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大紅袍茶葉有幾種

2021-03-15 06:13:41 字數 1429 閱讀 3027

1樓:匿名使用者

武夷山大紅袍茶葉可分為母樹大紅袍、正本大紅袍(也稱純種大紅袍或無性系大紅袍或二代大紅袍)、商品大紅袍三個型別。母樹大紅袍2023年以後已停採,市場並無售賣;正本大紅袍供小於求,**不菲;而商品大紅袍,是用肉桂、水仙、奇種等拼配而成,吸取各個品種優點組合而成的「大雜燴」 市場常見的大紅袍即是此種。

母樹大紅袍位於武夷山景區九龍窠內,共有6個品系(皆由種子發芽長成)6株茶樹,不是同一個品種,葉型、發芽期等都不一樣。

純種大紅袍指母樹大紅袍中的某一品系單獨扦插繁育(無性繁殖)栽培後,單獨採製加工而成的大紅袍。此大紅袍也不能稱為二代、或三代大紅袍,因為無性繁殖不存在代數。

商品大紅袍指母樹大紅袍中某兩個以上品系的茶葉拼配在一起的大紅袍(一般有4—5個品系的茶葉)。每個品系也都是用無性繁殖培育移栽的,此大紅袍也不能稱為二代、或三代大紅袍,市場上普遍都是這類大紅袍茶葉。

武夷山大紅袍是武夷山最負盛名的茶,被譽為「茶中之王」,生長在九龍窠內的一座陡峭的巖壁上。經茶師評定,大紅袍茶衝至9次,尚不脫原茶真味──桂花香。而其它名茶,衝至7次,味就極淡。

從而奪得了「茶中之王」桂冠,名聞海內外。

2樓:小林說茶

武夷山大紅袍的品牌都有哪些,在購買茶葉時應該怎麼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大紅袍就是屬於一種茶葉,是屬於武夷巖茶的一種,隸屬於烏龍茶,同鐵觀音都是半發酵的茶葉,不過發酵程度重於鐵觀音。

4樓:匿名使用者

大紅袍是武夷巖茶的一種統稱 要說下面的種類就多了 最少幾十上百中 我們比較熟悉的水仙。肉桂。105.齊蘭。白雞冠。北斗都屬於大紅袍的種類之一

5樓:手機使用者

先說茶樹,真正的大紅袍就那麼幾棵樹一般人根本喝不著!

我們市場見的全當是這種巖茶工藝吧,正宗的巖茶裡最好的正巖大紅袍分 淡火 中火 重火三種烘焙的,口味輕 中 重 好的大紅袍巖韻十足 火氣大,口感回味濃重,太差的茶會很難喝讓你喝一次就不想再喝了,所以想喝這個千萬別圖便宜,d16是最便宜的,大概也200一斤左右的**,基本也沒什麼巖韻了,要和閩北烏龍之王,少則五六百一斤,才會體會出霸氣的巖韻!推薦 北斗一號

如果不是太清楚,建議可以試試 肉桂 水仙 丹樅 之類的,市場常見的幾類喝過之後再去買大紅袍

6樓:第香茗茶

清香型巖茶的特點:香氣清鮮,花香中帶綠茶的清高鮮爽。

滋味甘爽,但帶青澀。品種特徵明顯易鑑別,但巖韻不夠突出。湯水橙黃至黃綠色,較淡。

葉底鮮活,賞心悅目,但香氣不耐儲藏,品質易變。該型別適合於剛接觸武夷巖茶的新消費者。

傳統型巖茶的特點:香氣濃沉厚重(不顯清高),杯底香(掛杯香)特好。滋味醇厚、甘活,巖韻強而耐泡,但常帶雜味(如悶味、陳味等)而欠清純。

湯色深濃、久泡不易退。葉底無看相,品種特徵淡化。

茶性更溫和、不傷胃。該型別適合於「老茶鬼」。

下聯或上聯武夷山大紅袍專賣店的對聯心存山水情繫

名貫古今,香飄杯盞 心存山水,情繫武夷。名貫古今,茶出奇秀地 心存山水,情繫大紅袍。心存山水雲霞處 情繫美人大紅袍 心存山水情繫 與爾紅袍解寂 四字茶葉對聯,求下聯或上聯 據說武夷大紅袍是生長在九龍窠內的一座陡峭的巖壁上嗎?而且大紅袍有濃郁的桂花香?這樣對好不好 香緣龍窠 韻醉天地 心存山水 情繫武...

武夷大紅袍,哪個季節的茶葉最好,為啥

現在大紅袍一般一年只採一季春茶,原來也會做些夏茶和冬片,但是因為大紅袍的製作成本很高,做出的品質又不是太好,賣不上價,有時候甚至連成本都保不住,所以現在茶農基本上都不做了。這樣還能保證來年春茶的品質和產量!武夷山大紅袍的春茶最好,鐵觀音的秋茶最好哦 武夷巖茶有焙火加工工藝,講究巖骨花香,春茶其茶湯更...

周華健為武夷山之大紅袍印象唱的歌叫什麼名子

1946年,美國加州監獄內一個著名的實驗,將一名死刑犯關進一間密室,蒙上雙眼,用.我還去武夷山看了印象大紅袍,的確是紅。我的 鈴聲就是紅,小海和周華健都聽過。印象大紅袍演出唱的歌曲就什麼名字,是誰唱的?紅 周華建 演唱的.作詞 王潮歌 王有盛 作曲 張磊 紅塵 紅樹葉 紅輕紗 紅天 紅太陽 紅年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