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家在我家房後建廁所違法嗎,鄰居在我家房子後牆窗戶下建側所在風水好不好?

2021-03-12 09:28:40 字數 2695 閱讀 420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樓主的鄰居是否在城管部門備案?如果確定是違章建築的話,直接可以要求城管部門來解決,實在不行再在有管轄權的法院提起訴訟。

2樓:奔走的奶牛

距離近,違法。

如果距離很近,那肯定就會影響正常生活,可以要求對方停建,如果對方**,就報警,然後保留相關的錄音錄影證據,想法院起訴,狀告對方侵犯相鄰權,要求停止侵權、恢復原狀,並賠償因此所受損害。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向鄰居提出停止侵權,排除妨害,賠償損失.鄰居沒有正當理由拒絕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以相鄰關係提起訴訟,要求其停止侵權,拆除廁所和豬圈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遇到的情況屬於民法上的相鄰權問題,建設部頒佈的《城市異產毗連房屋管理規定》第

專6條對此作了具體屬的規定:所有人和使用人對共有、共用的門廳、陽臺、屋面、樓道、廚房、廁所以及院路、上下水設施等,應共同使用並承擔相應的義務;除另有約定外,任何一方不得多佔、獨佔。因此,你的鄰居已明顯違反了上述規定,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所以你有權要求這位鄰居拆除豬圈和廁所。

如該鄰居不改正的,也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解決上述糾紛。

鄰居在我家房子後牆窗戶下建側所在風水好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鄰居一點不講究。先不說風水好不好 他在你家的後牆窗戶下面建廁所也不合適呀!你們那裡現在還都是旱廁嗎!

他家的廁所四周的圍牆都是自己的 不會一面靠你家的牆吧?如果人口不多 是旱廁還好一點 如果是沖水式的 堅決不行。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利於你家男人的健康,尤其是生殖系統方面;其次,女人則易得**病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建在他們自己家的範圍內吧?那跟你們沒有關係的。你還可以跟他們溝通一下,畢竟在窗戶下有味的。好好協商他家會通情達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健康,影響運氣,很不好。

10樓:愚者思思

當然不好。天天臭氣熏天,你的生活環境差了,心情差了。你說風水好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風水啊啥的怎麼說呢,信者有之吧,但說實話一般不管是建啥,應該都在自己的地盤上建,絕對不可以建到人家地面上的,這個是古往今來的規矩,更何況還是個廁所,這個嚴重點的都能幹架。

別人家的廁所建在自己家後面從風水上來說好嗎

12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好處是抄肯定了沒有的襲!

至於有沒有壞處就要看明白你自己家的建築情況和廁所的細節情況啦。

很近,很遠都可以說是後面的。廁所也分很多種的。簡易廁所,露天的廁所等等的。

沒有看見細節情況也不能肯定的說有什麼壞處的。也有些情況下好處壞處都沒有的。

13樓:南寧八字算命

這種格局來說不是很好。如果加上有比較濃的臭味,那就不好了!要用從風水上去化解!

鄰居家在我家房前建廁所違法嗎

14樓:李建成律師

您好,您可以到法院起訴其侵權的,可以要求其立即停止侵害,排除妨害並賠償損失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鄰居侵犯你家的相鄰權,根據《民法通則》第八十三條規定,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16樓:恆宇昊天

準確意義上說,如果地皮是他們家的,他們建什麼都不違法。但是鄰居的行為確實不地道,可以與其溝通協商,必要時可以聯絡居委會、村委會幫助解決。

17樓:勞動爭議張律師

如果沒有侵佔你家的宅基地的話,並不違法。

18樓:李保忠律師

您好,屬於違法行為,可以主張賠償的。

19樓:法律人房律師

你好,如果沒有建在你的土地上,也不妨礙你們通行的,不違法的。

20樓:張家口任律師

您好,影響了相鄰權,並有侵權的可能。及早利用法律解決。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21樓:劉志平新臺子

不僅違法也不道德,他真的蓋起來後你就強行拆掉,讓他去告你去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違法 那以後他衛生間建好之後影響不影響你家啊 不影響的的話就沒事 要是影響周邊人的話就有違公序良俗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違反民法通則關於相鄰權的規定。

24樓:北京劉輝律師

如果對你家造成影響,可以起訴要求排除妨礙

25樓:捷國常柔淑

首先要知道樓主的鄰居是否在城管部門備案?如果確定是違章建築的話,直接可以要求城管部門來解決,實在不行再在有管轄權的法院提起訴訟。

我家在地裡蓋房,手續齊全,鄰居家的廁所影響我施工怎麼辦

26樓:撒歡的牛

如果鄰居家廁所先建,且在他家地基上,你後建的無權要求別人拆除,只能雙方協商,補償鄰居幾個錢拆除,即使你鬧到法院,法律也不支援你

鄰居家的屋簷在我家房子上面五六米的地方,在風水學上好不好

不好 如果他家在你家右前方 這叫白虎抬頭 家人會多病痛 其他方位也不好 這個是沒事的,只要他屋簷上沒有裝那些獸之類的就沒事。鄰居家的屋簷在我家房子上面,在風水學上好不好 不宜,屋簷屬克局,如果對著你家,對老人,小孩極損,最好以八卦鏡懸掛,避其克局 他家屋頂雨水如果淌到你家屋頂就不好了。鄰居家房子朝東...

我家要建新房子,但鄰居家的屋簷伸到了我家的院子裡把我家的空中面積佔了,對方怎麼協商也不願意拆,我家

先協商,不解決問題,可以提起民事訴訟 你說的問題涉及民法中的相鄰關係。從法律層面上講如果協商不成,你有權有關證據 土地證明 等 到法院起訴要求排除妨礙,法院判決後強制執行。但考慮到時鄰里糾紛最好再請中間人出面協商解決,防止矛盾激發。無論怎樣,你有法律訴訟的權利。協商不成可通過法律訴訟解決 我家建房,...

我家房子拆後,鄰居家發現他的房裡出現裂縫,要求我們進行賠償

首先,確定房子誰 拆的?如果是你們自己拆的,造成共山的鄰居家房屋受損,你們應該賠償。賠償數額由具備資質的房產評估機構評估。如果房子是徵收拆遷的,是拆除公司拆的,不需要你們賠償。由拆除公司負責。再次,確定你家房子和鄰居的房子是共山。如果房子不是相連的,拆除過程中也沒有用大型機械,沒有造成劇烈震動,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