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線的基本知識(釣魚線怎麼接好)釣魚線怎麼接好

2021-03-16 17:30:45 字數 1108 閱讀 2146

1樓:啊往事知多少

市場上出復售的魚竿,竿制尖上只有一根長約3~4釐米的連線線。用釣線與它連線也很方便。竿尖

釣魚線的基本知識(釣魚線怎麼接好)釣魚線

2樓:愛釣網路

一、魚線基本常識

魚線種類繁多**從幾元到上百元不等,根據用途大致分為兩類主線和子線。

子線:也被稱為子系,腦線,子線主要用來綁鉤,子線一般都是透明色,主要是為了降低魚的警覺性.衡量子線好壞的標準抗纏繞性、拉力、柔軟度等。

一般在配置線組時主線、子線儘量使用同一品牌的釣線,由於每個品牌的魚線拉力值不同,主線子線配置不當在垂釣時如遇到大魚可能造成斷主線的情況。

二、魚線主線特點:

顏色:一般都有顏色

伸長率:小,長度穩定

切水性:好

抗捲曲:要求一般

柔軟性:不要求很柔軟

耐磨性:要求很高

直接拉力和結節拉力:高而穩定

三、魚線子線特點:

子線一般都是透明色,主要是為了降低魚的警覺性.衡量子線好壞的標準抗纏繞性、拉力、柔軟度、耐磨性等幾個方面。

顏色:一般透明

伸長率:可以稍大

切水性:不要求

抗捲曲:要求很好

柔軟性:要求很柔軟

耐磨性:要求一般

直接拉力和結節拉力:高,更穩定。

魚線也有保質期長時間不使用的魚線會老化變的不結實,因此買的魚線要及時使用,不要長期放置。每次垂釣過後在收線的同時也要注意縷一下主線,如發現主線有傷應及時更換主線。子線更換的頻率比較高,一般鉤子出問題,或者子線打卷都要及時更換子線。

釣魚線和釣杆怎麼連線

3樓:府綠柳拜釵

市場上來**的魚竿,竿源尖上只有一根長約3~4釐米的bai連線線。用釣線與du它連線也很方zhi便。

4樓:逄奕琛孫媚

手竿:在主線末端打2個8字結,竿稍上打一個8字結。用主線末端的2個8字結打一個活釦扣在竿稍上就行了。

釣魚子線打卷應該怎麼怎麼辦,釣魚的時候子線纏繞,怎樣避免纏繞?

一 子線出現打卷的原因 第一種 綁鉤手法的原因!綁鉤時子線在鉤柄處纏繞過緊,拉動子線勒緊魚鉤時,子線受較大的摩擦 擠壓出現彎曲打卷。第二種 連線 8 字環的原因!同綁鉤原因差不多,子線連線 8 字環時,纏繞圈數過多 過緊,導致子線受摩擦 擠壓出現彎曲打卷。第三種 子線使用過長!雖然長子線在作釣時相對...

線組都綁不好,談什麼釣魚,傳統釣魚線組怎麼綁和臺釣線組有什麼區別

先從連線竿梢開始吧 一般有兩種 一種是簡單點的,直接打個結套,套在杆稍上,然後用鎖緊豆鎖緊第二種是先把結套扣成馬蹄結,然後套上杆稍,然後用鎖緊豆鎖緊兩種方法都可行,不過第二種方法更牢固,釣大魚的時候選用。結套也給大家一個示意圖吧 接下來是穿太空豆等 這裡有個小彩蛋,綁線過程中,無論是穿太空豆啊還是鉛...

沒有軟滑釣魚線怎麼收,釣魚竿太細,上不了線卡,怎麼收線

釣魚的幾個技巧 1 首選有陰影的地方 釣魚一般是在夏天,夏天的時候魚兒大部分是在有陰影的水的下面,所以你最好是選擇有陰影的水面來釣魚!因為有陰影的地方是魚兒最多的地方!2 選擇比較安靜的地方 魚兒一般比較喜歡呆在比較安靜的地方,所以一定要學會選擇比較安靜的地方!在比較安靜的地方是魚兒結群的地方!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