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火車站附近有什麼好玩的,長沙火車站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嗎

2021-03-17 04:19:55 字數 2498 閱讀 5407

1樓:我不是賤男人呢

最近的就是售票廳的後面,一條是個小小的商業區,過地道後,對面有電腦城,有麥丹勞和德克士吃東西。

稍微遠點,沿著五一大道,差不多都是些酒店,大都是刺繡的店鋪。

再遠點就是長沙的幾大百貨商場了,什麼平和堂啊,王府井呀,春天百貨啊,等等。

再進去就是長沙步行街了,裡面有好吃的好玩的,特別是裡面的坡子街,有很多特色小吃,建議去火宮殿嚐嚐。希望對你有用!

長沙站位於長沙市五一東路,郵編410001。車站始建於2023年,2023年改建,距離北京西站1587公里、廣州站707公里,現為一等站,直屬廣州鐵路(集團)公司,辦理旅客乘降和行李、包裹託運等業務。全站總面積達4.

2萬平方米,設有5個候車室、4站臺和8股客車到發線。現日均接發旅客列車170列,日常辦理客流9萬人/天。

長沙老火車站始建於2023年,設在市區中心今五一大道以南、瀏城橋以北的肇家坪對面,佔地約萬餘平方米,站前廣場不足千平方米,地面凸凹不平。站內有四股車道、兩個站臺、—個候車室,裝置十分簡陋。直至2023年長沙解放,長沙火車站劃歸衡陽鐵路管理局武昌分局管理,才興建了一些平房,作為辦公、售票、行李包裹裝卸用房。

新修的候車室也只600多平方米,200多條長方型木靠椅。每日上下行客車20多列,上下車旅客不過三四千人,高峰期也不足萬人。

到了2023年,***同志大力強調發展國民經濟,充分發揮鐵路「大動脈」的巨大作用,擱置多年的長沙火車站新建計劃才被提到重要日程上來。經鐵道部、省**報請***批准,決定興建新車站,在新線拉通以後,立即拆除長北至長南區間這段鋪設在市區中心、有礙城市發展的約8公里原有軌道。長沙新車站於2023年7月在城東五一路終端破土動工。

新址是個有利建設發展的好地方,當時屬於郊區五

一、火星兩個生產大隊的地域,除省儲備局三三五處、省廣播裝置廠、市醬廠幾個需拆遷單位外,其餘均是些農舍、菜地、桔園、魚塘和荒地。最讓建設者頭痛的是,車站主樓、售票廳及廣場一帶是個較大的沼澤湖,湖邊蘆葦、雜草叢生,湖中淤泥沉積,深2--3米,最深處有7—8米,給施工帶來極大困難。為儘快實現路通、水通、電通,加快建站工程建設,採用沉沙打樁的方法,將一車車、一列列數十萬噸河沙傾瀉在沼澤低窪地帶。

在平整的土地上,施工專業隊伍、全市人民、解放軍官兵以極大的革命熱情,爭分奪秒地建設***家鄉的新車站。無論白天黑夜、暑熱嚴寒,機器聲、號子聲、歌唱聲不絕於耳。建站所需建材、電器,裝飾、裝置各項器材,京、津、滬、鄂、粵等省市提出要啥給啥,保障供給、全力支援。

歷時三年,2023年7月1日中國共產黨誕生56週年之日,長沙火車站在隆重的慶賀聲中正式建成通車。

2023年12月26日,京廣高鐵南段通車,湖南成為全國首批高鐵覆蓋省份。總建築面積18.7084萬平方米、有8座站臺和16條股道新的長沙火車南站投入使用,長沙鐵路進入高鐵時代。

長沙火車站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嗎

2樓:teamo大頭

曉園公園、電影城、電玩城。

長沙曉園公園位於五一東路火車站附近,是市**根據城市建設總體規劃,投資於2023年動工興建的小型園林式公園,佔地3.77公頃,園中建有中日"友好和平"青銅群體塑像。塑像是日本鹿兒島市贈送給長沙人民的珍貴禮物。

