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下屬的區,市,縣的行政級別一樣嗎

2021-03-12 18:22:28 字數 5326 閱讀 9892

1樓:萇華暉嘉超

重慶市是省部級直轄市,原則上下屬部門是地市級,再往下就是縣處級,但是因為是直接提為直轄市,原有等次複雜化,基本情況為重慶直轄市市區所管轄的區域都上升一級,市區以外的區域保持原行政級別不動。

2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市下轄26個區、8個縣、4個自治縣,行政級別一樣(正廳級),不設市。

3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市下屬的話是一樣的,都是地廳級

重慶市下屬的區,市,縣的行政級別一樣嗎

4樓:錢起運餘斯

重慶市下轄26個區、8個縣、4個自治縣,行政級別一樣(正廳級),不設市。

5樓:能世敏董亮

重慶市是省部級直轄市,原則上下屬部門是地市級,再往下就是縣處級,但是因為是直接提為直轄市,原有等次複雜化,基本情況為重慶直轄市市區所管轄的區域都上升一級,市區以外的區域保持原行政級別不動。

重慶直轄市下屬的區屬於什麼行政級別

6樓:青青書童

重慶市轄區屬於**縣級行政區

中國現行的行政區劃實行如下:

一級省級行政區:包括省、自治區、直轄市、特別行政區;

二級地級行政區:包括地級市、地區、自治州、盟。

**縣級行政區:包括市轄區、縣級市、縣、自治縣、旗、自治旗、林區、特區。

四級鄉級行政區:包括街道、鎮、鄉、民族鄉、蘇木、民族蘇木、縣轄區公所。

對應行政機構:

(一級行政區)省級行政區**機構名稱:省人民**、自治區人民**、直轄市人民**、特別行政區**;

(二級行政區)地級行政區**機構名稱:地區行政公署、盟行政公署、自治州人民**、地級市人民**;

(**行政區)縣級行政區**機構名稱:縣人民**、自治縣人民**、旗人民**、自治旗人民**、縣級市人民**、市轄區人民**、林區人民**、特區人民**;

(四級行政區)鄉級行政區**機構名稱:鄉人民**、民族鄉人民**、鎮人民**、街道辦事處、蘇木人民**、民族蘇木人民**、縣轄區公所人民**、縣轄市**(臺灣省專設)。

在中國省、縣、鄉**的**機關構基本行政區**機構

擴充套件資料

行政區劃分原則:

1、政治原則。促使國家機關密切聯絡人民群眾,便利人民群眾參加國家管理。

2、經濟原則。根據不同地區的經濟特點進行劃分,使之有利於發展社會生產力。

3、民族原則。根據少數民族的居住狀況和其他特點進行劃分,使之有利於各民族的發展,鞏固各民族的團結。這些原則是相互聯絡、相互結合的。

此外,也顧及歷史傳統、人口分佈、地理條件和國防需要等因素。

7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直轄市的成立使原來的行政編制,行政級別必需打亂,就行成了我國現有直轄市行政級別最複雜的城市。重慶直轄市市區所管轄的區域都上升一級,市區以外的區域保持原行政級別不動。

下面是全國人大對成立重慶直轄市的批文。

2023年3月24日

全國人大批准設立重慶直轄市

重慶直轄市

2023年3月24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審議了***關於提請設立重慶直轄市的議案,決定:

一、批准設立重慶直轄市,撤銷原重慶市。

二、重慶直轄市管轄原重慶市、萬江縣、涪陵和黔江地區所轄行政區域。

三、重慶直轄市設立後,由***依據憲法和有關法律的規定,對其管轄的行政區域的建置和劃分作相應的調整。

重慶直轄市的成立使原來的行政編制,行政級別必需打亂,就行成了我國現有直轄市行政級別最複雜的城市。重慶直轄市市區所管轄的區域都上升一級,市區以外的區域保持原行政級別不動。

8樓:楊樹村

重慶屬於省級,重慶直轄市下屬的區屬於市級。

重慶下轄各區和縣的行政級別?重慶主城區的區是正廳級,那重慶下轄的縣呢?

