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媧造人,女媧補天,還要拯救處於水深火熱中的人類,女媧不會飛

2021-03-17 20:01:33 字數 528 閱讀 1728

1樓:我是龍的傳人

1.女媧造人

中國上古神話傳說之一,創世女神女媧化生萬物,每天至少能創造出七十樣東西,開世造物,因此被稱為大地之母。她是古老相傳的大母神。

相傳女媧以泥土仿照自己摶土造人,創造並構建人類社會;又替人類立下了婚姻制度,使青年兩性相互婚配,繁衍後代,因此也被傳為主職姻緣與情愛的皋禖古神。

女媧是中華民族的母親,華夏民族人文先始,福佑社稷之正神。她慈祥地創造了生命,又勇敢地照顧生靈免受天災,是被民間廣泛而又長久崇拜的創世神和始母神。

2女媧補天

女媧補天的故事和女媧造人的故事一樣,都是中國人家喻戶曉的。女媧時代,隨著人類的繁衍增多,社會開始動盪了。後人以兩位英靈人物,水神共工氏和火神祝融氏,在不周山大戰,結果共工氏因為大敗而怒撞不周山為由,銜接女媧用五彩石補天等一系列轟轟烈烈的動人故事。

上古神話所記錄的是華夏民族早期先民的唯心世界觀,以紀念族群中做過特別重大貢獻的聚落群體和首領。越樸實的神話,所還原的早期先民的生活和思想就越可信,當然那些神仙法術與魔力無邊是為了渲染傳說,與現實科學無關。

女媧補天的作文,女媧補天的作文400字

女媧補抄天的傳說 傳說盤古開天闢地,女媧用黃泥造人,四海歌舞昇平.後來共工與顓頊爭帝位,不勝而頭觸不周之山,導致天柱折,地維絕,四極廢,九州裂,天傾西北,地陷東南,洪水氾濫,大火蔓延,人民流離失所.女媧決心煉石以補蒼天.於是她周遊四海,遍涉群山,最後選擇了東海之外的海上仙山 天台山.女媧在天台山頂堆...

女媧補天的寓意是什麼,女媧補天的寓意

傳說盤古開天闢地,女媧用黃泥造人,日月星辰各司其職,子民安居樂業,四海歌舞昇平。後來共工與顓頊爭帝位,不勝而頭觸不周之山,導致天柱折,地維絕,四極廢,九州裂,天傾西北,地陷東南,洪水氾濫,大火蔓延,人民流離失所。女媧補天台 女媧看到她的子民們陷入巨大災難之中,十分關切,決心煉石以補蒼天。於是她周遊四...

女媧補天的描述,女媧補天的描述五十字

水神共工撞倒了擎天柱不周山,天漏了個大洞,女媧採集五色石,煉石將漏洞補上,拯救了天下蒼生。女媧時代,隨著人類的繁衍增多,社會開始動盪了。後人以兩位英靈人物,水神共工氏和火神祝融氏,在不周山大戰,結果共工氏因為大敗而怒撞不周山為由,銜接女媧用五彩石補天等一系列轟轟烈烈的動人故事。讀女媧補天寫我的體會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