群塑由4組8箇中日青年組成,他們昂首挺胸,嚮往未來,熱愛和平,象徵著中日兩國人民將世世代代友好下去。

建有「東苑」、「園中園」,湖邊設有「雲水居」茶樓,「聚遠樓」服務部。在湖岸和小山上建有形狀各異的「迎旭亭」、「雙秀亭」、「半亭」等建築小品。園中種有櫻花、紫菜、桂花、玉蘭、睡蓮等名貴花木。

園內還辟有兒童遊樂區,設定有多座人體、動物群雕。

經常舉行花期展覽,尤其是櫻花。而且是免費的。

長沙市隸屬湖南省,湖南省省會,簡稱長,地處湖南省東部偏北,湘江下游和湘瀏盆地西緣,是全國兩型社會建設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核心城市,國家十二五規劃確定的重點開發區域,湖南省的政治、經濟、文化、科教和商貿中心。

長沙是楚文明和湘楚文化的發源地,有2023年悠久的歷史文化,約有2023年建城史,在春秋戰國時期始建城,屬楚國。因屈原和賈誼的影響而被稱為「屈賈之鄉」。長沙又稱「楚漢名城」,馬王堆漢墓和走馬樓簡牘等重要文物的出土反映其深厚的楚文化以及湖湘文化底蘊,位於嶽麓山下的嶽麓書院為湖南文化教育的象徵。

歷史上湧現眾多名人,留下眾多的歷史文化遺蹟,成為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長沙小吃是漢族飲食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糯米粽子 ,麻仁奶糖 ,瀏陽茴餅 ,瀏陽豆豉 ,白沙液 ,瀏陽河小曲 ,芙蓉三鮮火鍋 ,湘賓春捲 ,油炸臭豆腐 ,元宵 ,年糕 ,饊子 ,結麻花 ,姊妹糰子 ,龍脂豬血 ,綠豆沙 ,湯麵 ,米粉 ,乾煎雞油八寶飯 ,餛飩 ,蘿蔔絲餅 ,薯丁粑粑 ,糖油粑粑 ,油條 ,嗦螺 ,口味蝦 ,紅燒豬腳 ,麻辣燙 。

長沙臭豆腐

3樓:

火車站去以下知名景點都有直達車:

休閒:嶽麓山(東方紅廣場,愛晚亭)免門票

2,桔子洲頭(***提詞,長沙最大***石雕)免門票3,吃,喝,逛街。南門口(小吃有名),旁邊黃興路步行街(長沙人氣最旺的步行街),再著相鄰五一廣場(長沙最繁華廣場有很多大型知名百貨商店)

4樓:

好玩的地方多了,男人都愛去,那麼在**呢

杭州火車站附近有什麼好玩的,杭州火車站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嗎?

杭州火車站附近好玩的地方 最近的是吳山廣場,那裡就城隍閣是要門票的,其他都免費的,那裡有河坊街,吃的玩的都有,步行街有賣很多紀念品,不要門票。還有吳山天風。或者出了火車站沿西湖大道走到底就是西湖了,那裡都免費的,沿西湖走就是了。離不遠處有條河坊街,是步行街。河坊街位於吳山腳下,是清河坊的一部分,屬於...

長沙火車站建於哪天,長沙站和長沙火車站有什麼區別?

1912年粵漢鐵路建成後,長沙設長沙火車站 客運站 長沙北站 今長沙老北站 長沙南站 大椿橋南南湖路口,長沙老南站,今已廢 長沙火車站簡介 長沙站,位於湖南省長沙市芙蓉區車站中路與五一大道交匯處以東 京廣線客車外繞線上。車站始建於1912年,1975年改建,2015年擴建。京廣鐵路 石長鐵路及長株潭...

廣州火車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廣州火車站附近有什麼可以吃飯的地方嗎?

沒有好吃的,都是些快餐呢。有各種快餐,麥當勞 肯德基 李先生 真功夫。只知道賣服裝和箱包的特別多,沒有發現什麼特別好吃的 在中國,你覺得火車站附近會有什麼好吃的?無非就是些洋快餐等。要吃好吃的就在市內吃完了再去坐車 沒有什麼好吃的,你喜歡吃什麼都好吃,個人口胃而已 廣州火車站附近有什麼可以吃飯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