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不暈車?除了吃暈車藥。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3-19 08:33:39 字數 1943 閱讀 8095

1樓:百度使用者

朋友!開車前10分鐘,用傷解膏貼在肚臍眼上,還要貼手腕內關穴上,這是很好的防暈車的方法;其次,帶一瓶風油精,有感覺時用手點風油輕揉兩邊太陽穴,還有鼻子下方迎香穴,這也是很好的辦法!你可一試沒有***的!

祝你來去不暈車,平平安安回到家,開開心心過節日!

2樓:風音

暈車是什麼原因 人體能判斷方向和維持自身的平衡 ,主要由**淺感受器、眼睛、頸和軀體的深部感受器及內耳等共同負責 ,其中以內耳最為重要。內耳的半規管以及橢圓囊和球囊主要有平衡功能。半規管有三個 ,互相垂直 ,構成空間的三個面。

它們接受外界的平衡刺激 ,通過前庭神經 ,傳到大腦皮層的平衡中樞 ,來調節、管理平衡反應。 為什麼會暈車呢 ? 1、個體差異。

當傳入的平衡刺激過分強烈時 ,如急剎車、劇烈旋轉時 ,即使在平衡系統安全正常的狀態下 ,也會讓人感到頭暈 ,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片刻即可消失。但有些人這種耐受力差 ,對輕微的平衡刺激即產生強烈的反應。 2、睡眠差、過度勞累時容易發生。

3、過飢過飽時亦易發生。 4、患某些耳部疾病時可發生。 5、車廂密閉使空氣不流通 ,或某一些物質的氣味刺激 ,如汽油等。

怎樣防治暈車呢 ? 1、在乘車前可服乘暈寧 ,**每次 25毫克 ,小兒酌減 ,以防暈車反應。 2、乘車前進食不過飽或過飢。

3、乘車前不宜過勞 ,前夜睡眠要好。 4、可坐汽車的前部 ,以減輕顛簸 ,開啟車窗使通氣良好 ,並將頭稍後仰靠在固定位置上 ,閉目 ,以減輕頭部震動和眼睛視物飛逝而引起頭暈加重。 5、嘔吐時可服嗎丁啉或胃復安等。

精神緊張時可服鎮靜藥 ,如安定等。 6、平時應加強鍛鍊 ,增強體質 ,尤其在抗頭暈上要下功夫 ,如多做轉頭、原地旋轉、翻滾等運動 ,通過這些運動使暈車得到緩解。

3樓:陽少

坐車前在肚臍上貼上一片薑片,口中也含一片薑片可以緩解暈車症狀。

4樓:猴繁幟

睡覺,或著玩手機看電影,分散注意力,吃點話梅,陳皮什麼的。

5樓:想南桌延

坐在靠前,靠窗,通風的位置,吃點話梅什麼的

6樓:竹飆史春嵐

他們說的都是一些最基本的方法,治標不治本,要想徹底擺脫掉不暈車的毛病只有去訓練槓上腹部旋轉(記;在槓上逆時針轉),只要你一口氣能做35個以上基本上在坐車就不會暈車了。

除了吃暈車藥、怎樣才可以不暈車?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7樓:手機使用者

你只要看車外面的東西好了 還可以折騰,也別太鬧,就是高興點,興奮點,嚼口香糖之類的東西也可以緩解暈車的毛病

8樓:lvst宇

下列外治法對防治暈車暈船亦有較好的作用: 1)頭部塗藥:可用清涼油或風油精等回藥塗擦在頭額部位。

2)臍部敷答藥:取生薑1片,巾在肚臍上,外用膠布或傷溼止痛膏固定,如無生薑,在肚臍上直接貼上1塊傷溼止痛膏,亦有防治作用。 3)鼻部用藥:

把薄荷精或食醋滴在口罩上或手帕上,然後置於鼻孔下聞;也可將鮮生薑1-2怎放在口罩裡,再把口罩戴上。 4)姜貼內關穴:生薑1片,按男左女右的原則,貼在手上內關穴處,外用膠布或手帕包紮固定。

5)針刺或以手指按壓內關、合谷穴。

9樓:手機使用者

睡覺 找點事情做轉移注意力,比如聊天、吃東西之類的。

10樓:萌神右翼′禱

話梅之類酸的東西 可以吃點糖 如果怕蛀牙就吃酸的吧

一個人坐車,怎樣才能不暈車?除了吃暈車藥?

11樓:無限出品

我以前不習慣長途旅行是也會暈車,一般我會在有通風口,靠窗的位置。 然後上車前不吃飯哦,準備好想吃的,如果車上餓了並且有胃口才會吃些東西。 還會準備果丹皮,有暈車症狀時壓抑一下。

千萬別忘了自己帶上塑料袋和紙巾,以免影響他人。 呵呵

暈車除了吃暈車藥之外還有別的辦法嗎

初濡 防暈車的方法法法 防法暈車的方法 睡眠法 您準備出遊前,應保證足夠的睡眠,以提高人體對旅途中顛簸刺激的適應能力。飲食法 出遊前應儘量避免攝入高脂 高蛋白食品,以防胃負擔過重,加上旅途顛簸而使胃 翻江倒海 在旅途中也要注意適度進食,每頓以吃七八成飽為宜。心理調適法 放鬆 愉悅的心情對消除暈車具有...

除了吃暈車藥貼暈車貼,還有沒有更好的

吃暈車藥貼暈車貼,只能救急!要想不暈車,平常就要加強鍛鍊,增強體質!體質好了,就不容易暈車了!經常坐車就習慣了的。哥以前也暈車的猛啊,現在都習慣了。那就係去學車,自然而然就會好了。現在市面暈車藥都沒效果,暈到吐膽汁,現在有種藥吃了能跟正常人一樣,拜託痛苦,什麼都沒效果可嘗試 暈車藥和暈車貼哪個效果好...

暈車除了吃暈車藥外,有沒其它的比較方便的方法切解決?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建議你作車的前面,不要看兩邊,直接看前放比較好 暈車除了服用暈車藥外還有什麼 的好方法嗎 暈車是汽車發動機產生的一種特殊的 轟轟隆隆的低頻噪聲引起的,如,聽專不到這種噪聲的屬火車 地鐵 卡車 摩托車 拖拉機都不會暈車。由於這種噪聲的穿透力很大,用東西堵住耳朵也沒有什麼用,因此,除了避免乘坐轟轟隆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