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祖傳清朝王府的穿衣鏡。我想知道到值多少錢

2021-03-18 10:43:58 字數 5395 閱讀 6310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體上也要看你鏡子的質量和歷史。如果的材料是紅木,紫檀木,或其他的材料做的 幾千塊或上萬也不無可能。畢竟你的鏡子是有一點歷史文物的啦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幾萬吧 文物啊

3樓:田莉

你要看那個什麼花紋,質地,至少值個萬把塊錢,你應該請問一下專家

我想知道 古代王府構造 就是 有哪些東西啊 比如 花園 主廳 之類的 謝謝大家了

4樓:大唐帝國的黃昏

清朝的親王府大門為五間,正殿為七間,後殿五間,寢宮兩重,各五間。公侯的宅邸明朝規定為前廳、中堂、後堂共七間,大門三間,樑棟、斗拱、簷角用彩色繪飾,門窗仿柱用黑漆油飾,門上有金漆獸面錫環。一至五品官,廳、堂各七間,屋脊許用瓦獸,樑棟、斗拱、簷角用青碧繪飾,門屋三間,用綠油獸面擺錫環。

六至九品官,廳堂各三間,正門一間,門為黑色,有鐵環。

紫禁城城南北長961m,東西寬753m,佔地面積達720,000㎡。有房屋980座,共計8704間。四面環有高10m的城牆和寬52m的護城河。

城牆四面各設城門一座,其中南面的午門和北面的神武門現專供參觀者遊覽出入。城內宮殿建築佈局沿中軸線向東西兩側。紅牆黃瓦,畫棟雕樑,金碧輝煌。

殿宇樓臺,高低錯落,壯觀雄偉。朝暾夕曛中,仿若人間仙境。城之南半部以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三大殿為中心,兩側輔以文華殿、武英殿兩殿,是皇帝舉行朝會的地方,稱為「前朝」。

北半部則以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三宮及東西六宮和御花園為中心,其外東側有奉先、皇極等殿,西側有養心殿、雨花閣、慈寧宮等,是皇帝和后妃們居住、舉行祭祀和宗教活動以及處理日常政務的地方,稱為「後寢」。此外還有齋宮、毓慶宮,重華宮等等,前後兩部分宮殿建築總面積達163,000㎡。整組宮殿建築佈局謹嚴,秩序井然,寸磚片瓦皆遵循著封建等級禮制,映現出帝王至高無上的權威。

在封建帝制時代,普通的人民群眾是不能也不敢靠近一步的。

5樓:阪上之雲的畫室

***/view/9419.htm這個是雍和宮的介紹,康熙帝在此建造府邸、賜予四子雍親王,稱雍親王府。雍正三年(2023年),改王府為行宮,稱雍和宮。

雍正十三年(2023年),雍正駕崩,曾於此停放靈柩,因此,雍和宮主要殿堂原綠色琉璃瓦改為黃色琉璃瓦。又因乾隆皇帝誕生於此,雍和宮出了兩位皇帝,成了「龍潛福地」,所以殿宇為黃瓦紅牆,與紫禁城皇宮一樣規格。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常見到的有:

硬山、懸山、歇山、廡殿、攢尖五種形式。

其餘在這最基本的建築形式中,廡殿又有單簷廡殿、重簷廡殿;歇山有單簷歇山、重簷歇山、三滴水樓閣歇山、大屋簷歇山、捲棚歇山等;硬山、懸山,常見者既有一層,也有兩層樓房;攢尖建築則有三角、四角、五角、六角、八角、圓形、單簷、重簷、多層簷等多種形式。

清式建築的通則主要涉及以下各方面:

面寬與進深,柱高與往徑,面寬與柱高,收分與側腳,上出與下出,步架與舉架,臺明高度,歇山收山,廡殿推山,建築物各部構件的權衡比例關係。

1、 面寬與進深

每四棵柱子圍成一間,一間的寬為「面寬」,又稱「面闊」,深為「進深」。若干個單間面寬之和組成一棟建築的總面寬,稱為「通面寬」;若干個單間的進深則組成一座單體建築的通進深。

