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呼告修辭手法寫一段話,用修辭手法寫一段話 在一段話內)

2021-03-19 02:14:12 字數 2112 閱讀 3371

1樓:匿名使用者

車禍現場,白髮母親傷心地哭喊著:「司機呀,你怎麼不長眼呢?一個大活人你都看不見麼?兒呀,你怎麼就走了呢?怎麼忍心丟下孤苦伶仃的娘呢?天呀,你叫我怎麼活啊?」

用修辭手法寫一段話(在一段話內)

2樓:御妹

1、排比 春節小孩眼裡是快樂,在遊子眼裡是幸福,在父母眼裡是團圓。 2、誇張 春節一到,紅色一下子就籠罩了整個城市,那大小的紅燈籠讓大街小巷看上去全都著了火似的。 3、比擬 臘月小年一過,春節就象一個快樂的少女邁著靈動的步伐快步向我門走來,全然沒有了少女的那般矜持和羞赧。

4、比喻 朋友欠了別人很多錢,眼看過年了,他嘆氣,今年春節是一最大的難關,不好過啊。 5、反問 春節到了,每個人都應該快快樂樂的盡情享受這個屬於我們中華民族的節日,忘掉所有煩惱,不是嗎? 6、對偶 爆竹聲聲除舊歲, 鮮花朵朵迎新春。

呼告的修辭手法是什麼?舉例

3樓:啊啊

呼告 敘述一件事情,感情達到最高峰的時候,將想象中的人或物,都當作就在眼前,直接向他呼喚,傾訴,這叫做呼告修辭法。這種修辭法,必須在情緒激動,而且不吐不快時才適合運用,否則會被認為無病呻吟,得到反效果。 例一:

夏桀啊!你什麼時候才滅亡?希望快一點,我們寧願跟你一塊兒死。

例二:成湯啊!你為什麼還不來解救我們?

例三:各位小朋友!努力吧!

成功的大門,永遠為你們敞開著。

4樓:

如第五課《黃河頌》中:啊!黃河!

運用了呼告修辭手法的句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好總理,

你在**呵,你在**?

你可知道,我們想念你。

用呼告的手法寫一句話抒發感情300字

6樓:艾見比

呼告:是在行文中直呼文中的人或物的一種修辭方式。

也就是對本來不在面前的人或物直接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你面前你的你們是否真的很少很少見到!這麼樣也不是什麼時候能一起走到**都能成為我們生活方式不同。一切眾生皆苦!

用呼告法以母親為主體寫幾句話

8樓:飄零下線

呼告又稱「頓呼」、「突呼」,就是在說話或寫文章的過程中,敘述某人或某物時,由於感情過於激動,突然撇開聽眾或者讀者,而直接和所涉及的人或物說話的一種修辭格。

寫文章時,對著不在面前的人或物直接呼喚,並且跟他(它)說起話來,這種修辭手法叫做呼告。敘述一件事情,感情達到最高峰的時候,將想像中的人或物,都當作就在眼前,直接向他呼喚,傾訴,這叫做呼告修辭法。

需要注意的是,呼告這種修辭手法,必須是在情緒激動,而且不吐不快時才適合運用,否則會被認為無病呻吟,反而得到負面效果。

用呼告的修辭手法寫一段關於春天。字數100~200

9樓:匿名使用者

當鳥兒撲扇著翅膀在陽光中歌唱,當小草從泥土中探出羞澀的腦袋,當枝頭出現了絢麗的花苞,春天啊,我知道,你已經來到。春天啊春天,你為何這樣調皮,總愛吹拂那河邊的柳枝。春天啊春天,你為何如此多情,總愛吹皺那一池的春水。

春天,你給萬物帶來了生機,我多麼希望你慢些而走,慢些而走,讓那枝頭的花瓣再多綻放一些,讓那池塘的魚苗再多生長一點,讓那溫暖的陽光再多停留一會兒。我多麼喜歡你呵,可愛的春天!

「呼告」是一種什麼樣的修辭手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呼告修辭法。

敘述一件事情,當感情達到最高峰時,把想象中的人事物,都當做就在眼前,直接向他呼喚、傾訴,這就叫呼告修辭法。

11樓:德俊友鄺玥

首先,你老師沒講錯。

寫作手法包括修辭手法和表現手法。

呼號是修辭手法中的一種。

自然呼號是寫作手法了!

呼告寫文章時,對著不在面前的人或物直接呼喚,並且跟他(它)說起話來,這種修辭手法叫做呼告。

運用呼告,能增加抒情效果,加強感染力。

用下列修辭手法各寫一段話。比喻誇張擬人排比反問

河邊的來 小柳樹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自女在哪兒擺著自己優美的身材,感覺一陣風吹過就能把它吹倒似的,她的芊芊細腰像美女一樣婀娜多姿,柳樹的葉子像月牙 柳樹的葉子像眉毛 柳樹的葉子像鐮刀,這樣美麗的一棵樹難道我們不值得我們好好欣賞嗎?1.母親,是升起的bai金色du陽光,是撒遍大地zhi的雨露。2.大蟲見...

寫一段話表達對家的感受修辭手法

家是一桌熱氣騰騰的飯菜,你一推開門就用香味把你緊緊來擁抱 家是黑暗裡的一顆小火種,雖然平常但無比溫暖 家如溫暖明亮的港灣,為你擋去所有風雨,為你撫平所有傷痕。我的家,復我的母親,你蒼老了。你背過制我童年的那副bai脊樑呢?du你暖過我生命的那片目光呢?惟有zhi你饋贈我的睿智和質dao樸,一如往昔的...

以足球為題目,用擬人的修辭手法寫一段話,即可

喜歡足球就像是一場戀愛。每一次見面彷彿都是初次相遇,熱烈而絢爛多彩。你愛他的時而狂野時而優雅,時而欣喜欲狂時而悲痛欲絕。你的心裡只裝得下他,再裝不下別人。你會為了他哭為了他笑。會為了每一個與他擁有千絲萬縷的關係的人牽腸掛肚。會為了他跑遍世界每一個他去過的角落。再喜歡睡覺的人都會為了他徹夜難眠。他的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