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有青色的胎記呢,為什麼大部分的新生兒身上,都有青色的胎記?

2021-03-16 01:38:55 字數 4159 閱讀 5537

1樓:納雍恬

青胎記除了損害人的外貌和健康外,還會產生一些併發症。所以,當患者發現青胎記時,一定要選擇及早進行**。

青胎記的**是什麼

發病原因:黑素細胞或前體在向表皮移行過程中停滯於區域性所致。

發病機制:黑素細胞一般位於真皮中部,可累及真皮上部或皮下組織。黑素細胞數目較多,在病變的隆起處更多,胞體伸長,呈梭形,散在分佈於真皮膠原纖維之間。

少數病變中可見噬黑素細胞,病變累及眼部者,除**組織外,其他組織包括深部的骨膜,亦可見黑素細胞浸潤。

危害大應及早**

青胎記屬色素增加性**疾病,隨著時間發展,顏色加深、面積擴大,部分患者會出現鞏膜藍染,長在特殊部位的青胎記會侵害正常組織,嚴重影響患者的身心健康。因此,要及早**。

2樓:home鄧莉華

青胎記的比較重要的原因,主要和人體內的元素有一定的關係,人體血清中的鋅、銅、源鈣、鎂等微量元素以及還有苯丙氨酸、酪氨酸等物質是很重要的,如果身體內的這些物質出現了嚴重缺乏的現象,是很有可能造成青胎記的出現。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合理飲食這個方面是不容忽視的,這是出現青胎記的比較重要的原因,主要和人體內的元素有一定的關係,人體血清中的鋅、銅、鈣、鎂等微量元素以及還有苯丙氨酸、酪氨酸等物質是很重要的,如果身體內的這些物質出現了嚴重缺乏的現象,是很有可能造成青胎記的發生的。

另外,青胎記的發生還有一部分先天性的原因的,這也是不能夠忽視的一方面因素,大多是和基因有很大關係的,所以一定要關注好家族病史,另外,還有就是患青胎記和所處的緩解是離不開關係的,如果長期處於汙染嚴重的環境也是會提高發病率的,因為環境的汙染是會促使人體的基因發生改變的,導致長青胎記。

4樓:x小雪

在肚子裡的時候血液不通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青色胎記的發病原因,目前不是十分明確,但是,通過臨床總結和實驗室研究表明,太田痣與人體某種激素有密切關係。另外,從太田痣的病理表現來看,它是由於黑色素細胞滯留在真皮層,大量分泌黑色素顆粒所造成的。黑色素顆粒逐漸沉積,導致太田痣顏色逐漸加深,越來越重。

由於黑色素細胞還可以受到陽光中紫外線的影響,因此如果患者從事戶外工作,或者在夏季不注意防晒,會導致太田痣進一步加重。胚胎期的異常發育、環境汙染等原因。

胎記比較影響美觀,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都建議儘早去醫院進行**,越早**效果越好。**胎記要選擇專業正規的醫院,北京301醫院、北京****都是不錯的,成都這邊,成都錦一醫院可以去看看,北京301醫院、北京****、北京八大處整形醫院的醫生還會定期到醫院這邊會診交流。醫生診療經驗豐富,多次受邀參加國內外學術會議,到國外進修學習,醫生會根據胎記的具體情況制定**方案。

為什麼大部分的新生兒身上,都有青色的胎記?

6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新手媽媽都會發現,小寶寶的屁股上或多或少都會有一片一片的青痕,就好像被人打了一樣,媽媽們會有段時間很迷惑,是不是不小心將寶寶碰到哪個堅硬的東西上了?但是又想不出來到底是碰到**了?

一、到底為什麼寶寶的屁股上會有青痕呢?有人說是因為胎兒屁股的肉多,血管比較豐富,在子宮裡長期受到擠壓,屁股部位的血液迴圈受到一定影響,並形成輕微的淤血。這種說法看似有道理,實則不然。

,這個青痕在醫學上叫做“蒙古斑”,是胎記的一種。蒙古斑較多出現於蒙古人種(即黃種人),所以被稱為蒙古斑。

二、蒙古斑是怎麼形成的呢?蒙古斑的形成是由於寶寶在胚胎時期,神經嵴部位的黑色素細胞向表皮移動時,有一部分未能穿過真皮層,而停留在了真皮,等出生時還在真皮沒有消失,看起來像青斑。

所以又有先天性真皮黑素細胞增多症、真皮黑變病之稱。其實這種青斑是一種先天性色素斑,是由於胎兒發育時黑素細胞叢神經嵴向表皮移行時滯留在真皮所致。這種色斑寶寶出生後一段時間內顏色會有所加深,然後漸漸轉淡至消失。

而且這種色斑很神奇,大多發生在東方人身上,發生率可達到90%以上,而西方人很少會有。

三、 青痕有沒有傷害?青痕是一個人嬰幼兒時期較常出現的東西,但它其實並不是疾病,一般在寶寶

五、六歲的時候,青痕就會自動消失,所以青痕大多數對寶寶的健康沒有什麼影響,不需要特別**。但如果寶寶出現青痕的部位發生了潰爛、出血等較嚴重的情況,那麼要及時去醫院尋求醫生幫助,可能會是因為一些其他原因導致病變。