古建築面寬(指明間面寬)的確定要考過慮到許多方面的國素,即要考慮實際需要(即所謂適用的原則),又要考慮實際可能(如木材長短、徑寸等因素),並要受到封建等級制度的限制。在古代,明間面寬的確定還要受到封建思想的束縛,在考慮面寬時,必須使用門口尺寸符合門尺上「官」「祿」「財」「義」等吉字的尺寸。次間面寬酌減,一般為明間的8/10,或按實際需要確定。

2、 柱高與柱徑

古建築柱子的高度與直徑是有一定比例關係的,柱高與面寬也有一定比例。小式建築,如長檁或六檁小式,明間面寬與柱高的比例為10:8,即通常所謂面寬一丈,柱高八尺。

柱高與柱徑的比例為11:1。如清工部《工程做法則例》規定:

「凡簷柱以面闊十分之八定高,以十分之七(應為百分之七)定徑寸。如面闊一丈一尺,得柱高八尺八寸,徑七寸七分。」五檁、四檁小式建築,面闊與柱高之比為10:

7。根椐這些規定,就可以進行推算,已知面寬可以求出柱高,知柱高可以求出柱徑。相反,已知柱高、柱徑也可以推算出面闊。

3、 收分、側腳

中國古建築圓柱子上下兩端直徑是不相等的,除去瓜柱一類短柱外,任何柱子都不是上下等徑的圓柱體,而是根部(柱腳、柱根)略粗,頂部(柱頭)略細。這種根部粗、頂部細的作法,稱為「收溜」,又稱「收分」。要柱做出收分,既穩定又輕七,給人以舒適的感覺。

各式建築收分的大小一般為柱高的1/100,如柱高3米,收分為3釐米,假定柱根為27釐米,那麼,柱頭收分後直徑為24釐米。大式建築柱子的收分,《營造算例》規定為7/1000。

4、 上出、下出(出水、回水)

中國古建築出簷出簷深遠,其出簷大小也有尺寸規定。清式則例規定:小式房座,以簷檁中至飛簷椽外皮(如無飛簷至老簷椽頭外皮)的水平距離為出簷尺寸,稱為「上簷出」,簡稱「上出」,由於屋簷向下流水,故上簷出又形象地被稱為「出水」。

無斗拱或小式建築上簷出尺寸定為簷柱高的3/10,如簷柱高3米,則上簷出尺寸分為三等份,其中簷椽出頭佔2份,飛椽出頭佔一份。

中國古建築都是建在臺基之上的,臺基露出地面部分稱為臺明,小式房座臺明高為柱高的1/5或柱徑的2倍。臺明由簷柱中向外延出的部分為臺明出沿,對應屋頂的上出簷,又稱為「下出」,下出尺寸,小式做法定為上出簷的4/5或簷柱徑的2倍,大式做法的臺明高臺明上皮至挑尖樑下皮高的1/4。大式臺明出沿為上出簷的3/4。

古建築的上出大於下出,二者之間有一段尺度差,這段差叫「回水」,回水的作用在於保證屋簷流下的水不會澆在臺明上,從而起到保護柱根、牆身免受雨水侵蝕的作用。

5、 步架、舉架

步架:清式古建築木構架中,相鄰兩檁中-中的水平距離稱為步架。步架依位置不同可分為廊步(或簷步)、金步、脊步等。

如果是雙脊檁捲棚建築,最上面居中一步則稱為「頂步」。在同一幢建築中,除廊步(或簷步)和頂步在尺度上有所變化外,其餘各步架尺寸基本是相同的。小式廊步架一般為4d-5d,金脊各步一般為4d,頂步架尺寸一般都小於金步架尺寸,以四檁捲棚為例,確定頂步架尺寸的方法一般是:

將四架樑兩端檁中尺寸均分五等份,頂步架佔一份,簷步架各佔二份,頂步架尺寸最小不應小於2d,最大不應大於3d,在這個範圍內可以調整。

舉架:所謂舉架,指木構架相鄰兩檁中-中的垂直距離(舉高)除以對應步架長度所得的係數,清代建築常用舉架有五舉、六五舉、七五舉、九舉等等。表示舉高與步架之比為0.

