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中一件有意義的事作文,寒假中一件有意義的事作文25字

2021-03-19 01:04:13 字數 2067 閱讀 7043

1樓:以馬內利

寒假的一天早上,我無意間翻開『科學〗課本,剛開始,我還覺得課本上的東西很枯燥,乏味。就在我想把書合上時,突然,書中的一個小實驗吸引了我,書本上說黑色能吸收陽光,而白色能反射陽光。真的是這樣子的嗎?

出於好奇,我決定把這個實驗做一做,看看結果是否和書上說的一樣。

說幹就幹,我準備了一塊白布和一塊黑布,再拿了兩個杯子,杯子裡都裝滿了冷水。再接著,我把黑布和白布分別蒙在了兩個杯子上面,然後把它們放在太陽光直射的地方,接受太陽光的照射。

我半信半疑地等待了大約30分鐘之後,將黑、白兩塊布拿下,再用手指頭沾了一下兩杯水。我發現,用黑布遮著的那杯水比用白布遮著的那杯水溫度高出了很多。「呀,我的實驗成功了。

結果真的就像書中所說的,白色能反射陽光,而黑色卻能吸收陽光。」我興奮地說。怪不得冬天穿黑色衣服的人多,而夏天穿白色衣服的人多呢!

通過這個小實驗,我受到了一定的啟發:一些知識不能只靠書本上給出的答案,而是需要實踐的檢驗;我們學習科學理論知識必須勤于思考,敢於實踐,這樣才能將這些知識學得牢固。這麼小的一個實驗,卻讓我得到這麼大的一個道理,難道這算不上是寒假裡的一件有意義的事嗎?

寒假裡一件有意義的事作文450字以上

2樓:滿意請採納喲

回想起過年前的一件事,我就會不由的高興了,昨天,放假了,我心想:終於放假了,一個學期堅苦奮戰的日子終於結束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不斷地想起老師佈置的一份作業:

「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對了」我突然叫了起來,在家裡『打工』,既可以幫家裡的活,又可以掙一些小費。」等媽媽回到家裡,我向媽媽提出這個要求,媽媽一口答應了。

我就開始了我的「打工」的生活。每逢飯後,廚房中,響起了碗、盤的「交響曲」,非常熱鬧。衣服髒了,我就得動手冼。

同學們,洗衣服雖然看起來是一件簡單的家務活,但把手伸進冷冰冰的水中,會凍得讓你全身直打寒顫。剛開始,我想退縮、想放棄,但是我一想起這是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絕對不能半途而廢。我咬緊牙,用力地搓呀搓。

既然付出就總會有回報的,我看著那通紅的雙手,再看看既乾淨又整潔的衣服,那種感覺真好!我用心地做好每一事,媽媽對我的工作表現可滿意了,聽爸爸說媽媽還要給我加薪哪!我樂得都睡不著覺。

大年三十晚,桌上擺滿了豐盛的晚餐。媽媽發工資了,一共四十元。當那兩張嶄新的二十元遞到了我的手裡,我心裡美滋滋的,因為這是我自己掙來的錢。

我決定把這些錢買一些好作文書和一些學習用品。

這個寒假真有意義。

寒假中的一件有意義的事作文280字

寒假中一件有意義的事作文提綱

寒假一件有意義的事作文700字

寒假裡有意義的一件事作文120字

3樓:東師陳老師

今天雖然不是個特別的日子,但是我覺的今天絕對是一個位元別日子更重要的一天,事情是這樣的。

今天是來到廠裡,總絕的有什麼心事,但是回想起來也想不起什麼!一走到,一個公司跟單的來了,她說今天要出貨,我爸爸,媽媽都很忙,一大早就出去了,那個人就讓我幫她就整整幫了她一上午,我汗流浹背,媽媽看見我這樣笑了,我覺得今天上午做的都不算什麼了,但是,午飯一吃好,那跟單的又來找我了,說要和我一起扛布,我到沒什麼,她連100多米的布都扛不動,還說我怎麼這麼慢,我又好笑,又好氣,笑是笑話她連是布都扛不動,氣是她說我的那句話,背好了,媽媽讓我去掃地,今天也不只怎麼了,我覺得今天我的火氣特別小,要是往常我一定拒絕,但是今天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竟然答應了我媽媽,掃好以後我覺得我的汗有向剛剛一樣流下來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我媽媽竟然已經在我後面給我擦汗了,這也難怪,媽媽總是心疼我的啊,我有一一給媽媽做好了事,媽媽誇獎我今天干的真不錯,我覺得心裡美滋滋的,我今天才體會到父母的辛苦和勞累,我打算我要從今天開始每天為媽媽,爸爸幹活,我深知道他們還有很多事要幹,我不能讓我媽媽,爸爸這麼勞累了。

這就是我最有意義的一天,我要牢記,到廠第一件事不是開電腦,而是為媽媽,爸爸奉獻我力所能及的事,只要每個人去親生為別人去想一下,那你就能發現他有多麼勞苦,多麼好。我相信這個最有意義的一天會降臨每一個人,那時那個人就會知道世界是多麼的美好,你旁邊的人是多麼的關心你啊!

寒假中有意義的一件事作文280字

寒假裡有意義的事作文,寒假裡有意義的事300字作文

寒假的一天早上,我無意間翻開 科學 課本,剛開始,我還覺得課本上的東西很枯燥,乏味。就在我想把書合上時,突然,書中的一個小實驗吸引了我,書本上說黑色能吸收陽光,而白色能反射陽光。真的是這樣子的嗎?出於好奇,我決定把這個實驗做一做,看看結果是否和書上說的一樣。說幹就幹,我準備了一塊白布和一塊黑布,再拿...

一件有意義的事作文,一件有意義的事作文300字

半年前,我家出了一件有意義的事,內容就是由我洗碗,洗一次碗給我5元。也就是說,我可以用家務勞動掙來的錢做我想做的事。我不像日本同學那樣能從父母那兒領到零用錢,他們有的每月二十元,有的每月三十元,而我一分錢也沒有。你一定會以為我很寒酸,其實我想要的東西爸爸媽媽都給我買,我也沒感到什麼不滿足。我的同學們...

寒假中有意義的事的作文怎麼寫,寒假的作文怎麼寫

寒假中有意義的一件事 一個快樂而短暫的寒假悄悄地從我們的身邊溜走,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發生在寒假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星星,數不勝數,是我心頭不可抹殺的一件件往事。每一顆星星都閃閃發亮,每一件往事都刻骨銘心。四個表兄妹好久沒有聚會了,趁著寒假,我們又聚在一起,開心地歡樂,開心的玩耍。隨著年齡的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