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計電子電路,電子工程師如何設計電路

2021-03-12 07:31:11 字數 2584 閱讀 6367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資訊工程這個專業的主要方向是對小訊號的控制處理,所以模

電很重要。數電內只是為了容

2樓:胡道增

電子資訊工程bai這個專業的主要

du方向是對小訊號的zhi控制處理,所以dao模電很重要。數電只版是為了培養你

權的時序邏輯能力,實際中基本不會用到課本里的內容。設計電路的步驟應該是:1、瞭解設計要求明確設計任務;2、提出設計思路及方案;3、根據方案搭建電路模組,繪出電路圖;4、通過計算及實驗驗證方案。

你對設計電路要是完全沒有思路的話說明你模電功底太薄。一般情況下,當你拿到設計要求就應該有個大體的思路了,比如處理過程中要用到的一些基本模組,放大、濾波、整形、比較等等。所以你需要再看看模電書中一些應用性較強的電路,常用的要記下來,把他們當做訊號處理的模組來使用。

其他一些如微控制器、感測器、特殊功能晶片的使用就是看經驗了,多親手做點東西,開闊下視野。

你要快速的掌握設計電路的方法的話,建議你看看大學生電子競賽的書,可以提供很多設計思路,思路很重要。

3樓:一起搖擺吧小鳥

1.產品復功能指標

制明確;

2.根據指標選擇芯bai片、電子器du件;

3.根據zhi確定的電子器件設計電路dao原理圖,然後畫pcb(可以用protel,cadence軟體);

4.根據pcb製作印刷電路板;

5.購買電子器件開始往電路板上焊接晶片、電子元件;

6.上電除錯電路板。

4樓:

這個嘛,要多分析

bai電路,du多記基本電路。

拿到一zhi個電路要看明白dao其中每個元件的版作用,電阻電容什麼的為什權麼這麼取值。

多找點以前的電視原理圖來看吧,尤其是黑白電視的和收音機的。

弄明白了長進很快的。

書推薦國外的《電路》和《電子學》-the art of electronic 中文版

吳利民譯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電子專業畢業的,現在是電子工程師,我曾經看過《電子工程師手冊》 《電子線路設計 》 《全國大學生電子設計競賽獲獎作品選編》 這基本書,覺得很不錯,對電子設計有很大的幫助,故推薦!

6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自己設計電路的要求,目的。多分析一下別人的電路,網上很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覆電路設計,可以看看「電路啊」這制個**bai,百度一下就會出來。du

其中有篇文zhi章《設計手勢控制的daoled燈:掌握基礎電路後,設計電路就是搭積木》,供你參考。

文章通過設計一款通過紅外對管進行手勢識別控制的led燈,說明積累了各種基礎電路後,設計電路就像搭積木一樣,非常簡單。

電子工程師如何設計電路.

8樓:毓信種辛

好多電路,第一抄次搭建、除錯的時候很費勁,但是做過一次就好了,以後再碰到類似的電路就熟練得多。所以每搭建、除錯一塊新的電路都要儘量把它弄懂弄通,每一個元件的作用,輸入、輸出關係等等。調的電路多了,以後經驗就越來越豐富,工作起來也就越得心應手。

對於初學者,常常會面對一個電路一頭霧水無從下手,別急,要有耐心,多想多問。好多問題沒遇到過就根本搞不明白怎麼回事,但是一旦懂了,它就變得很簡單,從此再也不會找麻煩。

多動手也很重要,不要只對著圖紙或者資料上的電路看,好多電路要親自除錯一遍才弄得懂。不要怕麻煩,多動手多實踐,做得多了經驗就多了。硬體工程師往往就是這樣,經驗越多越值錢。

電子電路怎麼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好來

電子電路,首先要知道電源子電路與電氣電路的區bai別.電氣電路是由組成du的電路zhi。電子電路除了電dao阻(r)、電容(c)和線圈(l)之外還包括二極體和三極體(電晶體)等半導體元件。

知道了這些就可以開始學習電子電路了。

電子電路大體分為8種:

1放大電路

2振盪電路

3調製電路

4檢波電路

5濾波器

6運算放大器

7邏輯電路

8電源電路

如果能夠學會製作出一臺簡單的中波1-3管收音機,就能掌握電子電路的基本知識了。

如何設計電路圖啊

10樓:務恆銳凰

首先你要懂什麼是電路!要能看懂電路圖,然後你要明白你是設計什麼功能的電路圖!設計電路圖軟體很多,常用的是autocad電氣版!誠創電氣比較常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來電路設計的步驟:

1、要掌握基礎源的電子電路理論,最基

礎的書要看,比如:《類比電子電路》、《數位電子電路》。

2、然後就是多積累一些基礎的電路,以後設計大型的電路系統就會像搭積木一樣,非常簡單。

可以參考這篇文章《設計手勢控制的led燈:掌握基礎電路後,設計電路就是搭積木》。

這篇文章可以給你靈感和啟發。

3、開始使用一款eda軟體,比如altium designer,照著成熟的電路做一遍下來,從原理圖到pcb,最終做出實物。

電子電路的設計

設計一個電子電路系統時,首先必須明確系統的設計任務,根據任務進行方案選擇,然後對方案中的各個部分進行單元的設計,引數計算和器件選擇,最後將各個部分連線在一起,畫出一個符合設計要求的完整的系統電路圖。一 明確系統的設計任務要求 對系統的設計任務進行具體分析,充分了解系統的效能,指標,內容及要求,以明確...

電子工程師如何填簡歷,電子工程師求職簡歷的自我評價怎麼寫

簡歷分為三大塊 第一塊,個人基本資訊 姓名 年齡 文化 專長 婚否 家庭等等,千萬別忘了 第二部分,描述個人求職意願以及個人達成此意願所具備的能力 最好有證明 在這一條,如果是有針對性的簡歷投放,最好從網路上了解下公司的發展歷程和公司品牌獲得了榮譽,其實也就是說要說些公司的好話,同時也證明你是一個有...

電子工程師工資待遇如何,國內所謂的電子工程師到底是做什麼?待遇如何

看企業和自己的能力,大概1000到10000 ls說得對,關鍵看自己,是一個不錯的行業,看你的能力,當然如果有個好的學歷和教育背景就更好了。國內所謂的電子工程師到底是做什麼?待遇如何 電子工程師分很多種類的,我接觸過的幾種,待遇因人而異4k 20k以上都有,研發的要稍高 電子工程師跟電氣工程師有啥區...