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泰安市有多少縣,山東省泰安市有多少個鄉鎮?

2021-03-18 08:26:04 字數 3750 閱讀 8455

1樓:阿儺迦葉

截至2023年,泰安市轄2個市轄區:泰山區、岱嶽區,2個縣級市:新泰市、肥城市,2個縣:寧陽縣、東平縣,88個鄉、鎮、街道,其中有城市社群157個,行政村3577個。

山東省泰安市有多少個鄉鎮?

2樓:聖誕老東東

截至2023年10月,山東省泰安市有57個鎮、5個鄉,具體如下:

一、泰山區:省莊鎮、邱家店鎮、大津口鄉。

二、岱嶽區:山口鎮、大汶口鎮、祝陽鎮、範鎮、角峪鎮、滿莊鎮、夏張鎮、道朗鎮、馬莊鎮。

三、新泰市:東都鎮、小協鎮、翟鎮、泉溝鎮、羊流鎮、果都鎮、西張莊鎮、汶南鎮、樓德鎮、禹村鎮、宮裡鎮、谷裡鎮、石萊鎮、放城鎮、劉杜鎮龍廷鎮、岳家莊鄉。

四、肥城市:潮泉鎮、桃園鎮、王莊鎮、湖屯鎮、石橫鎮、儀陽鎮、安臨站鎮、孫伯鎮、安駕莊鎮、邊院鎮、汶陽鎮。

五、寧陽縣:泗店鎮、東疏鎮、鶴山鎮、伏山鎮、罡城鎮、蔣集鎮、磁窯鎮、華豐鎮、東莊鎮、葛石鎮、鄉飲鄉。

六、東平縣:沙河站鎮、接山鎮、大羊鎮、梯門鎮、老湖鎮、新湖鎮、戴廟鎮、銀山鎮、斑鳩店鎮、商老莊鄉、舊縣鄉。

擴充套件資料

泰安市的歷史沿革:

中華**初期,廢州、府、改省、道、縣**制,原泰安府所轄各縣,分屬濟南、濟寧、東臨三道,**十六年(2023年)廢道。

**二十六年(2023年)後,國民黨山東省**將泰安劃為第12區,行政督察專員公署始置歷城,後移至泰安縣陵查。**三十六年(2023年)劃為第15行政督察公署,專署駐泰城。

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人民政權—泰安專署於**二十九年(2023年)3月在萊蕪縣成立,始隸魯中行署;**三十二年(2023年)1月泰安境內共產黨領導下的泰西專署、遠東專署合併為晉冀魯豫邊區第16專署;**三十五年(2023年)兩專署又分置;**三十七年(2023年)9月,泰山、泰西兩專署均改屬魯中南行署。

2023年5月,泰山、泰西兩專署合併為泰安專署,駐泰城;2023年11月,泰安專署撤消;2023年5月復置;2023年3月成立「泰安地區革命委員會」;2023年7月改為泰安地區行政公署。2023年5月撤區,原縣級泰安市升為地級市。

3樓:匿名使用者

泰安市轄2個市轄區、2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泰安市轄泰山區、岱嶽區、新泰市、肥城市、寧陽縣、東平縣 等6個縣市區,包括86個鄉、鎮、辦事處,其中有居委會193個,行政村3569個。

4樓:我是球皮

大汶口,滿莊,良莊,房村,黃前,角峪,馬莊,化馬灣,天平,粥店。還有啥?忘啦

泰安有幾個縣,分別是哪幾個縣?

5樓:【天龍和尚

泰安市有2個縣,分別是:寧陽縣、東平縣。

截止2023年,泰安市所有轄區:2個市轄區、2個縣級市、2個縣,分別是:泰山區、岱嶽區、新泰市、肥城市、寧陽縣、東平縣。

6樓:niu藝霖

截止到2023年10月29日,泰安市有2個縣、2個區、2個市,分別是寧陽縣、東平縣、泰山區、岱嶽區、新泰市、肥城市。

擴充套件資料

截止到2023年10月29日,泰安市各市縣區所轄區域如下:

1、泰山區下設5個街道辦事處,2個鎮,1個鄉:泰前辦事處、岱廟辦事處、財源辦事處、徐家樓辦事處、上高辦事處、省莊鎮、邱家店鎮、大津口鄉。

2、岱嶽區下設2個街道辦事處,9個鎮:天平辦事處、粥店辦事處、山口鎮、大汶口鎮、祝陽鎮、範鎮、角峪鎮、滿莊鎮、夏張鎮、道朗鎮、馬莊鎮。

3、新泰市下設3個街道辦事處,16個鎮,1個鄉:青雲辦事處、新汶辦事處、新甫辦事處、東都鎮、小協鎮、翟鎮、泉溝鎮、羊流鎮、果都鎮、西張莊鎮、汶南鎮、樓德鎮、禹村鎮、宮裡鎮、谷裡鎮、石萊鎮 、放城鎮、劉杜鎮、 龍廷鎮 、岳家莊鄉。

4、肥城市下設3個街道辦事處,11個鎮:新城辦事處、老城辦事處、王瓜店辦事處、潮泉鎮、桃園鎮、王莊鎮、湖屯鎮、石橫鎮、儀陽鎮、安臨站鎮、孫伯鎮、安駕莊鎮、邊院鎮、汶陽鎮。

