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籽怎麼養,富貴籽怎麼養才不會黃葉?

2021-03-18 14:58:15 字數 2566 閱讀 3964

1樓:易12天

富貴籽是常綠小灌木,性喜溫暖溼潤、半陽半陰的環境,適生溫度16℃至28℃,室內5℃至8℃也能正常生長,冬季能耐-4℃低溫。富貴籽多以新梢扦插繁殖為主,一般於4月至5月剪取前一年萌生的枝條,插條長15釐米至20釐米,切口用生根粉處理,帶葉扦插,插後要加強遮蔭保溼。

40天至50天即生根,70天后移栽上盆培育,次年即開花結果。一般每月施一次複合肥,抽梢期多施氮肥,花果期應補充磷鉀肥和保花保果的商品花肥。陽臺種植時,應選擇午後無陽光照射處擺放,以保證植株美觀。

如果要培養株形矮壯、觀賞價值高的盆栽的富貴籽,初夏抽梢時,必須加大光照或噴灑矮壯素抑制生長。在不影響富貴籽植株造型和觀賞的前提下,每年4月、5月份可進行適當的修枝整形。

富貴籽怎麼養才不會黃葉?

2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籽又稱硃砂根、紅涼傘、百兩金,屬紫金牛科常綠小灌木,如豌豆大小,開始淡綠色,成熟時鮮紅色,經久不落,甚美觀。另有白色或黃色種。

種植富貴籽的時候要用培養土,可以直接使用花店買來的營養土,也可以自己配營養土。土壤要求要肥沃疏鬆,排水比較好的。

富貴籽是屬於半陰的植物哦,所以要把它放在一個通風良好而且短日照的地方。要適當的遮擋一下陽光、降低溫加增溼。

根據季節的不同、天氣的變化、春天的話一般是3~4天澆一次,夏天比較炎熱所以要每天澆水1~2次,秋天2~3天一次。

夏天跟秋天氣溫高,所以要在早晚時間的時候澆水,冬天最好在中午溫度比較溫和的時候澆水。澆水要根據盆土的溼潤狀態,既不幹燥又不可以積水,是最好的。

施肥的話,夏天富貴子生長比較旺盛,營養可能會需要的多一點,我們可以多施肥;

冬天和初春植株基本是處於休眠狀態,可以少施或不施。記住要少施濃肥,多施薄肥,多施磷鉀肥。

注意事項:

富貴籽的病害問題主要會有根(莖)腐病和葉斑病。其實造成根腐病的主要原因是土壤太過於結實了、透水性不好,澆水不當、施肥不當等問題。

如果富貴籽發生了病害,那麼它一開始的時候會出現生長不良、葉片發黃等異常狀況,這個時候大家就要注意了,看看它是不是病害?

如果是的話,我們就要噴施800~1000倍的甲基託布津或 1200至1500倍的2.5%懸浮種衣劑,噴灑植株中、下部進行防治。每隔10天左右噴灑1次,連續噴灑2次,去防止病害加深!

富貴子的養殖方法,富貴子怎麼養,富貴子的養護知識

3樓:東崑崙時代

富貴子的養殖方法

富貴子屬半陰植物,喜歡半陰,土壤疏鬆,通風良好且短日照的生長環境。

搭建遮陰棚:可使用塑料大棚,也可用遮光網製成遮陰棚,要求遮陰率達60%至90%。

培養土:可使用購買的營養土,也可自配營養土。配製方法:

用 70%至80%比較肥沃的土壤(塘泥、腐殖土、老園土、大田土)、10 %至15%的粗沙、10%至15%腐熟的無油脂木屑或未燒化的礱糠灰,配製成營養土,也可採取其他方法配製。

移栽上盆:視花苗大小確定花盆或營養缽(袋)的尺寸。將植株放入盆**後培土稍壓,使根系與培養土接觸好。

澆水:需要依據季節的不同、天氣變化、花盆的大小、花盆排水效能的好壞、擺放位置的不同進行澆水。春季一般3至4天澆一次,夏季每天1至2次,秋天2至3天一次。

澆水時間,夏秋季節氣溫高,應在早晚時間澆水,冬季最好在中午澆水。

施肥:應依據花苗的大小、季節的不同、果枝和無果枝苗的不同進行施肥。夏秋季節富貴子生長比較旺盛,養料需要的多,可以多施肥;冬季和初春植株基本處於休眠狀態,可以少施或不施。

總之,既要滿足花苗的生長髮育的需要,又要防止植株徒長,影響觀賞價值。

盆栽富貴子樹怎麼養

4樓:匿名使用者

澆水需要依據季節的不同、天氣變化、花盆的大小、花盆排水效能的好壞、擺放位置的不同進行澆水。春季一般3至4天澆一次,夏季每天1至2次,秋天2至3天一次。澆水時間,夏秋季節氣溫高,應在早晚時間澆水,冬季最好在中午澆水。

總之,要注意適時適量澆水,保持盆土的溼潤狀態,既不幹燥又不漬水。

施肥應依據花苗的大小、季節的不同、果枝和無果枝苗的不同進行施肥。夏秋季節富貴子生長比較旺盛,養料需要的多,可以多施肥;冬季和初春植株基本處於休眠狀態,可以少施或不施。總之,既要滿足花苗的生長髮育的需要,又要防止植株徒長,影響觀賞價值。

因此,最好的做法是:少施濃肥,多施薄肥,多施磷鉀肥。

夏季管理

富貴子耐高溫,但不耐日晒。夏季應放置於光線明亮的陽臺或室內。室內可作為觀葉植物佈置、培養。

夏季富貴子是生長開花的旺季,應注意水肥的**,佈置於室內時應經常向其四周和葉片噴霧灑水,並加強通風。花後注意肥料施用的變化。

秋季管理

富貴子秋季應放置於半陰的室外或光線明亮的室內培養,保持盆土的溼潤。佈置於室內的盆栽,應經常向其四周和葉片噴霧灑水以增加空氣溼度。停止施肥。

秋末氣溫下降後,逐步減少水分**,間幹間溼地澆水,佈置於室外的盆栽下霜前移入有光照、溫度在5℃左右的室內或封閉陽臺內培養。

冬季管理

富貴子怕嚴寒,氣溫在5℃以上才能安全越冬。冬季正是富貴子的果實觀賞期,可佈置於早晚有光照的窗臺或光線明亮的室內,間幹間溼地澆水,使盆土溼潤,中午氣溫較高時應向其四周和葉片噴霧灑水數次。室內氣溫不宜過高,在5-10℃之間既可。

室內應適當通風。

水養富貴竹冬天會不會凍死,富貴竹冬天怎麼養不會死

富貴竹原產西印度洋馬達加斯加,喜溫暖,最適宜生長溫度18 至25 不耐寒,最低氣溫降至5 時,應入室越冬,室溫保持5 以上,它喜散射光充足的環境。能緩過來,我的去年也被凍了,葉子全黃了,我把葉剪掉放屋裡就好了,呵呵 只要莖沒凍壞。只是發黃發皺的葉子是沒得救了。整株還可以活的。富貴竹冬天怎麼養不會死 ...

富貴竹要怎樣養才能不會枯萎,富貴竹要怎麼養才不會死

你好,富貴竹黃葉的幾個原因 1水黃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2水黃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 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 澆透即可。3 灼黃 強...

怎麼樣去養富貴竹才好啊,怎麼樣去養富貴竹才好啊!

瓶插水養富貴竹要掌握以下要領 1.基部去葉切斜口 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除去,並用利刀將基部切成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面積。每3 4天,換一次清水,可放入幾塊小木炭防腐,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和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2.換水改加水 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後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