5,0.65,0.75,0.

9等等。清式做法的簷步(或廊步),一般定為五舉,稱為「五舉拿頭」。小式房屋或園林亭榭,簷步也有采用四五舉或五五舉的,要視具體情況靈活處理。

小式房脊步一般不超過八五舉。大式建築脊步一般不超過十舉,古建築屋面舉架的變化決定著屋面曲線的優劣,所以在運用舉架時應十分講究,要注意屋面曲線的效果,使其自然和緩。千百年來,古建築匠師們在舉架運用上已積累了一套成功經驗,形成了較為固定的程式。

如小式五檁房,一般為簷步五舉、脊步七舉。七檁房,各步分別為五舉、六五舉、八五舉等等。大式建築各步可依次為五舉、六五舉、七五舉、九舉等。

常見古建築的構造方式

1、硬山建築

屋面僅有前後兩坡,左右兩側山牆與屋面相交,並將檁木樑全部封砌在山牆內的建築叫硬山建築。硬山建築是古建築中最普通的形式,無論住宅、園林、寺廟中都有大量的這類建築。

硬山建築以小式為最普遍,清《工程做法則例》列舉了七檁小式、六檁小式、五檁小式幾種小式硬山建築的例子,這幾種也是硬山建築常見的形式。七檁前後廊式建築是小式民居中體量最大,地位最顯赫的建築,常用它來作主房,有時也用做過廳。六檁前出廊式用作帶廊子的廂房、配房,也可以用做前廊後無廊式的正房或後罩房。

五檁無廊式建築多用於無廊廂房、後罩房、倒座房等。

硬山建築,也有不少大式的例項,如宮殿、寺廟中的附屬用房或配房多取硬山形式。大式硬山建築有帶斗拱和無斗栱兩種做法,帶斗栱硬山例項較少,一般只施一斗升或一斗二升交麻葉不出踩斗栱。無斗栱大式硬山例項較多,它與小式硬山的區別主要在建築尺度(如面寬、柱高、進深均大於一般的小式建築)、屋面做法(如屋面多施青筒瓦,置脊飾吻獸或使用琉璃瓦)、建築裝飾(如樑枋多施油彩畫,不似小式建築裝飾簡單素雅)等諸方面。

2、懸山式建築

屋面有前後兩坡,而且兩山屋面懸于山牆或山面屋架之外的建築,稱為懸山(亦稱挑山)式建築。懸山建築稍間的檁木不是包砌在山牆之內,而是挑出山牆之外,挑出的部分稱為「出梢」,這是它區別於硬山的主要之點。

以建築外形及屋面做法分,懸山建築可分為大屋脊懸山和捲棚懸山兩種。大屋脊懸山前後屋面相交處有一條正脊,將屋面截然分為兩坡。常見者有五檁懸山、七檁懸山以及五檁中柱式、七檁中柱式懸山(後兩種多用作門廡)。

捲棚懸山脊部置雙檁,屋面無正脊,前後兩坡屋面在脊部形成過隴脊。常見者有四檁捲棚、六檁捲棚、八檁捲棚等。還有一種將兩種懸山結合起來,勾連搭接,稱為一殿一卷,這種形式常用於垂花門。

3、廡殿建築

廡殿建築屋面有四大坡,前後坡屋面相交形成一條正脊,兩山屋面與前後屋面相交形成四條垂脊,故廡殿又稱四阿殿、五脊殿。

廡殿建築是中國古建築中的最高型制。在等級森嚴的封建社會,這種建築形式常用於宮殿、壇廟一類皇家建築,是中軸線上主要建築最常採取的形式。如故宮午門、太和殿、乾清宮,太廟大戟門、享殿及其後殿,景山壽皇殿、壽皇門,明長陵稜恩殿等,都是廡殿式建築。

在封建社會,廡殿建築實際上已經成為皇家建築之外,其它官府、衙屬、商埠、民宅等等,是絕不允許採用廡殿這種建築形式的。廡殿建築的這種特殊政治地位決定了它用材碩大、體量雄偉、裝飾華貴富麗,具有較高的文物價值和藝術價值。

