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被貓咬出血了,是幼貓,沒超過兩個月的貓。這會不會有事?用打針嗎

2021-03-18 04:17:41 字數 2079 閱讀 4900

1樓:

沒什麼問題的,只要你及時清理傷口,之後沒有其他不舒服的症狀,就沒什麼問題了。我經常被我家貓抓抓咬咬什麼的也沒什麼事發生。除非是發瘋的貓或是生病的貓,那到是要去醫院看看的。

不用太緊張的。

2樓:芝娃娃車

不用打疫苗 又不是生病的流浪貓 怕什麼 當然 如果是 富二代 錢多 沒地方花 給一點寵物醫生花也好

3樓:軒轅老白

是野貓還是家貓

【其實沒關係,我被貓咬被貓爪清理下傷口就沒事了自己會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後再被傷,則重新接種全程疫苗 最好去打一針,預防萬一。 被如果是舊咬傷,超過6年,你就不用擔心了,10多年的更沒有必要擔心,你沒

5樓:馬踏燕山

沒事 先把血積出來 在那酒精消毒 最後塗點 碘酒 不要緊

6樓:百小度

最好打一針,因為貓比狗的狂犬病的感染率要高好多!!!如果幾小時內沒有得到處理,建議打一針~~~pp上打哦~~~~(開玩笑)

7樓:呆子隨你

還是去醫院看看比較合適

被貓咬了兩個多月了,沒打針要不要緊?

8樓:天之品品

咬你的貓還活著,你就沒事,不用打針了。

如果被動物(如狗、貓、狼等)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覆徹底清洗乾淨,這樣可將侵入的病毒大部分沖洗掉,然後儘快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注射疫苗越早效果越好,被保護的可能性越大。

瞭解下相關知識吧,可能會讓你稍微安心一點。狂犬病是很可怕,但是也沒必要杯弓蛇影。

只有在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患有狂犬病的時候,他的牙齒才會傳播病菌。

如果是自家的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完全不用打疫苗的。

如果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真的有狂犬病的話,一週之內就會死掉,而且,基本上不會出現人死狗不死的情況。

以下是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

1、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行為有異常的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等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儘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狗(或其他咬你的溫血動物),如果10天內,這個動物還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疫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2. 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狗、貓等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敢肯定你的狗狗是健康的,就根本不用打疫苗。

被一個兩個月大的幼貓咬出血了,會有狂犬病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貓精神狀態正常則無需疫苗

寵物貓請完全家養,適齡絕育,科學餵養。

10樓:言智理

您好,這是我個人看點僅供參考

用肥皂水或碘伏反覆沖洗,如流血了,可馬虎不得,還要在24小時內到防疫站打狂犬疫苗。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到您

11樓:鑑鷹電子小

沒事的,我自家的剛出生的貓貓抓到出血,用水洗洗,塗點醫用酒精,再塗點藥膏就好,貓貓沒有狂犬病的,而且幼貓沒多少病毒

12樓:

一般情況下是沒什麼危險的。如果你特別擔心,就去醫院看看,聽醫生的安排,給自己個安慰。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家養的貓貓其實不用那麼擔心害怕的。

用肥皂沖洗下,塗點碘酊就可以了,我平時都是這樣的。

14樓:大腦正常人

不會的,簡單科普一下,你就明白了:

狂犬病不能遺傳或母嬰傳播,只有曾被瘋狗咬傷的狗貓才可能攜帶狂犬病毒並感染人,小奶貓如果被瘋狗撕咬,當時就掛了,沒法活下來再咬人,因此奶貓奶狗咬傷都不需要打針。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那貓被狂犬咬傷過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己家的就消毒

老公兩個月沒碰我了,老公兩個月沒碰我是怎麼回事

已婚夫妻過幾年都會有這個問題,相處時間久了,加上生孩子等等家庭瑣碎才米油鹽,曾經的愛情慢慢就變成親情,對於男人來說,會少去很多激情,可是恰恰到這個年齡段,女人的需求會更強烈,所以各種感情問題就來了,女方經常會問 是不愛我了?還是外面有人了?但是作為男人來說,這個時候雖然覺得老婆沒往日吸引力,但是 公...

我想我是要離婚了,結婚了剛剛兩個月,我在我老公面前說話一點作用沒有,倒不是他不愛我,也很愛我很疼我

這既然是他已有的習慣你就不能強迫他一下改過來 這樣兩個人都會生氣 跟他說明白 慢慢改 婚姻不是過家家 你都沒有體會到婚姻的甜蜜就開始這麼煩躁 還要繼續磨合 在姨夫面前就給他一點面子好了,男人都好面子。既然,你說老公還愛你疼你的,就不要計較了。婚姻裡有時適時的忍讓是對對方的一份關愛和體諒,你也不要再多...

接觸了兩個月的男生他昨天給我說對我沒感覺我該怎麼做?

這也正常吧 有些人就是比較慢熱 再說認識的時間又不算太長 就兩個月啊 如果只是週末算算在一起的時間就更短了 他也許還需要一段時間來了解 如果真的喜歡他就不要這麼快放棄 如果短時間就能夠非常恩愛的在一起 屬於那種已經離不開對方了 好像也不太可能吧 開始慢點 以後就可能在一起更加長久喲 祝福你吧 能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