9樓:點點在心

市轄區和縣的行政級別是一樣的,屬縣級行政區。

市轄區,是中國行政區劃之一,行政區劃級別與縣級市、縣、自治縣、旗、自治旗、林區、特區相同,屬縣級行政區,由直轄市、地級市管轄。

縣級行政區:

即行政地位與縣相同的行政區的總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第**行政區,包括市轄區、縣級市、縣、自治縣、旗、自治旗、林區、特區。

擴充套件資料

行政區分:

縣級行政區是行政地位與「縣」相同的行政區劃總稱,其管轄鄉級行政區,為鄉、鎮等鄉級行政區的上一級行政區劃單位。

按照**行政區劃體系區分,縣級行政區屬於第二級行政區,為直轄市(國家一級行政區)的行政分割槽。

按照四級行政區劃體系,縣級行政區屬於第**行政區,為地級行政區的行政分割槽。

10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市下區是正廳局級,不止是主城區,只要是區都是正廳局級。常務副區長是副廳局級;所轄縣是副廳局級,但是可以高配正廳局級的書記或縣長。縣的行政級別仍然是副廳局級。

11樓:一直很安靜

重慶市為直轄市,直轄市市轄區四大班子正職為正廳級,直轄市市轄縣四大班子正職為正處級,使用等同正廳級。

重慶市市轄區人民**常務副區長非高配者為副廳級,調任市轄縣縣委書記(正處級,使用等同正廳級)是正常情況。同理,直轄市市轄縣副縣長(副處級,使用等同副廳級)亦可調任市轄區副區長(副廳級),此種情況為平調,不需要公示。

直轄市下屬的區縣到底什麼行政級別

12樓:石小希

區是正廳級,縣是副廳級。

1、中國行政級別分為國、省、市、縣、鄉五級,其中,直轄市與其他省(自治區)一樣列為第二級(省部級),其所轄的區縣,一般都是對應市(廳、局)級,如上海市的閔行區,其行政級別就是廳級。

2、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綜合管理類公務員職級序列分為:一級巡視員、二級巡視員、一級調研員、二級調研員、**調研員、四級調研員、一級主任科員、二級主任科員、**主任科員、四級主任科員、一級科員、二級科員。

13樓:飄飄記

中國行政級別分為國、省、市、縣、鄉五級,其中,直轄市與其他省(自治區)一樣列為第二級(省部級),其所轄的區縣,一般都是對應市(廳、局)級,如上海市的閔行區,其行政級別就是廳級。

直轄市為省部級,下屬區為正廳級。由於法院和檢察院是副級機構,則應為副廳級。當然,如果直轄市下縣為副廳級,則法院和檢察院是正縣處級。

最高法檢為副國級,省(市、區)高法檢為副省部級。

自治州、直轄市轄區、地區和地級市法檢為副廳局級,地級市轄區、縣、縣級市法檢為副縣處級。

以前北京、天津、上海轄縣的時候是,市轄縣縣長、書記是正處級,但在使用上等同於正廳級,並且可以直接調區長、書記;現在京津滬沒有轄縣了,只有重慶有轄縣,貌似是副廳級,但在使用上不能等同於正廳級。

擴充套件資料:

行政級別領導職務

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縣處級副職

包括縣(縣級市、區、旗、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團級等)委副書記、縣(區)委常委、副縣(區)長、副(區)縣人大、副(區)縣政協主席、市各單位副局長(如市公安局、司法局等)。

***部委各司所屬處室副職幹部(如農業部獸醫局防疫處副處長)。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廳局所屬處室副職幹部(如江蘇省教育廳人事處副處長)。

副省級市所屬各局處室及區縣各局副職幹部(如南京市科技局科技成果處副處長、玄武區衛生局副局長、xx區xx街道辦事處副書記、副主任)。

地級市所屬各局及各區縣**副職幹部(如德陽市民政局副局長、佛山市順德區副區長)。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團副職幹部(如新疆兵團農八師150團副團長、副政委、工會主席、總農藝師、總會計師)。

行政級別鄉科級正職

包括各鄉、鎮、辦事處、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團場各營黨委書記、鄉長、鎮長、辦事處主任、以及鎮級人大等。