5、寧陽縣下設2個街道辦事處,10個鎮,1個鄉:文廟辦事處、八仙橋辦事處、泗店鎮、東疏鎮、鶴山鎮、伏山鎮、罡城鎮、蔣集鎮、磁窯鎮、華豐鎮、東莊鎮、葛石鎮、鄉飲鄉。

6、東平縣下設3個街道辦事處,9個鎮,2個鄉:州城辦事處、彭集辦事處、東平辦事處、沙河站鎮、接山鎮、大羊鎮、梯門鎮、老湖鎮、新湖鎮、戴廟鎮、銀山鎮、斑鳩店鎮、商老莊鄉、舊縣鄉。

7樓:不恨此花飛

有兩個縣,

分別是寧陽、東平兩個縣。代管新泰、肥城2個縣級市另外還有兩個市轄區,分別是泰山、岱嶽兩個市轄區。

並且代管新泰、肥城2個縣級市。

知識點延伸:泰安,是山東省下轄的一個地級市,泰山的所在地。位於山東省中部,地處東經116°02′至117°59′、北緯35°38′至36°28′之間,東西長約176.

6公里,南北寬約93.5千米。城市位於泰山腳下,依山而建,山城一體。

泰安寓意「國泰民安」,是一座著名的文化旅遊城市,境內的泰山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海拔1532.7米,有「五嶽之首」、「天下第一山」的美譽,是世界自然文化遺產。

8樓:匿名使用者

泰安市bai有2個縣、2個區、2個市,du分別是寧陽縣、東平縣、泰山zhi區、岱嶽區、新泰市dao、肥城市。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東平縣寧陽縣新泰市肥城市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區兩市兩縣:泰山區、岱嶽區;新泰市、肥城市;寧陽縣、東平縣。

11樓:匿名使用者

泰山區、岱嶽區;新泰市、肥城市;寧陽縣、東平縣。

12樓:想娜娜的豬

就兩個縣,一個是寧陽縣,一個是東平縣

13樓:地圖局外人

泰安市下轄兩區兩縣和兩縣級市,你認為哪一個最有發展潛力呢

泰安包括幾個縣市區?

14樓:芷絲野君

泰安包括:泰山區、岱嶽區、新泰市、肥城市、寧陽縣、東平縣6個縣市區。

泰安,山東省轄地級市,位於 山東省中部,北依山東省省會濟南,南臨濟寧,東連臨沂,西瀕黃河。

15樓:地圖局外人

泰安市下轄兩區兩縣和兩縣級市,你認為哪一個最有發展潛力呢

16樓:我叫韋宇

泰安下轄地區

泰山區、岱嶽區、新泰市、肥城市、寧陽縣、東平縣

泰安,是山東省下轄的一個地級市,位於山東省中部,是魯中地區中心城市之一,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1] 。城市位於泰山腳下,依山而建,山城一體。

泰安因泰山而得名,"泰山安則四海皆安",寓國泰民安之意。泰安自古以來還被稱為「鬼都」,是中國華東地區重要的對外開放旅遊城市。泰安北距省會濟南市66.

8千米,南至三孔聖地曲阜市74.6千米,是山東旅遊「一山一水一聖人」旅遊**的中點。

泰安北依山東省省會濟南,南臨儒家文化創始人孔子故里曲阜,東連**臨沂,西瀕黃河。轄泰山、岱嶽兩個市轄區,寧陽、東平兩個縣,代管新泰、肥城2個縣級市。

泰安寓意「國泰民安」,是一座著名的文化旅遊城市,境內的泰山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海拔1532.7米,有「五嶽之首」、「天下第一山」的美譽,是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泰安市於2023年被***列為第一批對外開放旅遊城市。

山東省泰安市至河北省涉縣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396.8公里 起點 泰安市 1.泰安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行駛60米,右轉進入望嶽東路 2 沿望嶽東路行駛400米,右轉進入東嶽大街 3 沿東嶽大街行駛1.3公里,朝高新區 g104方向,稍向左轉進入長城路 4 沿長城路行駛1.3公里,朝長城西路 g3 京臺高速方...

山東泰安有多少人,山東省泰安有多少人口

樓主山東的?我看不像 泰安的不是這個說話口氣 也沒見幾個關心有多少人的 我是本地人。山東省泰安有多少人口 563.74萬人 泰安市,隸屬於山東省,位於山東省中部,北依山東省省會濟南,南臨儒家文化創始人孔子故里曲阜,東連 臨沂,西瀕黃河。北距省會濟南市66.8千米,南至三孔聖地曲阜市74.6千米。山東...

山東省有沒有泰安學院,中國山東省有多少個大學

有這個學校 具體你可以諮詢學校教務處 沒有啊!有泰山學院。泰安有哪些大學 本科 山東省農業大學 山東省科技大學 泰山校區 泰山醫學院 泰山學院 山東財經大學東方學院 民辦 山東科技大學泰山科技學院 民辦 專科 泰山職業技術學院 山東服裝職業學院 泰山護理職業學院 山東省交通職業學院 泰山校區 泰安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