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曆2月2日與農曆正月初六同一天的時間

2021-03-13 04:02:58 字數 1334 閱讀 5589

1樓:暖神

不是同一天。今年的公曆2月2日為農曆的臘月28日,而農曆的正月初六為公曆的2月10日。

擴充套件資料:

1.公曆

公曆紀元,原稱**紀元,又稱西曆或西元,一種源自於西方社會的紀年方法。是由義大利醫生兼哲學家aloysius lilius對儒略曆加以改革而製成的一種曆法。2023年,時任羅馬教皇的格列高利十三世予以批准頒行。

它以耶穌誕生之年作為紀年的開始。在儒略曆與格里高利曆中,在耶穌誕生之後的日期,稱為主的年份anno domini(a.d.

)(拉丁)。而在耶穌誕生之前,稱為主前before christ(b.c.

)。但是現代學者為了淡化其宗教色彩以及避免非**徒的反感而多半改稱用公元(***mon era,縮寫為c.e.

)與公元前(before the ***mon era,縮寫為 b.c.e.

)的說法。

辛亥革命爆發後次年(2023年),當時的中華****採用公曆作為國曆,紀年方面,公元紀年法與**紀年法並行。

2023年9月27日,經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通過,新成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使用國際社會上大多數國家通用的公曆和公元作為曆法與紀年。但是也並沒有廢除農曆,現今的中國傳統節日還是以農曆為準。

2.農曆

農曆是我國傳統曆法,又有陰曆、華歷、夏曆、漢歷、中歷等名稱。農曆並不是純陰曆,而是一種陰陽合曆,取月相的變化週期即朔望月為月的長度,加入干支歷「二十四節氣」成分,參考太陽迴歸年為年的長度,通過設定閏月以使平均歷年與迴歸年相適應。農曆是以陰曆(夏曆)為基礎,融合陽曆成分而成的一種曆法。

所以我國的農曆從嚴格意義上說不應該叫陰曆,而是陰陽合曆。 [1-2]

農曆屬於一種陰陽合曆:其年份分為平年和閏年。平年為十二個月;閏年為十三個月。

月份分為大月和小月,大月三十天,小月二十九天,其平均歷月等於一個朔望月。一年中哪個月大,哪個月小,由計算決定。

農曆是兼顧太陽、月亮與地球關係的一種曆法。陰曆不考慮地球繞太陽的執行,因而使得四季的變化在陰曆上就沒有固定的時間,不能反映季節。與陽曆年固定在365天或366天不同的是,陰曆年相比陽曆年在天數上有時會相差一個月;為了協調陰曆年與陽曆年之間的天數,於是便通過「置閏法」進行調整使陰曆月相總天數與陽曆迴歸年總天數相適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公曆2月2日與農曆正月初六同一天的年份有: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等等。

2023年農曆2月初六,新曆3月22日,19點出生,男孩,姓呂,五行缺什麼

八字 戊戌 乙卯 癸丑 壬戌 五行不缺,男命喜水,名字中有水,或金水都好。戊戌年生,木命,納音五行,用於買房時定向之類。算命用正五行,癸丑日生,癸水日主,五行屬水。戊戌 乙卯 癸丑 壬戌 土土 木木 水土 水土 五行缺金 缺火 喜金 呂悅銘 三才 金金土 吉 請教高手 農曆1990年12月26日15...

2023年農曆2月初2日公曆是幾月幾日

萬年曆公曆 1992年3月5日 星期四農曆 二月初二 壬申年 猴年 癸卯月 庚辰日1992年農曆2月初2日 公曆是1992年3月5日 星期四 是三月四號那天驚蟄,你可以翻手機日曆的哦!請採納我!2017年的公曆11月15日是農曆幾月幾日 檢視年月 1919年 1920年 1921年 1922年 19...

男孩公曆號(農曆正月初六)早上四點四十五分出生

起名可不是八字中缺什麼就補什麼,這是外行話。而是八字命局中需要什麼對寶寶八字有幫助。也不是八字什麼也不缺,就可以任意起名字。起名字是根據八字命局的結構,提取用神或抑制忌神,從而起到扶助命運的作用。八字源於唐代李虛中五星術,以年月日之天干地支推人命運,年為主 月日為輔。六字交錯組合,共出四萬三千二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