4、歇山建築

在形式多樣的古建築中,歇山建築是其中最基本、最常見的一種建築形式。

歇山建築屋面峻拔陡峭,四角輕盈翹起,玲瓏精巧,氣勢非凡,它既有廡殿建築雄渾的氣勢,又有攢尖建築俏麗的風格。無論帝王宮闕、王公府邸、城垣敵樓、壇壝寺廟、古典園林及商埠鋪面等各類建築,都大量採用歇山這種建築形式,就連古今最有名的複合式建築,諸如黃鶴樓、滕王閣、故宮角樓等,也都是以歇山為主要形式組合而成的,足見歇山建築在中國古建築中的重要地位。

在外部形象看,歇山建築是廡殿(或四角攢尖)建築與懸山建築的有機結合,彷彿一座懸山屋頂歇棲在一座廡殿頂上。因之,它兼有懸山和廡殿建築的某些特徵。如果以建築物的下金檁為界將屋面分為上下兩段,那麼上段具有懸山式建築形象和特徵,如屋面分為前後兩坡,梢間檁子向山面挑出,檁木外端安裝博縫板等;下段則有廡殿建築的形象和特徵。

無論單簷歇山、重簷歇山、三滴水(即三重簷)歇山、大屋脊歇山、捲棚歇山,都具有這些基本特徵。

儘管歇山式建築都具有一定的形象特徵,但對構成這種外形的內部構架卻有許多特殊的處理方法,因而形成了多種構造形式。這些不同的構造與建築物自身的柱網分佈有直接關係,也與建築的功能要求及檁架分配有一定關係。

5、 攢尖建築

建築物的屋面在頂部交匯為一點,形成尖頂,這種建築叫攢尖建築。攢尖建築在古建築中大量存在。古典園林中各種不同形式的亭子,如三角、四角、五角、六角、八角、圓亭等都屬攢尖建築。

在宮殿、壇廟中也有大量的攢尖建築,如北京故宮的中和殿、交泰殿,北京國子監的辟雍,北海小西天的觀音殿,都是四角攢尖宮殿式建築。而天壇祈年殿、皇穹宇則是典型的圓形攢尖壇廟建築。在全國其它地方的壇廟園林中,也有大量攢尖建築。

我家的穿衣鏡掛在了進門的左手邊(南面牆),不過正對著餐廳和廚

一般是兩種方案哦,第一種把廚房牆砸掉,在砸牆的地方做組頂牆的高回 櫃,讓做整體衣櫃的答店做高櫃,效果比木工做的好。門可以選成平開的百葉門,感覺不錯。對面用鏡子之類的裝飾一下,又解決了穿衣鏡的問題,而且鏡子沒有直對門,也符合風水的要求。如果要放裝飾品,就將櫃子分成上中下三部分,中間稍矮,不加門,就可以...

我想cos惡之娘mv裡鏡音鈴的那種穿衣風格或者是維多利亞那種風格有哪些

lolita洋裝啊。西方的哥特文化,近代的龐克等,都有類似風格的衣服啊。主要是以蕾絲,蝴蝶結,緞帶等元素構成的。薔薇少女 裡bai面的du人物風格與你找的zhi很相似,如水dao銀燈和真紅,我回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裡答面的五更瑠璃 黑貓 東方project 裡的大小姐蕾米莉亞 斯卡雷特,二小姐芙蘭朵...

我想請人看一下我家戶型的風水,我家有小孩1歲多,老公在外,小孩經常在婆婆家和我家變換住,小孩經常生病

你這個戶型2個房間都有些健康的啦!小孩容易消化不好,感冒咳嗽什麼的,對胃和肺都有影響的。平房要健康是簡單的,這個房子在幾樓啊?有陽臺的臥室對婚姻是有影響的啦,衛生間容易破財,注意小人是非吧。其他的就不多說啦!能夠語音嗎?直接談,名字就是號碼。打字說不那麼明白。廁所不能跟廚房連在一起,小孩的臥室也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