四、青痕有沒有危害呢?青痕是一個人嬰幼兒時期較常出現的東西,但它並不是疾病,一般在寶寶

五、六歲的時候,青痕就會自動消失,所以青痕大多數對寶寶的健康沒有什麼影響,不需要特別**。

但如果寶寶出現青痕的部位發生了潰爛、出血等較嚴重的情況,那麼要及時去醫院尋求醫生幫助,可能會是因為一些其他原因導致病變。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特別的蒙古斑病變的案例,所以父母其實不需要太過擔心。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出生時在體表有青色的胎記,有一個專業的名詞:蒙古斑。

有的會逐漸消失,也有成年後依然保留的。

蒙古斑:這是小寶寶常見的,通常生在臀部、手、腳、背部,隨嬰兒生長,蒙古斑色澤逐漸轉淡,或消失,對機體亦無任何危害,可不作特殊**。

8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院

太田痣、蒙古斑、都屬於青胎記,因其顏色主要以“青色”為主,並且主要病理相似,統稱為青色胎記,然而不同種類的青色胎記臨床表現不同,患者要注意區分。

青胎記的種類

01 太田痣

分佈於三叉神經的第一支、第二支所支配的部位,故常見於眶周、顳部、鼻部、前額和顴骨。約數釐米大小的色素斑可為灰藍色、青灰色、灰褐色、黑色或紫色,斑片著色不勻均,呈斑點狀或網狀,界限不清楚。一般呈褐色斑狀或呈網狀,而藍色較為瀰漫。

隨著患者的年齡增長太田痣面積不斷增大,不可自行消退。

02 蒙古斑

蒙古斑總是侷限於腰骶部及臀部,偶見於股側甚或肩部,呈灰青、藍或藍黑色,圓、卵圓或不規則形,邊緣不是很明顯,直徑可從僅數毫米到十餘釐米,多為單發,偶見多發。患處除色素改變外,無任何異常,皮紋也正常。

青胎記的危害

1、破壞了“美麗容顏”

青胎記十分影響外在形象,這已經成為愛美者尋求**青胎記的關鍵。青胎記多患於明顯部位,顯得異常突出,青胎記的顏色有淺有深,深色的青胎記出現在明顯部位更讓患者憂心。

2、合併身體器官異常

青胎記會出現合併身體器官的異常,往往會有惡性變化的可能。青胎記還會影響患者的某些器官功能,病灶面積的不斷增長,可波及眼結膜、鞏膜,進而影響患者的視力。

3、擾亂了正常的生活節奏

青胎記還會影響到患者的學習與工作,尤其某些工作對外貌有所要求,這對青胎記患者而言是沉重的打擊,嚴重影響了患者的人生髮展。

4、擾亂了正常的交友生活

尤其是長在面部的青胎記對愛美人士來說無疑是沉重的打擊,每當“帶著”青胎記站在異性面前,總會抬不起頭,深深影響著青胎記患者的交友活動。

9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

胎記的形成過程比較複雜,但大絕大多部分在嬰兒的時候形成的,青色胎記本質上是一種常和三叉神經周圍分支分佈相一致的真皮層黑色素增多的疾病。而青色胎記的形成**有年有家庭史,大絕大多部分青色胎記出現如今出生或出生後不久時便有,有部分病員為遲發性。

10樓:吹氣球小男孩

好多出生時在體表有青色的胎記,有一個專業的名詞:蒙古斑

11樓:誰的的小果果

蒙古斑:這是小寶寶常見的,通常生在臀部、手、腳、背部,隨嬰兒生長,蒙古斑色澤逐漸轉淡

12樓:穎love兒哈

在胚胎期黑色素細胞從神經嵴到表皮移動期間,色素沉著導致

13樓:麓貪馴毓依貌

這些胎記肯定有遺傳關係來的。

14樓:我發的發的飛貸

好像也不全是,所有的新生兒都有。

15樓:無法說服我

有些胎記是天生的,有些胎記可以消失的。

16樓:我是一隻怪活寶

這應該是由遺傳基因決定的吧。

17樓:懸崖上的流浪貓

這是一種正常現象,每個胎兒都會有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本身就是自帶的吧

19樓:m老大

應該是由遺傳決定的吧。

人類為什麼會有指紋,人為什麼會有指紋呢?

指紋是人類手指末端指腹上由凹凸的 所形成的紋路。指紋能使手在接觸物件時增加摩擦力,從而更容易發力及抓緊物件。是人類進化過程式中自然形成的。指紋由遺傳影響,由於每個人的遺傳基因均不同,所以指紋也不同。然而,指紋的形成雖然主要受到遺傳影響,但也有環境因素,當胎兒在母體內發育三至四個月時,指紋就已經形成,...

為什麼人會有煩惱啊,人為什麼會有煩惱呢

因為貪婪。人都會有對生活有自己的標準要求,對人生有屬於自己的規劃 理想和追求,我們統稱它為上進心,但是它其實還有個小名叫做貪婪,在成長過程中,如果能夠駕馭得當自我控制,它就會成為上進的動力,然而一旦慾望失控,當超越了自控能力,就變成了一種貪婪。我們不斷的追逐攀比,為了那個自己還沒有達到的目標而奮力,...

臉上為什麼會有青色的血絲,為什麼臉上會有細小的血絲出現

估計是血管過於膨脹的原因,有些人血管粗壯,就容易引起血管舒張,不過這都正常呢,不用擔心什麼!發育時長出來的 那是小的 毛細血管 一般在發育期 或階段 的時候,區域性發育成長速度過快,引起的區域性毛細血管增生,增生了的細小毛細血管就難以消退了。這些小的血管已經固定在那裡了,無論用什麼表面的什麼美容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