種觀葉、觀果兼用的花卉。

常見的重要觀賞品種有:金邊萬年青(葉片為黃色邊緣);銀邊萬年青(葉片為白色邊緣)。此外,還有花葉、大葉、細葉、矮生等變種。

3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植株長大了就開的

萬年青居然會開花?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種子植物都會開花,只是有時被我們忽視了而已。你花養得不錯。

5樓:三痴齋主

是會開花。這是你養護得當的結果,但要它結果卻並不容易。

6樓:剛竹之韻

萬年青是會開花的。跟其他的天南星科植物一樣,花葶自葉叢中抽生,頂端的穗狀花序,花小,花為白色,稍帶綠色,形狀火燭,略像紅掌的花形,花期為9-10月。果熟後呈紅色。

萬年青開花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萬年青一般5—6月份開花,9-10月份果熟。萬年青開花是很正常的。我栽種了兩盆,從去年起都開了花,沒什麼不好,家裡一切都安好。說是不好的預兆,真是無稽之談,是毫無科學根據的。

萬年青的花語:健康、長壽。

萬年青適宜點綴客廳、書房。裝飾應用:幼株小盆栽,可置於案頭、窗臺觀賞。中型盆栽可放在客廳牆角、沙發邊作為裝飾,令室內充滿自然生機。

這盆萬年青是一個月前拍的,現在開花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的植物都會開花,你說萬年青開花是不好的預兆的話,是沒科學根據的,我家以前也種過,還年年都開餓。不過放在通風的位置到是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萬年青開花不宜放在室內 因為它的花含有致癌物質 應放在通風的位置為好

萬年青會開花嗎,求**

10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會的玉樹

多漿肉質亞灌木。株高1-3米。莖幹肉質,粗壯,幹皮灰白,色淺,分枝多,小枝褐綠色,色深。

葉肉質,卵圓形,長4釐米左右,寬3釐米,葉片灰綠色,邊緣有紅暈。花期春末夏初,筒狀花直徑2釐米,白或淡粉色。

中文學名  玉樹

別稱  燕子掌,景天樹,萬年青,玻璃翠

門被子植物門

科景天科種玉樹

11樓:陳寶華

開花。玉樹也有人叫燕子掌,為景天科,青鎖龍屬多漿肉質亞灌木

花開簇狀,小花白色或白粉色,異株授粉,不容易開花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開花的,我以前養的一盆就開過花;得養幾年,養得好才能開花;很遺憾當時沒有相機,沒有留下**。

開的是白色的小碎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等到開花的時候就老了。

萬年青開花是好還是壞?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花,是萬年青正常的表現,說明到了一定的年齡。一般正常的萬年青生長到9個月甚至更長,就會開花。佛焰苞穗狀花序。說明開始生殖生長,副櫱會很多,通俗點說就是會發側芽。

養的好才會開花。理論上是植物有足夠的營養才會繁殖下一代,開花孕育側芽,說明周邊條件非常適合。一般開花就是春末夏初。還有秋天也會開的。

萬年青開花好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萬年青本來就予以為吉祥的植物,它現在花開就寓意花開富貴,證明你家合適它的生長環境。

16樓:匿名使用者

萬年青開花吉凶隨運氣萬年青屬於多年生常綠草本花卉,性寒,微毒,味甘苦,具有止血、利尿、解毒之功能。室內種養萬年青,不僅可供觀賞,還能兆示平安吉祥。它在春夏間開花,花色淡黃或褐色,果實球形、橘紅色。

其花形態極其怪異:花軸稠密的粒狀花序形如一根狼牙棒,寬大的單扇凹萼緊緊地屏託著狼牙棒,並且雌雄雙蕊同軸。萬年青開花吉凶之奧妙就蘊藏其中。

狼牙棒形意暗藏殺氣,在凹萼聚氣輻射力的陪襯下,能量倍增。雌雄同軸的陰陽合力更顯微妙。其花對人體氣場的感應,往往具有「力撥千斤」的神奇作用。

運順之人,身旺承受得起,殺氣自然化為貴氣,謂之「逢殺方顯貴」,遇之乃喜氣臨門之吉象。運晦之人,身衰消受不起,殺氣就是凶氣,難免反遭其害。因此,萬年青開花吉凶隨運氣,運氣好會更好,運氣不好會更不好,運氣平常無吉也無凶。

如果運氣吉順,切勿摘除,它會助人「錦上添花」;如果運氣暗滯,倒黴事纏綿不斷,應當及時將花剪掉,免其 「助紂為虐」;如果運氣平平,可不必理之。至於萬年青的莖葉,常青常綠,定主四季平安吉祥。總而言之,萬年青這怪花猶如狼牙棒,看它被誰所用,好人掌握在手裡幹好事,壞人掌握在手裡幹壞事,常人遇之則閒擱而安然無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不好呢?開花後還會結紅色小果,很好看,但不能吃。

18樓:舜衛猶藹

萬年青本來就予以為吉祥的植物(所以你才帶回家),它現在花開就寓意花開富貴,證明你家合適它的生長環境。剪了可惜啊!我家的萬年青也準備開花了。

萬年青開花真的會帶來厄運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說你是幸運的,萬年青開花本就少見,卻被你見到了。任何植物的使命都是繁殖後代使種族得以延續,或開花結果種子繁殖或孢子繁殖或分生繁殖,開花是正常的自然現象。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植物生長開花是正常的自然現象,與人的運氣無關。萬年青一般很難開花,所以人們少見多怪。

萬年青開花了,花要摘掉嗎?

21樓:有愛昂

不需要,萬年青開花並不會影響生長,而且萬年青開花比較難見。

開花後的萬年青會消耗一部分養分 ,這時候為了讓它的植株能正常的生長,花朵可以開得更持久,可以在它的土壤裡少量加入一些沃葉水溶肥,這樣可以及時為它的莖葉補充所需要的養得更持久,分,更有利於它的生長,在它開花後不會因缺少養分而枯萎。

萬年青植物放在室內好嗎,萬年青可以放在臥室嗎?

萬年青可以放在室內養殖,萬年青是室內種植的一種室內花卉,對室內的空氣有一定的淨化作用。但是樓主必須注意萬年青的枝葉中的液體內含有毒生物鹼,碰到 會引起奇癢 皮炎。誤食後則會引起口腔 喉 食道 胃腸腫痛,甚至傷害聲帶,使人變啞。室內擺放一定要遠離孩子和寵物,賞花時儘量做到 動眼不動手 更不能輕易品嚐,...

花葉萬年青扦插,花葉萬年青怎麼養?

不能泡到水裡啊 可以買個小盤分株 繁殖 以分株繁殖為主,分株常在春季3 4月或秋季9 10月進行。分割根莖,連著鬚根同栽。花葉品種只能用分株法繁殖。花葉萬年青怎麼養?花葉萬年青喜弱光,可長期置室內栽培。忌烈日及長期直射光,夏季需遮陽,最好將盆花放在室內距朝南窗臺1米左右處,或陽臺及屋簷下較陰蔽處。冬...

萬年青開花是凶是吉呢萬年青開花預兆什麼

萬年青本來就予以為吉祥的植物,它現在花開就寓意花開富貴。我個人認為是吉祥的預兆,此花不容易開花,需要多種因素達到了才開花,證明你家的環境很適應它生長,花能長得如此的好,也說明你很有愛心,有愛心之人是福氣,周圍的生物也會被你感染,幸福是會傳染的,也就是說,如果你快樂,你身邊的人也會感到快樂,如果你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