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在傘上唱歌有的在傘下玩耍是什麼修辭手法

2021-03-12 19:28:03 字數 1778 閱讀 7280

1樓:溪浣妮

這個的話沒有什麼修辭手法,有可能就是說它形容的是一個動物,如果是動物的話,那麼就是擬人的修辭手法。

「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地跳舞」這句話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2樓:藍礙人

「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地跳舞」這句話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

擬人句

釋義:

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有人的動作,而不是像童話形式。所寫事物必須具有人的特點; 不能出現比喻詞;不能出現表示人物的詞語。

類似句子1、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蟋們在這裡彈琴。

2、春尚淺,幾處山頂上的梅花卻掙扎著吐出紅苞來。

3、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4、微風柔和地吹, 柔和地愛撫我的面孔。

5、荷塘裡的荷花都羞澀地打著朵。

6、月亮一露面,滿天的星星驚散了。

7、月亮姑娘升起來了,彷彿正悄悄地對身邊的小星星說話。

8、一排排柳樹倒映在水中,欣賞著自己的容貌。

9、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裡。

10、小樹擺動著枝葉,向我們點頭笑。

雨滴落在雨傘上(改為擬人句和比喻句)

3樓:萊陽

原句:雨滴落在雨傘上。

比喻句:雨滴如珠簾般落在雨傘上。

擬人句:雨滴蹦蹦跳跳地在傘上跳舞。

比喻是一種常用的修辭手法,用跟甲事物有相似之點的乙事物來描寫或說明甲事物,是修辭學的辭格之一。也叫「譬喻」、「打比方」,中國古代稱為「比」、或者「譬(闢)。著名文學理論家喬納森·卡勒為比喻下的定義:

比喻是認知的一種基本方式,通過把一種事物看成另一種事物而認識了它。也就是說找到甲事物和乙事物的共同點,發現甲事物暗含在乙事物身上不為人所熟知的特徵,而對甲事物有一個不同於往常的重新的認識。依據描寫或說明的方式比喻可分為「明喻(直喻)」、「暗喻(隱喻)」、「類喻」、「借喻」、「對喻」、『博喻」、"簡喻」、「詳喻」、『引喻」、「虛喻」。

擬人修辭方法,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將本來不具備人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具有動作和感情的樣子(就像童話裡的動物、植物能說話,能大笑)。擬人化的寫法可以使文章更加生動、形象、具體,既能生動形象地寫出某事物的某個特點,又有了擬人化之後特有的具象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雨滴落在雨傘上,就像小孩兒跳舞一樣,劈啪劈啪,很有節奏的感覺

5樓:匿名使用者

雨滴剛好落在了路邊行人的雨傘上

6樓:匿名使用者

雨滴在跟雨傘傾訴自己的煩惱。 雨滴落在雨傘上,就像鋼琴上的琴鍵在不斷的彈奏。

7樓:愛的在深秋

比如,雨像撒落的豆子滴落在雨傘上。

擬人:雨滴如孩子輕舞般落在雨傘上.

8樓:匿名使用者

雨滴如珠簾般落在雨傘上.

雨滴如孩子輕舞般落在雨傘上.

9樓:

雨滴淘氣地滑到了雨傘上。 雨點像小娃娃一樣落在雨傘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雨滴蹦蹦跳跳地在傘上跳。

一棵棵榕樹就像一頂頂撐開的大傘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榕樹和撐開的大傘在外形上有沒有共同點?所以很顯然修辭是比喻

請問是在中國先有的三國殺還是在日本先有的大名傳

先有三國殺,不能說大名傳是山寨三國殺!bang是始祖!兩個遊戲都源自於bang 硬說他們的關係只能說是兄弟,bang是爹 不過三國殺是不孝子 大名傳是孝子 現有三國殺 在三國殺之前,始祖是bang!大名傳不山寨的遊戲,而且不是日本設計的 老大,大名傳不是日本遊戲好不好,是山寨三國殺的遊戲。大名傳上市...

小動物們在荷葉姐姐傘下會說些什麼呢 冀教版語文一下 《荷葉傘》教案(

荷葉姐姐 教學設計 荷葉姐姐 教材分析 這篇小童話講述了荷葉姐姐給別人遮雨自己卻淋著的故事,讚揚了她樂於助人的精神品質。這又是一篇優美的小散文,體現為語言的優美,畫面的優美,情感的優美和精神的優美。教學.荷葉姐姐 教案 一 荷葉姐姐 教案 一 教材分析 荷葉姐姐 是一篇篇幅短小的記敘文,本文以雨為背...

夢見買傘,是壞的,在維修,夢見買雨傘又重新維修,何解

多多美吹捧對方,讓人心花怒放的話自然會敞開雙臂迎接你。只要嘴巴甜一點,好處就自然跑不掉。大膽一點表白或推銷自己,新的懈遘可能性頗大喔。不過這兩天你有重色輕友的傾向,也容易因異性關係而與夥伴們產生嫌隙,友情或愛情該清楚劃分才好。好好調配時間,別讓朋友對你失望了喔。夢見買傘,是壞的,在維修吉凶推測 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