縣、縣級市下屬各局,如縣公安局長、縣建設局長等。

地級市局下屬各處,如市建設局法制處長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廳級或副廳級別

你好,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1、直轄市是**行政體

系:直轄市(省部級)——區、縣、委、辦、局、部(地廳級)——鄉鎮、街道、區縣下屬局(縣處級);

2、所以直轄市下屬的區縣一般是正廳級別(相當於省下屬的地級市),但早幾年,個別直轄市下屬的少數縣可能會是準地級(副廳級),也就是縣長是副廳級,縣委書記是正廳級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兩個回答都不對,重慶市的市轄區是正廳級,但郊縣仍然是正處(縣局)級別。別問我我也不知道為毛。

重慶市市轄區,市轄縣是什麼級別?

16樓:玲1零

重慶市市轄區、

市來轄縣是三自級縣級行政區。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規定,中國行政區劃分為省級行政區、縣級行政區、鄉級行政區三個級別;中國現行的行政區劃實行如下:

一級省級行政區:包括省、自治區、直轄市、特別行政區;

二級地級行政區:包括地級市、地區、自治州、盟。

**縣級行政區:包括市轄區、縣級市、縣、自治縣、旗、自治旗、林區、特區。

四級鄉級行政區:包括街道、鎮、鄉、民族鄉、蘇木、民族蘇木、縣轄區。

擴充套件資料

重慶市行政區劃

全市總面積82370平方公里,轄26個市轄區、8個縣、4個自治縣,合計38個縣級區劃。226個街道、629個鎮、161個鄉、14個民族鄉,合計1030個鄉級區劃。

26個市轄區:萬州區、涪陵區、渝中區、大渡口區、江北區、沙坪壩區、九龍坡區、南岸區、北碚區、綦江區、大足區、渝北區、巴南區、黔江區、長壽區、江津區、合川區、永川區、南川區、璧山區、銅梁區、潼南區、榮昌區、開州區、梁平區、武隆區。

8個縣:城口縣、豐都縣、墊江縣、忠縣、雲陽縣、奉節縣、巫山縣、巫溪縣。

4個自治縣:石柱土家族自治縣、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縣、酉陽土家族苗族自治縣、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

17樓:克米斯特利人

重慶的區是正廳級,縣是副廳級。

18樓:匿名使用者

正廳級別

1、重慶

市是bai直轄市,因此是正du

省級zhi別,

2、由於重慶市不設地dao級市,所以重版慶市的行政等級為重權慶市——下轄區(縣)——街道(鄉鎮);

3、所以重慶市市轄區,市轄縣都是正廳級別(相當於重慶市社保局、外省地級市市長級別)。

請問直轄市重慶各區行政級別,中央直轄市如重慶市的各區區長是什麼級別?

重慶直轄後所屬各區都是地市級單位 萬州區的區委書記還是市委常委兼任的 縣的書記 縣長為副地市級,鄉鎮的書記 鄉 鎮 長為副縣級,餘類推。重慶的區處雙橋區外都是廳級,就是所謂的地級,雙橋區和所有的縣,自治縣全部為副廳級,比縣級高半級。直轄市如重慶市的各區區長是什麼級別?副廳級幹部。簡介 直轄市 zh ...

重慶下轄各區和縣的行政級別?重慶主城區的區是正廳級,那重慶下

市轄區和縣的行政級別是一樣的,屬縣級行政區。市轄區,是中國行政區劃之一,行政區劃級別與縣級市 縣 自治縣 旗 自治旗 林區 特區相同,屬縣級行政區,由直轄市 地級市管轄。縣級行政區 即行政地位與縣相同的行政區的總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第 行政區,包括市轄區 縣級市 縣 自治縣 旗 自治旗 林區 特區...

國家央企是什麼行政級別國企現在的行政級別是怎麼劃分的?謝謝!

國家央企是正部級。企業,為 管理企業 的簡稱,在關係 和國民經濟命脈的主要行業和關鍵領域佔據支配地位,是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按照國有資產管理許可權劃分,國有企業分為 企業 由 監督管理的國有企業 和地方企業 由地方 監督管理的國有企業 特別指出,在我國除了廣義和狹義定義的 企業外,對於個別 企業在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